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日子


这个故事有一个撒狗血一般的开始。

大概是写手的脑子里长了个大泡。

一子忍不住去吐槽。

从未见过21世纪还指腹为婚的,更何况还只是两个高中生而已。

"嗯,好了,"服装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可以叫小新郎看看了。"

面前的帘子被打开,身穿着传统婚服的两个人同时吐槽了对方:

"溜肩。"

"小只。"

"嗯?"一子挑了挑眉毛,"你说什么小只?"

樱井望了望天,"大概是个子吧。"

一子十分想一脚飞踹过去,无奈白无垢将她裹得太紧,也只能化力量为白眼,狠狠的飞了过去。

"走吧,"樱井先迈开了步子,"要速战速决才好,我今天还有数学作业没写。"

"说的好像我没有作业一样!"一子气哼哼的跟在他后面往摄影棚走去。

要不是樱井的爷爷曾经救过自己的爷爷,要不是樱井爷爷的身体已经十分差劲,要不是为了完成老人家最后的心愿,自己怎么会16岁就跑来拍什么婚纱照呢!

要不是樱井还只是17岁而已,恐怕就不只是订婚这么简单了。

可是什么叫做那先叫她搬到樱井家来增进一下感情?鬼才相信只是为了"增进感情"呢!

一子不由得在心里叹起了气。

"新娘子不要苦着脸嘛,"摄影师举着相机指挥着,"笑一笑才好看啊!"

一子努力的想要配合,无奈脸上的肌肉实在太过僵硬,挤出的笑容狰狞的吓人。

"喂,你好歹放松些啊!"曾经做过一段时间jr的樱井明显更有经验些,"你也太紧张了。"

一子想狠狠瞪他一眼,没想到嘴角却直接抽搐了起来。

樱井着急回家赶作业,直接就上了手去捏她脸颊:"肌肉要放松啊!"

一子一拳就招呼了过去:"这可是我化了两个小时的妆啊!!!!"

结束时候摄影师无奈的叹了气:"以往我们也会把一些花絮做成小册子送给新人的,可是两位能用的正片实在太少,能不能在正式相册里放些花絮?"

收到照片的樱井爷爷倒是十分开心:

"不错嘛,年轻人就该这么有活力!"

年轻人虽然是很有活力,但是毕竟也是有限。

拍摄那天补作业补到天昏地暗的两个人居然同时上课时因为睡着而被老师罚到了门外。

俩人一个站在二年级的门口,一个站在一年级的门口,互相默默的在心里翻了超大的白眼。

放学也是分开走的,即使是已经住到了一起。

樱井的父母平时忙的要命,回家之后其实也只有他们两个而已。

一子回到二楼自己房间的时候冲着对门的樱井的房门狠狠的挥舞了一下拳头:

都怪这个人!

"咔嗒!"樱井的房门却恰好在这时被打开:

"你干嘛?"樱井一脸的警戒。

"没、事。"一子直接进了房间。

把自己狠狠的往床上一摔,一子真想大声的喊上一句:

这到底都是什么日子啊!

好在两个人的交集也算不得上是太多,学校里就装作互相不认识的样子,到家也就一关房门了事——

一子开始的时候是这么打算的。

然而事与愿违。

一子半夜里打着哈欠上厕所一开门却看见樱井正光着半个身子正站在那里准备解放自我。

"流氓!"一子吓得砰得一下把门关上,"上厕所不能锁上门么?!"

樱井倒像是没有听见一样,解决完问题就又迷迷糊糊的往外走。

"喂!那是我的房间!"一子一把把他拉住。

其实也不能怪他,这个二楼最好的房间本来就是他让给她的,惯性使然,上厕所后出门右拐是樱井十几年如一日的习惯。

"果咩......."樱井打着哈欠同她道歉,转过身子想要回房,却一头撞到了走廊的花架上。

"啊.......痛........."樱井头一次觉得自己家里居然是如此陌生。

一子摇摇头,再一次坚定了以后怎么都不能嫁给这个笨蛋的决心。

樱井倒是没什么所谓的,本来这个事情就比较荒唐,他也没有太过当真,对于一子,也就当是个远房的妹妹来住上两天,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其实也挺方便的,尤其是忘带钥匙的时候。

"喂,一子,你出来下。"他跑到一子教室门口喊她。

一子在众人惊奇的眼光中站起身来,一脸黑线的拉他往远处走去。

"干嘛?"一子自然是没什么好脸色的。

"家里钥匙借我一下。"

一子神色痛苦的拿出钥匙。

你看,真的十分方便,再也不用大老远的跑到老妈办公室去要了。

"谢谢啦!"樱井捏了捏一子的脸。

那时的一子还带着些婴儿肥的,脸圆圆的十分好捏,这还是他照婚纱照时候发现的。

一子脚步沉重的往教室里走去,心里盘算着怎么去很同学解释为何会认识这个二年级名人的原因。

邻居,邻居。

一子打着哈哈。

倒也不算是撒谎。

钥匙被樱井借走,一子没办法回家只好先到操场去找他。

赛场上踢的正酣一子也不好打断,只好乖乖的坐在一边捧着本书开始背起了单词。

一个list结束后樱井也下场休息了。

"钥匙。"一子伸出了手。

"啊,在更衣室我包里呢,你自己去找吧。"樱井说的很自然,丝毫没有考虑一子一个女生要如何去"男"更衣室找东西的问题。

"你在开玩笑么?"一子眯起了眼睛。

"啊!"樱井终于反应过来,"那你等一会儿吧,我这边也快完事了,一会儿一起回去。"

他说完就又跑上了场去。

一子只能再次无奈的坐到了场边,又掏出了物理题来做。

"你这个公式用的不对啊,"结束了比赛的樱井一边灌水一边指着一子的习题说道,"这个公式......"

一子啪的一子合上了书:"可以走了么?"

樱井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可以了。"

收拾好东西离开学校,樱井跨上自行车忽然对一子笑笑: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反正回去也是热热咖喱。"

一子本来想一口回绝的,但是想了想家里那个冷清的冰箱终于还是没有骨气的妥协了:

"好。"

"那走吧!"樱井把她车筐里的书包扔进自己书包,"带你去改善下伙食!"

一子跟在樱井身后,第一次因为一个小动作觉得其实这个人也还算不赖。

樱井这个人是挺不赖的,尤其是一脸担心的扶着运动会上崴了脚的她去看校医的时候。

校医只检查了一会儿就得出了结论,"没什么事,小扭伤,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外热敷,不要勉强自己活动,一两个礼拜就能好。"

"呼——"樱井长舒了一口气,"你眼泪掉那么厉害,我还以为你脚断了呢。"

樱井这个人,越熟他反倒更加毒舌。

"你才脚断了呢!"一子接过校医递过来的冰袋,呲牙咧嘴的敷在脚上。

校医摇了摇头教育樱井,"你这样也不怕女朋友跟你分手。"

"才不是女朋友。"两人同时开口否定。

"那你们什么关系?"校医一脸疑惑。

"邻居。"

"表兄妹。"

答案出现了分歧。

一子心里忍不住的去吐槽樱井我肩膀又没你溜脸型也比你长得好看,你看我哪里像你表妹了。

"嗯?"校医不明就里。

"表兄妹。"

"邻居。"

这下答案又换了回来,两个人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对对方白痴程度的感叹。

"算了,我管你们什么关系,"校医放弃了对两人关系的探索,转而去追求自己的生活质量,"我这儿也快下班了,你俩差不多也就撤了吧。"

撤?说的容易,一子看着自己比刚刚更加高耸的脚腕犯起了难。

"还是我载你回去吧。"樱井摇了摇头。

樱井是赛车载不了人,只好骑了一子的女式自行车回家,他腿长她又座低,让樱井一路都觉得痛不欲生。

"你腿也太短了吧!"樱井累的半死也依然不忘吐槽。

一子狠狠在他后背掐了一把,"好好骑车,啰嗦什么!"

