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米大结局

一口气看完了大结局

从电视到小说再到片子

许久没有这么放纵过

杭州最后一晚自由到感觉

聊以慰己

看到2点

第二天赶火车


上一部记得起来的是花千骨

再前面都敏俊

然后就是宫1了

这十年完整看过的片子

一只手能数得过来

通常都是看个开头

看个结尾

结束了

即便这样

两只手也数得过来


细细想来

影视产业的变化

对我这种既没时间又没兴趣的人

好像毫无感知

义祁君的片子能做到

花钱买优酷会员

买全本小说

再到提前观影

一集三块钱

最后阿公提供的盗版网站

一口气看完


最开始到吸引点是

画面、画风、题材

以免费为出发点

酒店到大屏电视是我们客厅的两倍大

蓝光超清

画面非常细腻

女主也是清甜可人型

不用动脑的高甜剧

在火车路上很是放松

不知不觉就到站了


中间很多次都想直接跳到最后看结局

酒店显示到16集

以为就结束了

于是疯狂刷

刷到优酷才发现有36集

而一个星期才更新4集

想看结局嘛

没有

那你是看还是不看呢

看了就自带悬念来了

总想看最后到大决战

于是翻小说

小说也是免费套路

先给50集免费

然后再vip

vip充完了

发现最多到100集

还不是结局

一天2更

就这样

起点和优酷到套路类似

先设局

再入坑

坑了就别再爬出来

因为没有大结局

线上线下同步

没有结局就是最好到结局

随时可以更改

再加上屏幕刷屏到互动

一群人在等待就没那么无聊了

从众心理

足以让人失去自控到能力

魔法、穿越、君妃、古装

其实题材定了

受众就定了

难怪弹幕有11岁的小孩子

阿公说你的品味要提升

翻了翻白眼

继续和娃一起刷


一开始蜻蜓点水

后面悬念重重

是扣住用户的重点

有点先上车

再买票


悬念之一

丑清璃的身世

悬念之二

饮血剑和血玉归一与否

悬念之三

米七七的邬力恢复

悬念之四

米七七的容貌恢复

悬念之五

和三生花的决战

悬念之六

吕敖的皇位


整部看下来

七七的生世

治愈之血的由来

是最为精彩的部分

拥有天赋异禀

却害怕沦为血奴

是何种的逻辑

唯有自身的强大

是破解诅咒的唯一方法

所以七七习邬术

拥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成为最强的圣女

选择为师父报仇

选择善良


既聪明又努力

成为师门里最强的那一个

天赋固然重要

活得无忧无虑也是她娘对她的期望了

只是当时的时间点

她娘是有选择的

只是选择倾向负面

同归于尽玉石俱焚的结局

其实并没有必要

短时的决策导致认知偏执

也是一个可能的原因

没有看清现实就做的判断

往往偏差


虽然狼族蛮人武力暴力

但是和邬力相比仍然不足一提

拖延设局

或许都会有更好的结果

只是她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时间稀缺

会导致很多判断偏差


只有在足够看清了形势之下

做出的判断正确性才高

一如落九尘的劝阻

更好的方法

是在更多的思量之后获得的

也就救了七七一命

还隐藏了自愈之血的魔力

只在七七练成邬力之后

再有可能大白于天下

已然有自卫的能力了

自愈之血

更是如虎添翼


于是整个是一场解开封印的故事

被封印的邬力

被封印的血液

被封印的自己


寻找真正的自己

in the real world

是否和你我一样

被封印在痴傻外壳中的傀儡

半生痴癫

一朝解禁


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

或者每个都是真实的自己

没有reality

只有更好更适合的自己

而吕敖和吕澈会爱上七七

其实也是宿命

供需之间的平衡

婚姻的稀缺性而已

买定离手

最先的买家是占优势的

从特洛伊到米七七

男权社会里

女人的选择并不大


米七已然嫁给吕敖

即便是傀儡之身

君君臣臣

吕澈也是不能有非分之想的

偏偏七七送了他小人

能让他爱上她的小人

于是万劫不复

加上宫中种种不顺

怜香惜玉的荷尔蒙也被激发出来

爱上七七几乎是必然

除非长得太丑另说

但如此天真烂漫

山花灿烂处

一眼望尽

海枯石烂


我只要清璃

山盟海誓

不过如此

只是一步错步步错

有一个偏执的老妈更是错

执念执迷

又是否会后悔当初救起丑清璃

便有了扯不清的关系


做一个价值提供者

更要做一个契合需求的价值提供者

吕澈能提供的

锦衣玉食

吕敖都能提供

吕澈能提供的自由

也是七七恢复邬力之后的必然产物


于是从需求匹配的角度来看

吕敖爱上七七

是必然的事

除了公共价值

倾城倾国

娶妻生子之外

更重要的是

能救命

只有七七的血能治吕敖的毒

虽不是血奴

但也差不太多

稀缺价值之下

吕敖保七七

其实也是在自保

再到七七的邬力恢复

天下之大

再无对手

如果不是收之麾下

变成对立

则会处理起来很麻烦

巫族圣女

即便从联姻的角度

也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更何况饮血剑和血玉融合

一统天下

边境还有丑老爹守关

从刚需、好处、长久影响、短暂影响

有百利而无一害

回到米七

如果弃吕敖而择吕澈

则有百害而鲜利处

不说丑清璃已然嫁与吕敖

即便不是

在君臣之间选择

也是没有选择的

米七选择吕澈的代价太大

并且吕澈没有比敖多爱自己几分

王公贵族

清一色混

又何需弃敖择澈呢

于是从需求匹配度多角度看

吕敖已然满足大多数的需求

七七也就没有另择他胥的必要

备胎也就再无转正的机会

是昨夜秋风空道凉

欲语还休不再见


女人的一生多数是遇见多于选择

软肋处

是刚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