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健身不可取,先来测试一下吧!

最近,Keep发布了新的内容,运动能力测试。目的是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为运动者提供一个运动能力的参考。

运动能力(E.C)是指人参加运动和训练所具备的能力,是人的身体形态、素质、机能、技能和心理能力等因素的综合表现。通常我们所说的运动能力是指身体在运动中表现的活动能力。包括一般运动能力(基础运动能力)和特殊运动能力(竞技运动能力)。前者是人体在日常生活、劳动和运动中所必需的走、跑、跳、投等基本活动能力,而后者则是为完成某项技术所需要的专门运动能力。

Keep中的运动能力测试,主要是对上肢、核心、下肢、柔韧性、心肺这五方面进行测试的,具体测试动作会教的很详细。测试结果会有综合打分以及运动建议,而针对单项测试结果会有待提高、一般、不错、完美这几项。测试完成后,再结合以下内容,对健身就有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身体也有更清楚的认识,更能知道在以后的训练中偏重于哪些了。

上肢训练的好处

对于男生来说,加以训练,配合饮食,不久你就可以撩起胳膊,向大家展示你发达的肌肉,让女生看着都是满满的安全感。对女生来说,拜拜袖、蝴蝶袖让我们不敢在夏季穿上漂亮的无袖裙,练好上肢,赘肉消失,胳膊肌肉变得紧实,不用担心会有粗壮的肌肉,基尔希说,女性的身体并不容易练出大量肌肉,因为缺乏雄性激素(睾酮),除非基因变异。

而且,强壮的胳膊、双肩、胸和背部肌肉相当于为上身穿上了一套盔甲,来对抗伤病及疼痛。研究显示,抗阻训练有助于降低肌肉骨骼受伤的风险,或者说减轻受伤的严重性。

(keep测试中男生为一分钟标准俯卧撑个数,女生为一分钟跪姿俯卧撑个数)

核心训练的好处

核心是人体的中间环节,就是肩关节以下、髋关节以上包括骨盆在内的区域,是由腰、骨盆、髋关节形成的一个整体,包含29块肌肉。核心肌肉群担负着稳定重心、传导力量等作用,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对上下肢的活动、用力起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

一是让你身姿挺拔,体态优美。很多时候,我们说一个人有气场,指的是这个人给我们的整体印象,在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来的那种吸引你的,不仅仅是他的外貌,他的服饰,还有他挺拔的身姿。而这种身姿仅仅靠自信是不够的,需要有核心区域肌群的良好支撑,俗话说的“抬头、挺胸、收腹”,坚持一小时、两小时,可以,但是,随时随地都保持着这种精气神,是需要锻炼的。

二是在运动中能够提高全身协调性。比如说跆拳道,各种踢踢踢,发力要从腰腹开始;网球排球乒乓球,看着是手臂在挥舞,其实也要靠上肢和腰腹力量的参与。

三是稳定脊柱、骨盆,减少运动中受伤。在生活中,我们搬个重物一不小心就会把腰闪了,长期伏案工作,脊椎、腰椎很容易出现问题。练好核心力量,就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身体。

(测试中为一分钟卷腹个数)

下肢训练的好处

有句老话说:人老腿先衰。由此可见,下肢对人体的重要性。腿部是我们身体的根基,是全身力量的源泉,想象一下,两条牙签一样的腿能够支撑住我们的身体吗?很多运动都对下肢有着很高的要求,不管是需要跑、跳、还是踢,拥有强壮的下肢,就能在各项运动中游刃有余。

练好下肢能让我们的身材看起来更协调,仅仅是上肢肌肉发达,下肢枯柴一样,很难看呢。我们健身是为了身体变得更健康,体型变得优美,而不仅仅为了炫耀我们的胳膊有多粗,胸肌有多大。

(测试中为靠墙半蹲坚持时间)

柔韧性训练的好处

柔韧性不足的话,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骨关节的灵活性,就会出现肩膀打不开,蹲不下去,脊柱压力过大而变型等一系列对损伤关节的问题。

伸展运动可以促进肌肉放松,减少疲劳。最近的研究表明,缓慢、静态拉伸有助于减少运动后肌肉酸痛。比如说,今天爬山了一天,如果晚上不把腿部肌肉放松一下,拉伸一下,第二天可能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等症状。拉伸可以帮助身体调整软组织结构,从而改善在日常活动中不良姿势。对于女生来说,练好柔韧性,可以做出很多优美的动作,带来了高度的幸福感和个人满足感。

(测试中为双腿伸直坐于地面,双臂尽量地前伸,手尖超过脚尖保持2秒以上超过的长度)

心肺训练的好处

心肺训练,自然就是锻炼人的心肺功能,通俗来说就是人体心脏泵血及肺部吸入氧气的能力,影响着身体的脏器和肌肉。心肺训练最大的好处就是有益于人的心血管健康,尽可能远离疾病。

从身体外形上来说,心肺训练能够减掉多余脂肪,增加肌肉。从心理上来说,来上一组心肺训练,享受挥汗如雨的感觉,心情会变好。

(测试中为一分钟内60个开合跳后十秒内心率)

                                                                                                                                                    (部分内容源于百度百科)

好了,小伙伴们,准备好进行测试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