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之夜

又到假期啦,一到周末或者假期的晚上,没什么事情的话,将会是我的“恐怖之旅"。

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事关我的一个小小的癖好:大家都知道我爱看电影,其实我最爱的,是在夜半时分,独自静静地待在家里,看恐怖片。

我喜欢在一个人的夜晚,独自静静享受视觉的震撼,心理的惊悚,看着一个个杀到痛快淋漓、吓到天昏地暗的恐怖片,观赏完毕之后,下意识地摸摸自己全身的器官,硬硬地都还在,然后心满意足的上床睡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最早我的口味,主要偏重港台的鬼片,像王家卫首次编剧的《猛鬼差馆》,林正英的僵尸片系列,还有邱礼涛的《阴阳路》系列,都是我的最爱。港台的鬼片,擅长一边搞笑一边狂叫,你上一秒种还笑得乐不可支,下一秒钟就被吓得魂不附体。当然,也有黄百鸣自导自演的《开心鬼》这类借着鬼片之名的青春喜剧片。不过,现在随着港台电影市场的不景气,鬼片产量越来越少,除了陈可辛监制《三更》系列和彭氏兄弟的《见鬼》系列还能撑撑场面,基本上已经没什么看头了,你要是让我推荐最近的好看鬼片,我只能推荐前一两年拍的香港的《异域》,还有台湾拍的《双瞳》和《宅变》,还算是水准之作。

然后,就是日韩泰的恐怖片。虽然还是在亚洲范围,但是日韩泰的恐怖,更多地偏重心理层面。我最欣赏的,是《咒怨》系列,那简直是心脏吓得要跳出口腔的感觉。虽然美国也翻拍了,特技更精良,不过觉得惊吓效果,还是稍逊一筹。在这里,向大家推荐泰国的《变鬼》,韩国的高小英主演的《公寓》,还有日本的《怪谈》系列,虽然《怪谈》系列很老,但那可是日本恐怖片的开山鼻祖,现在看来,也不觉得落伍。韩国的恐怖片质量也很不错,像是《黑色的家》还有《哭声》,都让人看得起鸡皮疙瘩。

   最后,没办法,还是不得不看美国的恐怖片。以前,看过一些《群尸玩过界》、《活跳尸》、《人玩鬼》系列,觉得视觉上虽然大为可观,但是心理上受不到太多惊吓,不太过瘾,而且片子比较少。不过,近几年,美国的恐怖片发展可谓迅猛,竟然成了主流片种。既有翻拍日韩的恐怖片,也有学足亚洲恐怖片心理惊吓桥段的《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些什么》和《夺命狂呼》系列,更有恶搞的恐怖喜剧韦恩斯兄弟合作的《惊声尖笑》系列。视觉恐怖的路上,也是越走越远,一方面有乔治罗梅罗、韦斯-克莱文这样的老将在继续发挥,《猛鬼食人城》、《隔山有眼》系列常拍常新,自己炒自己的剩饭;另一方面又有创造《电锯惊魂》系列的詹姆斯温、《死神来了》系列的黄毅瑜和《人皮客栈》系列的艾利-罗斯等加入战团,抢占市场,还有凭借《第六感》、《不死劫》。《小村》系列风靡世界的印度鬼才导演希亚马兰,更有专业生产恐怖片的狮门、帝门和工匠公司,可以说,如今的好莱坞,已经建成了一个恐怖片工业流水线,源源不断的推出性价比超高的(投入小收益大)最新产品。像我最近看的两部美国恐怖片,一部是希亚拉博夫(《变形金刚》一号男主演)担纲的《后窗惊魂》,一部是乔什杜哈明(《变形金刚》里海军陆战队长的扮演者)挑大梁的《丛林恶梦》,都是小兵立大功的典范,投资超小,票房超高。

给大家啰嗦了这么多,还没提到国产的恐怖片。说实话的,阿甘拍的那几部《闪灵凶猛》、《天黑请闭眼》什么的,还真入不了我的法眼。虽说每月都有新恐怖片上映,但是简直都是烂片的代名词,,猫眼评分很少超过五分的。至于曾经给大家留下过深刻印象的,也就一部《黑楼孤魂》了吧!

人的内心深处,其实有种罪恶的侥幸感,就是看着别人倒霉受罪,觉得自己侥幸没有遇到,有点幸灾乐祸,同时也更加热爱生活,感激生活。恐怖片其实就是抓住了人们这样一种心理。另外,每看完一部恐怖片,一直紧张地揪着的心,也会随着结局男女主角的逃出生天而轻松放下,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简直就是解压的良方。建议一周忙碌工作的你,也来找部好看的恐怖片好好地放松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辈好久没来简书推荐电影了,这次推荐几部吾辈心头爱的鬼片。 之所以一直对恐怖片情有独钟,应该是迷恋那种习惯性的惊吓...
    滕沐阅读 1,268评论 15 32
  • 文/龙女那伽 我是一个极爱看恐怖片的人,或许是因为生活太安逸,内心躁动又不愿意冒险,所以选择了看恐怖片。至少十年的...
    龙女那伽82阅读 2,500评论 1 7
  • 2010年,那年王慕玲十岁,小学五年级,多美的年纪啊,本应生活的开开心心的她,在过去的几年里,把“被厌恶”...
    章清童sun阅读 167评论 0 3
  • 精疲力尽
    xlslh7阅读 99评论 0 0
  • 今天听了《5分钟商学院》刘润老师讲的《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中的第一个习惯:积极主动:别让消极将你拖入海底。 在...
    鱼十七123阅读 704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