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缘来是你 | 第六章 | 是我

缘来是你 | 是我
连载 | 缘来是你 | 目录
上一章 | 第五章 | dota泄愤

时间是治愈的一朵奇葩,很多伤痛在它的滚滚前行中,被碾压得支离破碎,最后荡然无存。

苏文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是时间让人淡忘还是因为时间衍生的人和事物取代了原本存在的伤痛?

一个月过去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苏文过得很平淡,跟之前二十八年的日子没有什么特别不一样。苏文又觉得这一个月有点不一样。这种不一样的感觉在这两天愈加的浓烈。

躺在被窝里,苏文拿着手机还在聊着QQ。他已经和欲说还休聊了整整一个月的QQ。最开始是闲聊几句,后来越聊越多。原来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原来她是做外贸的,对了,据说她还是个兼职教师;原来她……苏文有点懊恼,他发现他对对方的了解好像也不是很多,聊了一个月居然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

事情还是要从苏文前天接了个电话说起。

“文文啊,谈女朋友了没啊?”

“妈,你就别操心我的事情啦。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行。”

苏文妈:“你这孩子,从小到大什么事都让妈省心。就是找对象这件事妈很不满意。你看你同学,叫那啥来着。对了,房子赫,现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那时候去A市见你,他请妈吃饭,我就跟他开玩笑说,‘文文要是再不找女朋友,等你儿子都会打酱油了,他保不住还单着呢’现在想想,都几年过去了,打酱油的玩笑现在都说不出来了呢。文文啊,你说你从小到大……”

苏文一听要完:“妈,您老人家饶了我吧。每次都要电话里头循环地唠叨几遍才行。”

苏文妈:“我不唠叨能行嘛。这唠叨了好几年还没抱上大孙子,要是不唠叨,那不得等到猴年马月。哦,不对,现在猴年马月都过去了。文文啊,你说你从小到大……”

苏文要崩溃了:“妈,您还是说正事吧。这次我听你的。”

苏文妈在电话那头笑开了花:“你小子,心思就是贼溜,这点随妈。这不,你小阿姨昨个回来,她告诉我她有个朋友的女儿正巧在A市工作,二十四岁。人家小姑娘据说长得可水灵了,而且还是本科毕业。妈寻思着,这不是打着灯笼都没处找的嘛。所以我跟你小阿姨合计了一下,这周末我去趟你那,给你撺掇撺掇,最不济也要先和那个小姑娘见上一面。”

苏文也不知道当时脑子哪里抽筋了:“妈,跟您说实话吧。其实我有谈了一个女朋友。您就别操心了。A市离咱家那么远,你就别跑过来了。”

苏文妈:“真的?!真是太棒了,你小子瞒着妈瞒得够深啊。那妈更要去了,妈去见见我未来媳妇儿。我这周六过去啊。挂了啊,先这样了。我得赶紧给你爸说道去。”

苏文:“妈,你先听我说。妈……妈……喂……”苏文挂了电话就一阵后悔。大不了再去相个亲不就成了,瞎扯什么谎话。苏文掂量不出什么主意,他条件性地想找欲说还休商量下。苏文有点吃惊自己的想法,换做以前,他第一反应肯定是去找江城和房子赫。

苏文把事情给欲说还说简略说了下。

欲说还休:大神你想怎么办?

苏文深吸了一口气。

斯斯文文:我想你不是也在A市么?能不能帮帮忙,我妈来那两天假装是我的女朋友?

欲说还休:大神,你这个套路有点老套啊。要追我也不是这个样子。

斯斯文文:我是说真的,行不行啊?

欲说还休:我实在是爱莫能助。我这周末也要被逼着去相亲。

斯斯文文:不是吧?

欲说还休:我也是说真的。

苏文很受伤,他心里头有种失落感。为什么会失落呢?他自己也不明白。

苏文之后两天感觉有点浑浑噩噩。老妈来了就跟她老实交代吧!苏文仿佛被抽去了生机一样,也不想理会太多。

一直到今天,到刚才欲说还休发了条消息过来。

欲说还休:大神,小女子相亲告吹了。姑且帮你一回。不过我要报酬。

苏文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飞了起来。

斯斯文文:条件你随便开。

欲说还休:以后dota全程给我护航。

斯斯文文:没问题。

欲说还休:周末两天的费用你全包了。

斯斯文文:没问题。

欲说还休:另外你先给我个允诺。我以后想起来了再向你讨。

斯斯文文:都行。还有什么,你一口气说完吧。

欲说还休:其他没了。

苏文和欲说还休约了周五晚上在城东咖啡店先碰个头,两个人对对台词。苏文忐忑地等着周五的到来。他还没听过欲说还休的声音,更没见过她的照片。

“不会又是个男的吧?”苏文越来越紧张。

周五下班苏文跟房子赫和江城说有事,就急急忙忙离开公司。苏文刚走到咖啡店就接到了他老妈的电话。

苏文妈:“文文啊,猜猜妈在哪?”

苏文随口应道:“妈,你不会已经到A市了吧?”

苏文妈:“你小子,心思就是溜,真是随了妈了。我跟你小阿姨已经在车站了。你下班了吧?赶紧过来接我们。”

苏文站在咖啡店门口,来回徘徊。一方面要赶着去接老妈,另一方面又要先跟欲说还休在这碰个头先。苏文感觉自己就如热锅上的蚂蚁。

苏文看看时间,六点二十,跟欲说还休约定的时间还差十分钟。

“红色连衣裙,短发。”苏文思忖对方可能也会提前到来,他左顾右盼地寻找着。心里头莫名地愈发激动,心跳很快。苏文深吸一口气,来回踱着步子。

对面走来了一个女子,短发,黑色鱼尾裙配红色T恤。难道是她?苏文整了整衣服,望着对方。不看还好,一看把苏文的心都要吓出来。女子虽然装扮比较靓丽,可是这个年纪,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略大。苏文暗暗告诉自己,“不是她,不是她。绝对不是她。”

没想到女子走到苏文旁边时停了下来。苏文心如死灰,他虽不期盼对方姿色如何,可是好歹年龄要相符啊。心里失落至极,但从小到大良好的家教还是让苏文不至于失了礼仪,苏文想着还是先打个招呼,大不了跟对方说自己觉得还是不忍心欺骗老妈,取消这次的约定。苏文看着身旁的女子,女子抬头看了看咖啡店名,又左右看了看。苏文刚要开口打招呼,女子却先问道:“您好,请问万达影城是沿着这条路往前走么?”

苏文长舒了一口气,他恨不得跳起来。“啊。对的对的。你往前走大概五十米,然后右拐就能看到了。”

“谢谢。”女子道了声谢,绕过苏文往前走去,她刚走两步,回过头对苏文说道:“你鞋带松了。”

“啊?”苏文愣了一会,低头往自己的鞋子看去,“哦。谢谢谢谢!”

苏文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真是有点丢人的,跟个呆子一样。他蹲下来系鞋带。突然有个人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他没感觉到。对方又伸出食指戳了戳。

苏文抬起头看了看。“啊?你……我……”苏文慌得赶紧站了起来,鞋带还没系好,他一不小心踩住了鞋带,连带着往前跌了个踉跄。

苏文稳住身子,回过头来看着刚才那人。

那人冲苏文微笑道:“大神,是我!”


下一章 | 第七章 | 我可以追你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