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最全入坑指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简书的积分商城换了一本手账本子(感觉简书平台默默地给我们粉丝送着好多小福利啊),本子布面小碎花,很讨喜。他还有个自己的名字:“福铺手账”,看着这个名字,仿佛能给自己带来福气一样,敲开心!,然后就准备开启了自己的手账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把手账做的美观,同时也想有自己的特色,于是乎查了一些素材和格式,也总结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大家。

这篇文章中,会提到以下内容:

1.手账制作里,那些可爱的小玩意

2.手账排版

3.手账基础简单插画素材

4.手账是什么玩意?我开心就好!

一、手账制作里,那些可爱的小玩意

说到手账,那必须要说说那些可爱到爆棚的胶带。这里灼灼其华手绘为大家推荐几个自己认为很不错的小物

一、胶带篇

1,信的恋人

很小清新的一款胶带,关键是还可以把胶带上的图案剪下来当做信封上的小封条。


24节气


建筑群



梵高色彩

2.新七天胶带

他家的胶带给人感觉很少女心,而且图案种类特别多。




3.mt胶带

这家的胶带在样子上比前两家要普通规矩一些,适合做边框的多一些,但是依然挡不住的少女心!


二、手账贴纸:

1.信的恋人:系列好多,有烫金系列,哥特风等等


2.娜一本:喜欢猫咪贴纸的不能错过他家!

三、印章:

刻着各种图案的印章,真的是适合印在各种地方,方便也好看。


二、手账排版

如果你喜欢素雅简洁一点的风格,那我们的手帐里可以不用那么多花花绿绿的装饰,比如下面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今天的文字比较多,那么我们也可以采用这样大边框的,将装饰画减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喜欢各种花花绿绿的贴纸,或者今天喝了一瓶可乐感觉自己超幸福!那为什么不可以把商标减下来贴在我们的手帐上当做纪念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这样的手帐,看着就感觉自己的一天过得好丰富多彩啊!!!

简单总结一下手帐的排版样式如下:(当然啦,这些东西都是活用的,你喜欢就是最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手账素材

说到素材,灼灼其华手绘认为一定要零基础,并且简笔!太麻烦了做个手帐插画都要好几个小时,那么手帐的意义就失去了。下面是几个我收藏的小素材。这些素材都是简笔画,不会画星人再也不用担心画不出来啦。

植物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篇


衣服篇

出行篇

动物篇

手账是什么玩意?我开心就好!

前面说了那么多,最后想跟大家说,手账不仅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工具,他可以合理规划督促自己的作息时间,记录生活点滴,也可以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让时间更人性化。

我们学这么小技巧是为了自己的情怀与情调,不要限制自己的思路,不要让手账成为一种负担。

最后,想跟大家说:只要我开心,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猜你喜欢我的如下文章:

零基础手绘教程|30分钟教你画出大红唇

零基础彩铅教程 | 分步教你画出晶莹剔透的小樱桃

美术专业的我坚持彩铅手绘三年,想从专业角度跟大家分享我的彩铅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