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十五、十六、十七)

  第二天我和叶胜青他们在码头上约好碰面一起去,叶胜青和他的父母缓缓走来,叶胜青的父亲叶湛远看起来有几分像福缘,这倒应了那句“外甥像母舅”的说法,母亲看起来倒是挺和蔼可亲的。

“胜青,伯父伯母,我们走吧!”

  上船的时候,叶胜青的母亲摇摆不定的,也许是没搭过船的关系吧!不过叶胜青和叶湛远倒是挺从容不定的,这个也许是作为男子的关系吧!

“伯父,你以前搭过船吗? 看你挺熟悉的样子!”我随便说了句来缓解我们比较尴尬的气氛,因为从我们见面开始,我就觉得我们几个之间的气氛很是尴尬,又或许是我这个外人在场,才让他们一家人气场像是在冷战。

  “阿芸,我父亲的喉咙几年前受伤了,所以他不能开口说话。”叶胜青开口说道,“不过我父亲从没搭过船的,不过也不至于晕船,对吧!母亲!”

  “没―没错!”叶胜青的母亲似乎心神不宁的,像是在想别的事情。

  叶胜青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用再说什么了,我见他们几个应该早就习惯了这种冷场,也不再试图去缓解,反正今天就不该有任何愉快的心情。

  很快船就靠岸了,我们几人打了车进村果然再回到这个村子是不一样的存在,村里的人见我回来,每个人都对我退避三舍的,深怕我会害了他们一样,还有些人在碎碎念, “看!能见鬼魂的王芸回来了,她是个灾星,我们不能靠得太近。”

  我也不想再去狡辩什么,反正这里也不是我要呆太久的地方,高中毕业后我会去更远的城市吧!

  竹林里,那个石碑不在了,那个大洞也许是还没来得急去弄吧!那个洞是曾经葬着福缘的地方,以前在村里的时候我很喜欢和福缘一起玩,虽然他傻,但我总觉得他的心比起任何人都要好,我总是趁着妈妈他们不注意,偷偷把家里的东西带出去给福缘,而我总是在福缘吃饭的时候讲很多的事给他听,他就呵呵傻笑,那个时候觉得福缘就是我的录音机,我说的所有东西他都不会说给别人听,因为很多小孩都不喜欢靠近他,只有我是个另类又叛逆的。

  叶胜青的母亲突然开口问道,“小姑娘,这个我们郑英有没有其他什么别的东西吗?”

  “郑英?”我奇怪的问道。

  “就是我表哥,他叫郑英。” 叶胜青解释道,“妈妈,你问这个做什么!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在惦记着那些东西吗?”

  对于叶胜青的话,我有些纳闷了,他的妈妈在惦记什么东西啊,难道是福缘的吗?可是福缘一个小孩能有什么东西让她惦记的,我又想了想,算了,这些跟她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弄好了福缘一家的事后,因为我还想去王丽娜的家看看,所以让叶胜青他们几人先回去。

  我慢吞吞的向王丽娜的家走去,一路上我都在想着怎么跟王丽娜道歉,毕竟是我的原因才让她失去了父亲,也破坏了她父亲在她心中引以为傲的形象,王丽娜平时讲到她的父亲,总是一脸崇拜。

  到了丽娜家的门口了,可是她们家的门锁着,难道丽娜她们出去了,我看了看远处我的家,我很久没有回去了,也不知道现在变得怎么样,妈妈对我的欺骗虽说有苦衷,可我的心里却有一个疙瘩,如果妈妈当初勇敢点说出来,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么多的事。

  我还是踱步走向我们家,我知道作为一个子女,还是应该回去看看的,同时我也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回来了。

  到了家门口,我一下就看见了妈妈,她在门前的椅子上坐着,我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妈妈头上已经开始有白头发了,以前我怎么就没有发现呢!我站在门口,我不敢进去,我又不敢喊妈妈,就在我犹豫之际,妈妈就已经先看到我了。

  “阿芸,你回来了,太好了,你终于肯回来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妈妈拉着我的手激动的说着,我想要挣开她的手,可是妈妈她握得实在是太紧了,又看看已经有白头发的妈妈,我又实在是不忍心,“妈妈,好了,我是来问你丽娜的情况的,你知道丽娜她们去哪了吗?”

