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件 浪 漫 的 事 情 .

You have this kind of...pull.

Like gravity.

I'm so lucky that I fell into your orbit.

@Watson

#我燃烧了一颗恒星来向你告别

最近有在看物理,看到很多浪漫的事情,连我这个物理渣也突然觉得这玩意儿没那么讨人厌了,无人的时候仔细想想还会有种不可思议的平静感。甚至可能是恰逢春天的关系,觉得整个空气里都是荷尔蒙的味道。

「看到这两条的时候突然觉得:我们都来自宇宙,在世间各自闪耀、各自孤独,承受不一样的苦难和欢喜,而后终将回归星辰大海之间,用一种状态存在,物质的也好、精神的也罢,都是这几十年结束后不舍离开的倔强,但是我们好像也没得选择,被迫的选择就是归宿。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也开始莫名嫉妒,嫉妒能把无聊的事情说的这么浪漫富有诗意的人,也嫉妒他们对自己热爱之事的满腔热情。当然,话虽如此,嫉妒归嫉妒,比起诗意的物理我更喜欢诗意的春风,即便过敏、即便春雨淅沥。

🌼🌼🌼

最近的风都好温暖,走在风中会有种晕眩的自由感,晚上在楼下散步,伴随着春风的躁动,会突然觉得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起来。周末天气好的时候总是找个天台看书晒太阳吹风,不知不觉一个上午也就那么晃过去了。

不能从书中找到平静的时候,总是相信时间和远行能给不确定的事情答案,冷静不下来的时候,总是喜欢逃跑,去陌生的地方寻找安慰。

清明节那几天去厦门兜了一圈,依旧不平静,很久没见的朋友微信我说:不要乱想了,没事的话就早点回去吧,怪让人担心的。

其实我没什么乱想的我就是想去看大海而已,随手Po了张图在微博上,有人看到留言说:你终于去看大海了。

我说:是的呀,但好像也没想象中那么辽阔和包容。

大概还是天生的北方胃,觉得厦门的东西并不好吃,海鲜吧,海鲜还不错,但是这些东西我吃的很少,也没什么其他原因,就是总觉得鱼在水里…尿尿,朋友说:这个世界上留给你吃的东西已经不多了。

仔细想了想,很同意。

🌀🌀🌀

我想大概我还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吧,每次出去旅行总会偷偷藏一个地方,不去但时刻惦记着,想着以后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

每次有人问我关于兵马俑、华清池等西安本地景点的事情,我说没去过他们都会觉得很奇怪:“啊,你没去过啊???”

“对呀,没去过,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熟悉的姑娘不解风情,你不懂啊?”一句嘲讽怼回去。

其实看过很多兵马俑纪录片的我,真实还是蛮想去兵马俑的,只是我想把这些地方都留下来,这样以后可以带喜欢的人在我家去我没去过的地方,无他。

当然有时候也会有些遗憾,比如被烧掉的大昭寺,啧…也好,无缘。生命套餐就这几十年,白白浪费给懊悔太不划算,有时间一起去探索新的景点才更有趣吧。

反正你只管变化莫测,而我,只想随缘探索。

支离破碎的世界,归根结底也是一种探秘。令人烦躁的现实、对期待的憧憬、毫无进展的剧情,一切都没什么不同,都是不可逃避的探寻,像一场游戏,而我只是想好好玩一次,有你会很好,没你一个人也就还不错。

一些近期

依旧不知道在唠叨些什么,这只是一场关于「浪漫」的假想,不处在安静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细碎的状态也蛮好,只是想讲就写了,那就这样随意的说,或许你会爱看呢。

🌓🌕🌓


我总想到热力学第一定律

宇宙中的能量不会被制造出来

也不会被毁灭

这意味着我们体内蕴含的所有能量

每一个粒子

都会成为别的事物的一部分

也许是海蛾鱼 也许是微生物

也许会在百亿年之后被超新星燃烧掉

而现在构成我们身体的每个粒子

都曾经是别的事物的一部分

可能来自月亮、积雨云或者猛犸

或者是猴子

成千上万的美丽生物

就像我们一样惧怕死亡

我们赋予它们一生

希望是快乐的一生

我们沉在这里还真是合适

这里本来就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头



晚,好好睡。

(随缘关注,我很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每个人似乎 都是为了自己所谓的生活 而苟且地活着 孰不知 他们已经丢失了自己 原先那个纯净的灵魂 只是拖动...
    篷屋阅读 249评论 2 3
  • 小瓦咬华富丽苑1单元604
    性本善良阅读 111评论 0 0
  • 1、英语学习的目标 英语学习的目标在于提高五个能力:听、说、读、写、译。听得懂英语,说得出一口流利的英语,顺畅地阅...
    大刘leo阅读 282评论 0 0
  • 1、standard:标准的启动模式默认应用场景 2、singleTop:单一顶部模式如果Activity已经被开...
    khanka阅读 439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