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魅力的老师们

听过很多课,遇见了很多优秀的老师,用心写了听课心得,今天我把我的几次遇见从几个地方搬来,稍作修改,在这里集合。如果以后有时间,再搬些来。

No.1班主任之歌

在一首旋律优美的《班主任之歌》带动下,刘教授的《打造魅力班级活动--主题班会活动的组织与设计》讲座开始了。

刘教授是我们2班的班主任,从她优雅的举止和她恰到好处的言语中我们感受到她的教学魅力。

课堂中,她更像我们的一位老朋友,告诉我们何为主题班会,为什么要开展主题班会课,主题班会的素材来源有哪些……

通过刘老师的细心讲解,我深刻知道搞好班级活动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们应该让精彩的班级活动成为学生美好生活的起点,成为学生幸福生活的回忆。

为了让我们学以致用,刘教授还精心布置了一个任务,即让我们根据抽签到的主题,亲自设计我们团队的主题班会活动方案。我们团队是以“直面挫折”为主题的班会设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又极大发挥了我们团队“你我同心,其利断金”的传统,认真迅速地用思维导图完成了我们班设计方案。小卢老师善于绘画,小严老师富有文采,小吴老师点子多……老师们都发挥了他们的聪明才智,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

“一滴水很快挥发,汇入大海就成波涛澎湃”。非常感谢我的组员对我大力支持,非常感谢刘教授把我们聚在一起,让我知道团队的力量。

在三分钟讲解方案发言中,我的发言过少,漏了两个环节没讲。刘教授也指出了我们方案中的不足,我深感我的知识面过窄,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在这节课中,我想再次说说我们团队。我们有机会有缘相聚这里并紧密团结起来,快速成长;我们一起组建队名,设计标识,落实口号;一起设计班级活动方案。我们不断学习新知识,与不同团队一起努力。

“我们不轻言败,是对梦想的执着;我们不轻易服输,是对成功的渴望;我们不逃避现实,是对生活的热爱;我们不停的努力,是对人生的追求!”如果说我有点点能力,也是因为你们给我动力!谢谢你们!

No.2心理咨询室

广西大学教授、博士杨老师幽默地把我们带到了他的“心理咨询室”。如果你听他的《架起心灵的桥梁--教师有效沟通的策略》,你也会被震撼到的,“有效沟通”竟有如此大的魅力!

在讲座中,杨教授用通俗易懂的幽默的话语为我们讲解了有效沟通的十二个技术,并从一个个案例中提取一个又一个沟通技巧,生动有趣的把难懂的晦涩的专业术语如实呈现在课堂上,让我们享受到了课堂的乐趣,学到人与人之间有限沟通的技巧。

上完课后我们还意犹未尽,还在想着杨教授的课,他太有魅力了……

No.3一朵白莲

当第一眼看到梁教授时,我还是被“惊艳”到了;当她叫我们用一个词来形容对她的第一印象时,我私下里想说她自带“仙气”,是“天上人”,一身飘飘百衣,一朵浪里白花,疑是从《诗经》里走出来的女子,所谓伊人,在讲台一方,如她的名字,似一朵莲花,清香淡雅。

她的馨香吸引众人。她用她深邃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折服了我们。她的风采迷人,活力四射,气场强大,课堂上我们深深被她吸引了。她不再是我第一印象所谓的“伊人”了,她更像是沙场秋点兵中巾帼英雄,英姿飒爽,威风凛凛!

她在她的讲座《课堂教学技能训练与课堂教学模拟》中,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她时而从《水浒传》中走出来讲语言基本技能,时而从小学课堂中训练我们的语言“六性”,时而又从婚介平台中走出来为我们讲解技能所遵循的原则……

印象深刻的是梁教授为训练我们的语言技能所设计的这个互动环节:说说你的择偶要求,这个环节妙趣横生,课堂掌声彼此起伏。此时,此刻,梁教授成了明星,星光闪闪,魅力四射!

她的歌声优美,从心灵唱出的《嘹罗山歌》真的再次惊艳到我。没想到她还会唱歌,还能唱得那么美!

课结束了,但她依然留下一片芳香,只为满园春色!

No.4 做好学生引路人

今天给我们培训的是百色市文明学校校长罗老师,因为是培训的第一节课,所以我们很期待,听了罗老师的课,我收益匪浅。

罗老师上课的课题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高支持性外部环境构造与“向上管理”》。

罗老师在课题的第一部分中强调个人教育教学和管理应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展开;要我们广开思路,广收博采众人之长,认清个人情况,明确教学方向。

课题第二部分罗老师明确了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素养并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告诉我们要爱学生,要不断学习进取和创新。

这给听课的我们指引了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教学道路上我们也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罗老师给我们看的视频《泰迪的故事》,故事耐人寻味,富有教育意义,深刻的反映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立德树人”。

“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浮躁。”我记住了这句话。

我们要努力做到一名合格的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花的事业是珍贵的,叶的事业是尊贵的,而我们选择的教师事业就是后者。

选一行,干一行,爱岗敬业,用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高扬奋斗之帆,做学生的引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做学生爱戴,同事认可的好老师。

大海是多么宽厚多么包容多么广博,老师们,希望我们的心也如大海一样,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

老师们,我们带一颗教师梦来,就让我们一起努力,不断进取与创新,做好学生引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作者 露西·乔·帕拉迪诺,是一位美国的心理学博士,专注于注意力领域的研究,迄今研究的时间已经有三十多年。美国的...
    蔚成阅读 1,885评论 0 0
  • 太渴盼 人群中耀眼璀璨 多遗憾 没能露出异面 靠着袅袅云烟 掩盖丑陋的面庞 收起肮脏的灵魂 披着厚重的盔甲 将交错...
    Mionz阅读 119评论 0 0
  • 进程“抖动” 进程页面置换过程中,刚被换出的页面很快又要被访问,需要将它重新调入,此时又需要再选一页调出;而此时刚...
    NoFacePeace阅读 1,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