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朵桃花岛,广发江湖帖。


刚开始申请建立《伊朵桃花》小岛时,王二浜的桃花还没谢绝。

这个春天桃花让我惊奇了两次,一是院子里那棵年迈的紫胭桃,眼看着它不久于人世,在冬天里我大刀阔斧锯去它的树枝,只余下主干,把那些枝条扔在石驳岸边的河里,顺便阻挡络绎不绝的外来钓鱼者。

不曾想,春天来了,被我锯的光秃秃的紫胭桃树萌了新芽,并开出稀疏的几朵桃花来,更神奇的是,扔在河水里的枯枝上开出灿烂的桃花来,比树上的开的更旺盛。

租住在我家的阿姨傻傻地问我,这桃枝会结果出来吗?

我被枯枝上的桃花震撼,我知道了,这是它生命里的最后一次盛开,心底里,有了份淡淡的伤感。

它若喜欢,只管恣意开一会,以后是什么,并不重要。

院子里还有一棵黄桃,种了有两三年吧?被高大的构树、泡桐树遮掩去大半的阳光,还有柿树桔树的挤压,直到去年才结了可怜的几枚果实,母亲告知我它的无用时,黄桃树的根部已被她砍得差不多断了,没一丝树皮连接,仅余约四分之一的树芯相连,以致它撑不住树冠的份量,往一边倾斜。

春天来了,它也开出了一树的桃花。

我为它默哀,因为我知道,俗语说人要脸树要皮,树皮不相连了,它根本不可能活,开花,只是一种回光返照。

大自然真神奇,桃花谢尽后很久,我到院子里赶几只顽皮的鸭子时,竟然发现黄桃树活着,树叶有点稀,没什么精神劲,关键是,它结了一树的果子,即使有许多萎缩瘦小,数量依旧可观着。

或许,今年会迎来黄桃的第一次丰收。

我家的院子并不大,还有株水蜜桃,紧邻河岸,其中有一枝搁在河边的护栏上,接触处留下了很深的疤痕。它的生存条件也不好,顶上是一株年近半百的高大棕榈,还有一丛旺盛的慈孝竹,西面是杮树,北边是浓郁的桂树和桔树,好在根在鸭圈内,肥料充足,以致每每总是硕果累累,到要有竹竿支撑它树枝的地步,这棵水蜜桃的乐趣在于它那伸入河面的树枝,要采摘桃子,须乘河边的小水泥船到它树荫下,仰头采摘,别有一番乐趣。

和所有的植物一样,它们有太多的欢喜充斥我迟钝的灵魂,我还会记得龙啸山桃花渡的桃花,漫山遍野地开,有着淡粉的颜色,轻风拂过,如雪花般飘落桃溪,暗地里,花瓣改变了溪水的颜色。

我喜欢桃花的缘故还有一点,我姓伊名朵,字桃花,又因为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中,黄老邪的老巢叫桃花岛,是个绝美的神秘之地,所以我一开始向简书申请的小岛名就叫伊朵桃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水蜜桃青涩、紫胭桃泛红时,我的小岛申请成功了。

桃花早已谢尽,但丝毫不影响我的欢喜,在简书滚打一年多,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小方天地。

小岛管理局长说,我这个小岛只是临时的,要看以后的人气和成绩才可以转正。自己的孩子谁不喜欢?那就在今天,伊朵桃花岛建成第一天,老妖来搞点事情。

桃花已谢没关系,现伊朵桃花公开征帖,主题桃花,覆盖一切与桃有关的事与物,要求有图片,以及对图片的文字描述。

征帖截稿时间:6月6日24点。

6月10日将公布征帖评选结果。

本次征帖设花魁一名,奖励100贝;探花一名,奖励50贝;花仙子五名,奖励20贝;名花二十名,奖励10贝。

奖励由岛主提供,以赏贝形式发放。

因活动仓促,具体评选过程若有瑕疵,望简友们海涵。

还在犹豫什么?速速拿起你的手机,用你生花的笔,描绘大自然无止境的欢喜吧!

伊朵在江南,安静地等你。

桃胶,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桃花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