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二部  (32)

图片发自手机像册

文|小雨

全目录|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二天,李慧一个上午都惦记着去大姐诊所的事情。吃完午饭她就急着往大姐的诊所赶。

难得又是一个冬日的艳阳天,她让司机特意又绕到了锦里的银杏一条街,汽车穿行在树影斑驳的黄色世界里,暖暖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她的身上,她的心不由随之升腾,那些个烦心的事情离她远了一些,她觉得自己变得轻盈起来,像是被送入了另一个世界,让她陌生地存在于时间和空间之外了。

大姐的心理诊所在城市的另一头-天府新区。就算是中午不堵车的情况,也走了快一个小时。李慧的心思在这一个小时的车程里像风中的黄叶般上下翻飞着,不知不觉中车就到了诊所楼下。

她深吸一口气,带着万般的期许和好奇推开了门。

门口接待处的女孩大概早就知道了她的到来,看到她立刻站了起来,脸上挂着欢快的笑,“是李慧姐吧?”

“我是…”

“杨老师的咨询室现在有病人,您先等一等。或者我先带您参观一下。对了,我叫王小川。您叫我小川就行了。”女孩炒豆子一般地说着话,大约自己也知道说得急了些,又忙忙地吐着舌头,憨憨的笑挂在脸上。

李慧也笑了,许久没有和陌生人打交道了,她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拘束。女孩的欢快热情让她大为惊讶,她本以为诊所的人应该都是一脸严肃,女孩身上散发出来的亲切自然深深触动着她,她感到她的拘谨一点一点在往后退。

女孩上前握住她的手,一股暖意透了过来,进门之前的寒意彻底被关在了门外。

“姐,我带你参观一下吧。”

她随着女孩走进了一间门口写着“个体咨询室”的房间。房间不大,十分得简洁,还飘着淡淡的香味。米白色的墙壁,一套现代风格的棕灰色圆桌和椅子摆在正中间。桌上摆放了一套音响,音响旁边的花瓶里插着一束粉色的百合花,屋内的香味应该是从这飘出来的。最显眼的是房间正中的皮沙发,看上去质地柔软舒适,让人忍不住想要坐下去。沙发背后的墙上挂了一幅风景油画,居然是飘黄的银杏树,树下站着一只梅花鹿,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正无辜地望着她。

李慧的心被莫名触动,不由自主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小川,你去忙吧。我在这里等大姐…哦,说错了,是杨老师。”

“那好吧。”小川非常自然地顺从着她,一手娴熟地打开了音响,一手给她倒好一杯水,这才走出去,体贴地关上了房门。

李慧把身体陷进沙发里,舒缓的钢琴曲飘进了耳中,原来心理诊所长这个样子,完全符合她的想象呀。

她的眼睛四处地张望,生怕漏掉什么细节似的。她又发现了一扇门,好奇心促使着她赶忙起身,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门。哇,真是别有洞天,里面居然有跑步机,沙袋,甚至拳击器械。这些,是用来发泄的吗?她握起拳头象征性地在沙袋前比划了几下,忽然想起自己也是个病人,心里升腾起来的那些好奇和欢快,瞬间就结成了冰块,寒意在心中漫开。陌生的环境加剧了不适,李慧逃一般地打开了房门,慌乱的神情撞进了小川的眼帘。

“姐,是不是一个人呆着不习惯?”小川迎上来非常自然地轻轻抱住她,双手轻拍着她的背。

“要不,我还是带您再参观参观吧。这半层楼都是我们诊所的呢。”

“真的,我还以为只有两三个房间。刚才那个房间太舒服了,都忘了继续参观了。”

小川自然地挽起她的手,指引着她向走廓走去。她向李慧一一介绍路边的每一个房间,她甚至寻问她女儿的近况,有多重了长得像谁,什么时候抱来给她看看等等家常。

李慧回应着,很自然地和她聊起了平常的话题。这种交谈虽然琐碎,但气氛却十分得友好,诊所的环境甚至让这谈话有了一种特殊的味道。李慧的心像做了放松操一样一点一点地松驰了下来。

“这一间,是做什么的?”李慧在一扇落地大窗户前停了下来。她的注意力被里面的一面大鼓和几对铜锣擦吸引。

“这个不是农村里红白喜事用的锵锵齐吗?”李慧好奇地指着铜锣镲。

“是的呢,这是个古代流传下来的打击乐器。一会会有个自闭症的孩子来进行音乐康复训练。主要的治疗工具就是这个大鼓和铜钹。”

“用这个治自闭症?”

