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该悔过

九月十二日

  我悔过,昨晚十一点睡的,今天没有精神,以后晚上不能玩手机了,要么看书,要么用手机打字,总之不能为了那些无聊的视频无聊的新闻无用的淘宝,耗费整晚最佳的睡眠时间,造成第二天精神不济。

  寝室的上下床让我觉得有点危险,尤其是早上睡得不太好的时候下床,头是晕的,下床的瞬间,特别害怕会掉下去,会一头栽下去,然后悲剧就会在记忆里,就在那几秒钟,生命就好受到很大的损伤。

  我未免太看得起自己,太看得起别人。我还相信数据显示的东西,没有什么可信的东西,数据刚好能说最对的话。

  窦靖童的新专辑应该是将要发了,我满心欢喜地期待,所以我很想翻译她写的歌词,我好担心自己会翻得不好,我能理解她的歌词,也很喜欢她的歌词,可是翻译是一件不是那么好想象的事。

  但我满心欢喜地想要做这样一份工作,我连比伯的歌词还没翻译过呢,要不要先把比伯的一些歌的歌词翻译翻译,再去翻译她的,可是比伯的歌太多了,我还想把比伯说的每一句话都翻译成深奥的性感的诗意的汉语,我想让全世界知道比伯有多好。当然比伯已经让全世界知道他有多好了。

  全世界最好的贾斯汀,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想越过太平洋见你。我想插上翅膀飞到比利弗山庄,应该是这个地方吧。


有件事我就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得那么低的评分和支持,我自己觉得很奇怪,出乎意料,但是那个数据就直白地显现这一点,我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在这个有竞争的社会里,各个方面都有竞争,而我的表现显然没有让任何人满意,我的得分也让我很不满意,这是一个大概我改变不了的事实,我缺乏了旁人的支持。

  面对这样一个事,我也做出了我的选择,我也不会去支持旁人,出于礼貌的打招呼以及偶然的人际交往会有,但最关键的时刻我选择站一旁,当我有了一些有益的信息,我也不会分享给这些旁人。重点的消息需要我分享,我还是会毫不计较地分享给这些旁人,但是不能对这些旁人有任何期望了。我不把期望放在他们身上,也会避免与他们相交过多。

  我被掩埋在大多数里,却注定要成为极少数。

 


为什么要那么羞涩地看着我!

或许是我多想了,但是我好像已经没有羞涩的时候了,一般都是尴尬,除了这种感受出现,一般不会有引起我重视的感受了。

  人们会欣赏美的东西,会分析丑的东西。如果你不被人欣赏,那是你不美,你不属于美好。会不会有人一辈子不被人欣赏,一直丑下去,不会吧,总会有人来欣赏他,但是未必是他想要的那些欣赏。

  我很会欣赏自己,鼓励自己,但我也能看清事实,不会过分。过分这个词真是很严重了,说话过分都是用来形容坏的后果,没有用来形容好的,如果被人冠以说话过分这样严重的头衔,一定要赶快反思,因为说话过分一直都是用来形容坏的。

  我想想,自己遇到过哪些过分的人,我觉得他们都有一个特点自以为是,多闻多见和自以为是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知道文学要负责讲述什么,我知道小说要写成什么样子。

  我会一点点改善自己,并且我会讲自己的话,我更不会听别人的话,尤其是没有用的话,我是个具有反叛精神的人,有用的话我也不会听多少。但我要纠正自己的说话方式,对于不了解的不甚了解的不回避,对于我想说的我也不隐藏。

  如果一个人说话让人很烦,让人根本不想听,那这个人是失败的,他还浪费了别人的时间。老师经常做这样的事,可老师在这个社会上不失败,因为他教的班总有几个听话的孩子会听他说话,这样老师不算失败。可是作为人,真的要好好考虑说话的艺术,蔡康永出了一本书,说话的艺术,我没看过,但是我慢慢了解到说话的艺术很重要,我想给自己谈谈说话的艺术。

  驴头不对马嘴的故事不要说,不要去强调子虚乌有的事情,不要为了强调自己的情绪狠狠地说话,可能这些都是为了不让人烦,但是对别人说话最起码的一点就是不让人烦,你让人那么烦,不如保持沉默,思考思考再说,没必要非要说话,憋死人的情况不会那么轻易发生,一天不说话,两天不说话都是可以的,沉默一次两次对自己的脾气和情绪都是很好的锻炼。

