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访谈‖她如何被爱融化 想要温暖更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邀嘉宾:张明香

专访记者:张玉麟 廖丹

监制:闪电班班 晓光老师


嘉宾简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姓名:张明香

坐标:天津,f65期的学员,f69期的助推

职业:目前服务一家私营企业,从事客户服务和运营管理的工作


与DISC结缘


走进DISC算是机缘巧合巧吧。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了问题,和孩子的互动,对待孩子的学习方面都感到不顺心,再加上工作方面的压力,整个人感觉状态很不好。

F60期的中海宏-宏姐是我进入DISC的领路人,之前我想报五维教练课程,因为我是C型特质,注重逻辑性思维,同时我也是D型特质,有很强的控制欲,选择五维教练课程出发点还是想控制别人,要求别人去按照我的步调节奏去做事。但是那段时间正好我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朋友圈里面经常看到红姐分享一些DISC课程,还有一些心灵方面的内容,看完后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我就主动联系上了红姐,红姐介绍我可以上DISC,说学习了可以让我更好的认识和调节自己,所以我就来到了DISC课堂学习。


学习了DISC课程以后,有没有影响周围人,有没有改善和孩子的关系?


在选择了DISC课程并且参与到课程学习过程中,我内心的触动其实挺大的。在面授课第一天结束进行复盘还有最后一天大合唱环节,我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因为我发现了我的问题出现在哪里了。

以前我总是会把自己的要求强加给别人,其实往往出现的问题的是我自己。

我是相对来说比较强势的一个人,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对于孩子的教育其实也是一样的结果,一直也没有认真去反思过是不是我的教育方式出现了问题,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是因为我不够了解自己、 孩子和合作伙伴。当我要求别人时,别人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时我就很难受,会和别人有很多的矛盾和冲突,自己不开心还给别人带来压力,回来之后我就觉得当时海峰老师讲的:你要百分百的去爱别人,你还要百分百的接受别人的爱。那个瞬间我是能够感受到的,并且决心回去以后我要自己做调整,我要运用好DISC去面对不同的人,尤其是我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之后我和老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针对以往出现的问题我们如何去改善,类似于开了一次小小的家庭会议。因为孩子是从小被奶奶带大的,跟我不是特别的亲,他心里有一些小想法和小心思不敢跟我讲,以前我是感觉不到的,但是现在会有感觉。现在我会尽量花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而且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用我自己的想法去约束和控制她,而是更尊重和懂她,现在她会把在学校里发生的高兴的不高兴或者和小朋友在一起发生的小事情讲给我听,不会像以前那样和我不够亲近。

所以还是很重要的,我以前属于C值比较高而且D值也比较高的特质,属于比较冷的那种人。但我老公会经常在不经意间搞一些小浪漫,会逗我开心,我之前对这些都不感冒,觉得还不如静静的呆一会,我对这种事情不是很在意,但是学完DISC课程,我明白其实是因为他很爱我,希望我开心,才愿意放下大男子主义这种身段了,这是我感受比较大的。

就像老师说得那样:懂比爱更重要。而且你要百分之百的去爱别人,还有接受别人百分之百的爱,这个。在实际的生活,还有这个工作当中,真的要做到其实还是很难的,虽然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还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我现在正在努力去做到。


为什么来做助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与DISC课程我身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参加之前我的测试报告结果,C值和S值很高,D值有50-60,I值只有17。

对于我来说调控情绪难度很大,学完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很好的调节我的情绪,还有在生活和家庭中和家人朋友的和睦相处有很大的变化。正是因为我收获很大,所以才申请做助推,也希望自己能在做助推的工作中帮助更多的人。

我希望我能把自己的故事的感受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有所收获,也希望在DISC学习过程中,我能参与到其他小伙伴的一些亲身的改变中,我希望对别人有所帮助,而且我也希望通申请并参与助推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您在做助推的过程中有没有感受到它的困难呢?


其实还是有的,在做助推的第一天,因为在课程休息环节未能及时确定午餐参与人员情况,导致中午六个人吃饭时发现缺了一位小伙伴,自己往返于会场和餐厅,浪费了时间,也没能抓住午餐时刻与组员有很好的链接。

虽然说那位伙伴是提前自己有了安排,但我感觉自己的工作安排很不细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和那位老师沟通之后,他给了我很多建议。第一次做助推,要准备很多东西,我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考虑详细,总觉得去现场调整是没有问题的,但真正到现场遇到问题,感觉是很不好的,所以在工作开始前一定要列好计划,做好准备,多注重细节,我相信如果有机会下次再去做的时候应该会做得更好。


在DISC学习过程中,您在简书上面一共写了九篇助推记录,为什么想着把它详细的记录下来?


