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清子:女人需要的不是哄,而是懂!

纪凌尘以一句“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正式回应和阚清子的分手传闻。这句话也一度成为2018年渣男新语录。

两人自2015年公布恋情,2018年分开,历时三年,这是阚清子谈了最长的一次恋爱。这一年,她30岁,他25岁。

公布恋情时,他们以my girl,my boy 称呼对方。一起上台颁奖,她说她是阚清子,他说他是阚清子的纪凌尘,甜蜜的羡煞旁人。

然而可惜,这对被誉为最会拍照的情侣,最终却以分手告终。


《亲爱的客栈》中,阚清子是一个很爱生气的小女孩,爱哭,又爱作,像极了很多女生恋爱中的日常,但好在,她有一个愿意哄她的男朋友。阚清子有1000个生气的理由,而纪凌尘却有1001种哄她的方式,那时,别人对她更多的是羡慕。

他们一起坐船去客栈,下船时,他径直走了,没有管她。她生气了,说他不应该只顾自己,于是他只能折回来,扶她下船。

他们一起打扫卫生,她想两个人一起分工合作,他却只顾自己。她抱怨,为什么不和她一起铺床单,为社么不和她一起整理房间。

知道她生气了,他依然去哄,却不理解她为什么生气。


她曾说,她的愿望,是在30岁以前结婚。很早便出来混社会的她,一直渴望有个温暖的家。他也知道她的期望跟渴望,他也曾说,他一定会在她30岁娶她。

然而,她30岁生日当天,并未见到他的求婚,甚至连一句简单的生日祝福都没有。无法承担她未来的25岁男孩,终究还是对自己说过的话食言了。

很多人在她的评论区喊话纪凌尘。他依然当作没有看到。

有人说,一个男人若是现在不想娶你,也许以后也不会娶你。

同样的,如果你在她想嫁时不说娶,等日后你想娶了,她也或许不想嫁给你了。


他们虽然经常争吵,但好的时候却也甜蜜无比。男人不懂为何女人如此爱生气,他若懂,也许彼此之间的相处就不会这么累。她的每一次生气,不过就是为了证明他是爱她的事实。

第一次生气,她希望他当一个绅士的男人,能够在女人下车、下船时主动搀扶,而不是自顾自的走开。

第二次生气,她希望日后生活中,两个人也能够一起分担家务,一起承担责任,而不是他扫他的地,她铺她的床。

她希望彼此之间有沟通、有互动,有体贴,还有理解。比起短暂的几年,她更希望与他之间,有漫长的一生。


阚清子比纪凌尘大五岁,思想上比他成熟,但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她却表现得很幼稚,她希望她的男朋友,能够像个大人一样照顾她,宠爱她,安慰她。

但她在与朋友相处中,却处处表现出自己照顾人的能力,好朋友对她的评价是:男友力很足的一个女生。

《女人有话说》中,节目组安排谢依霖跟奚梦瑶去她家做客。正好她休息,租了套房子度假,山清水秀,环境清幽,嘉宾们也纷纷夸赞。她想去露营,谢问她,食物怎么办,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烧烤材料跟零食,事无巨细,准备的很充分,完全不是那个在纪凌尘面前又爱哭又爱闹的小女生。

她没有准备时间表,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有趣。她带她们去摘草莓,在草莓地拍照片,去即兴学舞蹈,跳的有模有样。


她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想要什么,并且干脆果断,但唯独在感情上,犹豫不决。她也明白,他也许不是那个能够带她走进未来的人,但她愿意等,等他长大,等他说已经还准备好娶她,但最终发现,他们始终没有处在同一方向。最后她说,不想在机场等一艘船了。小女孩累了,也死心了。

刘涛曾问他们准备何时结婚。纪凌尘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回答。反而是她,替他解围,说他只是还没有准备好。准备什么呢?房子、车子,还是更多的时间?别人不得而知。

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上海房子再贵,如果他真想娶,她一定会同意嫁。不要求你有房有车,只要你想娶我,我就愿意跟你走。这样的傻姑娘,一生中并碰不到几个,然而,他却还是错过了这样的好姑娘。

对于一个25岁的少年来说,他不想,也没有信心给她一个安稳的未来。当然更重要的是,外面的花花世界,他还没有看够。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的阚清子一直在闹情绪,一直不停的作。起初,我也很不理解,替纪凌尘心疼。但时间久了渐渐明白,其实,那不是阚清子的问题,而是纪凌尘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当一个女人在爱情里表现出患得患失,多半是男人的问题。她说,他们一起出去游玩,若是当中有第三个人,基本就没有她什么事了,他的注意力便不会放在她身上,这不仅仅只是爱的忽视,而是你对他而言,就是无聊时解闷的人,他也许会花心思逗你开心,却不会真正去达到你的需求。

比起和一个人好好计划未来,共同努力,他所喜欢的好玩跟有趣对他来说才更重要。除此之外,她不知道他的行踪,不确定他每天都在干嘛,跟谁见面,和他们说了什么话,每天活在猜忌中,彼此之间没有很好的沟通,久而久之,心里有了芥蒂,但又因为怕失去无法明说,只能通过一次次的作,来提醒他关注自己。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而他就是那个人。


当一个女人确定她的男人爱她,她反而能够在他面前完全放松,不需要依靠试探、无理取闹,去博取他的关注,他的在乎。更不需要用这些幼稚的事,来证明他爱她。

纪凌尘只知道一味的哄哄哄,从来不去想阚清子为什么生气,为什么要哭,为什么要这么作。也或许,他其实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愿意去探究这背后的真相。因为与他而言,她所要的幸福,他并不想给。

刘涛说:女人无论多少岁,都需要一个担心她的男人,无法得到回应,吵闹是一种宣泄。说到底,在这段感情里,阚清子的内心感受没有得到纪凌尘的回应,她需要的不是哄,而是懂,而纪凌尘始终从来就不懂阚清子。

他说,一定要买了房子才会娶她,可她需要的并不是房子,而是他。


很遗憾,这一生总有人陪你看尽繁花落暮,也必当会有人只是匆匆陪伴一程。她和他之间,想要一生,却只走了一程,枉费了三年的时光,和些许伤心。

她比他成熟,也比他有名。她在他的生命中,是恋人,是朋友,是导师,也是贵人。他们吵架,她生气,他会说,都是我错,我连出生都是错。她破涕为笑,却也无可奈何。有些人,固执的很可爱,但同时也很可怕。

和不成熟的男人恋爱,也许他带给你短暂的新鲜和快乐,却无法给与你想要的安心于安稳。

他能陪你去看你爱的大海,却不会明白你爱大海的理由是哪一个。

最好的爱情,不是你把他从男孩变成男人,而是让他从男人变回男孩。用男人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男孩的心态与你相处。

他有他的深情,也有他的疼爱,但最终是不是都给了你?别等到青春被喂了狗才明白,他其实早就不爱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