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行记之巴塞罗那纳

五月一日,从威尼斯飞往巴塞罗纳。早上六点起床,威尼斯下着淅沥的小雨,我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有些微凉,打着伞拖着行李箱,踏上了旅程。

本来是两个小时的航程,结果提前了半个小时。巴塞罗那依山傍海,从飞机上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水面泛着金色的光芒,偶尔会看到一两艘船,还没怎么看到陆地,飞机就开始降落了,着实让我震惊,原来是因为飞机场离海边非常近。

来之前查了攻略,知道这座城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迪设计的那几座风格独特的建筑。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以及一个百年烂尾楼——圣家堂。

出了机场坐上大巴前往市里,一路上的风景让我很期待。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就立刻前往离得最近的巴略特之家。远远的就看到一个造型很独特的房子,设计的很大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房子,像一根根人的骨头组合而成。

顺着往下,然后看到一个蜘蛛网型的广场。在广场上看到了一个条幅,上面写着“stop the war”,还有一些西班牙语,我看不懂。心里很纳闷,难道西班牙最近和哪个国家打仗了?欧洲还是不太平啊。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喷泉,我让朋友给我拍照,这时候从左边来了几个外国人,其中一个大叔还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很欢快的走到了我的一左一右,和我一起合了影,自然的仿佛我们本来就认识。还有一个外国女士,好像是自己一个人游玩,让我们帮忙拍照,朋友拿着她的相机帮她拍照,她居然还要让我帮忙拿包,实在太放心我们了,但是我们很害怕,赶紧说no,生怕出现国内那类不好的事情。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注意这里的植物。这里种着和深圳厦门类似的高大的树,有点像椰子树,又有点像槟郎树。还有一种大肚子树,上面长满了绿色的果实,同伴惊呼是牛油果,结果更惊奇的发现果子里面居然包裹着一大团白色的棉花,我猜应该是像蒲公英一样的植物,棉花状的东西是它的种子,等果子成熟了炸开口,白色的东西就随风飘散出去闯荡然后各自安家落户。

我们一路走到海边,海天相接,晴空万里,听说北京此时是雾霾桑拿天,顿时猛吸了几口新鲜空气。顺着海岸我们前往蒙特奇山,在那里可以俯瞰全城。山上就像一个热带深林,我看到好多长得巨大的仙人掌和芦荟。有一种不知名的树,叶子像桂花树,花形像橘子树的花,香味像茉莉。山上有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往奥林匹克体育场,靠走路还是有点远的。下山以后我们在临近的街道找了一家饭馆吃了特色的海鲜炖饭,昨天点了墨鱼炖饭和这里特色香肠,今天我点了一个混合的炖饭,里面有海鲜、鸡肉、豌豆洋葱、柠檬等等,用的香料颜色比咖喱深,味道偏咸,但是十分鲜美。

在这里目睹了一场游行示威,下午七点左右,我们刚看完米拉之家,就看到不远处有一群人朝着里走来,他们手里挥舞着旗子,写着我们看不懂的字母,嘴里不停地呐喊着,街道旁边还有记者在录像,整个队伍还是很有秩序的,我们猜测是不是政府允许的,不然怎么没有看到警察来阻拦呢,这种情形情形我从来没有在国内见过,正当我们围观准备拍照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吓坏我们了,以为是枪声,后来才反应过来是鞭炮声,但是再也不敢呆在那里了,赶紧赶回住的地方。可惜并没有在网上查到相关新闻,因而也不知道是什么事,而且当地人显然已经对这类事情习以为常了,他们的表情很淡然。翻看以前出的新闻才发现巴塞罗naq人民真的非常喜欢游行,曾经因为难民不来他们国家而抗议政府的不作为,也曾为同性恋骄傲而游行,真是一个热情而开放的国度。

讨论巴塞罗纳离不开三位著名的人物,高迪,达利,毕加索,为什么他们创作了那么多超乎常人想象的作品,也许在巴塞罗纳可以找到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桥:妄图用一篇文来说尽巴塞罗那,实在是痴心妄想。所以,只尝试说说自己感受的巴塞罗那,它很接近于我心中的理想之城。...
    柳桥阅读 447评论 1 0
  • 我有一座城堡 和一辆白马拉着的马车 我穿着黑裙子 戴着黑头巾 我想成为公主啊 可我没有白色的长裙 有一匹黑马经过我...
    無魚阅读 103评论 0 1
  • 说话真的是一门毕生修炼的艺术,会说话的人在人群里总是那么讨人喜欢。我有一个好哥们,每次和他聊天都会感到很温暖,他是...
    张德祥阅读 345评论 1 3
  • 我踏出门一步,步入风霜忙碌 找寻慰慰风尘,喝一杯花间的酒 见远城烟雾飘缈,扶旧窗倚花待赏 青石古板上熙熙攘攘,忘却...
    十五r阅读 279评论 8 6
  • 时光摇啊摇 是不是摇到了外婆桥 又听到那声久违的宝贝 时光摇啊摇 是不是摇到了外公湾 又坐在了舒服的自行车后 时光...
    洛之亦阅读 33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