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被绑架后要50根金条,儿媳给了49根,剩下一根要了绑匪的命

说到上海滩三大亨之一的黄金荣,那就离不开女人这个话题,因为纵观他的一生,成败都是因为女人了。黄金荣和杜月笙不一样,杜月笙的家里有五房太太,也是比较和谐的,而黄金荣就只有一个太太,最后想娶个小妾露兰春,最后都是后院起火,也从此走了下坡路。

黄金荣自称天字辈,是三大亨中最早发迹的,但是很多人说,他的江山有一半是原配妻子林桂生的功劳。林桂生,一个开“烟花间”妓馆的强悍女子,却钟情于法租界的巡捕黄金荣。她料准黄金荣之后一定会扬名上海滩,倾其所有和他在十里铺一起打拼,最后也如她所愿,黄金荣成了上海滩赫赫有名的青帮头目。

林桂生看准了黄金荣会发迹,却没有看准他的薄情寡义,发迹后的黄金荣不仅在外面沾花惹草,还公然要娶露兰春进门并且掌管黄家财政大权,也和自己的儿媳妇李志清暧昧不清。林桂生绝望了,带着五万块离开了黄公馆,李志清走到台前,帮着打理黄家的大小事务,也发生了黄金荣被绑架的事情。

绑匪当时索要50根金条,李志清在杜月笙的建议下,给了49根金条,还有一根用首饰代替,这些首饰全部是做了印记的。绑匪的小老婆拿去当铺典当,就被人通风报信,黄金荣很快就锁定了绑匪的行踪而杀了他们。

一,李志清,一个被收养的烟花女子。

李志清是黄金荣的儿媳,其实她的身世很凄惨。黄金荣的原配林桂生在开“烟花间”妓馆的时候,这个女子被卖到了妓馆,林桂生看她年龄小,乖巧懂事,就没忍心让她做妓女,而是留在身边做了养女。林桂生和黄金荣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就收养了一个儿子,然后李志清就成了内定的儿媳妇了。只是很不幸的是,这个收养的儿子没多久就去世了,李志清的地位却没有动摇。

黄金荣和林桂生在十六里铺一步步打拼成上海滩赫赫有名的青帮头目后,面对着莺莺燕燕,也开始心猿意马了。最开始只是在外面沾花惹草,可是遇见戏子露兰春后,被迷得晕头转向,直接要娶回家,还答应了她进门后掌管黄家财政大权的要求,直接无视林桂生的存在。

林桂生绝望了,带着五万块就离开了黄家,从此和黄金荣老死不相往来,在外面租房子,吃斋念佛活了104岁,而黄金荣就很悲剧了。

露兰春进了黄公馆,也掌管了保险箱,可是她却给黄金荣带了绿帽子,和心上人薛恒私奔了,黄金荣落得人财两空,也想起了原配的好,不过林桂生却再也不愿意回头了。黄金荣从此没有再娶女子进门,儿媳妇李志清帮着管理诺大的黄公馆,很多人说,两个人之间暧昧不清,是情人关系,真假未知。

二,绑匪要50根金条,李志清给49根。

上海滩有一个叫曹显明的富豪,也喜欢讲究排场,在自己刚落成的豪宅前摆放了一对汉白玉狮子,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黄金荣却不乐意了。因为他的黄家花园刚刚建好,他怎么能容忍有人的风头盖过自己了。

黄金荣暗中给曹显明下绊子,据说还命令他把这对汉白玉狮子送到自己的府上来,曹显明很不甘心,就找了探长陆连奎帮忙,于是就发生了震惊上海滩的黄金荣被绑架事件。

绑匪找到李志清,索要50根金条,李志清很爽快就答应了,不过却在杜月笙的建议下,只给了49根金条,说手上没有这么多,剩下的一根用自己的首饰代替。望着金灿灿的金条和一堆首饰,陆连奎动心了,他压根没有想到这些首饰成了催命符了。

陆连奎的小老婆拿着首饰去当铺典当,拿着钱兴高采烈回家了。她哪里知道,这些首饰都是被做了印记的,当铺的人很快就通知了黄金荣 ,黄金荣顺藤摸瓜,就找到了陆连奎,然后杀了他。

不过黄金荣的结局也不好,因为李志清后来又卷走了他的大部分财产,年迈的他没有离开上海。最后黄金荣因为罪行累累,不得得扫大街赎罪,在郁闷中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本人原创,已签维权,抄袭必究。

湘西小木鱼.2019.3.11

愿和你在历史长河中,寻找至纯的爱恋。

更多的民国爱恋故事在民国女人传

更多的古代爱恋故事在古代女人传

更多的散文杂文随笔在尘世随想录

更多的历史小故事在历史小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