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蒲公英的故事

不知道,是否每个女生都有很喜欢的花,有很多它的照片,很用心地去理解它的花语并赋予它特殊的意义,就好像它是自己某些故事的代表。

我很平凡又渴望被温暖,正是这样我喜欢上了蒲公英这样默默无闻、肆意飞扬又顽强生长的花。印象中,总是记得小时候一看见蒲公英就欢喜的不得了,抢着去把整朵整朵的花球吹散,然后看它们漫天飞舞、随处飘落。但那个时候,我还不懂每种花都有花语,也不会想到,随着时间流淌和身边人事的转换,我居然越来越喜欢它。

喜欢蒲公英,关于蒲公英的约定,关于蒲公英的花语。那么潇洒,那么随性,风一来就起舞,随处生根,简简单单做自己,无需争抢。飞到哪里也温柔,落到哪里也温柔,喜欢满山坡的蒲公英,喜欢满天空的蒲公英。

也因为一个人和一部剧,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放下蒲公英了。
05年的《仙剑一》,距今已经过去了十三年,不少仙剑迷,一定还记得“十年之约”“勾鼻子”“一线牵”“爱无限”……在看完《仙剑一》之后的好几年里,我念念不忘,时而想找到一位“逍遥哥哥”,时而想像月如一样嫉恶如仇、敢爱敢恨,时而希望自己像灵儿一样善解人意、讨人喜欢,也很想拥有一群像唐钰小宝、阿奴、晋元等真诚、正直、善良的好朋友……除去这些,“红色蒲公英”也是《仙剑一》的经典场景,它是灵儿心中美好的记忆,也是不少仙剑迷的痛。

高中时候我喜欢过一个人,他特别喜欢《仙剑一》,电视剧里出现了四次红色蒲公英的场景,都是他讲给我听的。第一次是巫后死时,余阳下的天空中,红色的蒲公英漫天飞扬,灵儿不哭了,红色蒲公英在她的记忆中似梦似真。

第二次在白河村,灵儿对逍遥莫名的冷淡,月如想要他们和好,扬起一片片红色蒲公英,都是自己做的。两个人的幸福,永远不会明白第三个人的辛酸。

第三次在去长安成的路上,逍遥和灵儿分手,大家帮逍遥制造气氛。一群小伙伴在一起热闹、大笑、浪漫、为爱而爱,这真的是非常感动的画面了。

最后一次灵儿与水魔同归于尽,这个最真是的最感人的一幕,灵儿死去了,红色的血液----红色蒲公英,。灵儿用小小的身躯肩负起大地之母的责任,心中有小爱但要付出大爱,多次飘落在梦里的红色蒲公英这一次终于成真,一阵微风,一朵朵蒲公英飞舞。

我终于明白,灵儿梦里的红色蒲公英,红色是母亲青儿的爱,红色是父亲赵烨的血,最后变成了她与逍遥永恒不变的诺言。

那个时候我以一个有很多心情却没有合适身份的人陪伴他,在一起后的某一天,他给我讲了红色蒲公英的故事,也许那个时候他把自己当做了李逍遥,出身平凡又身无一技,看似逍遥却孤独又无奈,即使渺小也有大侠梦。他希望身边能有一个赵灵儿,全心全意爱他,懂他的无助和自卑,接受他的所有好也包括所有坏。可惜我的出现总是迟了那么一点,毫无选择地充当了帮他人制造红色蒲公英的林月如。红色蒲公英的花语-------天涯海角,至死不渝!

和他在一起的很多时候,我都不想成为赵灵儿亦或是林月如,我就是我,在现实生活中无可替代。

后来,我们分开了,至今忘不了记忆中的那片红色蒲公英。常把自己比作蒲公英,孤独、无处可依却随处生根,直到一个人将红色蒲公英的故事带给了我,带给我感动与成长,以及一份爱的初体验!

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爱再也不可能停留,但我会努力不去忘记那份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