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楼的「杀猫魔」

静安区新闸路1640弄4号楼的楼道里,常年散发着臭不可闻的血腥气。循着血的气味,视线进入了底楼某间住所,住所的主人举着闪着凶光的菜刀,在砧板上奋力剁着肉。一旁的兽笼里,传出阵阵哀嚎,一只浑身污泥的狗崽不断啮噬着锁扣,作着最后的困兽之斗。

住所的主人外号「大头」,自诩「职业杀猫人」,已有20余年专业的职业杀猫生涯。对了,他不仅杀猫,还杀狗。杀的猫狗除了是自己拐来的流浪猫狗,还有偷偷抱回来的家狗家猫。

他说他杀猫是给自己改善伙食,他自己吃,好的部分大人小孩一起吃,不好的部分喂狗。大家都知道这种说法是不折不扣的谎话,毕竟他每天都要杀十来只猫,正常家庭每天怎么吃得完,而且猫体内寄生虫之多想必有常识的人都会对猫肉避之不及,何况是未驱虫的野猫。

真相是:杀猫行为的背后是一条肮脏的利益链。受利益驱使,「大头」通过诱猫笼“捕猫”、“杀猫”、“处理猫肉”,最后卖给一些餐厅,冒充羊肉。无辜的猫遭受失去生命之痛,无辜的人遭受到了健康的威胁。

快刀斩乱麻地杀了20年,「大头」的生活一直不温不火。这个生活在暗处的屠夫,这些日子却过得不舒坦。一些江湖上自称为「爱猫人士」的陌生人找到了他,将他推上风口浪尖,纷纷谴责其败坏的行为。

「大头」就这样成立众矢之的,被装进了舆论与道德谴责的牢笼。

“楼下有快100人了,他们甚至还喊口号。我叫他们停止,他们还反指责我睡在杀猫的隔壁心安么?”「大头」的邻居,一名身穿蓝衣的女子向记者诉苦。勾当的曝光,源于一位爱猫人士「阿白」趁着一个阿姨出来倒垃圾开启铁门的间隙,对4号楼的突击。在住所主人,「阿白」,这些照片引起了众怒,也引发了病毒式的传播,一些大号,甚至连一些明星也转发了微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与惊愕。

在此之前,他都是默默无闻地干着他自己的勾当,一开始邻居会抱怨,所以后来他都会算好时机动手,甚至会跟对门的阿姨打好招呼。至于他为什么要杀猫?邻里街坊给出的说法是:“为了生活。”并没有从邻里的回答中感受到对「大头」的嗤之以鼻。

“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你们怎么可以把他说成母亲不想要、吃药长成的畸形”一名男子和志愿者激烈的争吵。他告诉记者,「大头」是个孝子,不仅父母生前很孝顺,父母去世后,「大头」每逢初一十五,都会给父母烧纸。

看样子,邻里对他的行为并没有太多的反感,那么「大头」真正的杀猫动机真的只是所谓的“为了生活”?他自己却是这么告诉采访他的记者:“我只能说我恨猫,我也是宠物爱好者,我养信鸽,我的鸽子还拿过许多奖,可有些猫将我的鸽子给我咬死了。”

「大头」觉得,自己突然间成了靶子。他被爱猫人士称为「杀猫魔」。他抗议:“凡是脊椎朝天的东西都是为人服务的。”这是他的杀猫逻辑,毫不拖泥带水。

他深知在中国捕猫杀猫不违法,即使有爱猫人士控诉他杀的猫狗都是从别人家偷拐来的宠物,如果没有充分证据也无济于事。唯一可能对「大头」形成威胁的是这些猫肉的买家对这些猫肉的用途,在被问到“是否会用猫肉冒充牛羊肉卖给顾客?”时,他斩钉截铁道:“把猫肉当做牛羊肉卖是无稽之谈,广东有三大市场分别在江门、佛山、汕头。凌晨三点多到的货,不到五点半就会被卖空。而且能做肉串的那种肉,一只猫身上只有一斤半,太得不偿失了。”

无论他处理的猫肉最终是否用来冒充牛羊肉,触犯了食品安全法,至少说明这个人只有小学文化的人是知法懂法的。这样的人,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的漏洞铸就自己的防空洞。那么我们除了咬牙切齿之外还能做什么?

即使被舆论所围攻,只要利益链尚存,偃旗息鼓一阵子后,「大头」们依旧会铤而走险的荼毒这些小生灵的生命换取自身的利益。他自己也说了:“在国家立法禁止杀猫前或者给他提供更好的活计前,绝对不会金盆洗手。

在志愿者突袭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两只还未被屠杀的小狗。志愿者它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并喂了一些吃食给他们。他们兢兢站站吃食的样子,实在让人揪心!怪不得爱猫爱狗人士会如此的愤怒,凭什么肆意剥夺这些有血有肉小生灵的生命!

看到它们战战兢兢吃食的样子实在让人揪心!


然而在这件事上,「杀猫魔」仅仅遭受了道德上的谴责和一次爱猫人士的打砸,完完全全可以在这次风波之后,再起炉灶。不理智的“爱猫人士”却可能因为私闯民宅与打砸财产等行为受到法律的制裁。

上文说了,这位不知道如何避免法律风险,毕竟他做了20年这样的恶事。要去控诉这个「杀猫魔」需要大量的证据,非专业人士很难掌握充分的人证物证去指控他,也没有这个精力。「大头」在这次风波之后倘若偃旗息鼓,证据也就更难找到。

如果爱猫人士真的爱猫,就应该想办法去收留那些猫,避免他们落入魔抓,也希望养宠物的同胞们不要随意遗弃你曾经的心灵伴侣。如果没法长期饲养的,就不要心血来潮的去买去领养了。社会险恶,对人如此,对猫亦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济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山头霞似火,日落山边红透天。能不忆济南? 济南忆,最忆是圣井。绿茵场边呐喊声,无荫小道爱情...
    最忆是什么阅读 249评论 0 0
  • 有的时候我会怀疑我的人生,怀疑我的人生是不是选择做错了很多事,选择错了方向,为什么到30多岁了,在事业上还是一无所...
    想法之多阅读 164评论 0 0
  • 1.单方面聊天记录,绝不超过三条。 2.适度关照,多出一点点就收手,每天歌单听两遍。 3.学会爱自己,不乖张跋扈,...
    颖仔心随阅读 219评论 0 0
  • 坐标,吉林省通化市 端午小长假即将开始,我们还是提前半天回到东哥老家通化。这个城市,对我的吸引,除了东哥,必须要从...
    D055小倩阅读 1,16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