"你这是恩将仇报!"樱井疼的一个激灵。

一子的嘴角却开始忍不住的上扬:

樱井翔可真是个白痴。

第二天樱井的宝贝赛车上就又多了一个座位。

一子知道他平时宝贝这辆赛车,平时磕了碰了也要心疼半天的,这回居然肯狠下心来焊个车座子上来,真可谓是有心。

一子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晃荡着双腿坐在车上,摇的樱井手中一阵不稳:

"喂,你难道还想再摔一跤么?"

一子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停止了晃动。

樱井卖力的蹬着车子,有点得意的问她:

"你看,我是不是对你特别好?"

一子想着他带她吃过的各种美食,想着他这两天勤勤恳恳的接她上下学,凭着良心给出了一个中肯的答案:

"嗯,还行吧。"

"这也要还行?!"樱井不满意的抗议,但很快又低声下气起来:

"那看在这个还行的份上,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一子警惕的不肯松口:"你先说,是什么忙?"

她没有一口回绝,樱井已经是十分高兴:

"就你们班那个长得特漂亮的前田,我想追她,你能不能帮我?"

"呸,"一子仅仅用了一个字就回答了他,"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不是不是,"樱井连忙解释,"我对你好可跟她没什么关系,我就是顺便请您帮个忙,顺便,顺便......."

"顺便你个大头!"一子翻了个大大白眼。

"好一子,你就帮我个忙呗,"樱井到了家里也还是并不气馁,"我听说你们俩关系最好了~"

她俩关系是好,但那也是以前了,后来这姑娘在文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渐渐变得神神叨叨起来,一子也就尽量离她远些了。

没想到樱井翔居然好这口,不过也是人家长得漂亮,比较有先天优势.......

一子的想法瞬间已经奔走了几个来回,樱井还在双手合十卖着萌求她:

"一子妹妹~"

一阵恶寒袭来,一子后退三步,露出鄙夷的表情:"咦~"

"不然要叫什么,难道你比较喜欢我叫你未婚....."

"停!"一子连忙制止了他。

"帮忙是可以的,"一子终于松了口,"但是我是有条件的。"

"你说,你放学后想去哪家餐厅,我包你一个月的伙食。"樱井排着胸脯,豪气冲天。

"我不用你请我吃饭,"一子笑的樱井头皮都发麻起来,"你是不有张sas的签名专辑,为了爱情,我看就贡献出来好了。"

樱井立刻做出西施捧心状:"你这真是狮子大张口。"

"不行就算了。"一子掉头就要一瘸一拐的会房间去。

"等等!"樱井伸出尔康之手,"不过得真的追到了才行。"

一子冷笑一声:"小菜一碟。"

的确是小菜一碟。

一子从小在爷爷身边长大,耳濡目染也算是半个文学少女,搞定个把文艺女青年简直不在话下,更何况她和前田以前也是相熟,最能抓住对方软肋。

樱井捧着一子一气呵成写成的情书几乎要感动的落下泪来:"一子......."

"不要高兴太早,"一子顺手又列了个哲学书单出来,"这些书,你得熟读默记了才好。"

樱井接过书单才真正泪流满面起来:"一子老师给画个重点可好?"

一子笑笑:

"无——理——"

很晚才到家的樱井妈妈听着楼上的喧闹一脸欣慰回过头去看樱井爸爸:

"这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可算是越来越好了。"

有了一子助攻,樱井对前田的邀约进行的无比顺利。

"这件怎么样?"樱井拿出一件格子衬衫。

"不好。"一子摇头。

"Polo呢?"

"太傻,你就没点文艺的衣服?"一子皱起眉头,"白t和牛仔裤可是文艺青年标配啊。"

"你早说啊!"

樱井迅速翻出衣服来,伸手就要脱个上衣。

"砰!"一子一个枕头扔了过去,"卫生间换去!"

"又不是没见过。"

樱井嘟嘟囔囔的去了卫生间,又迅速换好了出来:

"怎么样?"

一子眯起眼睛打量他:"发型还不够颓废。"

她踮起脚尖拉拨弄樱井头发,樱井配合的微微低头,一子的呼吸就近在咫尺了。

"一子,"樱井鬼使神差的说了不着边际的话,"你以后要是实在嫁不出去,我也不介意娶你。"

一子抬手就是一个暴栗,疼的樱井呲牙咧嘴,"嫁谁都不嫁你!"

.

一子果然在两个星期后拿到了那张sas的签名专辑。

樱井一脸不舍的反复揣摩着专辑的封面同她打着商量:

"就不能让它在陪我一晚么?"

"不、行。"一子一脸冷静的拒绝。

樱井缓缓的伸出手去,又迅速的收回:"那我离别前合影留念一下总可以吧。"

这张照片最后被放到了樱井床头,呲牙咧嘴的,和另一张照片里穿着白无垢一脸僵硬的一子做了邻居。

.

到樱井高三的时候,一子已经能够面对半裸的樱井做到熟视无睹了。

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过樱井在她心目中白痴的形象倒是从来没有改变过。

"一子!忘记拿浴巾了!"樱井在浴室大呼小叫,"一子!"

一子把耳机音量又调的更大了些,努力不让这个笨蛋影响到自己做题的心情。

"一子!你不帮我拿,我就裸奔着进你房间!"

"知道了!"一子恶狠狠的摔了笔,起身去帮他拿浴巾。

她发誓浴巾上的薄荷油是它们自己跑上去的。

"Thank You~"樱井探出半个水淋淋的身子来接,不疑有它的接过就用。

"啊——嚏——"

樱井出门就打了个喷嚏。

怎么大夏天的却总有冷风袭来?

"一子——"樱井抬头就看见罪魁祸首笑的一脸的得意。

一子一看被他发现,转身就往房门里躲去,樱井那能叫她这么轻易的逃跑,一个长手伸过去一子就被拘在了樱井的手臂之中。

"叫你闹我。"樱井毫不留情的袭击一子腰眼。

一子平时最害怕痒,挣扎着就要往外跑。

她不挣扎樱井下手还有所分寸,她一挣扎樱井的手就难免失了准头。

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擦着掌心一瞬即逝。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了下来。

还是一子首先反应过来,砰的关上了房门,"樱井翔,你这个白痴!"

