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月的盛夏》〈8〉称赞我「可爱」,可是你至高无上的荣幸哟❤~

《十四月的盛夏》〈8〉称赞我「可爱」,可是你至高无上的荣幸哟❤~

  顷刻,妳只要对我微笑,我也会放下全世界来陪妳——

  面对着妳那一身耍任性般的舞动,就只是为了展现此刻的亮丽,我想——

  其实,妳不管怎麽穿,在我的眼里——

  妳就像天使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美的——

  让我无法直视——



【36】这就是社长的绝对命令!!!

  顷刻,妳只要对我微笑,我也会放下全世界来陪妳——

  晨间的早餐结束後,一行人回到各自的房间内,开始替换身上的服装,为了准备,接下来登山的绘画行程,。

  「学长,出发了!」

  武穆卷起深灰衬衫的袖口扣子,望向身後,已经刚套上黑色外套的坂川。

  「武穆,等一下,这门,可要慢慢地拉开,要不然,突然拉开门,又看到像早上的画面,我们可是会被完全的排挤啊!!!」

  坂川用惊吓般的语气说着,同时,快步的走到门边,暗示武穆,这门就让自己来开。

  「疴……好的学长……」武穆一脸无奈的看着。

  回想起,早上两人要去洗手间时,刚好拉开门,就看到宫娜与美雅两人,扑倒在地的画面。随後,为了惩罚两人看到可爱少女的模样,两人在早餐的时候,被发配到角落吃早餐。

  坂川缓缓拉开门,突然注意到,眼前有双眼神,直愣愣地注视着自己。

  「嘿嘿,你这是在看什麽啊~」

  坂川,立即将门给关上,紧接着,门又被美雅给拉开。

  「社长!!妳这是在做什麽啊!!!」坂川惊讶的问着。

  「哼哼,为了预防早上的事情再度发生,我就想站在这,守着我可爱的社员呢~」

  「社长,这样我们连一点小小的隐私都没有了……」

  坂川装出一副扭扭捏捏的羞涩模样,让一旁的武穆,也觉得别扭。

  「你这是在害羞什麽?话说要难过的可是我们吧!!」

  「……」武穆与坂川,同时回想起,早上在门口看到的画面,也就没有再回应什麽了。

  「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恩。」

  「那麽——你们看,我这一身怎麽样啊!」美雅在讲话的同时,一边任性的舞动着身体,就像是在展示自己,身上这身亮丽的服装。

  武穆与坂川,看着美雅一身迷彩绿的探险装,顶着一顶休闲草帽,身後被着项作战用的背包。

  「社长,你怎麽穿这身服装?是要去战斗吗?」坂川用一股嘲讽的语气说着。

  「怎麽?想称赞我美丽?还是可爱?」

  美雅左脚向後翘起,右手食指指在嘴边,做出一副可爱模样。

  「没有!!」

  「却,真扫兴,怎麽连一声赞美的话也不说!!」

  这时,美雅身後的女孩房间,传来宫娜的声音。

  「抱歉,社长,我现在才准备好,还有绘画的器材也都装好了。」

  宫娜说着的同时,还拉着一箱「绘画」器材箱。

  此时,武穆与坂川的眼前,出现一身米白花边样的连身洋装,头上还用粉色缎带绑着马尾,以及一旁用樱花形状的发夹夹起头发,整个人,就像是是天使般的美丽。

  「学弟,你未免盯着人家看太久了!!」美雅大声的喊着。

  回过神来的武穆,甩了甩头,把自己流露出来的痴迷眼神给甩掉。

  当武穆再次把眼神投向宫娜时,宫娜表现出一脸晦涩的模样,就像是在等着对方回应。

  坂川靠在武穆的耳边,小声说着:「欸欸,武穆,你还不快点去夸人家~」

  语毕,坂川将武穆轻推到宫娜的面前。

  两人对视的瞬间,立刻把眼神给撇开。

  武穆勉强的说出「恩……」的话。

  看着两人都没有任何动作,一旁的美雅,用手指着武穆说:

