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正好

                                                           前奏

      银杏叶可谓是每一位浙农林学子心中的一抹温暖,见到金黄的银杏叶,犹如梦回大学,想念在林苑的日子。那时,我们有理想,有目标,还有东湖,甚至还会想念起那几只大天鹅!

                                                         PART 1

                                                            大学

      5月26号,去年的今日。那是生如夏花的季节,又到了毕业季,我不出意外的毕业了。我在图书馆,看着旁边的银杏树,葱葱绿绿在风中摇曳,对面的东湖泛起阵阵涟漪,柳树莺莺在湖面倒映,远处响起阵阵上课铃声,学生在路上三两成群朝气蓬勃,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自然美好,好像昨日再现。






啊 同学 告诉我 相遇是件缘分的事

                                                告诉我陪伴和分离之间

                                             如果说所有相遇都是错误的开始

这四年 我愿把自己埋葬

当我离去 在你的怀里 请让我化作不停飞翔的鸟

当我离去 在这个世界 我愿是一块不说话的石头

十分沉默 十分骄傲

啊 同学再见

啊 青春再见

                                                                  PART 2

                                                                     分别

       六月是毕业季,更是离别季,整个天空都充满了离别的气息,今天,我毕业了,心里有一股莫名的疼痛,关于青春,关于朋友,关于姑娘,关于梦想,关于四年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

今天,我们没有泪水,没有祝福

今天,我们站在了生如夏花的开端

我们聚散 我们分别

就像落叶离开树枝

就像海水离开陆地

静默中,一切是那么的自然

我们各自都说:原本就该如此

                                                              PART3

                                                                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渴望世界的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旅行是一段人生,有自由,有快乐,更多平淡,还有酸痛。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

让一切喧嚣走远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

                                                             PART4

                                                             江郎山

      5月29号凌晨时分,一行六人抵达江郎山山脚下,在月色朦胧下依稀看得见三块巨石冲天而起,形似石笋天柱,雄伟奇特。次日上山,逢着下雨与湿热,我们在雨中漫步。群山苍莽,林木叠翠,窟隐龙潭,泉流虎跑,风光旖旎。每当云雾弥漫,烟岚迷乱,霞光陆离,常凝天、山于一色,融云峰于一体。在登上主峰后,远处眺望,云海一片,云气在蒸腾、在跳跃,好不奇幻。

石者白为云,云者青为石。

云石不可知,一片空蒙色。

三蜂豁复开,面面芙蓉出。

天半卓奇文,千古江郎笔。

                                                               PART5

                                                               三清山

5月30号,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悄悄的穿过了浙赣两省交界处,搭车连夜上了三清山。次日,我们正式买票上山。在山中,我们极少休息,大多在上山、下山、楼梯中度过。在冲虚百步门过程中,由于位于接近顶峰上,之前已经精疲力竭。而这短短五十米,将近百阶梯中,垂直落差极大,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三清山中,漫步云海栈道最好,长达4公里不见一台阶的路上,有云海升腾、峡谷幽深、连绵群山,好不壮观。

如今 我想静静

躺在漫漫青草的悬崖

任天上云卷云舒

影子千年如一日的飘过我的脸

什么也别说 什么也别做

Let it be

让时间流走

任时间沧海桑田 物是人非

变化才是永恒的不变

                                                                PART6

                                                                 长沙

长沙下个不停的雨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戛然而止,恢复了往日的阳光。我们漫步在橘子洲头,艳阳高照,远处的杨梅树挂着青红不接的杨梅,发出诱人的果香。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正好散步。之后我们登岳麓山、爱晚亭、长沙第一师范和夜游湘江和吃湘菜,好不恣意。

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

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

                                                                PART7

                                                                 重庆

      山城重庆,名不虚传。在高低错落之间,两江汇聚之处,造就重庆山城。朝天门被围起来整修,故没见到其庐山真面目。在著名的磁器口,繁华依旧,热闹往常。这里有寺庙、有书院、有民居、有小吃、有特产,有文化、有重庆的精神和魂魄。在重庆,一大碗酸辣粉,一口地道的火锅必不可少。

什么也别说 什么也别做

就这样跟着我来

请把你的手伸过来

只要一步,一步

带上你的微笑与快乐

与我一起

生活

                                                              PART8

                                                                成都

      我们在成都人民公里,树荫下坐定一茶桌,远处传来麻将碰撞的声音,捧起一杯泡着正好的茶杯,也不管是龙井亦或是不知名茶叶,只管闭着眼睛慢慢的抿一口,这样就很美好。

如此美丽的一天

雨一早就停了 我漫步在城市里

飞鸟闯进天空

白云也来凑热闹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也没有一样东西属于我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嫉妒

也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任何我曾遭受的苦难与不幸

我都已忘记

任何我曾给予的欢笑与快乐

我都已深藏

在我身上  没有痛苦

我的身体和心灵是一起的

我极目远望

我看见远处的大山与雨雾

                                                             PART9

                                                             青城山

      青城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登上老君阁,便可俯瞰成都平原。自下地理上的四川盆地中一成都平原,才在眼前得到验证。

自为青城客

不唾青城地

为爱丈人山

丹梯近幽意

                                                           PART10

                                                            都江堰

      可谓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刚刚问道青城山,便来拜水都江堰。记得那天是6月5号,天蓝蓝的,一尘无染,偶尔有几朵白云来凑凑热闹。都江堰,惊叹古人的智慧与才能,汹涌的岷江水在此成为温顺的小羊,成为灌溉万物造福一方百姓的活水之源。站在鱼嘴眺望远处,仿佛看见李冰父子在江边思考。