一子愤怒的大喊。

一子的成长简直让樱井觉得猝不及防。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一子忽然就从一个孩子变成了一个少女,也学会了打扮,穿衣风格也发生了改变,连原来可爱的婴儿肥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消失了踪影。

"唉。"樱井托着下巴叹了口气。

"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女友前田终于忍不住抗议。

"前田,"樱井开口问她,"女孩子们都是在一瞬间长大的么?"

"如果女孩子忽然在一瞬间长大,那她一定是有了喜欢的人了。"前田有点开玩笑的说。

喜欢的人?

樱井的心头忽然涌上了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忧桑。

"你到底在想谁啊?"前田也有点不高兴了。

"我妹妹啦。"樱井摆了摆手。

前田却轻轻皱起了眉头。

.

一子她,其实并不是有了喜欢的人,准确的说,她是被人喜欢上了。

隔壁学校梳着飞机头的小混混头头每天都跟在她身后上学下学,一子想想都觉得脑仁发疼。

"喂,你就不能跟着别人么?"一子听下车子来同飞机头谈判。

"我又不喜欢他们我只喜欢你,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飞机头严肃的表白。

"可我又不喜欢你。"一子也严肃的拒绝。

"我知道,"飞机头笑笑,"所以我在追你啊!"

"神经!"一下蹬着车子就要走,怎么全世界的男生一个两个的都这样白痴么。

"一子,你小心啊!"飞机头一声大喊,一子下意识的刹了车,同时尖锐响起的还有汽车的刹车声。

一子吓得一下子坐倒在地。

"你没事吧?"飞机头丢下车子慌慌张张的跑去看她。

一子摇摇头,"没事。"

"你吓死我了。"飞机头也随她一起一屁股坐倒了地上,头上的飞机造型也因为过大的震动掉下来一缕来,耷拉在额头上起起伏伏。

"噗,"一子忍不住笑了起来,"你头发掉了。"

"呼,"飞机头冲着那缕头发吹了下气,"还不是你吓得。"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算是有了交情。

一子却不知道学校里也渐渐有了不好的传言。

.

"我们班有一个叫一子的女孩子,最近跟一个小混混在一起了。"前田吃着薯条同樱井分享着班里的八卦。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樱井被狠狠的吓了一跳。

"一子,"樱井慌乱的一把推开她的房门:"听说你被小混混缠上了?"

"哪有这么夸张,"一子还在写写画画的算着公式,"是朋友啦。"

"一子,"樱井忽然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些,"你可不能老跟一些乱七八糟的人来往。"

"什么叫乱七八糟的人?"一子也有些不高兴了,"都说了是朋友。"

"一子——"樱井还想说些什么。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这一下也算是逐客令了。

一子自打住进樱井家还从未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樱井一时间竟然也有些不知所措,随之而来的就是更深的担心:

一子和那个小混混的事,该不会是真的吧......

明天是不是应该跟踪她一下.......

.

飞机头其实人还不错,人设上整个就是个纯情少年。

这家伙最大的爱好就是偷偷借少女漫画来看,然后被感动的泪流满面。

"给,"一子递出一包纸巾。

"太感人了,"飞机头抽抽噎噎的接过纸巾,"她终于答应他的表白了啊!"

一子捧着一本阿加莎克里斯蒂顿时觉得她和飞机头其实身处两个世界。

坐在走廊对面卡座里偷偷观察着他俩的樱井也松了一口气:

原来也是个白痴。

他又皱了皱眉头:

奇怪为什么我要加个也字?

回家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一子已经坐在了客厅等他:

"你满意了?"一子挑着眉毛问他。

樱井双手捏着衣角不好意思说话。

"下次也可以叫上你一起。"一子忽然笑了起来。

反正两个白痴相处起来,应该也没有什么难度。

.

"喂,你到底在傻笑什么呢?"前田摇了摇樱井的手臂。

樱井一下子笑出了声,他想说你知道么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小混混居然会看纯情漫画看到哭,但是看着前田眼睛他还是摇了摇头:

"没什么。"

前田她,大概会觉得无聊吧。

"无聊。"前田又开始回去翻动着手里的时尚杂志。

翻着翻着却有些失落:

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好像参与不进樱井的生活呢?

"我还是第一次来吃西餐。"飞机头上下打量着饭店,忽然就有些腼腆。

"你好,我叫樱井翔,"樱井笑着站起身来迎他,"我是一子的未婚夫。"

一子一脚飞了过去却踢了个空,只能气哼哼的瞪他一眼:

"未婚夫个头啊!"

告诉飞机头婚约的事情可比告诉前田容易多了。

"所以,你们现在算是同居?"飞机头悲愤的咬着叉子眼泪汪汪的看着他俩。

"同居个头啊!"一子拿起桌上的菜单就招呼了上去。

"可是漫画里都是这样的啊!"飞机头可怜巴巴的努力把已经变成了飞机场的头发恢复原样,"你说是不是啊,前辈?"

"你干嘛叫他前辈?"一子简直要对他无语。

"小弟,你是时候该改看些热血漫画了,"樱井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今天晚上河边有烟花要不要去看?"

"前辈,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烟花?"飞机头一脸的难以置信。

.

"一子,我觉得还是樱井前辈要比你更帅些。"飞机头偷偷摸摸的凑在一子耳边说道。

"你俩说什么呢?"樱井一回头就看见他俩窃窃私语。

"没什么,"飞机头欢快的跑到樱井身边,"我们在说今天的夜色可真美丽啊,哈哈哈哈。"

一子看着他两人勾肩搭背的一路嘻嘻哈哈,心里感叹白痴之间果然是心有灵犀。

.

前田打电话给樱井抱怨,"你最近怎么总是说没空?"

樱井摸摸鼻子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两个星期都跟一子和飞机头厮混在一起的确是没有好好的去陪前田。

"翔君,"前田几乎都要哭出声来,"你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

"啊?"樱井连忙否认,"没有啊,怎么可能。"

"那你现在是和谁在一起?"

这就算是查岗了。

直到飞机头接了电话证明了自己的男子身份前田才肯罢休。

飞机头摇了摇头问一子:"不是说是个文艺女青年么,怎么也不依不饶的?"

一子耸了耸肩:"可能从内涵上来讲,她还没你文艺。"

"说什么呢?"挂断电话的樱井脸色也显得有些不太好看,"还踢不踢球了?"

一子和飞机头同时做了个鬼脸,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不过天下也没什么密不透风的墙,前田居然就亲眼遇见了一子和樱井一起吃饭。

"你骗我,"前田的眼泪叭叭的掉了下来,"你居然骗我。"

"不是你想的那样。"樱井想说你再等等飞机头就能从厕所出来了。

"混蛋!"前田一个跺脚就往饭店外面跑去了。

樱井叹了口气只好去追。

从厕所出来的飞机头看着瞬间就只剩了一个人的座位满脸问号:

"樱井前辈呢?"

一子把自己套餐里的青椒尽数拨到樱井盘里:

"千里追妻去了。"

.