  「呵呵,学弟,你就这点勇气吗?算了,作为惩罚,你跟坂川就帮忙把绘画的器材给搬到一楼吧。」

  「咦!社长?怎麽我也要?不是只有武穆吗?」

  「你这样也算的上学长吗?而且,这可是我社长的绝丶对丶命丶令喔!!」美雅话一说完,眨着右眼,摆出俏皮的姿态。

  「那就拜托你们了」宫娜浅浅的笑容,对着武穆温柔的说着。

  顷刻的微笑,也压抑不住那股欣喜的心情。

  「没有问题!!!」

  望着武穆对宫娜的话语,竟然表现出这麽积极举动,一旁的坂川,压抑下内心的无奈,静静的看着。

  学弟,怎麽可爱的女孩对你微笑,就这麽轻易答应了,未免也太容易被色诱了吧……



【37】称赞我「可爱」,可是你至高无上的荣幸哟❤~

  其实,不管妳怎麽穿,在我的眼里,妳就像天使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美的——让我无法直视——

  「那就这样!交给你们啦~」

  美雅将宫娜拉住,往一楼的楼梯口走去。

  「学长!!我们就来搬吧~」

  「怎麽变得这麽起劲,话说,你也太容易被征服了吧!」

  「哪有,我是真心想要做这件事情的。」语气中带有愉快的语气。

  「那我就先厘清喔,我是以学长的名义来帮你,可不是因为臣服在女孩的诱惑下才做的。」

  「是,是,是。果然,还是学长成熟。」两人开始搬动,宫娜推出来的行李,正准备搬下一楼。

  此时,女生房间内,走出戴着浅褐色草帽的野柳子,也从房间内推出一箱行後,并对视着眼前的坂川,露出微微的笑容。

  凝视野柳子的笑容,还有那双水润的萌眼,坂川的内心,就像被雷给击中般震撼到,如果说,要用什麽形容词来形容眼前的景象,就只有两个字可以表现,那就是——可爱!!!

  「坂川学长~这就交给你了!」

  听着野柳子甜甜的话语,怎麽也就无法拒绝。

  「嗯!好!就交给我们吧!!」

  坂川用一手拍在自己的胸前,望着逐渐走下楼的野柳子。

  「学长,你不是说不会臣服在……」

  「这算什麽,武穆,你可要记住了,可爱!!就是绝对的命令!!!」

  刚从女孩房间走出来的靖奈,把房门给关上後,看着背对自己的武穆与坂川,用戏弄的语气说着。

  「吼吼,你刚说谁可爱啊?」

  两人回望的瞬间,眼里出现一位,身穿淡紫色多层次的洋装,服饰上充满细腻的花纹纹路,让整件衣服就像公主般的亮眼。

  就在坂川与靖奈两人,对视一会後。

  「没想到,妳穿这样……还真的——」

  靖奈眼里,露出一丝心动的馀光,小声的说着:「真的?」

  「算了——」坂川立即只住嘴里,即将说出口的话语。

  「诶!!为什麽不说了??」

  「我就是不想说吗……」

  坂川两脸颊微微的红润起来。

  「难道就不能称赞我『可爱』吗!!!你可要知道,这可是我授予你的荣幸哟~」

  「我又没必要说吼!!」坂川撇着脸说着。

  「哼,我看,你根本不会称赞人吧!!!」

  靖奈震怒的向下伸直双手,身体向前倾的说着。

  「我……」坂川面露难色的表情,像是有话憋在心里说不出口。

  眼见,坂川露出这副表情,靖奈窃笑起来。

  「嘻嘻,被我说中了吧!哈哈~~」

  听着靖奈连续的攻势下,坂川就像被搓中痛点般,不知道该怎麽说下去。

  「掰掰了,我就先下去了。」

  「诶!!」

  看着,靖奈走下楼的背影,坂川内心却涌现出一股郁闷感。

  「学长,你不是很会称赞我?怎麽这时候就?」

  听着武穆这一番话,坂川静静地望着,早已空无一人的楼梯口。

  其实,不管妳怎麽穿,在我的眼里,妳就像天使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美的——让我无法直视——

  坂川深吸口气後,缓缓的说着。

  「你也不是一样,有时,反而是愈近的人,有些话,反而会愈说不出口。」

  「嗯。」

  「走吧,社长她们还在等我们。」



【38】报时!!谁都别想给我脱队!!

