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没有男朋友,但那又怎样

对一个单身妹子来说最高的境界应该是活成了自己想嫁的人的样子

文/陈墨祎

双十一到了,除了各大网商电商的大促销购物狂欢活动,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是“光棍节”、“单身狗”、“脱单“这些个话题。当然,我也不能幸免的接到万分关心我终身大事的七大姑八大姨和各位狐朋狗友们的致电骚扰。

我想起过年回老家的时候,各种亲戚朋友问的最多的就是:你谈恋爱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记得当时一个满脸麻子的大婶问我有没有交男朋友,我摇摇头说没有,话音还没落,大婶就开始喋喋不休地说起来:“哎呀,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不找男朋友,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哦······”一边说还一边上下打量,看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件滞销已久的货品。刚说完没多久,她的女儿也来了,这下大婶更来劲了,因为她的女儿,作为成功嫁入有钱人家的例子,可是个实实在在的榜样啊。她女儿看起来很年轻,大概和我年纪相当,打扮得很时髦,言语间却和中年大妈一样充满着市侩气息。大婶炫耀她女儿开豪车住别墅的贵妇生活,直呼“读书多又有什么用,到头来还不是给人打工,还不如早早地嫁人生子靠老公养活来得逍遥自在。”旁边倒是很多人点头附和着。

我突然意识到,好像不知不觉中,我也到了人们常说的那个该谈婚论嫁,考虑终身大事的尴尬年龄了。从什么时候起,周围开始充斥着这样的声音:你怎么还不谈恋爱?你这个年龄还不考虑结婚?人家同龄的小孩都几岁了,你还单着,是要拖成齐天大剩吗?等等诸如此类,不胜其烦。好像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复制粘贴过来的,只有按照既定的轨道成家立业、结婚生子才是正确的选择。到了年龄就该结婚,这种观念屡屡出现在我们的周围,不知不觉中它占据了我们的大脑,也桎梏着我们的选择。

所谓的成家立业的观点,其实只不过是社会发展的一个既定的习俗,并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你到了某个年龄非要找男朋友结婚不可吧。我没有男朋友又怎样,我也没犯法不是。我们该有自己的思想,不要人云亦云。你想做什么,你要做什么,都应该由你自己决定。

我便认识这样一个人,L姐,一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却坚持不婚主义的女性。L姐总是很开朗,周身洋溢着幸福的气息,看起来倒像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样子,我也一度这么认为,后来才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知道原来她是一个不婚主义者。当然,她的这种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直到现在,在家里一提起这个问题还会引起激烈的争吵。L姐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坚持至今,还能活得肆意洒脱,最重要的便是她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过的是怎样的生活,这个,也许我们许多人过了一辈子都不曾思考和明白。因为懂得什么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所以才不会被外界的声音干扰,才能坚定自己内心的选择。我们是自己的主宰者,因为其他人无法代替你去生活。只要不危害社会作奸犯科,就只管选择你最舒适的状态去生活就好了。

很多的姑娘,谈恋爱都是想找一个宽阔的肩膀作为躲避暴风雨的宁静港湾。不可否认的是谈恋爱有时候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安全感,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越到后来越缺乏安全感呢?他今天多看了那个姑娘一眼,他把我一个人丢下去陪哥们撸串,他忘记了我的生日(某某纪念日)......最后演变成一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男生有时候觉得我们在无理取闹,其实这背后这是我们过度缺乏安全感在作祟。

就比如说我自己吧。我和前男友是异地恋,分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安全感导致互相之间不信任。我像很多人一样,分后后感觉天都塌了一半,过了好几个月才缓回来。后来痛定思痛,报了学习班,办了健身卡,去旅游,去努力做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当我从失恋的阴霾中走出来后,整个人仿佛获得了重生一般,因为我在这一过程当中找回了自己最想要的安全感。努力学习让我获得高额的奖学金,坚持锻炼让我拥有更窈窕的曲线和健康的身体,独自旅行让我学会怎样一个人生活。如今我还是单身,讲真我挺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的。

所谓的安全感,它可以是永远充盈的钱包,下雨天包包里的一把伞,快来例假时提前备好的卫生棉;也可以是你工作时的成竹在胸,约会时的自信优雅,换灯泡修马桶时的游刃有余。总之,你不该去别人身上找,它一直都在你自己身上。当你拥有强大的内心和从容面对生活的各项能力时,你已经不需要通过谈恋爱来获得安全感。

所以现在好多优质的单身妹子都说:我都不需要男朋友了,因为我已经活成了自己想嫁的人的样子。

这个双十一,无需要强迫自己发表生硬的独立宣言,也无需理会那些略带同情的秀恩爱。我没有男朋友,那又怎么样?可能我已经成为一匹见过广阔草原的脱缰之马,向往一个人的自在潇洒;又或者,在他到来之前,我先嫁给了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写的字不丑,至少工整,有人说我写的字秀气,也有人说小气。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羡慕那些写字好看的人,反正我一直都特别羡...
    晨曦爱读书阅读 1,126评论 6 14
  • 其实已经暑假了,但是学校还要再补一个月课。苏静和舒妍这对的恋爱在学校轰轰烈烈,乔春乖乖地每隔一天晚上雷打不动地去老...
    春少邪阅读 242评论 0 1
  •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每天这么庸庸碌碌,无所事事,没有目标,没有规律,这样的日子不是你这个年龄应该过的。
    _木GOOG王令_阅读 184评论 0 1
  • 鉴于很多同学在刚入门安卓的时候都得话很长时间去装环境,所以就在这里写一篇详细的环境搭建教程,希望你们都能顺利装好环...
    mengming阅读 1,04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