  说话是一件锻炼人的事,如果并不想和人表达什么,没必要说话。你想和人表达,就让这个表达正式一些,如果事先确定对方并不想听,你还是不要讲,讲话也是要讲给对的人,我不懂什么说话的艺术,我知道世界上嘴太多,并不是非要每日都要学别人说话,我其实刚才想用点不太好的讽刺语言,不要乱叫。

  我们不能说出美丽的花,但我们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就够了,非要说给别人听,让别人理解,其实事实总会告诉你,别人不想理解你。

  说话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成年之后,不会有人经常在你耳边说,不要说话,你可以随意表达自己,但你也要知道自己要表达的东西,要表达什么,在脑子里能迅速组织好语言,这就是我目前担心的,我无法较快较好地组织出自己的语言,而别人已经开始提问,很快丧失原有的表达,跟随别人的声音进而说出连自己都会觉得烦的话。


把一切写的有意思,你做得到吗?

一杯水放的久了会变味,一个人活得久了也会变,一份感情久了也会变质。

  我看完了朋友圈,什么也没发现,朋友圈不再有意思,自己也没有更多的朋友了,剩下的也不用珍惜,好像都不算什么朋友,只是在朋友圈还是朋友。

  我能安慰自己的事情不多,但每一件我都做到自己安慰自己了,我不会出事,我已经可以自己为自己设想,照顾自己了,只要不生病,不遇到麻烦。

  我希望我能把自己照顾的更加好,我希望我能在这个世界找到更多让我觉得开心的有意思的事,我希望我的家人无忧,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朋友很重要,但长大了没有了那种所谓的朋友之后,发现朋友不重要了,家人最重要,除了家人,别人都可以不珍惜,但还要爱这个世界,爱身处这个世界的人们,但要有所保留,甚至自私了,保留更多也好。

  那些从朋友变成连招呼都不打的人,那些人是真正的过客,我的生命中不需要过客,不需要假情假意。

  如果人与人之间不一样,千万不要去配合,没有人能配合另一个人配合得很好,诸葛亮能配合刘备,因为二人志在同样,对于追求不一样的人,也接受不了不一样的人,要很可恶地撕开黏在自己脸上的面具,你要看出谁看了你血腥的狰狞的面目,逃避,憎恶,表现出这些感情的人,慢慢淡了吧,绝交是撕破脸的好戏,而我从来不想看这样的戏,太无聊了,又太牵动感情。

  希望每个人的灵魂都能走到自由的高地。


在感情中,没有胜者,只有冷漠的人。

  2017.09.15

  我不懂反感这种情绪的由来,但这种不舒服的情绪却经常出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或许我需要静一静,平和自己的身心。

  我们感受最深的是自己本身,切勿由情绪控制自我表现以及表达。

  短短一年,很多人变成了我不熟悉的样子,观看他们现在的表现,又好像对应了那时的表现,我还是惊讶于人的变化。现代都市也让我惊讶,但还是生活在这里的人最让我惊讶,活生生出现在我面前的人用生命变化的速度变脸。

  总还是那个自己,不断地放弃,不断地捡拾。争取在这个世界留一点精神的光。

    人变化的速度不知和生命成长的速度保持正比,还是没有关系。

  人变化了,但生命的本质没有成长。人没有变化,但生命的悟性却通透了很多。

  如果让我想想,我来这所大学要做什么,没得可做,考研是一件大事,毕业是一件事,还有便是读书了。

  读书之后,我也许没有变得更聪慧,但对自己的生命的理解会更通透,更能将自己的注意力保持在自己的内在,而不是别的俗务上。

 


我对一些人有较深的感情,例如我的奶奶,我的一个朋友,而对另一些人的感情多在计较上,例如我家的一个亲戚,我曾经的一个老师,共同上过一所学校的人。

  我也想把自己变成一个成功人士,一面又想当个愤青,咬牙切齿地痛恨社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不患贫,患不均。 爱情里也是这样,开始的时候两个人不平等,道路不一样,一方...
    点依阅读 251评论 0 2
  • 文/喝咖啡的狗 感觉自己有点邋遢,想收拾收拾自己,又不知从何做起。既然如此,小编来教你们如何打扮自己!短时间内让你...
    Garvey阿伟阅读 5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