“是啊,让有自闭症的孩子即兴、随意的敲打这些乐器,可以宣泄、释放他们的情绪,还可以让他们激发他们自我表现的愿望,帮助他们消除和周围环境的陌生感。”

“真的?”

李慧好奇心又起,推门走了进去。她试着拿起了大鼓锤,敲了几下。鼓点声浑厚有力,敲进了她的心里。像是有人推着她,她索性坐上去,一下一下地敲打起来,一段熟悉的旋律从脑海里自动浮出来,她不由随着节拍敲打起来,沉浸其中了。

“慧姐,慧姐,你看。”她极不情愿地抬起头来,顺着小川的手指方向,一个小男孩正嫌恶地瞪着她。

唉呀,怎么自己敲得这么投入,肯定是那个得了自闭症的孩子来治疗了。李慧慌忙从凳子上跳下来。

“对不起,小朋友,敲了一下你的鼓。”

小男孩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自顾自地坐上去,敲击起来。

鼓声响起,是一段李慧熟悉的旋律。她便鬼使神差一般,拿起了一旁的铜锣镲,顺势坐在地板上,䟨着鼓点做起了伴奏。

一曲又一曲,她的双臂在敲打中飞舞着,似乎忘记了周遭的一切。等到鼓声忽然停下来,她才发觉自己的双手、额头、后背已经全都是汗了。

真是过瘾,她这么想着,抬头就对上了小鼓手的双眸。眼神里明显少了方才的嫌恶,清澈见底的眸底多了一丝友好。她赶忙地向伸出一只手。小男孩迟疑着,咬着嘴唇,未了还是伸出了手。

同样也是一只满是汗的手,小小的,轻轻握住都可以感到他的胆怯。

“你的鼓打得真好。”

小男孩的脸上飘过一丝很难觉察到的笑容,只片刻,他飞快地抽出手,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让屋内的李慧失神了片刻。她出神地望着小男孩的背影,试图理清心中的种种情绪。

“慧姐,杨老师还在忙,让你不用等她。你看,这都快四点了,要不你明天再来。”

小川清脆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李慧一边下意识地点头,一边把自己的思绪从遥远的地方收回来。

“慧姐,你真厉害。那个小男孩毎次来这儿的时候,谁都不理的。我刚在外面看到他居然和你握手了。”

“真的,我只是觉得他很胆小。大概我和他一起敲锣打鼓的原因吧。”

“自闭症的孩子几乎是不说话的,也不和外界任何人打交道。我倒觉得你和他蛮有缘的他毎天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来。”

小川说着,又走上前来,很自然地拥抱她,和她道别。她忽然觉得有人和她温柔地说几句话,搂抱一下,拍拍背,都可以起到安慰和舒缓的作用。小川和她之间不过才认识短短两个小时,分别时已然没有了陌生的感觉。她甚至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小川的最后一番话同时也像沙漏一样漏进了李慧的心里。回家的途中,鼓点的节奏伴着梅花鹿和小男孩的眼睛在她眼前一直晃动着,最后和女儿的眼睛竟然重合在了一起。她比任何时候都想快些见到女儿,她要轻轻抱住她,她要保护她。女儿,是那么稚嫩,她不能让她受到任何伤害。女儿,不可以得自闭症。

她还发现击鼓也能让她自己轻松、愉悦。她忽然想起自己上小学的时候就是班里的鼓手。多少年了,这些她都忘记了。那个小男孩该和她当年一样大吧。他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得了自闭症?这些个念头一直在脑海里游走,一时间她甚至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去诊所了。

晚上的时间她不由自主地打开度娘,搜索有关自闭症的文章。她甚至翻出乐谱,计划着明天再去时敲打的曲子。她也“随手”点开了有关抑郁症的文章,她终于敢去看这两个字了。

她的头脑许久没有这样清晰地想要了解什么了,她迫切地需要了解这些,她还不知道抑郁就是这样被一点一点挤出去的。

夜里,她又做梦了。黑洞的上空有一双眼晴在望着她,她知道自己必须早点醒来。



无戒365极限日更挑战营  第四十二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