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这两天,明显的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真的是个成年人。是因为我做了两件事,今天说的是第一件。

    今天让我写下这篇的,是这么一件事。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叔叔一家人回来了,给奶奶庆祝生日。带来了很多菜,我爸妈也杀了一只鸭,买了肉,还有奶奶自己也买了肉。奶奶一直住在我们家,因为她喜欢住在老家,而且爸爸妈妈工作的时候,有时候中午会来不及。回到事情本身,晚饭前,我和妹妹还有叔叔一家去了婶婶娘家,去采蘑菇。因为蘑菇比较多,所以采的比较久。回来的晚了,到家的时候,发现妈妈只热了两个剩菜。我很生气,觉得今天怎么说都是奶奶生日,即使我们错了,回来晚了,妈妈也不应该这样草草对待。叔叔说再炒两个菜,我因为累了,刚下车有点饿又有点晕,所以不想弄了,直接吃起来了。而叔叔那边,认为是我妈妈故意的,认为我妈妈是想表达奶奶是大家的,所以故意只吃剩菜。这件事情我晚上找妈妈聊了,我觉得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妈妈也应该炒一两个菜。妈妈说,叔叔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搞,她又不会拦着。到此,宣告沟通失败。我还得罪了妈妈,很自觉的给妈妈打了洗脚水和洗脸水,赔罪。

    这件事情还没完,第二天早上,我醒来了,没有起。奶奶在我床边哭。说能理解我妈,觉得她做的没错,但是她一夜没睡,她想去老家住,让我给叔叔打电话。我说是不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她说下午,我妈妈对她说,让她去老家住。我说应该不可能,我妈妈说的应该是让她去我叔叔家住一段时间,因为叔叔这段时间都在家,他的店都没开门,而我奶奶也喜欢出去走走。奶奶又说,之前三兄弟商量过奶奶是一人赡养一年,今年应该是叔叔了,既然叔叔都要给钱,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给我妈妈,给在刀口上,而要过后再给呢?只要叔叔们给钱,她还是能安心住在我家的。她说,她要去老家住一段,这样叔叔才知道要给钱了。因为她毕竟不只有一个崽,她有三个崽,而她在我家确实住了很多年了。还有我叔叔他们一家,在我家住到正月十四,我爸妈做为哥哥嫂子,已经很好了,只有昨天一餐没搞好,她能理解。我觉得奶奶说的很有道理,可以这样直接和叔叔说,叔叔也不至于对我们误会太深,而我们一家人,他说了给钱,我喊他先给或者他告诉奶奶会给,让奶奶安心住在这就好。我心里想着,如果奶奶这样说,那一切都不是问题,因为奶奶都把我心里对于我妈的怨言打消掉很多了。

    于是,我给我叔叔打电话,奶奶接的,奶奶和叔叔打电话的时候,只是哭,并且说要去老家住。只字不提和我聊的那些能理解我妈,以及她是三个崽这种话和既然迟早都要给,为什么不早点给钱这些话。她一个字都不说,只哭着说还是想去老家住。而我叔叔,听到这话,就说我妈妈昨天是故意那样做,还说昨天是因为身上没现金了所以没有给钱,还说昨天听到我妈说了一句,问我奶奶要不要跟着他们去长沙住一段。是嫌弃我奶奶了。当我挂了电话的时候,我哭了,我搞不懂,为什么奶奶在和我说的时候,能面面俱到,理解我们,在和叔叔说的时候,却说只要搬去老家。让叔叔觉得都是我妈嫌弃奶奶,或者责怪他们不给钱,才会是这种态度。还说看来以后,不能回我们这吃饭了。听到这种话,一是因为奶奶这种处事方式,二是因为我觉得委屈,前面十几天我们尽我们所能对他们好,最后一餐没搞好,他就这么记在心里了,他自己也说一家人,应该包容之类,可是他的包容,并没有一丝一毫分给我妈妈。奶奶看我哭了,她反而不哭了,她在我哭着问她为什么不和叔叔说清楚内心真正的想法的时候,她在听我说我要组织开会,把奶奶的赡养费开个会,说清楚道明白的时候,她笑着说,或者以一副明白人的口吻说,做人总要留一线,不能讲的那么直白。我不懂,你讲的不直白,依然加深了我叔叔和我妈妈之间的误会和矛盾。你为什么不能向我说一样,客观的给我叔叔分析一下,什么是他应该做的,什么又是他可以包容的呢?我不敢苟同我奶奶的说法。

    下午的时候,太阳很好,我和妹妹在田野间拍照回来,路上我说,其实对于晚上的大会,我有点紧张,感觉我是那个打出脸来问叔叔们要钱的人。但是没办法,如果我不这样做,我承受不了我奶奶再在我床前哭。而这件事,如果最后商定,奶奶不想住我们这,想一个人住,我会帮她去打扫卫生,我平时会多去看她,我不会管村上的闲言碎语,说我们家和奶奶合不来也没事,我不要名声,我只要对各人都最好的解决方案。

    晚上的时候,开会了,我在微信上把两个叔叔和爸爸还有奶奶拉到了微信视频,会上爸爸不说一句话,因为他一贯是主张这个钱叔叔们是不用出的,我们家可以负担,因为也没几个钱。但是我妈妈确实有些意见,因为影响到我妈在我奶奶生日的时候是那种态度了,所以我觉得不能一味的跟着我爸爸的意思来,而不顾及妈妈的情绪和想法,不然奶奶和妈妈还是无法和谐相处。所以,我开这个会,和叔叔们商量奶奶的赡养问题。先问过我妈愿不愿意我奶奶住我们家,再问过奶奶愿不愿意住我们家。再商讨,多少钱一个月,多久一出。因为小婶婶说一家四个月,一年正好。我奶奶和我妈认为,我们家去年已经赡养过奶奶来,而且奶奶不是活不久了,所以一家一年,今年归我叔叔管。最后决定,一年一期。关于每个月多少钱,奶奶说一个月吃不了多少,小婶婶说800一个月,爸爸说多了,我说那就500,他们又觉得500少,那就600。最后商定600。叔叔带着情绪立马转帐过来了,一年的赡养费。开会的时候小婶婶说商量好了,那我奶奶不能动不动就说要去老家住了,因为没人在她身边,怕她摔了咋了我们不知道。

    至此,奶奶不哭了,妈妈情绪渐渐淡去了。我和叔叔相处有点尴尬了,他说让我妈妈少念点,我说我只能尽力为之,因为我妈妈也上了年纪了,不好改了,她全家都念。我说奶奶要是住不习惯我们这,我会帮奶奶去把老家卫生搞好。把生活费给奶奶。

    这件事可能唯一影响的,是我们家和叔叔的关系,但是我觉得,还是会随着时间的消逝,慢慢淡化的。毕竟,以前和叔叔,也不是没吵过架堵过气,毕竟都是一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