"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前田眼睛通红的看着对面三个人。

"都是真的啦!"飞机头笑呵呵的开了口。

前田不被人察觉皱了皱眉,她实在是不太喜欢眼前的这个不良少年,也不能明白樱井为什么非要和他混在一起也不愿意陪她去看场电影。

"那.....你们两个......"她来回看着樱井和一子。

"没有任何关系。"一子回答。

"原来是这样......."前田脸上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心里却还是不大放心。

"翔君,"回去的路上她还是小心翼翼的开了口,"就不能让一子先搬回家去住么?"

"她本来也不是自愿到我家的,我已经觉得很委屈她了。"樱井同她解释。

"哦。"前田心里虽然还是不大痛快却也知道这时候非要争执的话会显得自己小气。

"那翔君,"她打算换一种策略,"下次你们一起玩的时候,也能叫上我么?"

樱井真的是很想拒绝她,但是想想自己也的确是对不住她就只好点了点头:

"好。"

于是周六的野餐名单上又多了一个人的名字。

尴尬,非一般的尴尬。

迟钝如飞机头也看出来了前田有意无意的总是要同樱井显得亲热一些。

一子倒是没什么所谓,反倒是樱井被前田弄得有些烦不胜烦。

"我自己来就好,"樱井拒绝了前田递过来的切好的苹果,"你照顾好自己就行。"

"其实前田也不用这么紧张的,"飞机头摇了摇头对一子说,"毕竟最后还是我会把你追到。"

一子塞了一大块青团到飞机头嘴里,"吃你的吧!"

"唔唔唔......"飞机头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一子被他的样子逗得咯咯直乐。

樱井看着那边的热闹心里就更是烦闷,"前田,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一子,"飞机头放下了手中的纯情漫画趴在桌子上开始抱怨,"虽然我超级开心能够拥有和你独处的时光,但是樱井前辈未免也太久不来找我们玩了吧......"

自从上次的聚会不欢而散之后,樱井再没有邀请过前田参加三个人的聚会,连带他自己都不怎么出现了。

"大概是在陪女朋友吧。"一子也觉得樱井这两天有点不大对劲,每次回家总是耷拉着脸不说,对她也总是爱答不理。

樱井也是没什么办法。

前田的小性子使起来也让他真的很招架不住,人不在的时候要盘问人去了哪里,人在身边的时候还要盘问心是不是也在,有的时候他也真的想甩下脸一走了之,可是又总是不大忍心。

于是就这么拖拖拉拉着,终日都不怎么愉快。

一直过了一个半月三个人才算是又重新好好见了一面,可谁也没想到,再见的时候居然就是为飞机头送行的时候了。

"谁叫他们抢小学生的钱呢,我看不惯就直接上了手。"

飞机头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人生其实是一部热血漫画。

一子和樱井这时才终于想起飞机头所谓不良少年的身份。

他顶着被揍得想猪头一般的脑袋咧着嘴角傻笑:

"我爸我妈说再也不管我了,要把我送回乡下老家。"

"白痴。"一子除了这两个字外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你也不要太难过了,一子,"飞机头笑的没心没肺,"不要太想我。"

这回一子却没有打掉他的手。

"鬼才会想你!"嘴上依然是不依不饶。

"没办法,"飞机头指了指自己上了石膏的脚腕,"这下子我也跑不快了,可能再也没办法追上你了......."

"不过一子,"他凑到她耳边轻轻对她说,"你真的是我喜欢的第一个女孩子,是真的哦,所以,一子你能不能抱一抱我?"

一子的鼻子有些发酸,可是仍然还是做出无所谓的模样,只是又把刚刚的话重复一遍:

"白痴。"

然后拥抱了他。

"樱井前辈,"飞机头抬头看着樱井,"你可要照顾好一子啊!"

"我会的,"樱井拍拍他的肩膀,"什么时候来东京,我会再带你去看烟花。"

"就这么说定了!"飞机头的猪头脸笑的一脸灿烂。

"那么,再见了!"飞机头挥了挥手。

再见,不是熟悉的じゃね ,而是さよなら。

一子的眼泪就在飞机头转身的一瞬间掉了下来。

这个少年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来到她身边,又这样莫名其妙的离开了。

樱井轻轻拍拍她的后背,并没有说话。

"要是我也喜欢他就好了,"一子难过的把头埋进他的怀里。

樱井想跟她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他想同往常一样捏捏她的脸逗逗她,伸出的手却又在中途停下了。

总觉得现在的自己,似乎已经没有了这样做的资格。

"樱井翔,"一子闷声闷气的说,"我想回家了。"

一子从小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那里就是她的家。

"一子,你回来啦!"一子奶奶高兴的看着院子里许久未见的孙女,连一子身后的樱井都没有发现。

"奶奶好。"樱井跟在后面打了招呼。

"小翔也一起来啦!"一子奶奶这下子更高兴了,"快进来快进来!"

樱井给家里去了电话,告知了自己在一子家留宿的事:

"可千万别给人家添麻烦。"樱井妈妈也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电话打完就赶快过来吧!"一子爷爷招了招手,"来陪爷爷喝点酒吧!"

一子和奶奶进了房间说话,客厅里也只剩下了两个男人。

"我还没成年,不能喝酒啦。"樱井推脱着。

"怕什么,我当年十五岁就开始喝酒,你都多大了,早就可以喝啦!"

樱井没办法,只好轻轻抿了一口:

好辣!

一子爷爷看着皱成一团的樱井哈哈大笑:

"算了,不逗你了,被一子奶奶知道是又要说我的!"

"奶奶,爷爷又在说你坏话了。"一子毫不留情的同奶奶告状。

"我也听见啦,"奶奶一下一下的帮一子编着头发,"随他去好了。"

一子可没有那么听话,她忽然朝着房门外大喊,"爷爷,我们都听到了啊!"

奶奶装作生气的拍了一下她的头,"你这个小鬼!"

一子捂着脑袋装疼,差点把奶奶编好的头发弄乱。

樱井听着家里的对话,忽然笑了出来。

"我们家一子,很幼稚的吧?"爷爷端着酒杯笑着问他。

樱井摇摇头,"她好像也只有在这里才会显得幼稚些呢。"

"嗯,这个孩子很孝顺呢,"爷爷点了点头,"我都知道的。"

"又再说人坏话么?"一子忽然探出了脑袋。

"对呀!"爷爷摇头晃脑的说道,"在说你小时候的丑事呢!"

"奶奶!"一子生气的同奶奶抗议,"你看爷爷!"

老人家早早的就休息了,留下樱井和一子还坐在庭院里乘凉。

"挺漂亮的。"樱井指了指她的辫子。

一子的脸悄悄的红了一红:"谢谢。"

大概是一子家的气氛实在过于温馨,又也许是因为爷爷非让他喝的那口小酒,樱井在一子家的那夜睡的异常踏实。

一夜无梦。

第二天是约好了和前田见面的日子。

"你昨天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总是关机?!"前田有些生气的质问他。

"手机没电了。"

这倒是实话。

"你该不会是偷偷找一子他们玩去了吧!"这句不是问句,而是肯定。

樱井看着前田,她本来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的,此刻却显得有些狰狞。

"前田,"有一句话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我们分手吧!"

