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掌握趋势,就能成功了吗?

今天,一个朋友给我分享了篇文章,说是内容分析的不错,让我看看。

文章大致是说,掌握趋势对未来事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判断趋势。

看完文章之后,我便回复了“没什么太大营养”这七个大字。

可能朋友觉得有些诧异,说想听听我的看法,于是便有了这篇文章。


顺势而为

首先,我并不否认趋势的重要性。

和那篇文章作者的观点一致,我认可掌握趋势对个人的事业有着极大的帮助。特别是处于瞬息万变的时代,顺应趋势能让我们攀爬在事业的台阶上少点力气。

可是预见趋势难吗,其实一点都不难,只需要一个方法:炒股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学会炒股,百分百你就能整一批未来的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信息的差异,因为资本的前瞻性。虽说天朝的股市是政策市,但至少还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任何关于经济的市场动作,股市必然是先行的。

举个栗子

15年年中的时候,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火遍华夏大陆,顿时间什么P2P平台,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一波又一波。相信大部分人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接触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才明白金融原来还可以这么玩。但是你一定不知道,在14年底的时候,以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早已经涨上天了,同时在15年年中达到阶段性高位。

你看,市场上正火热呢,人家股市却已经熄火了。

也许你可能会说,那时候完全就是得益于牛市启动和牛市结束的阶段啊,不能以此为据吧?

这么怀疑也是有道理的,嗯,那么我们说点近的。

VR概念大家知道吧?想想你第一次接触这个字眼是什么时候?

为此我特地去微信搜索了下朋友圈关于VR的相关分享文章或文字,发现最早出现这个字眼的是在15年底,一个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朋友,其次是一个炒股的朋友。但是,在16年4月份是朋友圈分享VR概念的集中爆发时间,一篇名为《马云正式宣布:VR购物问世!实体店不活下去了!?》被分享的次数最多,也就是说大部分人是在16年的4月份知道VR这个概念。

那么股市呢?整个VR概念板块在15年底达到阶段性高点,所谓大多数人熟知的16年4月这个阶段的点数和最高点差了近三分之一。

可以去朋友圈搜搜看

举以上两个例子,想说明的是资本都是逐利的,在个体没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信息差时,跟随资本,挖掘资本的动作,你会发现你的趋势获取能力,就已经比你大部分朋友强的多。当你朋友圈再探讨什么VR概念、养老、体育等等等所谓的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时,你只会淡淡一笑,老子半年前在股市里就被这些概念坑的体无完肤了。(九月不是怂恿大家去炒股,玩个模拟的就好。入市还需谨慎谨慎再谨慎!)

所以,了解趋势难吗?真的不难,会炒股的都会说趋势。

可是,你以为掌握了趋势,就能成功了?NO,NO,NO,远远不够!

我觉得还要三个关键点:胆识、资源、坚持

胆识

如果你发现一个趋势,没有胆量去做,那都是废话啊!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

早在13年的时候,九月发现了比特币这个玩意,一个无法像普通国家可以滥发的新兴货币引起了我的注意,当时就觉得虚拟货币在互联网不断发展下,可能会引发很多人的关注。那时候一个比特币差不多折合人民币在700元左右,记得当时我还和一位朋友分享了我的观点。他听后还兴致冲冲的研究那什么挖矿机去挖币,而我什么都没干。

不出半年,比特币的走势令人膛目结舌,最高冲到7588.88元。当时我就那个捶胸顿足啊,一个可以让资产翻10倍的机会就这样从眼前溜走了。这就是没有胆识的下场,当时不会炒股啊,这玩意靠不靠谱还有疑虑啊,这玩意到时候卖不出咋办啊,一个700元好贵啊,都特么顶我六分之一的工资了啊!

这是真事,九月没吹。可是可惜吗?没什么可惜的,不去做都是零啊,想的再多还不如走一步试试看。

资源

资源涉及的概念就太广了,金钱、人脉、团队都是支撑你事业的资源,白手起家有那么容易吗?醒醒吧,这就跟中彩票没什么区别的,那些所谓的成功企业家,他们不会告诉你他们的七大姨是某某协会会长,八大姑给了几十万的启动资金。

某知名企业家曾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说明了趋势的力量。可九月想说的是,找到风口不难,难的是你能站到风口上吗?能站多久啊?这都需要你的资源去支撑,有可能你离风口只有一步之遥,可是你怎么也迈不出去。

我曾经做过一个项目,结合李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我对项目的规划,让小伙伴们拍案叫绝,几个人毫不犹豫地就开干,下决心一定要站到风口上,尝尝风的力量。可是没多久,各自散伙,回家各找各妈。因为资源的受限,每走一步都极其不易,况且在长时间没有稳定收入的情况下,所以大家最终选择了放弃。

坚持

九月还是想举例子,总觉得这样更有说服力吧,况且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案例。

在微信公众平台建立早期,因为看好微信本身的巨大流量,我预见微信公众平台会是类似微博,让草根自媒体爆发的一个创新产品。所以,在14年初就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并且发了第一篇文章—为什么我要开通公众号,阐述了微信公众平台可能是打造个人品牌的最佳窗口,当时的每篇文章都是一字一字原创码出来的。可是坚持了近半年之后,就慢慢开始懈怠,之后转载一些文章,再之后就干脆没更新了。

如果各位身边的朋友有14年初就开始运营微信公众号,并且持续坚持到现在的,我相信这些人的粉丝体量最少都是十万以上的。那时候的粉丝来的太快,太容易了,而如今这丫管的太宽了,就在前几天,九月运营的一个公众号,因违法某规定还被无情的封了7天。

泪往心里流~

所以,当一个平台出现,在你看好它的前提下,一定要坚持不断的输出。

正如简书,早期入驻的作者,有在持续写作的现在很多都成了签约作者吧。这些人完完全全就是简书的“开国元勋”啊,只要有点墨水,随着平台的发展带来的就是自己坚持的回报。

那,我说了这么多,有用吗?因人而异啊,我没有所谓的成功学,都是实实在在的失败学

回过头来,我说朋友推荐给我的那篇没有营养,主要是:

1.谁都知道顺势而为这四个字的重要性啊,但趋势不一定能让你成功。

2.预见趋势一点都不难,不用什么123步骤,上面那个方法不管用你来打我。

好了。

如果你想创业,顺应趋势自然比普普通通更有机会滚雪球式的增长爆发,有了硬件资源那就去做啊,做了就去坚持啊。

如果没有,那就老老实实上班吧,请压住你那按耐不住的小心脏。


本文并非什么所谓的成功学,只是谈谈自己在趋势这个问题上的一些见解。

欢迎讨论,禁止拍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红尘滚滚一眼望穿罢 且遂风流一任心漂泊 江山如此多娇 美人几何多娆 勿恋 勿扰
    shonray阅读 407评论 0 0
  •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早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称为"旧三板"。2006年,中关村科...
    曲曲在在阅读 253评论 0 6
  • 春风太暖 花易开 人易懒 最容易发生想念 我想你 此时此刻 空前绝后的想你 我又想你 此时此刻 又一次空前绝后
    俗底阅读 143评论 0 4
  • 故事的开始就在我小学毕业开始吧,我出生在黑龙江省东南部的农村,家庭条件在那个时候可以说还可以,家里以种地,养殖为经...
    丽轩阁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