写在年末

 过了今天,就要正式和2016说声再见了,昨晚觥筹交错的幻影中,我看到了过去的一年匆匆向我挥手告别,有太多情绪说不出,昨晚借着一些酒劲大哭了一场,放下手机就睡着了,一夜无梦。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刻难为情】

也许用这句情诗形容我们不太妥当,但是想想在一起粘了一年,有一阵天天同吃同睡比恋人还夸张,也没什么不妥的了。你毕业的那两天,我一直在你宿舍住着,聊到深夜,陪你收拾东西,领毕业证,我们最后一顿饭是西部马华的大盘鸡,喝的最后一罐饮料是雪花勇闯天涯,做的最后一件事是送你上车,挥手,忍者眼泪,跟你说不许哭,又不是见不着面了。看着车窗关上,透过玻璃我看见你低下头抹眼泪,我和张璐蹲在路边已经哭成落水狗,就像被你甩的两个女朋友。

你走了以后我突然觉得在北京没有家了,早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再也不会站在烈日下和寒风中等怎么也等不到的307;再也没人打电话跟我说,习习我心情不好,我能去找你不;再也没人吹胡子瞪眼一边骂我一边帮我收拾凌乱的包和横七竖八的书桌;再也没人对我说,行了别哭了,一会过来,住我们宿舍,带你吃禾地饺子,茴香鸡蛋玉米猪肉各三两。

有一阵我几乎天天去找你,以至于后来我根本不和你打招呼,直接敲你宿舍门,晚上和办公室吃夜宵,我说今晚住付茜那,师兄师姐热情的给你点了一大堆吃的,让我给你带过去,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说的一定就是你,神婆一样给人看面相看手相,用张璐的话说就是真当自己是大仙呢,付大仙,我觉得一句感谢的话与我对你的感情相比相差太远,你对我的理解,包容和关心,让我觉得你在的地方,就是有温度的。你毕业以后,联系的少了,但是每次有重要的事情还是愿意和你聊一聊,你总能劝我想开很多,庆幸感情一直没变,历久弥新,庆幸你一直都在,虽万里相距千山相隔,心缺始终不曾分开。

【余生请多关照,心安即是吾家】

下半年的时光,毫无疑问,我的主角是你,师父。

暑假在青海出差,牢骚满腹的向你抱怨,流量怎么也不够用,你二话没说给我充了2G的流量包,我问你,你还死不承认,究竟是有多傲娇,你就是这样,对我好,却从来不跟我说。

那时候正在结束一段乱七八糟的恋情,我在电话这头反反复复诉说着心里的委屈,我听见敲键盘的声音,问你,师父,你是不是很忙?你说,没事,我一边忙一边听,你继续说。

十月和十一月我一直找各种借口约你出来,其实是想见你,走在中关村大街上,我摘了花吃,你一下子急了的样子把我吓坏了,也能感受到,你对我关心,其实一直都在。

那天一起去拍一寸照,我说化妆师会不会觉得我们是男女朋友,你说那还用说嘛肯定…你没说完的那句话,让我开心了好久。

后来我签了河北,那天你约我吃饭,我们牵着手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那天晚上很冷,雾霾很大,我的手在你的兜兜里很温暖,内心泪如雨下却阳光明媚,你说如果我们现在再相遇,会不会再爱上对方,你停了一下说一定会,我抱着你的脖子一边哭一边说说只要你挽留我我就留下来。

你说如果我离开了北京,北京就不是家了,我也觉得,所谓此心安处是吾家,不在于家乡在哪里,不在于房子在哪里,不在于成长的记忆在哪里,而在于让我心安的人,在哪里。不管我去哪里,不管我做什么工作,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遇到怎样的人,让我心安的人只有一个,让我心安的地方与你同在,无论时间空间如何变化始终有一个方向,让我归心,似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2016接近尾声,就是这么令人措手不及地要结束了。 不知道是因为脱离了学校规范性的时间划分还是...
    艾丽思阅读 28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