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离婚你提的、孩子你在养,他的死活关我什么事?”

文字:安知


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来自于前几天一个读者的倾诉。

故事的主角是个离异的单身妈妈,经历过不幸的婚姻,醒悟过来之后毅然带着自己的孩子选择了离婚。

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她希望我把这个故事发出来,让大家好好看看,我想了好几天,才慢慢梳理出来。

每一个宝妈都不容易,故事的主人公或许就在底下看着,希望大家在评论是非的时候,不要盲目伤害这位妈妈,毕竟,谁都有行差踏错的时候,吃一堑长一智,吸取教训最重要。

爱你们,么么。

以下是故事内容,还是老规矩,用第一人称讲述。


我比我老公小H大三岁。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劝诫大家,不要相信什么“女大三抱金砖”之类的屁话,都是骗人的。

我们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当时我在他们公司负责发货,属于物流的第三方,但是认识了一年多也没怎么说话,基本只有业务往来。

一年后,我从那个公司离职,又找人去打听小H的事情,经人传话搭线之后才知道,他对我也有好感,只是他性格比较内向,跟个闷葫芦一样,之前也不好意思开口。

所以,细究起来,算是我追的他。

不过严格来说,也算不得是追吧,互有好感,你情我愿的事情,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已。

我是那种比较大大咧咧的性格,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藏着掖着,所以谁先开的口,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在那之后,我们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刚开始的时候,感情还比较顺利,基本没有什么摩擦,我一度以为自己找到了想要的幸福。

我那个时候也是傻,心里认定了这辈子就是他了。

之后的日子也挺规律的,就是白天各自上班,晚上一起约会。

那个时候他对我也挺不错,我俩天天腻在一起,有时候碰到重要的日子,他也会给我送礼物,碰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会一起出去逛街,出去玩,日子过得也还算自在。

我当时特别爱听他跟我说关于以后的话,觉得未来的生活无限光明,觉得他就是我生命中那个真命天子。

甚至我们有时候聊天,把未来孩子的名字都设想好了。


我那个时候才23岁,但是因为出去工作的时间早,所以家里已经催婚催得不行了。

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我也跟家里说起了和小H谈恋爱的事情,家里便催着我们早点结婚。

于是快过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商量订婚的事情,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们的矛盾慢慢显露出来。

因为我们家车子已经有了,订婚的时候,我爸妈要求他们家在县城买一套房子。

小H家是农村的,家里盖了一套房子,想将就着用,但是我爸妈坚持要在县城买房,跟他们家说不买也可以,但是要把首付的钱拿出来。

他爸妈死活不肯,通过小H来跟我通气,说他们家比较困难,盖房子花了不少钱巴拉巴拉,总之就是希望我跟他站在同一阵营。

我当时想的是,毕竟以后还是我跟他一起过,如果掏空了家底,我嫁过去也是没有好日子过的,就鬼使神差地被他说服了。

过年我回来的时候,我就跟我爸妈说,他们家没多少钱,而且就这么一个儿子,反正以后都是我和小H的。

我还劝我爸妈在这件事情上松松口,为此过年时还跟我爸吵了一架,年夜饭都吃的不痛快。

我当时一门心思想为他考虑,也全然没去细想我爸妈这么做都是为了我。

我要是知道是如今这个样子,我真想回去一巴掌打死当时傻乎乎的那个我。

我爸妈到底是心疼我,最后还是跟我妥协,男方给什么算什么,什么都不要,房子的事儿也不提了,信了他们说的“等条件好一些了再买也不迟”这样的鬼话。

之后我们就正式订了婚,我也正式跳进了一个火坑里。


订完婚以后过了差不多将近一年的时间吧,也就是去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我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

其实本来婚期是定在七月份的,但是因为我当时怀孕了,孩子已经两三个月,不得不把婚期提前了。

好在我们两家离得也不远,在同一个市的两个相邻县城,也就60多公里吧,所以谈起事情来也不是特别麻烦。

其实早在订婚后的那一年多时间里,我们矛盾就越来越多,吵架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没想到,结婚的事情拿出来说之后,他们家又开始整各种幺蛾子。

先是彩礼的问题。因为婚期提前,他们家就不愿意按照原来说好的给彩礼,理由是说钱还没有准备好,借钱又不好借。

小H提出去贷信用卡,我一想到高利贷的那些可怕案例,想到后面还是得帮着还贷,赶紧拦住了他,也因此在这件事情上又做了让步。

但他们家似乎对结婚这件事一点不上心,一让他们家买东西,他们就说该女方买。

我爸妈就2个女儿,很是心疼我们,觉得到了这个份上,再耗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就妥协了,最后,新家里的大到电视冰箱洗衣机,小到锅碗瓢盆,基本都是我家买的。