就让自己一无所有

一个人

一生坦荡 两袖清风

我从不炫耀我身上值得炫耀的

我从不嫉妒别人身上值得嫉妒的

忘掉昨天吧

因为只剩下明天一条路

拜生活为师

认天地为母

与自然为友

因为我不想求助于

昨天的死亡

因为

死亡也无法减轻灵魂的重量

                                                             PART11

                                                           成都动物园

      为什么来动物园瞧瞧,因为想来就来了呗,事后发现是省钱来了,当然了这都是后话。其实实话说,动物园的一天,就是看动物去了,见证物种的繁多而已,最多看出动物那渴望自由的眼神,其他一无所有。

我的梦想最灿烂

而我的的现实最孤寂

是你 把它敲开了一个距离

失却了永恒的联系

假如 我会七十二变

我会幻化成一道影子

在亦步亦趋中 在一举一动中

把你找寻

                                                           PART12

                                                           乐山大佛

      好久就想去乐山大佛来着,因为《风云》,“水淹大佛膝,火烧凌云窟”,这句名言我久久不能忘。大佛在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经过两小时多的排队,经九曲栈道而下,始见大佛真面目,不过一两分钟尔,返程归来。

滴答的雨声敲在故乡的屋檐

穿过宁静的小山村

绕过那湖滨 依然散落着迷人相思

思乡的故事永远那么动人

像一个神话对孩子的经典

                                                          PART13

                                                             郫县

      郫县一日游。为什么在郫县逗留,主要是想融入成都人民生活,想体会成都人民的日常生活。这里有望丛祠,便是李商隐口中的“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恰好那天是高考,我们回去路过中学,见无数学子考完归来,不自然的怀念高考结束的那天,只是那时已是四年的自己了。

我想化作一缕春风

在你难过的时候  吹走烦恼

给你快乐

我想变成一道影子

在你孤独的时候  伴你左右

给你陪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PART14

                                                            毕棚沟

      我们一路从成都搭车过来,交通非常不便,只有单一的自驾旅行或者是公共交通方式了,至于火车飞机那都是天方夜谭。经过汶川,见其两边山体稀松,难怪发生地震,到的时候,恰巧是汶川樱桃成熟的季节,我们也买了两三斤解解馋。毕棚沟被誉为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这是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这是个多姿多彩世界,险峻奇峰,一道冰川,人间寺庙。这是天堂。

暮晚有几缕清风在飞

梧桐树散发清香

两旁的房子依然伫立

路上行人井然有序

抬头仰望

头顶遮阳蔽日

夕阳西下

阳光洒在路面上

金光璀璨

生活是多么简单的幸福

由你所想 纵你所要

凡美好的 我都垂爱

                                                                PART15

                                                                米亚罗

      去往米亚罗小镇我们是徒步方式从古尔沟过去的。我们走了大半天时间,全程将近40公里,非常辛苦。路上只有一条路,还有两边的群山作陪,当然偶尔还能看到几只飞鸟从云中划过。徒步,最考验人的意志,特别是我们穿山越岭、穿过茫茫黑暗的隧道之时更是如此,你试着想一想,在一片漆黑的隧道内,空气夹杂着马路沥青和车轮橡胶的味道,时不时有车辆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而你只能在黑暗中独自行走,而这一走则是半小时到45分钟才能见到光明,只有在黑暗中呆久了才能意识到光明的宝贵。到达米亚罗小镇已是傍晚,匆匆落定一家藏族客栈后我们逛了一逛这个充满着异域风情的小镇,小镇不大,可以说非常小,可能你走个一个小时就能绕一圈了,但是这边你能感受到居民的祥和安逸的生活,非常自然美好。

清风拂过山岗相遇草地

抚平了青草柔软的心

飞鸟跃上天空穿云而过

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自由

雨水纷飞天空遇上阳光

幻化出如梦如幻的七彩彩虹

我独立于天地间

内心充实 生活丰满

你从何时开始

不再畏惧孤独

                                                                 PART17

                                                                   汶川

      返程之时,我们在汶川稍作停留。上来之时只是在车上有个直观印象,到了汶川才知道这边山体之脆弱。我们在县城停留的时候便发现新的山体滑坡,还没有来得及进行处理,只是将道路封掉而已。我们也见到了512大地震的遗址,也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发现原来这座美丽的县城在不久之前曾遭受了难以想象的大地震破坏。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海

也许我们都未曾到达

也许我们浅尝辄止

但它一直在那里

错过的人错过了

相逢的会再相逢

时光终究抵达不了那片海

因为那片海

深不可测

                                                               PART18

                                                                  归来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最是难忘别离时。一行四人,六个城市,十八天来回,十几处景点,难说再见。

等我再遇见你,事隔经年。我如何与你招呼,以美景,以远方。

一直很遗憾 没能对你说一句

其实我也爱你 林苑的一言一行

都是我对你的情意

希望你珍惜

然后

没办法忘记你

有人问我:拿什么祭奠我的青春? 我想说这次毕业旅行之后再无青春,他将我与青春分隔两地,无法靠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我的记忆是鲜明的话,我昔日的生活曾是一片华筵。在那儿一切心灵舒展,一切醇酒流溢~ 昨 年...
    千雪forever阅读 265评论 0 0
  • 文/简书作者:苏朗 青春里那些忽明忽暗的灯火在你伤心转身离去的瞬间熄灭,在这盛大的年华里,我迷失了方向,于是,再也...
    卿九久阅读 448评论 6 7
  • 正在认真的听课,一个纸团飞过来,我疑惑的看向后面,只见玥对着我使眼色。明白了,于是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弯腰捡起。 “...
    jongsuky阅读 232评论 0 0
  • 1. 八月长安说: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
    孙小山阅读 1,249评论 33 22
  • 原因是OpenSessionView只针对web请求起作用,在Junit中无法使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T...
    Devid阅读 8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