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情劫难了

清明三天把三生三世追完了。过程中哭过、有过感悟,有过思考。这部剧之所以火,因为经历的劫难,因为感情?我认为更多的是它符合了很多人对人、情、世的认知。这部剧,集合了深情、专一、敢爱敢恨、爱恨情仇、天上人间、大爱大恨、女人的嫉妒、男人的深沉,神仙的成长。

或许每个人都要经历劫才会成长,哪怕是神仙,只有历劫才会升仙达到另一种高度,不管是情劫还是雷劈还是下凡。

一、白浅和离境

初恋般的情感,初尝情滋味。被动,不知道如何爱和沟通,对待感情看的很重、爱的深沉。在小心翼翼的慢慢接受对方,在情谊正浓正要付出一颗真心的时候,男方却退缩了或者却失去了兴趣,以为她不喜欢他,殊不知他是她几年来唯一倾心爱过的人。然后她鼓足勇气去挽回,然后历经情伤许久,艰难的走出来。待男方终于明白这种情谊的珍贵的时候,女方却领悟了走了出来或者遇到了另一个有缘人。

白浅最后给离境说的话,我想是很多女生再见初恋时想说的话吧。

初尝情滋味,自然冷淡被动些,步伐走的慢,可心中对你的情谊确是满满当当的。那种真心喜欢待我之好,让我心中欢喜,也很感激。但是在我心底开始柔软的时候,你却受不了了,给我一个自私、自利,只知享受不懂付出的论断。这种论断让我自此之后进入了心理的深渊,而我还理解为误解自身很多毛病沟通方式不好等原因,苦苦哀求挽回,让自己变得卑微,甚至后来不顾自己的自尊、面子,放下一切傲气,去找你去挽回你。你还是认为我自私、女王。如果可以,我宁愿当初不受你的好。

凡事有因必有果,一个还不起的情我不想欠。之前享受你的好,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还的起,不是我不够独立,娇气矫情,而是我只是希望得到我喜欢的人的宠爱。你只知道你很受伤害,面子内心饱受折磨。你没有看到我的的心痛,心伤。看到你的姓式,与你有关的,会让我忍不住落泪。让自己困在一个劫里,感觉自己得不到爱,心灵从未安生。

甚至放弃自己一贯对男生的要求放弃自我把一颗珍贵的心交与你任由你处置,愿意这样照顾一个有赤子之心的人,知道你的种种不足,哪怕周围的人都说这样会很累,她依然义无反顾,只希望能伴你左右。

对一段情的在乎,在你眼里却是我更加想抓住你,把你当摇钱树一样。即使你这样的认为我,我仍然日日念想,默念你的名字,甚至自己都觉着自己太低贱卑微。即便我知道你更爱你自己,你的幼稚、你的自我,你不够体贴,心中傲气、性格不好、不善沟通,我的父母或许不接受闺女这样的远嫁、亲人叮嘱远嫁的种种麻烦。

二、白浅和默渊

两人什么样的感情?

就白浅而言,个人觉着是如父如兄的情感,他待她极好、是她的师傅,替他挡去很多风雨烦恼,甚至历天劫,都是他替她受的。师傅待她恩重如山,不愿意欠人情的她是一定要报恩的,宁愿替师傅去死,她用自己的心头血留住师傅的仙身。

就默渊而言,她是独特的,是她的女徒弟,是有天资的,是欢喜的。不知道的是第一眼见到她,他是否已经喜欢上了她。他对她的情感应该既有师徒之情,也有男女之情。他会在她生日的时候,讨来她喜欢的桃花醉,为让他开心,会让她哭出来释放委屈。他会为了她赶走另一个爱慕他的女人。他会为了让她散去情伤,带她到处游走,虽然他很少游走。不同于离境的甜言蜜语、情诗柔情,总是默默的呵护着。他以为她会懂,元神飞散时他告诉她等她。他费劲心力汇聚元神,只为早点见到她。只是再醒来见到她,她已经订婚,对方还是自己的胞弟。他默默忍着忧伤,继续隐忍自己的感情。

三、白浅和夜华

他们有着三生三世的缘分。

他还是一株金莲沉睡时,她最喜欢的就是这株金莲,经常照看他。

他醒后,出生为天族太子夜华,此时她因为封印擎苍,变为凡人素素。他为战绩,绞杀赤炎兽,受伤偶遇凡人素素。她的照料和陪伴,让一直处于天宫深受束缚的他,深感舒服,也初次体验到情滋味和幸福的滋味。他和她对着东荒大泽拜天地,愿意为他放弃大好前程,天族太子身份。他经常让她等。他们有了一个孩子。身为凡人的她配不上他,在天宫出处讨好,仍受尽委屈,终跳下诛仙台。

醒后,为忘却那断情殇,她饮下忘情水。

再次相遇,已是东海。她是青丘女君,他是天族太子。身份已匹配,也有婚约。只是她已经不记得他。他想让她重新接受自己,种种努力。历经种种误会、纠结,两情相悦,确是别离。

不同与与默渊,两人有着差距不平等,和夜华两人是平等的。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是这部剧最好的一个结局。

愿天下有情人,当你认清自己真心的时候,那个人还在。

一生只爱她一人,对其他女人都冷漠。他能力出众,相貌出众。地位尊贵。有担当,会护着她,替她还人情,替她考虑种种。虽有些闷骚,什么事情都是自己默默承受。这是很多女生喜欢的男生。

四、白凤九和帝君

一个爱的至深至纯至真,爱的不顾一切,爱的飞蛾扑火。慢慢软化一个石头缝里蹦出的人。为了他,隔断自己的一条尾巴,犹如剜心一般疼痛。

但是为了天下苍生,终究狠心断绝自己的缘。

通过凤九,我们知道爱一个人,不管他待你如何,还是爱他。还是为他考虑心疼他。

这种爱,太过沉重,二者终究没有得到善终。

五、素钦和夜华

爱夜华,更爱自己,最爱的恐怕是夜华带给自己的种种吧。

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强求是没有用的。不如放手。既然那么多年都没有爱上。这种坚持不同于凤九,一个纯粹,一个有所求。

所以不管你想要得到什么,尽力去追求去得到,但是不要以伤害他人为手段,不伤害他人是自己的原则。

1、一颗真心是最为珍贵的。

2、家族的荣衰、个人的能力修为影响着女人的婚姻,在神仙中亦是如此。

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时,才有机会有资格配的上一个足够好足够尊贵的人。

3、人生要度过一个情 劫 ,人生才是圆满。

4、让自己强大一些吧,这样才能守护你想守护的人。

5、在这天上地下,只要你不负我,我定不弃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