  “阿芸,你怎么还回来啊,你不知道现在村里的人有多恨你嘛!本来政府有一笔钱是要拨到这里来发展的,可就是因为这件事,政府取消了这个拨款。”

  “妈妈,我只想知道丽娜她们去哪了?”

  “ 丽娜,丽娜她们昨晚连夜就走了。”

  “什么?丽娜她们离开了!”

  我听到这个消息不是很震惊,以王丽娜的性格是有这个可能的,可是她怎么会那么急连夜就走呢?

  我安抚了妈妈后也离开了家,多年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一切还没有结束,现在的一切才刚开始。

  高中毕业后,我没有再读下去,而是直接到了另一个城市工作,黄凯峰也在我工作城市里读书,我们两个倒是有经常联系,而其他的人基本上是断了联系了,转眼间,黄凯峰他们也毕业了,黄凯峰索性就在这里找了个工作,在一家上市公司里做IT技术人员。

  而我在这四年里从没有回过家里,只给妈妈寄了些钱回去,黄凯峰说我太绝情了,居然四年都不回一次家,对于黄凯峰的这种指责我没去理会,我总是转移,但每每黄凯峰提起,我的心中总是一阵触痛,其实他不知道我也很想回去,可是我过不去心里那个坎。

  也许是黄凯峰知道得罪我了,他第二天跟我说辞了现在的工作,他们公司刚好有一个秘书的工作,他们公司近来在改革,他们总公司那边派了一位经理来这边管理,提高他们的业务。

  许是命中注定吧!听完黄凯峰的话,我辞了我现在的工作,就去黄凯峰的公司应聘,出乎意料的是,这个职位居然只有我一人应聘,所以我没有任何压力的被招了进去。

  可是经理还没来,我就已经听公司里的谣言四起了,说什么那个经理在总公司那边已经赶走了多少的秘书,又是怎样的脾气暴躁,又是如何的冷漠无情。

  听完这些我还真是有点后怕,可是没办法我已经做了,就没有退缩的道理了。

  我还是把黄凯峰奥骂了一顿,“凯峰,你这个王八蛋,居然这么害我,你没打听清楚就叫我应聘,我就奇了怪了,怎么应聘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人,原来伺候的是这么个主!”

  黄凯峰坐在椅子上,抱着头无奈的聆听我的话,等我骂得差不多了,他才慢慢的抬头,有些憋屈的说,“我哪知道是这么个人啊!之前也没听我同事提起他啊!我是真的冤枉啊!”

  “再说了,阿芸,那个人他明天就要来了,反正你现在也辞不了职了。”黄凯峰有些后怕的说。

  “黄凯峰,你找死啊!”我一把抓起椅子上的抱枕就往黄凯峰的身上扔,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他,我一下子就气馁了,我到底该怎么面对那个难搞的经理啊!哎!想了想,大不了就炒鱿鱼呗!反正我应该是做不下去的。

  第二天,我有些战战兢兢的去上班,又在心里对着自己说,没事的,不就是一个难搞、脾气暴躁的人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正在整理着经理室的桌子,一抬头就远远看见部门经理领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向这边走来了,不过怎么还有一个女人啊,越来越近了,到门口了,我一下看呆了,居然是叶胜青和王丽娜两人,难道叶胜青就是新来的经理,可是他们两人又怎么会走在一起呢!王丽娜她―我呆呆的看着他们,一时都忘了反应了。

  “阿芸,没想到你就是我的新秘书啊!”叶胜青先开口了,而且还是跟以前一样,怎么就让人传成脾气暴躁呢?

  可是王丽娜看我的眼神却是那种狠狠的,简直有种要杀了我的感觉,她还在生气,可是她还是跟叶胜青走在一起,而叶胜青又怎么会跟她一起呢?  “阿芸,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喜欢发呆啊!”王丽娜在微笑,可是我却觉得笑有些渗人。

  呵.....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说话,我也说不出话了,只能对着他们微笑,然后退出那间让我浑身都不舒服的房间,我一出房间就马上打电话给黄凯峰了,“凯峰,你知道我们新来的经理是谁吗?”我有些无力,明明已经很刻意的去躲避了,没想到命运还是让我们遇上了。

  黄凯峰可能是有些迟疑了吧!我见黄凯峰许久都没说话,直接的说了出来,“我们新来的经理是叶胜青!”

