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辞职了

今年9月17日,是我来这家公司整整5年。

在9月15日上周五那天,我再次向公司提出申请离职。

那天上午在电话里,我向远在美国的老板汇报工作。在我们谈论完工作之后,我再次表明自己想离职的想法。我给出的理由是家人过段时间要做手术,我也想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之前陆续提过几次离职,但是老板一直没有批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交接,老板便提出涨薪做挽留。

所以后面就不了了之,我也坚持继续做下去。

但是现在公司已经有同事可以接手工作,老板也经常在群里抱怨上海分公司开销大。因为不想再内耗、被PUA ,所以想通过离职调整自己的状态。

还记得刚来这家公司时,是处在失业快一年的状态。在更久前,也是遇到一位女老板。她情绪不稳定,整天都被弄得紧张兮兮的状态。于是选择了离职,自己在家做外贸SOHO。但缺乏自制力,也感觉孤独、压力大。开发客户、看书、写文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后来接了一些小单,也尝试在荔枝微课上讲课。

迫于经济压力,还是选择了出去找工作。

当时准备年底结婚,跟男友住在一起。我一直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人,总觉得经济独立才会带来更多的底气。

后来这家公司的财务电话通知去面试,她是老板老公的侄女。前面的业务马上要离职,那天我们各自了解了情况。几天后,便通知我去上班。虽然薪资待遇不是很高,但是想着先过渡下。业余时间可以继续做副业,便同意去上班了。

入职后,便开始了内耗。

上海公司很小一共才3个人,我来的时候也没有人交接。财务脾气很火爆,又喜欢指手画脚。老板有时也会来上海,一副高高在上的状态。后面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员渐渐增多。她们经常会在办公室里吵架,但我也逐渐坚持了下来。曾经无数次想过要离职,却总是缺乏勇气。年底回家结婚,第二年提出过离职却未果。

年纪越来越大,发现自己在职场上越来越感觉不到有价值。经常会感觉压抑、焦虑、暴躁,身体也出现了亚健康的状态。特别是今年婆婆的到来,让我更加感到压抑。老公周末才回来,晚上回到家只有我跟婆婆两个人。

这几年想要怀个宝宝,却始终备孕不成功。

每天上班的路上,就会感觉很难受。晚上回到家里,会瘫坐在椅子上不想动。然后会感到焦虑、失眠,白天上班没有精神。今年发现额头前有很多白头发,每过几天就又长出几根新的来。

所有的压力都向你袭来,别人根本没有办法感同身受。我很想调整目前的这种状态,却感觉无能为力。

也许离职,是暂时的一种逃离与解脱。

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一下子坚持了5年。

因为之前做外贸,所以不喜欢对接国内客户。总觉得人情世故过于复杂,而我也不够圆滑。我不会拍马屁,也不喜欢复杂的人际关系。

但人在屋檐下,有时不得不学会去低头与改变。

老板可能是觉得我当前遇到了棘手的问题,压力比较大。所以说让我带薪休假2个月,算是给我作为5年老员工的福利。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毕竟手头上的工作也还是要做。之前是要处理出货、业务、助理、PM、人事的工作等等,有时候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儿累到不想说话。

因为做了整整5年,交接起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涉及到很多人员,以及很多的细节。

有时候太有责任心,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情。

我不是不想工作,只是现阶段讨厌上班。

“你说我有亏待你吗?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轴?”老板说道。

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也从心里感激她。但是事实上,她曾经根本看不上我。因为她觉得做销售,人要长得漂亮、机灵、口才好、会开车……而这些,我统统都算不上。只是这几年通过我的不断努力,她才慢慢比较信任与器重我。近两年,待遇也才慢慢提高。我们彼此磨合,她也愈发需要我。

老板随便一件衣服跟鞋子,都要好几百、上千块。她根本不缺钱,她只是缺少一个配合还不错的人。

今年的大环境不好,上海到处都是失业的人。现在的薪资待遇还可以,但我清楚的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很羡慕作家李菁老师的生活,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当初辞去令人羡慕的大学老师的工作后,她回到家乡湘西浦市古镇。不仅能常常陪伴在父母左右,还遇见了灵魂伴侣。她开摄影课程、做名宿、出书等,每天过得充实且快乐。现在全网拥有几十万的粉丝,也帮助过很多女性朋友打造个人品牌。

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被各种爱滋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她活得努力而且丰盈,那种美好无不让人喜欢与羡慕。

现在副业方面,也在努力突破。辞职,就意味着失去了主要的收入来源。

母亲说:“如果累了,就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吧。钱是永远也挣不完的,目前身体最重要。你们那时那么小、家里那么困难,都养活了。更何况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呢?何必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听完母亲的话后,顿时泪流满面。家人总是给你坚实的后盾,在你需要的时候一直陪伴你左右。

公司现在的几个同事,大家相处地还好。只是觉得一年又一年都这样,更加感觉自己耗不起。目前相对于工作与孩子,我更渴望要一个孩子。

经典作品《干法》中有这样一段话:

我们为什么要工作

我的人生曾遭遇过无数次的困难和挫折,但恰如奥赛罗棋盘上的黑棋一下子返归白棋一样,困难和挫折后来都变为成功的基础。现在回想起来,我感觉到,当初自己认为痛苦的事情,后来全都给我带来了好的结果。

我们为什么要工作?工作是为了获得生活的食粮,很多人是这么想的。他们认为,为了吃饭获取报酬,就是劳动的价值,就是工作首要的意义。

我们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

如果自己的心志没有得到提升,或许这份工作不要也罢吧。

愿你我都可以从工作中找到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