我爸觉得,到这份上,这事已经关乎到尊严,不能让他们家看扁我。

我已经看出来了,小H其实就是个妈宝男,什么都听他妈的,自己一点主见都没有。

当时看到这个样子,其实我心里已经萌生了退意,但是想到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快三个月,我还是下不了决心。

一方面,我身体不太好,本来常常月经不调,这个孩子也是经过了3个多月的调理才怀上的,花费了不少钱,还吃了不少药。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母亲,我实在无法轻易地去放弃肚子里的孩子,总想着还可以再挣扎一下。

我知道,其实放到现在来说,这样真的挺傻的。

但是,说到底,可能真的是失望还没有累积到一定程度吧。

总之,折腾了许久,我们还是结了婚。


那时我以为,问题的原因都出在婆婆身上,想着结婚后也不跟婆婆住一起,离她远一点就好了,也以为小H当了爸爸以后,应该会有所好转。

现在想来,真的太天真了。

后来我才意识到,婚姻真的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不是一两个人就可以轻易驾驭的。

那个时候还发生了一件事情。怀孕之后,我工作的那个老板找了个借口把我辞退了,因为是个个体户,连劳动合同都没有签那种,而且又是同一个地方的,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我和小H说了这事之后,他非但没有安慰我,还数落我一通,各种说我的不对。

后来这事就不了了之了,我没了工作,又不愿意跟婆婆相处,就回了娘家养胎。

在娘家养了几个月的胎之后,眼看着就要临产,他们家就叫我回去生。

因为不希望矛盾激化,而且确实又没离婚啥的,留在娘家产子传出去也不好听,加上我爸妈也劝我,我就同意了。

后来去医院检查、建档案,是小H和婆婆陪着我一起去的,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欣慰,觉得她总算知道体贴我一下了。

结果,需要交钱的时候,我的婆婆给我来了一句“出门没带钱”,最后还是我自己掏的钱,刷的卡。

钱虽然不算多,但是由于她这个态度,为这事,我一直耿耿于怀。

反正那段时间过得也很不痛快,各种吵吵闹闹,家里整天鸡飞狗跳的。


我进产房的时候,我妈、我婆婆和小H都在,但是实际上我也没看到过小H几眼,他全程各种找由头开脱,完全不当回事。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因为我婆婆没吃饭,我妈就让小H带着她吃饭去了。

其实我妈也没有吃饭,我们从早上八点吃了点东西去了医院,之后就没吃过东西,这些他们肯定知道的,但是我老公和我婆婆问都没问我妈一句,就自己吃去了,回来的时候也没给我妈带。

我妈一个人在外边等着,连厕所都不敢去上,生怕一离开我这边如果找她的话找不到。

当我生下孩子的时候,小H他们吃饭还没有回来,护士出去报喜找孩子爸爸没找着,最后还是我妈第一个进来的。

后来安顿好孩子,打点好一些,我从产房挪到病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这时候,还是我让小H去买饭,之后我妈才吃上饭,算起来几乎有十二个小时,我妈滴水未进,而这期间他们家的人没问过一句。

在医院陪床真的是就一个板凳,人多了都坐不开,那晚我妈几乎一整夜都没有合眼,生怕出了什么差错。

而我婆婆呢,在我老公的车里睡到大天亮,日上三竿的时候懒洋洋的上了楼来到病房,也不说给大家带个早饭什么的,最后还是我支使小H下楼买的早饭。

反正,整个生产过程,从头到尾,他们家的两个人,一个漠不关心,一个全程隐身。

我真的很郁闷,如果不是顾念这个孩子,当时就想和他离婚,只是最后还是忍住了。


有了孩子以后,矛盾更是越来越多,动辄大动干戈,基本上三天两头就吵翻天。

坐月子那段时间,大部分时候也是我妈在照顾我,婆婆连饭都没有给我做过几顿,只有中间我妈有几天不在,她才亲自动手做了几顿吃的,还一个劲抱怨喊累。

之后因为某些原因小H丢了工作,婆婆也没有照料孩子的意思,我就带着儿子回了娘家,让我爸妈带。

因为小H工作的地方不在家里那边,我们是异地状态,有了孩子之后,我也不怎么管他,他却也对自己儿子和媳妇不管不问的。

我婆婆更甚,除非是逢年过节的,否则基本对她这个孙子不带过问的,一副死活不管的样子,过节的时候就喊我们回去,其他时候连一句简单的平安都懒得问。

我其实一直都在忍让,很少顶撞她,后来因为给孩子取名的事情发生了分歧,和她吵了起来,说了句“我的孩子我说了算”,她就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直接当着全家人的面哭了起来。