  “什么!叶胜青!”黄凯峰可能也被吓着了,我们虽然知道叶胜青是个富二代,但也不清楚他的背景,根本想不到我们所在的公司居然是叶胜青他们家的。

  跟黄凯峰通完电话我就回座位上了,我一坐下,叶胜青就走到我的办公桌前,“阿芸,等下下班我们去吃个饭吧!”

  对于叶胜青的邀请我并不感到惊讶,毕竟这么多年没见了,是该聚一聚了,  “嗯,好啊!等一下我把凯峰也叫上吧!”

  “黄凯峰!对了,我怎么把他也给忘了,好,等一下我在楼下等你们!”叶胜青说完就走了,我朝他的办公室望去,王丽娜依然坐在椅子上,我不知道王丽娜是不是也在这里工作,我也不想去问叶胜青,总觉得我这个局外人去问这种事不是很合理,再加上王丽娜对我的敌意。

  午休的我自己先去找了黄凯峰,然后才跟他一起下楼,到了楼下,我远远就看见叶胜青站在一辆车的旁边,我和黄凯峰走了过去,我看见王丽娜坐在副驾驶座上,叶胜青为我开了后车门,我和黄凯峰便坐进去了。

  叶胜青载着我们来到一家法国牛排餐厅,这家餐厅在这里还算是挺有名的,可是我在这里四年从没来过这里吃,这里的消费太贵了,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我还是有些紧张的。

  也许是叶胜青看出我的紧张了吧! 他淡淡的说,“我在这里定了个房间,这样方便我们叙旧,对吧!凯峰!”

  黄凯峰被叶胜青这么一叫,没有说话,点头以示赞同叶胜青的说法。

  服务员领着我们到了一个房间,房间布置得挺优雅的,这样的氛围的确适合叙旧,但也只有叶胜青这样的公子哥才能来这种地方吧!

  趁着菜还没上齐,我们几个聊起了天,黄凯峰这个嘻哈的人,开起了头,“胜青,你和丽娜怎么走一起了啊?”

  我这一头的冷汗都在为黄凯峰担忧,这个笨蛋居然当着王丽娜的面问出这种事,我偷偷瞄了瞄叶胜青和王丽娜,叶胜青的表情僵硬,而王丽娜却是一脸的的笑意。

  “丽娜只是我的特别行政助理,并没有什么其他的。” 叶胜青淡淡的说,仿佛这句话是说给王丽娜听的,因为他的脸转向了王丽娜那边。

  王丽娜听到叶胜青并没有感到生气,而是无意的说, “是啊!我们是没什么关系,不过从那件事后,我们的关系就是没关系,不过是我跟他父母的关系较麻烦罢了!对吧!胜青!”

  王丽娜又有些戏谑的说,“阿芸,想必你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吧!那里的变化可是你意料不到的哦!有空我们回去看看吧!那里可比以前有趣多了。”

  一顿本来该充满回忆的用餐就这样诡异的结束了,我始终想不明白王丽娜离开餐厅时,在我耳边轻声说的一句话,现在才是开始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凯峰他们已经全都愣住了,他们没想到,他们的一次游玩竟然揭开了这一段不为人所不知的命案。 然而叶胜青却急了,一把抓...
    乔乔与舒阅读 306评论 0 0
  • 没错!我很多天以后才想起,要证明那天晚上是不是梦境,还有一个人可以证明,那就是撞晕我的福缘,可惜我去找他的时候,他...
    乔乔与舒阅读 1,868评论 0 0
  • 我就知道陶静这位喜欢寻求刺激的女生是有着不一样的思维的,在这个老式的小楼里,而且只有几个人的黑夜里,讲着这般恐怖...
    乔乔与舒阅读 254评论 0 0
  • “对不起?”黄凯峰听了觉得诧异,有些惊讶的问。 “对,没错!就是对不起,这是我真真切切听到的!刚开始我也以为我听错...
    乔乔与舒阅读 142评论 0 0
  • A企业是一家国内知名冷饮企业,产品畅销全国,自98年以来,在重点区域东北市场遭遇了阻力,销售一直徘徊不前。2000...
    葡萄大课堂阅读 2,159评论 0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