其实不管是谁提出的分手,当事的两人大概也都不怎么会好过。

"樱井翔,你真的很过分。"前田哭着这样说。

他鬼使神差的又自己偷偷的跑回了一子爷爷家去。

爷爷再叫他尝一小口时也没有推脱:

"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完就要举杯,却被爷爷一筷子打在了头顶:

"才多大你就喝酒!"

樱井被打的吃痛,却也只是一个劲的傻笑。

"喂!"奶奶倒是先生气起来,"下手也太重了吧!"

"才没有呢......"爷爷端着酒杯拒不承认,眼神却有些游移。

"没事的啦,"樱井摸摸脑袋,"不过,奶奶,我可以再在这里住一晚上么?"

一子的爷爷奶奶家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总能叫人感到安心。

"好啊,"奶奶笑笑,"十分欢迎。"

.

这回住的是一子的房间。

一个高高大大的书架几乎沾满了房间的整面墙壁。

"是爷爷亲手做的哦。"奶奶抱来了干净床单。

"你看这里,"她指了指书架中间,"有一子小时候的身高。"

樱井仔细凑过去看,书架上果然有不少的细小横线,下面还被人仔仔细细的标了日期。

他用手掌在自己身上比划着高度:

什么嘛,简直就是小不点一子。

樱井一下子笑出声来,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曾经是个豆丁的事实。

"还有这些书,"奶奶一本一本的抚摸过书脊:"也都曾经是爷爷的宝贝,原来谁都不叫碰的,最后还是送给了一子。"

"爷爷真的很疼爱一子啊。"樱井看着那些被整齐放好的书本感叹。

"没办法,"奶奶笑笑,"谁叫他做了一子的爷爷呢!"

奶奶离开后,樱井却翻来覆去的躺在床上睡不着觉:

他又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

樱井小时候特别淘气,家里能镇得住他的也只有爷爷而已,爷爷只要一瞪眼睛,他就自觉开始回忆今天是不是又做了什么错事,坦白不一定能够从宽,但是抗拒却一定会挨揍.......

樱井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去医院看过爷爷了。

大概是小时候心理阴影太重,他到现在也有些怕他。

明天,也去看看他吧。

他在心里做着打算,终于沉沉睡去。

.

"你这个臭小子!"樱井爷爷看起来精神颇为不错,"一子呢,怎么不把她一起带来?!"

樱井艰难的躲过拐棍的袭击:"人家还在上课啊!"

"那你是怎么回事?你还敢逃课了?"樱井爷爷目露凶光。

"保送!我被保送了!"樱井连忙解释。

正好赶上护士进来送药:"老爷子这是您孙子啊,长得挺帅的啊!"

樱井爷爷不置可否:"一般吧。"

"学习挺好的吧。"

"哦,也还凑合,"樱井爷爷端起水杯仰脖把药喝下,"刚保送。"

一脸的轻描淡写。

护士自然少不了狠狠的夸赞一通,樱井看着老爷子眼梢里那点藏不住的得意,总觉得眼前的爷爷和记忆里的爷爷似乎出现了点偏差似的。

大概人真的越老就越像小孩。

樱井笑着递了一个被削的歪七扭八的苹果过去,果然遭到了嫌弃:

"可比一子削的差远了。"

但还是乖乖接过了去吃。

"一子来过啊?"

"比你来的多多了!"爷爷又顺道开始训斥樱井,"这么好的小姑娘跟着你真是白瞎了!"

樱井简直哭笑不得,"不是你非让我们订婚的么!"

樱井爷爷两口吃完了那个本来就没剩下多少果肉的苹果,拿出手绢优雅的擦了擦手:"哼,白瞎了!"

.

白瞎了么?樱井想着今天爷爷说的话,不自觉开始傻乐。

"你笑什么?"一子被他盯得发毛。

"没事,"樱井托着下巴,"就是忽然觉得你其实也挺可爱的。"

"你该不会又被灌酒了吧......."一子皱起眉头,这家伙三天两头的就要往自己爷爷家跑跑,难免会沾上些陋习.......

"嗯,整整一合哦。"樱井用手比划着。

"咦~"一子一下子离他好远。

其实樱井身上哪有酒味,酒未醉人而人自醉而已。

"一子,我觉得你身上,好像有爷爷奶奶家的味道。"樱井皱了皱鼻子。

"因为在用同一种线香啊。"一子不以为意。

"不是哦,"樱井摇摇头,"不是哦。"

是一种叫做安心感的味道。

是一子身上特有的味道。

大学录取通知书都已经寄到了,有些事就显得刻不容缓了。

"一子......"樱井艰难的开口。

一子整理着今天刚到的报纸,偏着头嗯了一声。

"我想......."

请你去看电影......

"樱井翔!"一子忽然一下子兴奋起来,"飞机头来信了!"

樱井翔艰难的把话又咽回了肚子,"是嘛那太好了快拆开看看。"

——毫无灵魂的附和。

"信上说......噗........"一子读着读着自己就先笑了起来。

"到底说了什么啊?"樱井有些不爽起来。

"......哈哈,信上说飞机头现在在跟着村子里的人学种苹果!还叫我们趁着假期找他去吃苹果!"一子开心的一遍又一遍的读着那封信,完全忽视了樱井刚刚似乎是想跟她说些什么来着。

"喂!我们去吧!"一子晃晃他的手臂。

"干嘛?"樱井兴致缺缺。

"去找飞机头啊!"一子扬了扬手中的信。

真想就这么拒绝。

樱井坐在去找飞机头的大巴上依然还在后悔。

这个飞机头,明明都道过别了,又来找一子干嘛!

他回头去看一子,却发现她已经靠着车窗睡着了。

"一子,一子......."怕她醒来脖子痛,他只好轻轻拍拍她,"还是靠到这边来吧......"

睡得迷迷糊糊的一子听话的把头靠在樱井肩上。

其实就算是溜肩,也会十分可靠。

.

又颠簸了许久才到达了村子的车站,樱井左找右找都找不到那个标准的高耸的飞机头,一子却一眼就认出来他:

"飞机头!"

樱井顺着她的视线望去:

飞机头黑了壮了,还把一头飞机头剃成了和尚头。

难怪他没有认出他来。

飞机头张开手臂欢迎一子,一子蹦跳着就要过去。

"喂!"樱井拉住一子帽衫,"你倒是慢点!"

还是飞机头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一下抱住了他们两个:

"樱井前辈......一子.......我好想你们啊......."

还是那个纯情少年飞机头。

"这是给你的漫画......"

一子从书包里拿出一捆书来。

"一子......"飞机头把漫画捧在怀里,"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一子咯咯咯的笑着,樱井却忍不住心里吐槽:

笑什么啊,这时候难道不应该严词拒绝的么!

更不开心的还在后面。

去果园的路上,一子和飞机头两个人一路说说笑笑唯独自己却显得格格不入似的。

"一子,你出门锁门了么?"

"一子,你带钥匙了么?"

