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素汐,董博,马琦雅之间的恩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员的诞生》里面,徐峥力捧的一位女演员就是任素汐了。

88年出生的她,至今30出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驴得水》电影让她火遍全国。

但目前从她的微博粉丝量上来看,100万的粉丝,与一些动辄几千万的流量明星相比,她算是比较小众的。

我很喜欢她和陈建斌的黑色幽默电影《无名之辈》,她饰演的嘉琪坐在轮椅上,光靠嘴巴完成了一个无畏,对生活失去信心的瘫痪女孩。

她外形偏向中性,身上有着一种浓重的乡土气息,这种接地气的乡村感是任何别的演员难以学的。

山东女孩的她,个性耿直,她今日能成为舞台上的角,的确有股韧劲。

诚如她所言,《驴得水》在戏剧舞台上演了200场,每一次对这个角色理解更深,表演更精进。

她有天赋,自身又特别努力,现在的成绩还算是不错。私生活低调的她,这两天因为出轨事件被顶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任素汐,董博因为共喝一杯奶茶被热议,董博前妻的闺蜜爆料,任素汐是小三,两人都是婚内出轨。

看到董博和她前妻的对话,有点莫名想笑。

那种有点人生导师的文艺态度让人实在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明明是他出轨在先,却为自己找到了一个辩解得过去的理由,貌似还赠送了对方一通人生道理。

马琦雅已经在微信上给了她前夫充分的自由度,并且表示,这样扯皮下去,对于三个人都是煎熬,她愿意妥协和祝福。

董博用了一段超级鸡汤的话回复她:“我们在对待事件的看法上有不同,我觉得我们已经比上一代进步很大了,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我并不觉得上一代人不敢直面,人本来就是复杂的,是善恶的综合体。”

“同甘苦,共享福也要建立在彼此心甘情愿的基础上,而不是我本来不愿意,但出于道德和责任我忍了,那样是伪善,是假的,我管那叫做没责任。”

“我说白点,现在的我不论过哪一种人生,都要舍弃一种东西,无外乎就是想清楚,行不行,放不放的下,之后的日子里种种困难能不能应对,有没有信心和办法把日子过得美满,而不是钻到一个牛角尖里,互相把对方逼疯。”

这段话里对于过去10年感情没有一点惋惜,内心丝毫不愧疚,对曾经爱过的人也没有抱歉,全程都是在说自己的感受,因为不爱对方了所以要分开,这也是一种负责的体现。

这些花哨的文字游戏完全是骗人的鬼把戏,也只有那个曾经傻傻痴爱的女人能够去谅解他了。

她完全把自己放低到尘埃里:“豆,你不要为我再考虑什么,我低头过,忍让过,都是我自己愿意去做的,我命里注定这样,无法改变,我就要认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琦雅除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之外,并没有别的有代表性的作品,而后她放弃了演艺事业,从事其他的创业。

据她闺蜜讲,董博和任素汐是因戏生情,两人三观更合拍渐渐走到一起。

马琦雅是演员出身,也有一颗热爱文艺的心,董博进入话剧行业也是她带领。

这对恋爱10年,结婚一年,教育背景差不多的爱人最终婚姻破裂,以离婚收场,本质上是地位不对等造成的结果。

年少时相爱的恋人,更多的是彼此是否看对眼,能够长久相处是两人在一起的感觉,彼此的性格像齿轮一样恰到好处地咬合在一起,相处融洽。

当步入社会之后,恋爱不再那么纯粹,两人在一起需要考虑的方面更多,经济因素成了另一个衡量的维度。

成年之后,董博选择进入话剧行业,而马琦雅选择了退出。

不再处于同一工作背景的话语体系之内,除了过往的学生时代的回忆,两人之间的共同点和经验越来越不一样。

这两年,话剧市场并不景气,小剧场经常是坐不满的,偶尔的一次爆满还是有赠票的缘故。

在这种竞争激烈,压力巨大的环境里,自然会有很多的不良情绪产生,沮丧,挫败感,高压,奔溃感,挣扎在坚持与想放弃之间。

虽然马琦雅经常会带朋友去工体给老公的剧捧场,但她只能看到舞台上的精彩,而身处局外人的她自然是不了解幕后那一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董博和任素汐合演饶晓志导演的话剧《蠢蛋》,这部戏剧当时有陈建斌夫妇,王学兵夫妇这些电影届大咖去捧场,反响还是不错。