  在我的眼里,你们,可都是我无可替代的「色彩」——

  武穆,宫娜,美雅,野柳子,坂川,靖奈等六人,各自带着好绘画工具,聚集在客厅内。

  「好了,大家都到齐了吧。」

  所有人相互看了彼此後,共同回应着美雅。

  「嗯。」

  「好!接下来,就让我们跑一遍这次的流程吧!!」

  美雅将手中的卷纸,摊开在桌面上。

  众人看着眼前的图纸,分为两个区块,右半边三分之一的区块,写着时间表与执行重点。

  左半三分之二,则是地图,最下方的栏位,则写着每个人的姓名与负责的装备。

  地图上,则有一条红色路线,是这次要行径的道路,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只红色的三角旗帜。

  最上方则写着一四个大字「作战计画」

  「好!就让我开始说明这场,名为『七井夜之树的夏日美术社在此进行地域修练绘画的大作战!」

  「……社长,就跟妳说太长了啦,太长了!这太长了啦!」靖奈无奈的反抗着。

  「社长,我丶我到现在都还没记住……真的很抱歉……」武穆露出腼腆的笑容说着。

  「野柳子也是!!」野柳子睁大大的双眼,凝视着美雅。

  「这怎麽行呢~这可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回忆点~如果只是用简短的几个字,不就很快忘记,到不如用这种方法,让我们把这段时间的记忆,深刻的烙印在我们的内心——。」

  美雅看着大家的眼神中,还是没有太大的反应,於是闭上双眼沉思了一下後,对着大家说

  「各位,我们还有多少的日子,能够像现在这样,此刻,一但走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也因为这样,我才想让你们更珍视,此时,我们还能够在一起的时光——