只好强行插话。

飞机头也看出他的不对劲来,悄悄问一子樱井前辈怎么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大概是失恋吧,"一子想想,"好像是被前田给甩了。"

反正前田在学校里是这么说的。

"哦~"飞机头恍然大悟,回过头拍拍樱井肩膀:

"没关系的前辈,你还会遇见喜欢的人的。"

樱井狠狠瞪了他一眼,吓得飞机头又赶快回到了一子的身边:

"他失恋可比我可怕多了!"

惹得一子又是一阵大笑。

樱井翔这下子更加不耐烦起来:"到底还有多远啊!"

"到了,到了,"飞机头指了指不远处的木屋:"就是这里!"

.

"我都给树起了名字的!"飞机头带着他们一颗一颗的去看,"这个是樱井前辈,这两棵是我跟一子。"

"干嘛把我和你们分开那么远!"樱井提出抗议。

"因为我想和一子在一起啊!"飞机头回答的理所当然,"一子可是第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子。"

切!

樱井别扭的别过头去:

这是讽刺谁不是初恋呢!

顺手摘下"樱井树"的一颗果子,樱井狠狠的咬了一口:

好酸!

"前辈,那棵树上的还没熟啦,"飞机头摘下一颗"一子树"上的果实,"你看我和一子就很甜。"

一子咬了一口,"真的甜诶!"

"没事,我就喜欢酸的!"樱井又强行咬下了第二口:

真的......好酸.......

.

在果园的那几天,对樱井来说,简直是度日如年.......

他怎么不知道原来一子和飞机头关系已经这样好了,他怎么不知道一子原来这样爱笑呢,他怎么不知道......

哎呦!

那天被酸倒的牙还在隐隐作痛。

真是,叫人生气。

.

参加完村子的焰火大会,飞机头还有第一届纯情漫画大会的事情还要筹备,就叫他们俩先回去。

"呐,"一子笑着拉拉他的衣袖,"飞机头他真的很有趣吧。"

"唔。"樱井支吾一声算是回答。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倒很适合他,他比在东京的时候可要快活多了......."

"那家伙也一直没变呢......."

"飞机头也变成了和尚头了......"

飞机头飞机头,怎么全是飞机头!

樱井的心拧拧巴巴的,难受的要命。

"我也很喜欢你啊!所以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在说飞机头了!"

他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

一子被他吓的先是一愣,然后竟然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你干嘛呀......."

樱井这下子着了急:本来是打算好好跟她说的,却没想到怎么成了这种情况!

"一子,"他只好小声安慰,"我不是故意吼你的......."

一子哭的更厉害了些,"再也不想理你了!"

所以这是......生气了?

.

一子果然说到做到,都回去好几天了也再没同他说过一句话。

眼看着大学入学的日子就要到了,樱井急得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一子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到他开学的前一夜,樱井翔的心彻底方成了一个正方形。

他在自己的房间里来回兜着圈子,脑子里也是乱的要命。

"喀嗒。"一子的房门响了,应该是一子回了房间。

樱井出了房间,轻轻敲了敲一子的门:

"一子——"

果然还是不答话。

"一子,你不开门我就坐在你门口说。"他还真的就顺势盘腿坐在了人家门口。

"一子,我,我其实真的挺喜欢你的,"他只开了个头,后面的腹稿就被他忘了个精光,只好开始有的没得的瞎扯,"其实一开始我也对你没什么想法的,你又瘦又小的,倒像是我妹妹......."

他说完了又觉得有些不大对劲,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后来,后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发现自己喜欢你了.......挺奇怪的吧,哈哈......"

真的,我其实真的是个白痴吧......樱井的内心忍不住在流泪。

"......但是现在,"他终于说到了正题,",我,我现在是很认真的在同你表白,一子,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这话被他说的结结巴巴,话音落下的时候他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我数三声,你要是再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

樱井深深吸了一口气:

"一"

心跳又加快了一些。

"二——"

喉咙也开始发干了。

"三!"

"你干嘛呢?"

正要站起身来的樱井又被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一子,你你你,你不是在里面么!"

"哦,我刚刚出去了,"一子看着他,脸上有点可疑的红晕,"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我出来乘凉......."樱井随口胡说。

"哦,"一子点了点头,"那你继续,我先进去了。"

说完就要进房间,樱井一个着急就要起身拦她,无奈双腿一阵酥麻,疼得他站都站不起来。

一子趁机一下子闪进了房间,砰的一下把他关在门外。

"一子,你等等,我有话跟你说!"樱井只好又隔着门喊她。

"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吧我要睡了晚安。"

一子把话说的飞快,一点余地都不留给他。

大概这样,才叫作真的失恋,樱井被这样的挫败感打击的想哭。

我就那么让你讨厌么?

.

第二天樱井爸妈特地请了假带着一子去送他入学。

"你们这个新校区也离家太远了些吧,好像到了另一个城市一样。"樱井妈妈一边开车一边抱怨。

"我倒是觉得很好,"樱井爸爸拿着地图翻看,"省的一天到晚的就往家跑。"

唉,樱井心里偷偷叹了口气,爸爸啊爸爸,我再不跑,你儿媳妇就要跑了你知不知道!

.

到了学校,樱井妈妈拉着樱井爸爸去参观校园,留着一子和樱井一起收拾宿舍。

气氛忽然就尴尬起来。

"我忽然想起来好像有东西落在车上了......."一子一点一点的往门口挪去。

"你等等!"樱井翔早有准备,一手拉住她,一手抵住房间门断了她的后路。

他早就被折磨的没有了耐心,干脆了当的就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一子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他屏住呼吸,等待着一子给他下的最后判决。

一子的嘴巴动了动,像是说了什么,可他却没有听清。

"你说什么?"樱井又凑近了些问她。

"不知道。"

"啊?"他还不是很明白。

"我说,我不知道!"一子的脸涨的通红。

"一子......"樱井的脑袋迅速分析着一子的话,"你其实,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吧?"

他忽然兴奋起来,又凑的离她更近了些,"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我不知道。"一子的声音又小了下去。

一个害羞的一子。

眼前的姑娘如此可口,诱惑着他想要一口把她咬住。

"一子——"樱井慢慢低下了头......

我想,亲亲你好么?

"哎呦!"

小腿上熟悉的剧痛疼的他一下子弯下腰。

一子一下子把门打开,身影消失的飞快。

樱井却一个劲的只知道抱着腿傻笑。

一子她,也是喜欢我的!

一子她,也是喜欢我的啊!

樱井的新室友推门便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心中一阵悲凉。

"你好啊......"樱井一脸幸福的同他打着招呼。

"你、你好...."室友不着痕迹的悄悄后退两步。

当晚,樱井室友在日记本上记录一天所见:

"新的学校很好,新的食堂很好,新的操场很好,只是——"

他摇摇头,有些无奈的接着写道:

"新的室友,可能是个白痴。"

十一

新生活开始的第一周,别人都是逍遥快活,只有樱井却是归心似箭。

"我回来啦!"

兴冲冲的跑回家来,迎接他的却不是一子而是老妈。

"一子呢?"

"哦,说是今天要到同学家去住,不回来了。"

樱井的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

一子这是,又跑了?