此后,两人合作变多,在一起工作互动自然更多。

那时候,任素汐还没有接演《驴得水》这部影片,还没有爆红,但在小剧场里接近演了200场《驴得水》话剧。

她饰演的赵一曼脸上的每一个巴掌,都是实打实地落在脸上的。

任素汐在戏剧上是个追求极致的演员,她的风格是体验派,讲究细节和真实。

与她一样热爱戏剧的董博,在这一点上与她有类似之处。

在这个很浮躁的年代,能够在小剧场里扎扎实实演出的人,内心还是很静定的。

她对于拍戏秉承的信念是:“就像做一个百年老店一样,你说我得付出多少才能有这个口碑?我要稀里哗啦演一堆烂片,就违背了我做这个行业的意义,那我还做它干什么?如果演戏把我变成了另外一个我不喜欢的人,那我就不干了,我宁可不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演完《驴得水》之后,砸到她手里的本子也变得多了,好资源开始逐渐找上门来。

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崩着,不乱接商业电影,这两年参加的两档综艺也是处于她的专业可控范围之内。

曾经有人评价她演戏是“第二个马丽”,她不满意,她要做的是“第一个任素汐”。

自从她爆红之后,鉴于网络上关于她满天飞的谣言,她澄清了几点实事。

大意就是她不怕被捧杀,而是会继续奉献精彩的演出。

实际上,她并没有如自己所说的那样认为,她的羽毛不值钱。

恰恰是有着更大的野心,才不乱接烂片,自毁招牌,也不因为别人的几句恭维就飘飘然。

待价而沽是她在自己事业上经营的一盘大棋局。

15年两人因合作相识,经历过共同的低潮。尔后,任素汐爆红,董博还在剧场里卖力演戏。

两个人慢慢能够走到一起,也是有一种吸引力法则在起作用。

一个还愿意在戏剧之路上默默坚持的人,除了发自内心的热爱,还有着“成角”的渴望。

董博就是如此,任素汐成了他在艰辛的演艺之路上可以看到的光。

任素汐这样的一个“神”在身边,远比马琦雅在身边能够带给他更多的力量。

在马琦雅的世界里,感情是她愿意付出所有的事情。而董博,挣扎在追求事业有成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博告诉他前妻的那段话,表面上是说如果我为了责任,而选择忍耐,那也是对你不负责的表现。

实际上,明明白白地充斥着他自己的个人欲望。一个连责任感都能抛弃的男人,很绝情也很冷酷。

他可以理所当然地说一句“不爱了”之后,转身爱上别人,被他爱上的那第二个人,也会成为他下一个欲望的牺牲品。

就像马琦雅说过的那句:“当欲望得不到满足时,我们会痛苦,当欲望得到了满足,而满足感消失时,我们又会痛苦。”

董博恋上任素汐,说到底也是男女之间的力量上的匹配。

没有道德感的约束,借过这段天梯往上爬之后,他还会渴望另一处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微博上看到一段有意思的评论,为啥大家不愿意原谅一个李小璐,但能原谅100个陈赫许志安陈思诚?

在我们的传统里,婚姻关系里,男性本就需要担任更多的责任,更何况现在对女性要求越来越高的社会。

在这个女性既需要照顾家庭又需要承担经济责任的时代,男性自身应当对自己有着更高的道德要求。

尤其在混乱的娱乐圈,演员们总是用类似于“自我感觉”“爱”,来为自己的无德无责开脱。

王尔德在《道林•格雷》中,很尖锐地讽刺了艺术家的伪善。为了所谓的体验,而牺牲他人,为艺术献身。

如果想要做一个艺术家,抛却责任与道德,那就不要进入婚姻,祸害别人。

马琦雅教养很好,她没有因为董博出轨一事,闹得满城风雨。两人安安静静办完离婚之后,她一直处于疗养身心当中。

但在与记者的聊天中,她还是强烈透露出对任素汐的怨恨。

在她的想法里,她认为是任素汐这个不检点的丑女人,使了什么妖媚的手段抢了她老公。

但事实是,董博并不瞎,他有衡量美丑的眼光。之所以会出轨任素汐,还是因为他自己愿意。

牛不吃水没人强按它的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如果存着这种心,就算董博遇到的不是任素汐,也还会遇到其他人。

婚姻里的女人,还是不应该太弱势,势均力敌最好。

因为很多男人并不明白女人愿意卑微的缘故:“我对你好,是想让你以同样的态度对待我,而不是让你觉得你很牛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