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热门的VR+AR,生活中VR+AR技术的应用有那些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由1990年提出。随着随身电子产品CPU运算能力的提升,AR系统具有三个 突出的特点:

1、真实世界和虚拟的信息集成;

2、具有实时交互性;

3、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强现实系统正常工作所需的三个组件:

1、头戴式显示器;2、跟踪系统;3、移动计算能力

增强现实的开发人员的目标试讲这三个组件集成到一个单元中,防止4在用袋子绑定的设备中,该设备能以无线方式将信息转播到类似于普通眼镜的显示器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本应用领域

网络视频通讯领域:该系统使用增强现实和人脸跟踪技术,在通话的同时在通话者面部实时叠加一些如帽子、眼镜等虚拟物体,在很多程度上提高了视频对话的趣味性。

电视转播领域: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在转播体育比赛的时候实时的将辅助信息叠加到画面中,使得观众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

娱乐、游戏领域:增强现实游戏可以让位于全球不同地点的玩家共同进入一个真实的自然场景,以虚拟替身的形式,进行网络对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强现实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许多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已经开始专注于“增强现实”的研发和应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VR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虚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阶段是市面上全景视频拍摄工具主要有三类:

1、专业的影视级拍摄设备;2、小型工作室级的拍摄设备;3、民用便携式全景一体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知道中国的VR/AR的龙头集团是什么集团吗?是——深圳超多维!!!

超多维科技一直专注于创新视觉科技领域,包括VR/AR和裸眼3D等,这是一个充满魔力和带来无限可能的产业。据权威媒体报道,超多维科技拥有超过600多项专利,包括液晶透镜的专利、跟踪的专利、图形图像处理的专利,光学的专利等,在国内外可谓显示视觉领域的公认大咖。

其 中一项专利备受三星、索尼等国际厂商追捧,超多维科技的显示技术可以利用独特的人眼追踪技术(Eyes-Tracking),为每一位用户定制最舒适最具 沉浸感的视觉体验。这项技术被大范围应用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VR、AR设备中。据悉,超多维科技即将凭借在显示领域的多年沉淀进军消费电子市场, 融合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为消费者缔造更具价值的科技产品。有消息称超多维也同样在布局内容平台的建设,与好莱坞、梦工厂合作,携手建立起内容生态圈。通 过技术+内容的突破,超多维科技希望与消费者同步沟通,直击用户痛点,创造新未来。

试想,如果坐在家里就能通过VR技术、裸眼3D技术,实现在电影院看大片、看首映的体验,你还愿意和一群啃着爆米花、打着电话的陌生人坐在一起吗?

当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当“兴价比”逐渐会取代“性价比”,超多维科技想要填补的就是显示技术所带来的视觉盛宴。


超多维收购的手机品牌——ivvi,在今年也推出了首款裸眼3D手机——ivvi K5,作为一款3D手机,它在视觉方面十分立体,具体的小编就不多说了,只想告诉你们,ivvi的立体3D效果在拍照、看电影、玩游戏方面都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