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的好吗?挺好

图片来自网络

前几日买了心仪的手机,不是因为需要,只是想要,女人的购物心理就是如此的刁蛮,买买买的理由多到男人数都数不过来。还好,我家亲爱哒在这方面很是开明,无论我怎样任性的铺张浪费,他都不会埋怨,顶多一句,开心就好。因为他明白,剥夺一个女人购物的快感是太过残忍的事情,毫不亚于剥夺她在床上的快感。

手机倒是小事一件,后来无意接到的电话却是真真发生的大事。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接通的那一刻,我瞬间脸红心跳,不知所以。直至此刻我还无法理解自己当初的心情,为什么要脸红,不就是旧爱嚒,过去快十年了,还有什么可纠缠不清的?可当那熟悉的声音响彻在耳畔,还是不由自主的聊起了家常,像对待老朋友一样,虽然很不自在,虽然故作忙碌的疯狂敲击着键盘,其实很是紧张,略带淡淡的兴奋。

“过的好吗?孩子多大了?老公是哪的?现在不是流行拼二胎吗?”哦买噶,如果不是这一连串的追问,我差点都忘了,这个人在我黑名单里沉睡了将近十年,如若不是这次换手机,或许他永远打不通我的电话,也永远不会有机会知晓我的近况。更何况,一个关心旧爱近况的男人,不是痴情过火就是真爱未遂。

故而,短暂的交谈之后,我依然静静的把他拉回了黑名单,这才是他应有的最好归宿。

俗世的情感里,大家对于旧爱总是躲之不及,我也毫不例外,既然当下幸福的刚刚好,为何还要去触碰之前的伤痕,青葱岁月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它只适合存在于记忆里。它唯一的作用也只是警醒人们什么才是适合你的,什么才是你该追寻和固守的?

老人们总是说,婚姻是姻缘的命中注定,可不是吗?活了一大把年纪也终于领悟,有些人来过一阵子,走了,就让他走吧,不必挽留,更不必苛求。有些人来了一阵子,留下了,而且一呆就是一辈子。

所谓对的人,对的时间,对的遇见,也莫过于此。该来的来,该走的让它走,把握好初心,明白自己想要的就是最好的选择。

我与老公相识于6年前,那会都还涉世未深,他只是喜欢我的纯真笑容,而我对他并不来电,因为当时有俗世标签的捆绑,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登对。后来我们各自谈了朋友,淡了联络,只剩下过年过节的祝福短信。除此,再无往来。后来听说他谈了一个家世很好又有钱的女朋友,过着优哉游哉的日子,而我继续我的异地恋,苦涩而美好。

记得那会和旧爱拍拖还没有微信,电话费又特别贵,每次煲电话粥都奢侈到不行行,每个月下来好几百大洋,才毕业不久,经济方面并不是很宽裕,交完房租、水电、生活开支,所剩无几。

而旧爱也并不富裕(那会他只会学习考试,什么也不会),所以总是斤斤计较,有时候打着打着就吵起来了,还好,八年下来,终于吵散了。太多的心酸和负累让彼此选择了跟过去挥手道别。

如果不是那天的电话,我大抵已经封存了那段没有结局却异常深刻的稚嫩情愫。

处于女人的好奇心(其实是想知道他过的好不好,就像李宗盛歌里所写的那样,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吧),电话里,我好奇的问他的近况,他略带笑意的说:“用你们北方人的标准来说,就是“还可以”。而后又半开玩笑的说,当初那么好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都不选我,现在后悔了吧?”

虽然听着像是在嘚瑟,可我明白他内心的遗憾,正如所有痴情又矫情的男人都一样,总是会把初恋放在心里,时不时拿出来观摩下,自己得不到也不希望别人得到,可所有的收获都是有代价的,正如面包与爱情总是有先来后到,不那么容易得而兼之。

从他的话语里,我渐渐意识到自己当年的选择是对的,近十年过去了,当初那个只会说“等等我”的男人,虽然褪去了青涩,多了担当,但显然还不足以支撑我这个大女人的期望。

我自以为,于故若坚强的大女人而言,婚姻里最适合的还是大男人。记得那是一次意外车祸,我在郭杜一个转盘处转弯时由于有盲区,不小心撞上了一位骑着摩托车给小卖部进货的老大爷。还好不是很严重,只是皮外伤。可当时的我,整个人被吓蒙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在路人的提醒下,拨打了120,将老人第一时间送往了医院。

后来,老人的儿子们都来了,气势汹汹的好像要撕了我似的,看在我精心照料(带着老人做各项检查,给他穿鞋,穿衣服)的份上又是弱女子,并没动手,可我还是很害怕,怕他们欺负我,就拨通了老公(当时还只是好久没联系的普通朋友)的电话,他当时很忙,新市场开业,但一听车祸,就急忙赶过来了,摆平了老人家的儿子们,付了所有医疗费,还给了他们额外的营养费。

正是这一出车祸,让我明白了什么样的男人才是适合自己的,再铜墙铁壁的女人也有不堪一击的时候,后来,我就展开了疯狂的倒追之旅,经过近半年的穷追猛打,终于跟老公扯了证。

之所以分享这个故事只是想告诉现在为爱迷茫的小年轻,选择伴侣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你有面包,只想要爱情,那么选择能给你足够情感的男人就好,如果你想要面包,那麽选择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且人品不坏的男人就挺好,如果你又想要面包又想要情感,那就必须让自己看起来卓尔不群,好配得上人家的全面,所有对等的婚姻都是幸福长久的,反之,会输的很惨。

我很庆幸在遭遇一介渣男之后还能遇见并得手自己心仪的爱人,携手一段圆满的人生之途,但在此之前,我用了近八年的执迷不悟,才换来最后的花好月圆,希望后来者的你能够及早收起伪装,勇敢去争取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