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点超市销讲_许愿骨手工冷制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在国外,评价手工皂有这么一句话:【最好的香皂是无需再额外添加甘油】,指的就是手工冷制皂。

一,手工皂那些不得不说的历史

手工皂?不就是纯手工做出来的香皂么,用于洗脸沐浴的吗?

是的,在大家的心里,估计就是对手工皂最直白的诠释,当然,这样也没错,但也不仅限于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手工皂源自于我们常用的香皂,但事实从根源追溯上去它拥有悠久的历史。

传说在公元前7世纪的古埃及王宫,一位厨师不小心碰翻了灶旁的一盆食用油,他非常害怕,赶快趁没人发现用灶炉里的草木灰撒在上面,然后再把这些混合浸透了油脂的草木灰用手捧出去扔掉了,当他洗手的时候,发现满手的油腻很容易就洗掉了,带油的手非常光滑,而且洗的比过去更干净;

真正意义上的肥皂诞生于公元70年的古罗马,学者普林尼第一次用羊油和木草灰制取肥皂获得成功,从此罗马开始使用肥皂;

(图片)

无论是在国内或者国外,早起的皂仅仅都是清洁衣物或者器具,而且伴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至于皂的具体来源时间,大概了解到罗马帝国时期,皂已经成为个人的清洁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外早期的皂所使用的是动物油,后来逐步食用植物油替代,这时候的皂已经开始用于沐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国内的皂早期使用的是植物皂荚,用于清洁衣物,用于个人清洁用品时,在早期是猪胰子,他是通过猪的胰脏,大豆和香料制成,在使用上效果当然不能和现在的肥皂比,但是它却是国内最早的个人沐浴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清末,国内出现第一家化学肥皂厂,肥皂开始了平民化,而至今肥皂又开始从传统香皂向手工皂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手工皂研制方式。

手工皂按研制的方式分为热制皂和冷制皂,这两种方式研制出来的手工皂在功能上与外观都有一定的差异,所带来的效果也有区别,更因为两者所耗费的时间与原料不同,在价格上也会有所不同。

【热制皂】

✐ 什么是热制皂呢?

通俗来说,

热制皂(也叫皀基皂)的做法有点像没了米油的白粥。

煮好白粥(皂基)放在那里,谁想要什么口味只要取一点出来加些料,随要随做,冷却后就可以立即使用了。

热制皂=皂基+色素+香精+(最后或许会加点甘油和精油)+防腐剂

(持续加热温度90-105度)

它属于手工半成品,一般喜欢增加多种色素,呈现色彩斑斓的颜色很好看。

热制皂的清洁能力相当强,因为不含甘油,或含极少甘油,使用后皮肤刺激紧绷起皮发痒干燥的现象。

✐【什么是皂基?】

皂基的生产原理与冷制皂有些类似,油(动物油或植物油)+碱=皂+甘油。

如果,把皂基做个比喻,就用熬粥来形容吧。

米(碱)+水(植物油或动物油),加热后,米水(碱油)融合,皀基(煮烂的米)+甘油(米油)。

工业上,会将皂基和甘油进行分离,并分开售卖,

所以说皂基是不含甘油,或者说甘油含量成分极少。

工业上会将皂基和甘油进行分离,并分开售卖,所以说皂基是不含甘油,或者说甘油含量成分极少。

因为不含甘油, 热制皂的清洁能力相当强,使用后皮肤刺激紧绷起皮发痒干燥的现象。

【冷制皂】

冷制皂是真正意义上的手工皂,冷制皂纯手工制作,不需要高温加热,不提取出甘油和皂基,甘油保持在制作过程中,因此制作时间较长,这种冷制皂才有滋养肌肤的作用。选材一般选用橄榄油,山茶油,小麦胚芽油,乳木果油,玫瑰果油,椰子油,棕榈油等等,另外还会添加植物,矿物质粉,精油等。

1,你不得不知道的冷制皂制作工艺。

手工皂最早起源于欧洲,欧洲人很早就发现冷制植物皂的好处,但因为它们不能大批量机械化生产,因为成本高,所以各大护肤品就没有它们的位置。

2,手工冷制皂制作原理

其实就是油和氢氧化钠的结合,在特定的条件和温度下,凝固成型,经过一段时间降碱的一个过程,皆可使用,也就是说,油+碱+水=皂+甘油,整个制作过程温度不超过50度,所以是低温制作。

而且整个搅拌过程是极其辛苦,需要人工不停搅拌,短则2小时,长达13个小时。

甘油是一种皮肤不可或缺的保湿剂,高活性,抗氧化剂等特殊功效,在秋冬用上一点对干燥皮肤和皲裂的手,使用一点,再好不过了。

冷制皂泡沫丰富而又细腻,不会给皮肤造成负担,泡沫进入皮肤也会深层清洁毛孔,不会造成皮肤没有洗干净的假象,更因为没有防腐剂一类的化学物质添加,婴儿和孕妇都可以使用。

3,怎么辨别热制皂和冷制皂呢?

