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吃过的BarBarossa

记曾经一起并肩的同事

今天和去年离职的一位友人吃饭,约了其他几个Marketing的同事,一来是叙旧,二来是为另一位送行,晚上回家,天气太热一直出汗,打开音乐,听着李健的贝加尔湖,想到去年也是在这家餐厅,翻翻微信,居然找到好多张在这里聚餐的照片,这家BaBaRossa,纪录了我和Marketing同事们一起吃过的饭,也记录了我们一起做过的events,更是我们青春,热情和探索世界的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我们为Jenny 送行,同样在BaBarossa,那天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穿上了Jenny送我我们的T恤,事后我还想,万一那天没穿,是不是就不会去那家吃饭了?

那是很难被忘记的,都说重要的事情要有仪式感,我们在这一天做A14,应该就是最好的纪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必须在提一次这位前同事,她为我们带来很多真诚的欢喜,我和她其实是很后面才熟悉起来的,感谢那次南京之行,我看到了她对工作的认真和热情

Linus,我的老板曾经说,Jenny is very EF。这是一句最高级别的认可。

Very EF,可以理解为:认真,注重细节,热情,有创新精神,注重品质,有责任心,设定目标,使命必达

翻开照片发现其实我们只在青海一起过了一个年会,而且,我们没有合影

但是今天补上,能长久的友谊才是走心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着耳边音乐,忍不住放上青海湖的图片,不是说眼睛是为了看美景而睁开的吗?



说到下一位,必须再放一张babarossa吃饭的照片,否则文不对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8.19

今天两位工作两年的同事last day.至今当时面试她们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仿佛昨天,又仿佛很久,她们在一个团队,一个老板,他们说不能同日同月入职,但求同月同日离开,这当然是句玩笑话,但也说明他们的情谊有多深。

凯西是北方人,大学毕业后一个人来到深圳,又一个人来到上海,她当年坐在我面前面试是另外一个BU的负责面试的同事推荐的,觉得她不适合她们的产品线,但有可能适合我们的。做招聘时间长了,我们心里明白,如果不是这个候选人真的哪个方面特别好,一般是不会推荐的,因为会给自己找麻烦。

我见了凯西,花了三个小时让她放弃另外一个offer,接受一份更挑站,她从未尝试过的工作,因为我相信这里她可以收获更多,也因为她能一个人,明明可以靠颜值生活,却偏偏靠能力打拼,这样的女生,我宁愿相信她可以脚踏实地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后的今天,她在公司的最后一天说了这样一段话:首先,我特别感谢当初招我进来的人,让我从一个没有任何销售经验的中文老师成了一名销售,我一直不相信自己可以,但是最后证明我做到了,我特别感激;再有就是公司给了我一个走出去看世界的机会,无论是去新加坡,还是去英国,都让我看到了一个从前未曾想过的世界;最后是我的老板,我们的团队,老板人太好了,我为他做什么都心甘情愿,真的,因为他值得我这么做,因为他对我无条件信任。

我其实从没想过我在快30岁的时候实现了我近30年最大的梦想,拿到了去美国工作的offer.曾经几度想要放弃申请,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没想到,真的心想事成了,我想说:越努力,越幸运!

这顿饭也选在了Barbarossa,不是我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本不想哭,因为她们有更精彩的世界在前方等待着;

但是眼泪没忍住,我想这是为曾经的努力,选择,坚持而发出的共鸣。


2016.9.28

Carrie,她在我加入公司有一段时间之后知道她叫李佳美,从此只要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或者单独聊天我就会叫她的中文名字,感觉和她更像!今天是她在公司服务将近八年之后的最后一天,延续了她一惯的风格,大家并没有眼泪.感言也十分简单,但听在我心里仍旧感慨万千,能用这么精炼的几句话为一家服务了近8年的工作总结,只能说明一件事:把事情想明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佳美的朋友圈里下载了这张照片,很喜欢。佳美说:当我们在一家公司工作时,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把她变成是你自己的公司,就看你有多努力,你对这个团队可以产生多大的影响力,每个人不管什么样职位,其实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角色,当你找到了属于你的位置,你就找到了归属感,也会最终创造成就感!

每个人都有机会让公司成为你的公司,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梦想,不青春,越努力,越幸运。

深夜饮酒,

我只想为梦想再干一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18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
    京心达宁威阅读 140评论 0 0
  • 果宝学习写数字到今天已经有13天了。原本以为她能因为一时的新鲜感,可以每天去练那么一会儿,过后就会抛之脑后。 可是...
    黑色天空ss阅读 229评论 0 0
  • 结婚第二年,女人就发现男人对她冷淡了。男人总是说:累。女人觉得是在敷衍。又过了五年,男人更显得冷淡敷衍,完全没有恋...
    何青川阅读 428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