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养过狗

我与小动物的经历不多,但仔细想来啊,也挺多。

曾经有养过一只狗,邻居家的母狗下了几只小狗,因为没人要,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一群小狗,在小区乱跑,我在楼下玩,抓了一只,我自己非要养的,养了一下午,我很喜欢他啊,白色的,很可爱,真的很可爱,后来我妈把它放楼下了,我们家是单元房,没法养,他们说狗太麻烦,会叫,会乱拉屎拉尿,有跳蚤,恶心,脏。

后来它在外面楼下被车压死了。

据说当时它在车轮胎旁边乘凉,然后车主不知道,悲剧就发生了,我看过那只小狗的尸体,血从它的头上流在地上,流进我心里,流进我的大脑,流进我的骨髓,生长出毒瘤,绽放出花朵,紫红色的曼陀罗。

没人知道那是不是我养过一下午的那只,毕竟那么多都长得一模一样。

但我知道,那就是我养过的那只。

我放学回家,母亲告诉我家里有一只猫,我真的不敢相信,因为母亲从来不是那种爱小动物的人,我居然能有一只猫了,可那只猫只是钻在我床底下,只是在叫,不吃不喝,母亲说那只猫在外面淋雨,没人要,像是流浪猫,非要钻在她电动车下面,她看它可怜,无奈才把它拿回来。

那只猫有点脏,小眼睛里透着光,但它害怕,怕外面打雷下雨的天气,怕我伸向它的手,怕床底下的黑暗,也怕门缝里透出的那缕灯光。

我喜欢想象,我总是会幻想许多美好的场景,比如我曾经幻想等它和我混熟了会去和我一起睡觉,幻想它会喵喵地叫然后看着我卖萌,我还幻想过,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猫,和它永远待在一起。

可我手持幻想,去面对这种对我来说算得上残忍的事情。

母亲说它叫的太烦人,再加上它不吃不喝可能会饿死,还有就是猫喜欢抓东西,害怕它会抓坏沙发。

第二天早上那只猫就离开了,母亲把它放在小区外面了,本来放在箱子里希望有人可以捡走,但那箱子一被放在地上,猫就跑了,跑到很快,很快就看不见了。

我还有认识过一只蝉,一只没有翅膀的蝉。

虽然我第一次见它,它就没翅膀了,可它刚开始还是有翅膀的,是那天晚上父亲在书上发现的,那时它还是白色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白色的蝉,他怕蝉飞走,就折了它的翅膀。

一晚上它就变成了黑色,我总是把它放在手里,和它说话,我觉得它能听懂我说的是什么,可它总是沉默,从来不回答我,连句"知了"也不说,泰戈尔曾经说过一句话,沉默是一种美德,但我希望它能陪我说说话。

后来我从农村把它带进城里。

那是我和它相处的第三天了,也是最后一天。

母亲让我把它扔了,我说我要养,可没人知道蝉该怎么养,母亲说蝉可能靠吸取树木的汁水而活,所以我把它放在花盆里,和它做最后的道别。

我记得很清楚它坐在花盆的边缘上,就那样看着我,我也看着它,我哭了,我说了很多矫情的话,我问它可不可以点一下头,它没动。后来母亲来到阳台,我拼命和母亲厮打,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做什么,我只想守护我喜欢的。

大概是幼稚。

它被母亲或者是我从五楼的阳台扔下去,我记不太清了,下面是菜园,可能会有很多蚂蚁吧,也许也会有猫,或者别的。

外婆家经常有小动物的,猫狗都有,有一只老猫啊,如果还在世,那么也有十七岁了,它三年前去世,它小时候和我待在一起很久,可以说,从小到大,它是一只很棒的猫,聪明,勇敢,灵活。在我的记忆中,它是猫的标准,是楷模,是形象代表。很棒的猫。我曾经看过一期综艺节目,上面有提到猫,老猫一般都会很少待在家里,它们怕主人恶心它们,它们死的时候,会找一个没有人能发现的地方死去。如果你家有一只老猫出去很久没有回来,那可能,它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

那只猫是只母猫,它下过很多次小猫,我无数次想要把某一只小猫领回家,可总以失败告终。

外婆家狗养过太多了,什么死法都有,被铁丝缠死,被人打死卖肉,老死,撞死,挤死。我印象中有一只大黄狗,叫欢欢,它给我的感觉,就像《边城》里翠翠的那只狗,忠厚老实。

我喜欢和小动物说话,总是用尽真情。

我今天早上和亚斌骑电车从一个城边小村路过,路边有三只狗,我挑了一只放进纸箱拿回家,那是有人遗弃的,我当时看狗可爱,想要。亚斌问我,是否确定我母亲会同意我养狗。我知道凡事只要我愿意,父母就会理解支持。

我认为如果我决定了一件事那么我应该努力去完成,去坚持。但是我总是没有毅力。

亚斌问我为什么又决定不养了。

我怕承担责任。

我知道如果我坚持养狗,那会改变我很多坏习惯,让我学着去照顾别人,考虑别人的感受,去拥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从而成长,学着去承担责任。

人在恐惧面前总是义无反顾的退缩。

义无反顾。

我心情很差,五味杂粮。

因为一只狗。

明天我会把狗送给亚斌,他说他母亲可以养的。

那么,

那只名字还没想好的狗。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
  • chapter1何其 从初中开始,就混迹于贴吧,钟情于星座,相应的,也关注了双鱼吧,顺势,也认识了一两个同年同月同...
    好好学习的宋上进阅读 267评论 0 2
  • 最近宝宝有点感冒,前几天只是偶尔有点流鼻涕,没怎么管他,煮点葱白水和紫苏叶水就好点,昨天晚上开始,咳嗽的厉害了,今...
    云沐妈妈阅读 208评论 0 0
  • 大爷想要把俺调到他的房间里当丫头,这样玩老鹰抓小鸡就会方便些。 俺动心了,捉摸着调到那里工作肯定是会拿高薪的,可就...
    东淼阅读 194评论 0 0
  • 游戏啊游戏,你从不给我好颜色。我稍有怠慢便叫我败下阵来,不容有一丝怨言,又即刻开启另一局。你叫我心不随身、魂不守舍...
    风雪7缘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