没有记录就没有成长,而且记录的同时也是反思的过程,能为以后做好准备


21天陪伴,您怎么做的?


21天陪伴计划,在做之前也有考虑。因为在DISC课程上完以后,自我感觉我的报告解读不是很好,所以就专门去学了一下。然后也链接到了不二学长,他在这方面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他的这个简书里面也有关于21天陪伴计划中每天应该去做什么,我第一次做,就是按照他的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天陪伴,我觉得助推要做好榜样,自己做记录,带动组员输出,让大家跟着体验收获。

每天先列出计划,然后在群里告诉大家要完成什么计划,要做哪些输出。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陪伴后期大家积极主动性也不如之前高了,输出的内容也比以前少了。效果不太理想,可能因为我不能很好的调动活跃的气氛,另外没有做好榜样,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大家。

我觉得以后做21天陪伴,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实施,这次我可能更多地参考了别人的,自己没有静下心来深入得考虑这件事情,当时也有咨询过学姐吴霞这些事,她也告诉过我其实不要担心,只要用心就好了。

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21天的陪伴计划成功与否,取决于你是否真的用心。


参与过哪些线下活动?


这个很遗憾,目前参加的线下活动只有海峰老师22城巡讲活动。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虽然没有及时参与群里的活动,但我会经常关注,也会和之前见过面的DISC同学一起沟通交流。

那我相信后面工作时间安排可以的话。今年会去参加我们线下的一些活动。这样可以链接到更多的小伙伴,特别是天津地区的,我们天津地区的学员其实挺多的,虽然走进DISC大半年时间了,但是整个天津地区有多少学员我不知道,有的人还没见过面,所以以后还是要和大家多链接多交流。


在整个DISC线上线下活动中,有没有哪些让您感动的人和事情呢?


我有参加郭强总DISC报告解读深圳班的课程,在培训班的时候有个组长做过一次分享,她与老公开创了公司,她的爱人是在公司里面当副总,当时多亏老公来参加DISC培训,不然他的老公可能就不是自己的了。

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性格都是偏这种D和C型的,都是不太关注人的情感,而且对别人的要求也会特别的高,来参加了DISC学习后她知道了自己和老公是什么样的风格,所以在家庭中进行运用和改善,婚姻关系也缓和了,而且两个人再也不提离婚的事了。

我当时听的时候是很惊讶的,而且在那场课还有其他一组的夫妻情况比较类似,他们是夫妻两个人一起来参加的,双方也都是DC型特别高的人,也是自己出来创业。他的老公DC值还不是很高,但他老婆就是那种高爆表的,老公在现场就分享说,如果不是来学习DISC,他们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了。

对于我来说,亲耳听到并亲眼见到和自己坐在一个课堂上面的人分享这种真实的案例,对我的触动很大,虽然之前也听别人说过,也在微信包括简书分享里看到过,但是都不如现场感受到体验的深刻。当你到了那种环境当中,你发现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在你的身边时,你真的觉得:哇!太令人惊讶了!


您能为大家做什么?


有呼叫中心运营方面的需要可以随时链接我


明香老师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大家都能收获一个让自己不悔的人生!


勇往直前,创造无悔的人生

相信我们很快再相见,感谢感恩遇见

感恩遇见

感谢张老师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您,也祝您全家幸福快乐,祝你天天好心情。


后记


明香老师把DISC学习应用到于家庭、工作生活中,让自己和孩子和老公关系变得比之前更加融洽,同时她也见证很多婚姻从濒临破碎到理解复原的真实场景,她也用行动去参与帮助很多小伙伴,这份改变与感触激励着她去帮助更多的人,也激励着我们去影响更多人,让大家了解自己,理解他人,因势利导,合作共赢!

每一份参与就会多一份体验,每一次行动就会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希望我们能通过参与DISC学习遇到更好的自己!

猜您想看:

张明香老师助推记录系列文章

助推记录(一)

助推记录(二) 助推记录(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