  谢谢有你们在,这社团才能够继续下去——

  也是有你们的出现,渲染了我的世界——

  所以,你们每一个人,可都是我无可替代的色彩喔~

  大家听着美雅的话语,也开始沉思了起来。

  「而且啊~我也是有删减过的喔~想说原本的作战名称叫『绘画吧!这个盛夏!我们在七井夜树下的绘画修练,直到画纸用完前,谁都不能离开的地狱修练!』」

  「疴,怎麽还有这麽长的……」

  坂川话说到途中,就被美雅用肃杀之气给打断。

  「放肆!我可是全心全力的想让这社团继续下去,到时候可还要靠你们了,你还想说什麽吗?」

  「是!!」坂川精神抖擞地回应美雅。

  「美雅社长,我们就开始来对流程吧~」

  听着宫娜温柔的声音,与腼腆的笑容,让美雅感受到一股暖心的感觉。

  「好!!等下每个人依据时间,还有执行任务来回答。」

  「嗯!!!」

  「在我的团队里,谁都别想给我脱队,现在开!始!报!时!」

  美雅用高三度的音量,激动地说着——

  「10:00,抵达紫木山脚下,开始攻顶,前往山顶上的七井夜之树。」

  靖奈——

  「10;20,【准备】抵达海拔高度,150公尺,接着进入到凉亭休息,进行第二阶段的启程。」

  宫娜——

  「10:45,【休息】休息时间,二十五分,接着启程,再次前往,攻略山顶的路上。」

  野柳子——

  「11:35,【抵达】抵达七井夜之树的附近後,随後喘息,十五分钟。」

  坂川——

  「11:50,【休整】开始架设用餐场地,铺野餐垫,搭起避雨小帐棚。」

  武穆——

  「12:50,【用餐】休息用餐一小时,整理食用器材,接着架设绘画器具。」

  美雅——

  「14:00,【绘画】第一阶段,检查,每个人的绘画成果,三十张画面纸稿,检视绘画架构与全景视角。」

  靖奈——

  「16:00,【绘画】第二阶段,检查,後续成果七十张画纸稿。检视细微刻画,树木丶风丶树叶丶云丶小物件的描绘。」

  宫娜——

  「17:00,【修整】收拾绘画器材,十分钟後,准备下山。」

  野柳子——

  「17:10,【绘画+行径】第三阶段,速绘下山,一边记录眼前下山景致的色彩变化,以及阴影处的变化。」

  坂川——

  「17:50,【休息】休息15分钟,在凉亭处回收速绘草稿。」

  武穆——

  「18:45,【抵达】下山到达山脚处,准备回到武穆家——

  ——完毕!!」



【39】比起绘画,更重要的事情

  为什麽,在她的身上,总是让我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

  一行人客厅内,各别说出自己负责的时段与任务提醒。经过一轮的确认後,美雅露出满意的神情,环顾着每个人的眼神。

  「很好!没问题了。我们就依据各自记住的时间,以及被分配到的任务来提醒,还有没有其他问题的!」

  「没有问题!!」

  「那麽我们就出发吧!」

  所以人背起各自的绘画器材,依序往门口处走去。

  就在靖奈要准备要走出客厅门时,突然停下脚步,对着身後的美雅问起。

  「学姊,今年社团的课程是不是……」

  「妳在担心他们会跟不上吗?」

  靖奈只是点了点头回应,却又像是还有什麽话想说,一直站在门前不动。

  美雅收起平时的笑容,转变温柔的语气,对靖奈小声地说着:「靖奈,这是我在社团的最後一个夏天了,我想,在我离开前,也要让他们学到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是绘画功力的话,不是还有其他方式……」

  美雅摇了摇头後,「不是喔~那是比绘画力更重要的『事情』。」

  「咦!?」

  靖奈猛然转身,一脸惊讶的看着美雅。

  「哈哈,看妳一脸惊讶样,我就想在最後,看到他们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可是……如果是为了给他们惊喜的话……这样的活动……」

  「妳放心吧!我可是很相信他们的,同样的,妳也是。」

  「学姊……」靖奈听到这句话後,内心感觉很高兴,却又有种沉重感。

  「妳还露出这种表情,要是社团出现什麽危机的话,大家也会跟着紧张起来的。」

  美雅将双手搭在靖奈的双肩上。

  「笑一个吧!」

  美雅对着靖奈,展现出灿烂的笑容。

  靖奈愣了一愣後,勉强的露出一点微笑的表情。

  「这样,才是我认识的妳不是吗,如果妳觉得那件事情太沉重的话,可以跟我说,我到时候再来想办法吧。」

  听到美雅这麽说,靖奈立即摇着头回应着。

  「嗯——没事的,我其实反倒要谢谢妳,学姊,妳当初跟我说的时候,我想都没想的就答应了,我想,直到现在,在给我同样的问题,我的答案还是一样的。」

  「那麽?怎麽还会踌躇不前?」

  「其实,是我把这件事情放得太重了,因为一直担心的自己没办法做得像学姊这样,这种压力反而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

  听到靖奈的这番话,美雅将双手紧抱起靖奈。

  「傻傻的,妳一定能做得比我好的——」随後美雅将双手拉开彼此的距离,美雅用浅浅的微笑,温柔地说着「——不是吗?」

  靖奈的眼里,闪线着波动的亮光。

  「学姊……嗯!!也许,现在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适,也还有重要的东西要学,也就像学姐讲的那件『事情』。」

  突然间一道熟悉的声音,划破两人的氛围。

  「社长!我们要出发啦!再不来的话,我们就先自己拍照了。」

  从大门前方,传来坂川的呼喊声。

  「吼,这坂川,又擅自乱行动了!!」

  美雅看着靖奈,就像回复活力般,碎碎念起坂川的坏话。这样的画面,让美雅不经意的窃笑了起来。

  「看来~社团未来,还需要有人来压制住他呢~」

  美雅用戏弄般的语气说着。

  「这还用说,我可不会轻易的饶过他的!!」

  注视着靖奈那副凌厉的眼神。

  美雅将搭在靖奈身上的双手放开,一手撑在自己的脸上,彷佛是为了不让靖奈看到,自己此刻的眼神,随後缓缓的笑着说。

  「哈哈,有妳这样的学妹,还真的让我……」美雅的声音逐渐小声,让靖奈也听不到,「……有些即视感。」

  将手从脸上移开後,美雅对靖奈面露比先前来灿烂的笑容。

  「走吧!!要不然,照片里可就没有我们的位置了~」

  「嗯!!」靖奈轻快的点着头後,拎起手上的背包,朝向通往门口的长廊走去。

  跟在靖奈背後的美雅,注视着那小快步的背影,脑海里,闪现出一些自己曾经的画面。

  为什麽,在她的身上,总是让我看到——

  自己曾经的影子——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