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笨小孩 20岁为妹妹治病拼命赚钱创业的经历

 

片名:奇迹.笨小孩

类型:人生变迁.亲情友情创业剧情

日期:2022.6.1上线

1、开场画面: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家三口灿烂笑容的照片,哥哥叫醒妹妹起床、洗漱、互相吃早餐,妹妹吃药,送妹妹上学。兄妹俩都在默契配合欢快愉悦的做着这些事,温暖有爱。

2、阐明主题:年轻人,真是不会做生意;是不是因为年轻,就一定不会做生意?做不成生意?

3、布局铺垫:妈妈去世,爸爸逃走,哥哥送妹妹上学,给邻居梁叔修电视,与老人们很熟,高空洗玻璃场景是他后面依靠的收入;医生说妹妹的病情要8岁前做手术,铺垫他只有一年多时间凑够三五十万给妹妹做手术;他的维修店生意收入微薄,房东催交房租。。妹妹掉牙齿时期,两个人互相温馨关怀和幽默。

4、触发事件(推动催化剂):兄弟带给他一仓库的次品手机,8万卖给他,他拿回去研究可以修好,借款5万一个月拿下这批货。

5、展开讨论(争论辩论):去华强北老板卖翻新机,计算可以收入90万,特别开心捡到一座金山。随即政府打击翻新机,禁止卖翻新机,华强北老板不要他的货,他把这批货砸在手里了,钱投进去,血本无归,做生意就是这样,年轻人不见棺材不落泪。

6、进入第二幕:去SNE公司堵市场经理,让他们收拆下来的零件,为了一线希望拼命拿到回收零件的合同。

7、副线故事(B故事):主线是他的生意,复线是他与妹妹的关系,每个事件都穿插的切到他与妹妹的温馨有爱的互动和互相关心,有妹妹的懂事与关爱,互相幽默调侃,提升了剧情的温馨度感人度,有温度有爱有家有亲人,有互相懂得的家人支撑着他不惧艰难的拼命往前冲。

8、玩闹和游戏:借钱老板来要债,给一周期限想拿到定金,但SNE不给定金,只能让借钱老板把店里所有东西搬走。做拆机流程,晚上熬夜加班加速做,把零件质检通过,再次找SNE经理合作,经理不理他,碰见老板,追着3点的火车,40分钟内飞奔去火车站,电动车太快翻车摔了,闯红灯被骑车撞了,仍然拼命往火车站跑,最终赶上火车,在车里终于有时间与老总谈,最后老总给他一个机会,但没有定金。  说服梁叔帮他看厂子,他白天去高空清洗玻璃赚钱养厂子;与SNE经理签合同。店让借钱老板搬空东西,电动车卖了,找厂房,两个人愉快的打扫整理成标准厂房;找工人找那些死活找不到工作的人,分别介绍工人们:耳朵不好的单亲妈妈、打坏工头入狱几年的拳王、两个网吧大神、钟伯和4个老人们,工人到齐一个个教导就开干了。总钱不够都延迟交房租水电、网吧大神张超迟到早退不来扣一百,他自己说不干了走了。汪春梅原厂的人找她退诉讼,打她,最后全部人一起上打成一片,拳王一会把那帮人打趴下了。

9、中点:刘志恒举办婚礼,他作为厂长上台致词,非常欢乐喜庆,是开场以来最欢乐的场面;张超与他旋酒问是否可以继续跟他干,他欣然同意;梁叔问他干完这个活后想干什么,他看着在舞台上挥舞舞狮套飞奔的妹妹说把妹妹治好,回去把大学读完。

10、反派逼近:房东把门换锁要他交两个月的房租,到处找哥们要回那两千块,但只拿了一点点,梁叔垫一点街道办垫一点最终给他拿出行李,住厂房里面了。晚上那两个炼金的人来偷走手机,小景飞奔跟上进入驾驶车头互相殴打,不要命的拼命阻止车停下来,飞快冲撞两辆车后把他们摔出去摁住一个人,他右手两根手指头摔断骨,那批货追回来了,但手受伤高空作业摔下桶,不给他继续做,断了他钱的来源。

11、失去一切:手受伤无法高空作业,断了钱的来源,走投无路,厂房催交房租水电,要不然三天后就搬走。

12、灵魂黑夜:去找SNE经理先垫资一点钱,后面可以少收五万十万,最后经理还是不给他。台风来把堆货物的棚子吹倒了,他第二天无奈的在门口坐着看着这落魄的场景,还剩两周,发不出工资,厂房三天后要被收走,无可奈何,没有了任何办法;。

13、进入第三幕:员工们都自告奋勇的说工资结束后再发,拿回宿舍做,小刘媳妇开来起重机把棚子移走,收拾整理封箱放货车上,下着雨全部把东西都收拾完了,车在路上走着,他们在后车上有唱有欢呼的,特别开心快乐,镜头切换他们在宿舍拆机的场景。妹妹说长大后照顾哥哥,体恤哥哥很累。他也梦见妈妈说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14、结局:送去质检,拿到结果,他与所有员工一起去SNE把质检结果交给老板,介绍员工们是合伙人,质检合格率87%,达标完成,继续签两年500万的合同。所有人在电梯里狂欢,喜极而泣互相拥抱高兴极了。2014年3月手术成功。

15、终场画面:六年后,好景通讯发布会上,小景西装带眼镜帅气的作为CEO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共度艰苦的员工,介绍着他们现在的情况,都创业了,梁叔是好景通讯人力资源总监了。妹妹上初一,更漂亮了。一起拍集体照,与电子厂开工的集体照画面对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