看外观,冷制皂没有持续加热这个过程,在皂化中会产生甘油,这使得它的外观颜色不透明,颜色是原材料的颜色。

健康安全的冷皂会散发淡淡的油脂味,添加的精油味道会随时间慢慢挥发变淡。

热制皂因为是持续加热的过程,90—105度所以会有透明感,需要加上香精和色素,外观会很鲜艳。

香精主要成分是邻苯二酸甲酯类(塑化剂),对人体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和生殖能力会产生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含有人工香精的手工皂。

三,手工皂的认识误区

对手工皂的了解越多,就会产生更多疑惑。

手工皂与洗面奶,冷制皂是不含任何合成表面活性剂,在使用后不会在脸上有任何残留,因此非常珍贵。而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洗面奶都是合成的表面活性剂调配而来。

在选择时,尽量选择冷皂或不含表面活性剂的洗面奶。

【手工皂一直碱性?】

手工皂是弱碱性的,因此能更好的清洁肌肤表面的油垢,冷皂有个成熟期,让冷皂从碱性逐渐降低为弱碱性,,放置的时间越长,碱性会越低,直至接近中性。

三,我眼里的冷制皂中的爱马仕—许愿骨

许愿骨创立于2015年,创始人新加坡人前银行家sun掌柜和重庆妹子雪总。创始的原因是因为两位都是敏感性肌肤,而sun 掌柜是通过学习和长时间自己制作冷皂改善了自己的敏感肌肤,也帮助雪总拜托了敏感性肌肤。

这两位都是喜欢小动物,经常对流浪动物进行救济,因此,起初他们将自己做的冷皂售出的全额款项用于救助,随着皂制作和销售,吸引了第一批种子皂粉,因此,2015年时,他们两人成立了许愿骨。

手工冷皂采用的是古法制皂过程,有一句话叫做皂一天,晾皂8周以上,这样可以100%保存了植物的有效成分,这样的制皂方法还能达到零残留,相比于市面上其他的皂基皂和洗面奶都会有残留,就有我们常说的洗不干净,假滑,粘腻,长期使用会伤害肌肤。

市面上的冷皂牌子相比四年前,在某宝上搜手工皂就可以看到国内外牌子的手工皂。


为什么要选择许愿骨冷制皂呢?


理由一,它是一款市面上需要冰箱或红酒柜保存的手工冷皂

暂时不用的手工冷皂用保鲜膜包裹装入保鲜盒,放在冰箱保存。亦或者选择红酒柜进行保存。

理由二,让洁肤成为一件好玩有趣的事情。

小铺的冷皂有常见的块状皂,也有造型可爱俏皮,与糕点造型以假乱真的高级定制皂,还有一款爆款皂,获得外形专利的逗眼侦探皂。

根据肤质的不同,小铺都会推荐适合的冷皂互相搭配。

比如,逗眼侦探皂,吸附肌肤深处脏污,有效去除油光且无肌肤紧绷感,收缩毛孔舒缓晒后肌肤。对于t区的黑头有清洁缓解的作用,还能缓解粉刺痘痘的形成,适用于油性和混油性肌肤。

理由三,

你选择的洁肤品要求是什么?

当然是,清爽,洁肤5分钟后仍不干不紧绷。

你应该知道,小小的洁面,

其实决定了后续保养品80%的吸收。

一块冷皀沾水打出泡沫

实现最好的肤感:「像打湿棉花蹭在脸上」我的手告诉我,就是这种感觉。

这一种洁肤用品

洁面50秒,温水抚面10秒,净而不紧绷

淋浴30秒,即使全身泡泡,花洒直冲10秒,肤爽而润

不过,最最最打动我的是它的外形,如蛋糕,慕斯形状,让洁肤变得有趣好玩。

不得不提的是薰衣草皀中的薰衣草和羊奶成份,洁肤1分钟里为肌肤开始第一步养护抗菌消炎,滋润细致毛孔,低敏配比,全家老少都可以使用。

如果想让清洁力更强,还可以跟洁面仪器等等一起搭配使用,绝对洗得干干净净。

千万记住,可不要贪恋那种感觉哦,50秒内即可。

让许愿骨纯天然冷制皀来给你上述的体验吧!

理由四,送礼优选许愿骨,不仅仅是一份健康呵护,还是传达绿色生活理念,许愿骨请你的肌肤吃美食。

礼盒,研磨皂,高级定制总有一款你舍不得送出去,舍不得转送的礼物。

五大系列中洁面,沐浴,家事清洁,洗发,身体乳霜等不含任何工业原料防腐剂,固化剂,荧光粉等等。

理由五,我们的口号:出门切一小块,肌肤随时吃美食。


旅行,出差,小假期……

出门是件大事儿

行李超重怎么办?


拒绝瓶瓶罐罐塞满行李箱

交给几块小皂皂

解决几天肌肤清洁问题

轻装上阵

何其欢乐[嘿哈]


【写在最后】

最初吸引你的,可能是颜值

最终留住人心的,一定是品质!

这就是许愿骨呀!

许愿骨愿做您守护家人健康的使者,请你的肌肤吃美食,远离工业添加剂。

【人生感悟】

冷制皂,热制皂,研磨皂,高级定制皂

皂之生命,何尝不是人一生的写照呢?

我们在不同的时刻呈现出不同的风采,

冷静地思索,热情的力量

反复不断的尝试,一直到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小编来来介绍一下,手工皂和一般香皂比,质量是否过关 过关主要指什么呢?质量?卫生?这个问题主要考量的是某宝上的...
    小肖的剑阅读 3,238评论 0 2
  • 如今,手工皂已越来越广泛地被人们接受和喜爱,然而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形式各异,均冠以手工皂名号的皂皂,你又真的了解...
    zi珣阅读 1,870评论 4 4
  • 永远心生希望 因为知道 霾散尽的天空 水洗般的透亮
    H_Kyu阅读 216评论 0 1
  • 一语成谶,事事皆茫然,回首往昔,不幸非良人。残存梦里,如雾似雨,最不该晴,清楚是痛苦。 进退维谷,左右都绝境,再来...
    长缨书生阅读 180评论 0 1
  • 按理说,单位里甚至日常生活中,干活很多并且能力越大的人理应被大家喜欢才对,然而现实却是许多这样的人却走向了“吃力不...
    政思阅读 1,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