这一哭,我老公马上站到了她那边,开始指责我,说我欺负他妈,甚至扬言要开车把我撞死。

对,你没听错,他说要开车把我撞死。

那个时候,我儿子两个月大,我也就才出月子一个月的样子。

现在想起来,真的,我感觉自己确实傻到家了。我为什么要忍这么久?


我爸妈都是那种老实巴交的人,信奉和气生财,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和和气气最重要,所以计较也不多,有的时候吵架了,都是劝我多忍让一些。

可能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一家人都是一忍再忍,一再妥协退让。

大约在三四个月前吧,终于最后一根稻草压了下来。

本来,过节的时候我都是回去的,但是端午节时,我大娘家的二哥生了个儿子,宴请了一堆亲戚,我要留下来和我妈一起给他家帮忙,就没回小H家里。

结果小H就不乐意了,带着一肚子气跑过来,来的时候快十一点半了,连门口也不进来,就给我发了个微信,我出去了他也不下车,又闹着说要走。

正好我爸从外边回来,说了他几句,这才下了车进了门。

但他气好像还没消,后来去了我大娘宴请的饭店,也不进去,在外面收拾他的车子,看他这样子我又跟他吵了起来。

我被气得不行,我妈看我气成那样,说了他这么多年唯一一句:你爸妈不看孩子,给钱就是了。

就为这句话,他们现在都死揪着说我是图他们家的钱,真的可笑。

之后我爸回来,听说了以后,实在看不下去了,跟他说:“你们家要么把母子都接回去,要么就离婚!”

他什么也没说,开车走了,之后,就到处说是我们家提的离婚。

现在已经整整三个月过去了,他们一分钱也不给,一个问候也没有,把我电话和微信全拉黑了。

中间我去找过他,想跟他谈谈。他让我在马路上等了4个多小时,最后见到了不到10分钟扔给我张房卡走了,还说我们家都提了离婚了还来找他干嘛。

他们现在完全就是对这个孩子不管不顾,逢年过节的时候,却又还恬不知耻地叫我带着孩子回去过。

我跟他说,他也有抚养孩子的义务,你猜他怎么说?

“离婚是你提的,孩子你也带走了,我凭什么出抚养费?

呵呵,我真的是醉了,自己的儿子,这一年以来,就没怎么管过,居然还能理直气壮地说出这样的话来。

本来,一开始我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心的,毕竟想到自己的孩子以后没有爸爸那么可怜,作为一个母亲,我实在于心不忍。

但我想了几个月,也慢慢想明白了,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我瞎了眼,我不能一错再错了,这样不负责任的爸爸和野蛮的婆婆,还不如没有。

其实离了也好,日子虽然过得困难些,总比将就着熬要好,这样没心肝没责任心的男人,早就应该踹了的,以前,是我自己太傻了。

不过反正这些都要过去了,吃一堑长一智,我现在只想给我孩子多争取到一些利益。

我希望安知把这个故事发出来,一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二是希望姐妹们引以为戒,不要步我的后尘。

同时,也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让我在离婚这件事情上,尽可能多争取到一些利益?

原谅我做为人母的最后一点私心,毕竟我总不能真的让他这个亲生父亲真的一点责任都不为儿子负吧?

作者简介:陆安知,你身边的好朋友,睿智的倾听者,理性的情感分析师,对人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公众号 安知我意 (xuyuqg)带你一起看世情冷暖,人生百态。

倾诉、转载授权、商务合作请添加安知君微信:luanzhi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色列学生非常自信,对任何事情都很有兴趣,对学校课程都有兴趣,他们去学校不是因为要得到好成绩,上最好的大学,而是因...
    范亚坤阅读 874评论 0 0
  • 今日翻看《古代汉语词典》,偶然间看到了“忤视”这一词条:迎面看,对视。《战国策。燕策三》:“燕国有武士秦武阳,年十...
    肖十一郎_2e7a阅读 1,034评论 8 6
  • 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 背景是黑白的 无声的 张灯结彩 心是一片荒芜 最怕是孤独 深到最深处的地方 沉寂在空旷 海...
    布住的阅读 362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