本来还高高兴兴的樱井一下子被泼了一大盆冷水。

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着闷气,无意识的把遥控器按的飞快。

樱井妈妈一下子关掉电源:

"跟你商量个事儿呗,大学生?"

.

"........所以爷爷的意思是,想在一子考上大学后就叫你们结婚。"

樱井妈妈顿了顿接着说道:"所以现在就像问问你们俩什么意见。"

这大概就是所谓"助攻"。

然而,他不敢接。

上回他就是表个白就把她吓成那样了,这回要是告诉她要结婚.......

后果不堪设想啊。

樱井犹豫半天只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来:

"要不你先问问一子?"

"我问了啊,"樱井妈妈扶额,"她让我先问问你。"

这下子,事情就复杂了。

"我还是去找找她吧。"樱井起身出了家门。

.

"爷爷奶奶,打扰啦!"樱井站在一子爷爷家门口喊着。

正捧着饭团吃的欢快的一子吓得差点噎到。

"哦,是翔君啊,"奶奶来给他开门,"来来来,正说你呢!"

"我就先不进去了,"樱井微笑,"我就是找一子有点事儿。"

.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一子坐在长椅上,两条腿晃来晃去。

"唔,动物本能吧。"

樱井熟练的在自动贩卖机上选好饮料,拧开了瓶盖递给她:

"给。"

"切。"

一子用一个音节鄙视了他的冷笑话功底,接过了樱井递给她的热饮。

"一子,"樱井开口同她商量,"今天我妈问我......"

"我不想那么早就结婚。"一子没等他说完就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哦。"樱井没有再说话。

"你会不会......不太高兴?"一子问他。

"说假话的话,没有。"樱井把手里的瓶盖璇紧又打开。

一时间,谁都没有再说话,

"一子,"樱井终于又开了口,"其实你要是觉得一下子接受不了我,我们也可以先试一试。"

一子没有说话。

在樱井几乎就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听见了她说了一个好字。

樱井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嘴角也紧跟着上扬:

"好。"

回去的路上,樱井努力装作自然的牵住了一子的手。

一子挣扎了几下却被握的更紧。

"喂!"她抗议。

"什么?"樱井眨着一双大眼很无辜的看她。

"算了,没事。"一子还是放弃了申诉:

他的手汗涔涔的,大概已经紧张的要命了。

.

基于两位当事人沉默不语的态度,结婚的事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樱井妈妈通知了樱井爷爷事情的结果后,爷爷打电话把樱井叫来亲手用拐棍表达了他的失望。

樱井在电话里同一子描述他的"满身伤痕"试图卖苦时却遭到了对方空气般的无视。

"我这都可是为了你啊!"樱井努力塑造出一个大义凌然的形象。

"哦,那多谢你了。"一子的语气甚是冷静。

"喂,你好歹有些同情心吧!"樱井很是不满。

"好同情你,"一子从善如流,"没什么事的话,我还要先去写题。"

"那算了,挂了吧。"樱井扁了扁嘴。

"下次带上我一起,应该就不会挨揍了。"

最后一句,一子这样说道。

.

看着带着一脸蜜汁笑容挂断了电话的樱井,舍友在今天的日记上又多添了几笔:

听说被揍得很惨但是却仍然非常开心的樱井君——

开学时对他的推测果然非常正确。

十二

兴许是樱井老是送上门供老人家锻炼身体,又或者是一子总是跟着一起让老人家心情大悦的缘故,樱井爷爷的身体却是一天天的好转起来,有一天竟然也得到了可以出院放个小假的许可。

樱井爷爷点了名要樱井开车,一子陪着来接。

接了他又不回家,非要趁此机会要找他的老发小山崎叙旧。

"爷爷,医生是要你回家,不是叫你去旅游啦!"樱井很是无奈。

"少废话,你再不开车我就下车自己走过去!"爷爷瞪圆了眼睛。

"好好好,去还不行么。"樱井只好投降。

他这老发小,在郊区山脚下继承了世代经营的旅店,自从他住院,两人已经两年多未见了。

"你怎么还活着呢?"山崎撇了撇嘴。

"我怎么不得活的比你长些!"樱井爷爷不客气的回击。

"老不死的。"两人互相"问候"对方然后互相搀扶着进了旅店。

留下樱井和一子还在从车上往下搬着行李。

"我来帮忙!"说话的人是山崎爷爷的孙子幸一,他已经正式成为了山崎旅社的第六代传人了。

"姐姐。"有个五六岁的小姑娘跟在幸一身后出现。

是幸一的女儿幸子。

这小姑娘好像特别喜欢一子似的,打一子进门就一直黏在她身边,左一句姐姐,右一句姐姐的叫着。

一子从来没有过弟弟妹妹,对幸子也抱有了十二万分的兴趣,这下子搞得樱井显得形单影只了起来。

本来还以为,这是个机会来着......

不管一子是怎么想的,樱井心中,所谓"试着交往"大概他也只选择性的理解了后两个字而已。

无关阅读理解能力,这是战略素养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牵手拥抱已经可以做的非常自然了,打电话是一子也能对他腻腻歪歪的说想她做到云淡风轻,只是还有一件事......

咳咳,一件他想做很久的事,还没有成功过。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一那啥芳那啥呢?

樱井很是苦恼。

没办法,谁叫他在家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一子刚搬进来就喜欢上一子的话......

樱井看了一眼幸子:

我也许也已经是做爸爸的人了。

但是所谓广阔天地,青年人大有作为,原来在家做不到的事,不代表出门也做不到。

那么,就只好等到夜深人静了......

晚上自然是留宿在山崎旅店的。

幸子吵吵闹闹的要同一子同住,一子也没什么意见,和她睡到了一起。

樱井躺在床上估摸着幸子大概已经睡了才敢去敲一子房门:

"一子——"

开门的却是幸子。

这小丫头今天兴奋的有点过头,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觉。

"干嘛?"小丫头站在门口叉腰问他。

"我,我找一子。"樱井被她盯得一阵心虚。

"你找一子姐姐干嘛?"小丫头端的事一步不让。

"我找她......嗯.......出去散步........"樱井眼神飘忽不定。

"哦,"小丫头思索片刻,欢快着答应,"好啊!"

.

这跟樱井想象中的月光漫步有些不大相同。

他是应该牵着一个姑娘的手走在黑咕隆咚的夜里,但是,却不应该是个小姑娘。

幸子一手牵着樱井,一手牵着一子,走着走着却觉得无聊,"我们还要走多远啊。"

樱井叹了口气,心想要不是你这个小鬼非要跟着我其实也不用走这么远的。

"我走不动了。"小丫头甩甩手就要罢工。

"那回去吧。"一子也怕把小孩子累着,抬头同樱井翔商量。

"好啊!"幸子冲樱井翔张开双手,"那哥哥背我回去吧!"

哼!樱井心里十分不屑:小丫头片子,怎么刚才堵门的时候就不知道叫声哥哥呢!

