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别人赞同你?八个完美沟通技巧上线啦!

3/7 第三章:让别人赞同你的八个完美沟通技巧

前两篇文章,小编已经给大家分享了拥有好口才的八个原则、成为沟通高手的六项修炼。今天将带领友友们前往,让别人赞同你的八个完美沟通技巧。

由于上一篇写完之后,有了新的想法和计划,所以断了日更,2-3天更新一篇。大家也不要忘记按照自己的时间,整理需要消化的技能和干货哦!亲友们可以在文章下面打卡哟!

技巧一、委婉地指出别人的错误

卡耐基忠告:直接指出对方的错误,实际上就是在批评对方。(很多时候我们对特别大男子主义、相当霸道的人身上会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其实不明显的时候、我们也自己不擅长察觉到,往往也经常在"批评"对方。可是必须要知道,我们并不具备可以"批评"对方的资格!从现在起,该注意的注意、该警惕的警惕,一点一点地杜绝潜藏在身心上的"病毒",不能让它继续再到处蔓延!)

如何让对方欣然接受他的不足:

1、当你找出一条理由来指出对方的错误时,对方一定会找出十条理由来反驳你。(不管是年幼的人、还是青少年或未成年、以及成年人,都拥有着不同阶段的个性,都有自己的成长。没有人愿意直接承受别人的批评,这一点相信我们都深有体会。)所以,千万不要让对方产生这种抗拒心理,就像你自己对这种方式也十分厌恶一样,请用你的优势去巧妙避开敏感区域吧!这样做起事来会意想不到的顺利哦!

2.不要让对方觉得你在以指出对方的错误为乐,(不管是什么身份的人,也许你刚好觉得对方欠缺指点,但请注意一下自己的态度,指点和指指点点的区别还是很大地。这是沟通的关键,也是验证自己技能掌握程度的机会。不要放过,要认真对待。)最好的办法莫过于用平和的语气间接地指出来。

3.如果你妄图通过批评对方来显示你的高明和优越,你是不会收到欢迎的。(这个世界和现代化的社会,使得整个空间都变得容易浮躁起来,多给对方点时间,也给自己一些喘息和调整的机会。尽量用更满意的状态对每个当下的生活都能随机应变。)

4.相互尊重,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技巧二、让对方觉得是自己的想法

卡耐基忠告:尽可能地向别人请教,并尊重他们的建议,让对方觉得那主意完全是他们自己决定的。(我们只需要俏咪咪地把方向盘移向对方,让他继续按照自己的真实想法实行。)

如何让对方产生美妙的“错觉”

1.虚心向对方请教,让对方帮你出主意,并使对方觉得那是他自己的主意。

2.你只需适当提示,让他主动思考下去,但是如果这么做的意图过于明显,他免不了会采取抵抗的心理。(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总是比他人更重要,也应该以最顺其自然的方式呈现。)

3.影响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在不经意间将一种意见移植到他的脑海中,从而变成他自己的意见。

技巧三、帮助对方客观地分析问题

卡耐基忠告:你必须站在他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并进一步地反驳他。

如何让对方接受你的“客观分析”:

1.不对他人的观点加以点评,应该告诉对方,他现在在受着某种客观条件或某种错误想法的束缚,应该排除这种偏见。(将他引入正轨。)

2.不要直接告诉他人应该怎么做、怎么想,而是告诉他真实的事情是怎么回事。(给他搭建好来龙去脉,剩下地就是陪伴他做出正确选择为止。)

3.你没必要把对错摆出来,而应该告诉他真假,或者哪些是明显的,哪些是容易被忽视的。

技巧四、批评对方前先自我批评

卡耐基忠告:如果批评者在谈话刚开始时就先谦逊承认自己也不是无可指责的,然后再指出别人的错误,那么情形就会好的多。

批评,可以是裹着糖衣的良药:

在批评别人之前,先指出自己的错误和缺点。批评既不是争论也不是直率,而是运用正确地方法和技巧。批评前先赞美对方,形成自然和谐的谈话氛围后,再把谈话引向批评。

技巧五、建议对方,而不是命令对方

卡耐基忠告:建议别人,不是强硬的命令。这不仅维持一个人的自尊和自重感,并使他更乐于合作,而不是对立!

“建议”优于“命令”的好处:

1.请求或建议只是命令式的弱化,但会收到截然不同的效果。

2.没有命令、强迫和要求,可能就没有反抗和抵触!

3.如果能把命令说成是你的想法或建议,某种程度上,对方会不便拒绝你。

4.即使你处于“权威”的一边,为了维护他人自尊,更好地说服对方,也必须用建议的方式代替命令。(这是更具人性化的手段,为了高效率的目标。)

技巧六:切勿使用指使的语气说话

卡耐基忠告:没有人乐意听从别人指使或别人告诉他应该怎么做,怎么想,这是人的天性。

切勿让人产生反感的情绪:

1.无礼的命令只会导致长久的怨恨,即使这个命令是用来改正他人明显的错误。

2.使用各种有效技巧去代替指使吧!重要的是要使你的下属或者身边的人,都能得到你的尊重。相比你也很想别人这样回报自己吧!

3.指使他人的结果是,他不会很好地完成你的指令,因为他是被迫做这件事的。

4.不要针对某个人发表你的意见,如果你要说服他,一定记得对事不对人。

技巧七、让别人对你产生信任感

卡耐基忠告:信任是人们进行交往基本的前提。如果没有信任,即使人们在互相谈话时也称不上是真正的沟通。

有信任,沟通才会有结果:

1.建立信任!

2.不信任会导致莫名其妙的猜想,使彼此之间的任何事情都会产生不同的理解。

3.当你不知道对方为什么拒绝你,你应该考虑到对方可能对你有强烈的不信任感。

技巧八、掌握沟通的主动权

卡耐基忠告:有效地控制话题,对说服一个人来说的确十分重要。

要明确目的,而不是被人牵着鼻子:

1.通过迂回曲折的方式,使对方顺着你的思路思考,达到事半功倍。

2.控制说话/掌握谈话的主动权,不能让谈话失去方向,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本篇中的关键字,无非是利用沟通技巧获得别人的赞同,不过最起码的态度,要以尊重他人为基础。而巧就巧在熟能生巧,有心人更能明白反复咀嚼正确方法的好处!

下一篇小编将继续给大家分享,完善说风格和个性的六个技巧!因为人人都是独一无二地,既有着风情万种的皮囊又具备特立独行的性格。两者若能合二为一,把说话这个艺术变得更加优秀,相信这绝对是人生中让你时刻闪闪发光,必不可少的经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