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可离开,谈何容易?逃去哪?怎么逃?盘缠怎么办?牵连了爹怎么办?

想及此,曲冥知道,此时暂时不可操之过急,雾府守卫严密,自己前世一直深陷内院,不曾出去过,若想顺利离开又不波及爹,一切需重新计议……

雾羽甚进房,便见曲冥坐在梳妆台前,手撑着下巴,看着铜镜中的自己沉思着什么,想到她昨今的所作所为,他不禁皱起了眉,转身拂袖而去。

不论她是和居心,今后他都不会踏入此门。

两日后。

曲冥坐在马车上,手扶着额头,晃悠悠的车程一如既往颠簸的她想吐。

今儿回娘家的日子,她娘亲早亡,任县令的爹同她相依为命,如今在京任职的爹被皇上赐了座府邸,因此车程不远,半个时辰便可到。

路上,

“小磊子,快停车,”

“小姐,怎么了?”车外的贴身丫鬟云儿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家小姐。

曲冥难受地下了马车,“不行,我受不了了!”一阵呕吐感感觉要从胸口溢出,她急忙冲到了一旁的草丛旁,

“呕——”

“小姐!”

感觉像是把今早吃的全都吐出来了,曲冥感觉好多了,云儿连忙边抚着曲冥的背,边给她递上了水,

“小姐,好些了吗?喝点水吧”

曲冥漱了嘴,又连忙灌了几口水,才感觉体力恢复了过来。

“没事了。”曲冥亲拍了云儿的手背,已示安慰。

可云儿却红了眼睛,

“小姐,云儿不懂,原本应是将军与小姐一同回去见老爷,为何小姐不喊将军呢?若是将军在这儿,一定不会让小姐这么难受的。”云儿声音里泛着哭腔。

“傻瓜,我也没什么事啊,不过是有些晕车而已,吐过了就舒服了,又不是要死了,傻丫头哭什么啊?”曲冥笑着拂去云儿的眼泪,果然还是只是个十七的丫头。

安抚好云儿,曲冥回头问了掌车的小磊子:“小磊子,曲府还要多久?”

“夫人,再走一柱香的时间就到了。”

“行,那我们走着去吧。”

“夫人!”

“小姐!”

“不用说了,走吧。”

一路上,曲冥尽情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再走几步便走进了一处小街,两边皆是商铺酒楼,各家小二招客,摊边小贩不同口音的叫卖,使原本空旷的街道忽然热闹了不少,已有许久未出过门的曲冥满眼新奇的看着小摊上的各种玩物,眼花缭乱。

此时,醉雨阁内。

“羽甚,怎么了,新婚几日,怎么这副便秘表情?”一青衣俊秀男子问着身边的挚友。

“这还用问,肯定是欲求不满呗。”坐在二人对面的一紫衣男子,笑容一脸暧昧,邪魅地差点迷晕不远处的怀春的少女。

“柳綮兄,无妨,估计是近日西边战事日益紧张,有些疲惫。”雾羽甚浅笑着对青衣男子道。

“拉到吧你就,咱们仨从小一起长大,我们还不了解你!”仇子肆依然保持着邪魅的笑,桃花眼搜寻着四周的美人,薄唇轻启,

“对于敌人,危险越大你越兴奋,”他扫过一遍,觉皆无趣,便将目光放至窗外,像是看到了什么,笑容愈发深,

“到是女人,才有可能让你这么魂不守舍。”

话毕,柳綮也低头轻笑,雾羽甚不语,脸上看不出表情,。

“算了,不调侃羽甚了,他对公主一片痴心,世人皆知,若不是那名县官之女……”

“真是好酒也挡不住你那张破嘴,”柳綮急忙用筷子捻了快牛肉塞进了仇子肆的嘴里。

“呜——呜,杀人啦!”

雾羽甚看着二人闹作一团,依旧面无表情,周遭的冷气不断泛出。

“啊秋。好冷。”仇子肆不禁打了个冷战,这家伙,真是冰人。

一不留神,他的衣袖拂倒了一个空酒瓶,酒瓶顺着桌子滚到了窗边,柳綮想要抓住,已是来不及,瓶子已顺势掉了下去,

“啊,小姐小心。”楼下一声惊呼。

曲冥翻身,扶起了护在怀中的一个小男童,

“受伤了吗?有没有哪里伤到?啊?”她着急地问着孩子,在得到稳定答复后,她内心的焦虑化成了一团怒火,这群纨绔子弟,花着家里的钱还这么没有素养,若继续这么下去,明儿这躺着的就是个死人,不行,她必须要和这些人渣好好说道说道。

“对不起,大娘,是我朋友冒犯了,孩子没事儿吧?”曲冥看到酒楼里出来了一青衣男子,一脸真挚地道着歉。

“没事儿没事儿”大娘和善的笑了。

“怎么让朋友出面挡着,本人呢,怎么不出来?”

曲冥看着酒楼里,冷嘲热讽道,

“怎么?缩头乌龟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做梦,有我的家人,不知道是不是很想念他们。 按理说我吃了药不应该写东西的,因为思维会不连贯。不过放了chet ...
    邱沐岑阅读 149评论 1 3
  • 38下的胡言乱语 当被从“姐姐”称呼到“阿姨”的时候 我意识到自己已不再年轻 眼看脸上的胶原蛋白渐渐流失 健康与精...
    StellaLiuuu阅读 198评论 2 1
  • 今天把这本书看完了,前后一共花了6个多小时吧!故事的很多情节都感同身受,爱与不爱都在一念之间…… 在爱情这汪洋大海...
    浩_fe46阅读 622评论 0 0
  •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译文 酒筵上甘醇的葡萄美酒盛满在精美的夜光杯之...
    唯一念想阅读 3,419评论 0 1
  • 摆渡人撑了最后一程 说今夜的伤口已缝补不完 车马消失在街角 是沉进过往的仪式 歌女脱下华袍 低吟起乡间小调 游子把...
    千秋_阅读 19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