但他还是乖乖弯下了腰。

幸子兴许是真的累了,不一会儿就趴在他背上睡着了。

五六岁的小孩子虽然不算太重,但是一路走回来也不算容易。

直到把她轻轻放回床上,樱井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一子给幸子仔细盖好被子,回头却发现樱井已经躺在地板上闭着眼睛一副就要睡着的样子。

她推了推他的肩膀,努力压低了声音,"回去睡啦!"

"不要。"樱井也累的够呛,躺在地板上不肯起来。

"喂,"一子去拉他手臂,却被他一个使劲一下子拽到在怀里。

"你真是......"一子刚要开口骂他,却被他捂住了嘴:

"小心幸子——"

他此刻眼神亮晶晶的,哪里还有刚才的倦意。

一子这才察觉出不妙来,但是为时已晚,樱井的手臂已经紧紧的箍在她的腰上。

"你亲我一下我就回去。"樱井很小声的提出条件。

"白痴啊你。"一子自然是答应。

"那我就睡这儿了,"樱井一脸无赖,"而且,我要在这里唱首歌再睡....."

他正要开口,却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脸上。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一子挣扎着就要起身。

"一子,"樱井那容得了她离开,"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一子做出一脸懵懂的样子:"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那我只好示范给你看了。"

落后就要挨打,亲人一定要迅速。

这是他从上次的失败中总结出的经验。

还好,这回很是奏效。

而且

持久。

"一子姐姐......."幸子的声音忽然把一子拉回了现实,她才一下子清醒过来,迅速把头埋进樱井胸膛。

两人屏气凝神谁都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过了许久幸子都没有再出声。

"噗。"樱井忽然笑了起来。

一子不敢抬头看他,只好低着头闷闷的怨他一句:"都怪你!"

樱井用下巴轻轻蹭蹭她的脑袋:

"因为我喜欢你呀,一子。"

"我的"一子。

.

医生并没有允许爷爷离开医院太久,第二天中午他们便不得不再次出发了。

山崎一家都出来门口为他们送行。

"见一面少一面喽!"山崎爷爷摇了摇头。

"你这个老东西!"樱井爷爷不肯露出软弱的样子,声音却不太平静,"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那好啊!"山崎爷爷笑笑,"那到时候我们两个老不死的再一起喝酒好了!"

"你可不能先死啊!"樱井爷爷也笑了起来。

"你才是哩!"

看着两位老人笑着告别,一子的鼻子却有些发酸。

一个肩膀不知什么时候靠在了她的身后,给了她一个小小的拥抱。

一子回身环抱住他,偷偷的流下了眼泪。

.

大概人真的会对自己的未来有所预感。

从山崎家回来后,樱井爷爷的身体又再度虚弱起来,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好起来过。

樱井的父母工作原因很难请下假来,一子也正值高三只有周末才能有空,大部分时间都是樱井在照顾爷爷。

"阿俊啊,你来啦。"爷爷有时会把樱井认成是爸爸,开始的时候樱井还会耐心的纠正:"爷爷我是小翔啊。"到后来被叫错名字的时候越来越多,樱井也会笑着答应,"是啊,阿俊来看你了!"

"阿俊呐,"爷爷叫他,"小翔的考试怎么样了?"

"很好啊,考的不错。"樱井自然的接话。

"哦,我就知道着孩子可以。"爷爷很得意的样子。

"是啊,他后来还保送上了庆应呢!"樱井继续说道。

"是吗!"爷爷一下子开心起来,"那真的不错,不愧是我孙子!"

"阿俊呐,"爷爷又有些失落的问他,"你说小翔怎么总是不来看我呢?"

"他来了啊,"樱井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你在睡觉,就没有叫你。"

"哦,"爷爷笑笑,"那下次你可要叫醒我,我挺想他的。"

"好,"樱井点了点头,"一定。"

一子进来的时候,樱井终于再也忍耐不住一下子冲出了门去。

"他怎么啦,一子?"爷爷指了指樱井消失的门口。

"大概有事吧,"一子含糊着回答,忽然就觉得心疼。

当晚是樱井妈妈陪床,正好是周六樱井也就没急着返校,久违的回到了家里休息。

他回到房间,却没有开灯,自己一个人在床上缩成一团,在黑暗里独自一个人发呆。

"樱井翔......."一子轻轻的推门走了进来。

她没有再说话,只是靠近了他,给了他一个怀抱。

"一子——"樱井忽然一下子软弱了下来:"我好害怕......."

"我知道的,"一子轻声的安慰着他,"我知道的。"

像是被谁打开了开关一样,樱井的眼泪就在这一瞬间奔涌而出了。

在一子的怀里,他哭的就像一个小孩。

"樱井翔,"模糊中他听见一子这样问他,"等我上了大学,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

爷爷临走的时候终于认出了樱井,"臭小子,你还....知道...要....来...看我....."

那时的他已经极度虚弱,一句话断断续续的怎么也说不完整。

樱井凑在他耳边,很大声的告诉他,"爷爷,我是小翔,我来看你了!"

"太大声了......我.....听....的见...."爷爷抱怨着,脸上却带着笑容。

.

山崎爷爷已经太老了,无法走这么远的路来参加爷爷的葬礼。

代替他来的是山崎幸一。

"爷爷让我带了家里酿的酒来,他说本来是想等到明年再开封的,不过怕樱井爷爷要是走的太远就喝不到了......."

樱井翔的眼泪忍了又忍。

"谢谢,"一子代他接过酒来,"爷爷一定会高兴的。"

参加葬礼的人乱哄哄的来又乱哄哄的去,到最后一个人也离开的时候,樱井坐在院子里打开了幸一送来的酒:

刚才酿好的清酒味道还很刺鼻。

他偷偷的抿了一口,却觉得有些苦涩。

爷爷,我又淘气的偷喝了你的酒呢。

你会不会已经在生气了?

爷爷,想和你一起喝喝酒呐....

十三

一子拿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那天,是个飘着雪的日子。

樱井与她手牵着手走在路上,忽然轻笑起来。

"你笑什么?"一子问他。

"忽然想起你说过,上了大学就要同我结婚的。"樱井侧过脸去看她。

"哦。"

"那,要结么?"樱井的眼角里都是笑意。

"要结么?"一子也笑着看他。

雪下的越发大了,雪中的人影也渐渐变得模糊不清。

远处的钟声响起。

新的故事又在发生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请于明天下午2点,到波波面包店集合,在那里你会见到你未来的丈夫。" 桃城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 "挺期待的。...
    十一的影子阅读 482评论 0 1
  • 哲仔十点牵着我的手走进房间,要睡觉,这两天我突然发现他长大好多,会牵着我们的手有主意去要什么,去他想要的地方,对门...
    自律的哲仔妈妈阅读 376评论 0 1
  • 十月关注,依旧如此,其中万华化学,业绩大增,与此同时明星私募淡水泉大幅减持万华化学必定影响其走势,正面的一点是社保...
    陈伟sky_ccs阅读 366评论 0 5
  • 砚湖的记忆里 一定收藏着我们的足迹 记得不,那些日子 我们一圈一圈地 把明天的考试数落得体无完肤 图书馆的书架上 ...
    小小七阅读 255评论 1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