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你肯定还记得你的初恋,那个笑起来温暖如春的人。

那个在你最美好的时光,带给你欢笑与泪水的人。

就如同张爱玲说的:

也许每个男子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Paste_Image.png

-1-

和初恋W先生开始的很美,分手却很难看。他在我生日过后没多久,就劈腿了他的前任,同时也是他的初恋。

在我和W先生还只是普通朋友的时候,我就从W先生的发小那里听过了太多关于哪位前女友的故事。

W先生的发小告诉我,那个叫Angel的女生,是W先生大学同寝室哥们的妹妹,一来二去好上了。Angel是个特别漂亮的姑娘,身边自然有大把的苍蝇,但是W先生是众多追求者中样貌最出挑的,所以最终Angel选择了他。

2009年大学毕业之后,W先生和发小开始创业,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Angel又开始夜店玩乐的日子。最终,被W先生捉奸在床,对方是W先生大学时的情敌,一位很有钱的富二代。大家都以为,这下他们肯定是完了。可是没想到,5天以后W先生居然原谅了她,并且和好了。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大半年,W先生的工作室四处碰壁,最终关停。也就在那个时候,Angel提出了分手,她说她爱上了别人。W先生也潇洒的放手,和姐姐一样,听从父亲的安排,进了一家国企工作。

2011年年初,W先生在朋友的婚宴上,认识了我。我和W先生在两个城市,但他每个月都会以各种理由过来,和我们一起小聚。

慢慢熟悉起来,渐渐开始彼此了解。半年后,他开始追我,那一年,我们一起过了圣诞节,一切来的有些不真实。

Paste_Image.png

-2-

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但不得不说W先生很贴心。很多事情都不假他人之手,亲自安排的妥妥帖帖。他记得我跟他说的每一件小事,记得我随口跟他提起的父母的生日。

每个月的生理期,他也都会提前算好,亲自飞来陪我。他不是那种会说“宝贝,你多喝点热水。”的男生,他会给你一个暖宝宝,然后伸出一只手臂给你抓,一只手也你捂肚子的男生。

没多久,W先生跟我说,他准备再创业,希望听听我的意见。我当然说无条件支持他,他沉默许久说,“我不想因为创业再失去你,你明白吗?”我才惊觉,Angel对他的影响居然这么大。我坚定地说,我不是她。

后来,W先生果然开始忙碌起来,但是每个月的那几天依旧雷打不动的来照顾我,只不过随着他一起来的,还有看不完的计划书,开不完的视频会。我们能够说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感觉我离他的世界也远了。

Paste_Image.png

-3-

2012年,我在培训学校报了班,学习跟他创业有关的课,希望能够能够帮助到他。我以为一切都会朝着我预想的那样,顺利的发展。但是还没等我学成去找他,他就提出了分手。

上午跟我通电话的时候还没有任何异常的W先生,下午突然发短信说要分手,不要再联络。开始我以为是谁在恶作剧,直接删了短信没在意。结果两天之后,发觉不论工作多忙,都会抽空给我电话的W先生,居然已经两天没有一个电话了。

我给他打电话,提示正在通话中,接下来不论我什么时候打过去都是通话中,我才意识到事情可能跟我想的不一样了。果然,用别人的手机打过去,W很快就接了电话。

一时间,我开始慌了。我匆忙挂断电话回家,躲在家里用座机给他打了过去。我告诉他,如果是因为来回奔波太辛苦,我可以过去。如果是工作辛苦,我在努力的学,我可以帮你……用我所能想到的所有去挽回我的爱情。

W先生说,都不是,是我们不合适。而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分手,不再联系。然后挂断了电话,关机。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晚都做噩梦,梦到他其实早就有了别人,梦到很多人在笑话我,梦到他在怎样的嘲笑我。

我开始不停的用网络电话给他打电话,问他理由。直到他终于不耐烦,告诉我,“对,你猜的没错,我背叛了你,我跟Angel和好了,我们会结婚。”

那一刻,我一忍再忍的情绪终于爆发。我口不择言,用自己所知道的、最难听的话去辱骂他,直到精疲力竭。而他,也开始指责我的种种,埋怨我的诸多不是。

直到,我们都说,如果可以选,我宁可当初不要遇到你。

-4-

分手后,我一度在家绝食。明知道那个人劈腿,却还是忍不住去想。如果当初,我能再温柔体贴一些,再善解人意一些,很多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而我们,也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我总在想,是否当初不要那么步步紧逼、歇斯底里,我们就还有回旋的余地。而我明明清楚的知道,即使再一次机会,我也绝对不会回头。

因为背叛,不值得被原谅。

2013年夏,我只身来到北京,开始北漂。这个城市,从来不在乎你有多少伤心事。这里每年都千千万万个故事在上演,而我的那点痛,又算的了什么。

Paste_Image.png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致我们的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青春总是短暂的,然而,作为一个人生命中最纯净的岁月,青春即使不是欢畅淋漓的,也是暗夜里的花朵,因为那些或明或暗...
    离魅阅读 432评论 2 4
  • 打开了久违的QQ空间,无意间看见了一条动态,来自一个老掉牙的网名,初恋的qq,加了好友但没说过一句话。心想:呦 ...
    Gubaoly_llqq阅读 200评论 0 0
  • 乐观者77阅读 106评论 0 0
  • 1、查看屏幕右下角的网络状态,如下图: 2、一般会有两种状态,一种是打上了【红色的交叉】,另一是黄色的感叹号; 2...
    xiaojianxu阅读 365评论 0 1
  • 进学习者联盟是受船长蛊惑,这女神鸡血起来,那劲头让旁观者忍不住热血沸腾。 初衷是有一群人结伴前行,我相信在坚持这件...
    湖水涟漪阅读 292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