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混的很normal,要不要参加同学的生日会?

初中同学混上圈的人,有我,李,周。

混江浙沪的有我,李,周,林。

周五晚上7点周微信发了一个消息:明天有什么计划吗?

我本能的思考了一下,觉得肯定是约一波饭。

可是约饭为什么偏偏是这周末?还叫我。

嗯,我想了下应该是周那二货的生日,毕竟我们俩就隔个两周左右。

觉得应该没有啥坑,迟疑了一番便应允了。

于是9点回复了他,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货正是约生日饭。

前去赴会的有我,李,周,还有周的高中女学。



这波饭让我想起来了奇葩说的一场辩题毕业后混的很normal,要不要参加同学聚会?


老奇葩傅首尔的观点是正方代表去,如果她是反方我可能这次吃饭就不去了。因为她辩哪方,反方就会全票倒戈。


重新温习一下她那个燃炸裂的观点


  • 混的normal,就是表示还可以,你这个时候不去什么时候去,等你混成了马云你再去吗?那你想得有点多。因为你有可能越混越差,现在不去可能以后就不能去了。normal可能是这辈子的巅峰,所以抓紧时间赶紧去!


  • 同学会就是一个不花钱的高端饭局。你混得normal,表示你闲,也没人会找你借钱。你就带着一张嘴去吃好喝好,重点是不用买单。占便宜这件这件事上,不要谈自尊。


  • 如果你的同学有小学班主任初中班主任你爬也要爬去,你自己做不到你可以为你的下一代加油。


  • 同学会就是一个就别重逢,尽情展示自我的大型联欢会现场。小时候你考的normal你载歌载舞,活泼的不行,现在混的normal怎么不去了呢?


  • 我认为同学会很励志,你不去参加同学聚会,你永远不知道你有normal。我想去看我男神看他年复一年有没有秃。结果我胖成个球他还是那样,我一点都不难过。这特别有助于我修心,我还去。因为你就知道有些东西你得不到是有道理的。


  • 你会发现同学们都会重感情。女同学无论胖成啥样为了见你风雨无阻的穿旗袍你不感动吗?


  • 要原谅你的同学,他好不容易混的好了,不让你知道他真的很难受,他不是想伤害你,他只是怕憋死自己。


  • 我们一定要允许一部分同学先富起来,因为你不允许,他也会富起来。


  • 同学会最后还是看脸,你混得好又有啥用?


  • 我不是去参加同学会,老熟人的生日会,为什么不去!!!我去的理由如下:


  • 周末我有空,终于可以出去玩了为什么我选择不去?


  • 周一直欠我跟李的饭,他请客必须去啊?除了吃大餐,说不定生日还有蛋糕,蛋糕可好吃了。


  • 两位都是学霸跟男神,大半年了终于可以见他们长啥鬼样了。


  • 我是很normal,但是还不至于很Low,再说都这么熟,见一面多开心啊~




  • 于是我踏出家门坐上地铁,风风火火的去赴周的生日会


    开场,周见到了我就说。哎呀,高你怎么胖成这样了,双下巴都出来了。

    当然我也没啥好好话说的,礼貌性的回了一句,哎呀你发际线不是又高了么?

    周: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好朋友就不是相互轻蔑又彼此来往,并一起自我作践么?



    周:李,怎么还是那么瘦?

    我:是好瘦哦,可是怎么这么黑了哦?

    李:呵呵呵呵呵呵呵......哎呀....最近出差太频繁了。

    我跟周:呵呵呵呵呵....


    周对高中女同学说:哎,怎么买了一个蛋糕?真不好意思,哎见面还化妆了啊呀。

    女同学:呵呵呵呵呵呵呵....

    周单身二十几年,真的是凭实力单身啊


    谈到接下来的话题



    周最近在面试,谈到上海落户他说他很容易,目前在上海读研究生,只要毕业后到企业上班,积分就满了,轻轻松落户。(我落户的概率为0)


    面试的企业都是世界500强,面试他的大佬都被他干翻了,群面已经无所畏惧了。既不想去大公司,也不想去小公司,想去比大公司小一点又比小公司好很多的公司。(我从未踏入过世界500强,我连跟人说话都瑟瑟发抖,他真优秀得有点过分)


    周说他面试的公司年薪12万起跳好一点的20-30W。李说他最近没升职但是加薪了。周说林现在南京市规划局,大概要买房结婚了。(我选择自闭)


    周还说以前选择出国的同学已经在当地市政工作了。(大抵已经移民了吧,MD我还没出过国)




    吃个饭真的是扎心至极了,为什么我还劝大家一定要来参加呢?


  • 因为你不来参加,真的不知道你混得有多Normal。不来一次,有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你怎么输的


    生活的暴击可比在学校的分数暴击来的更猛烈多了。 人生最遗憾的就是原本我可以。你的人生还年轻,早点参加同学聚会说不定看到了这差距还会挣扎一下,一不小心就咸鱼翻身,就算没有成功末了也会说一句我不曾后悔。


  • 戳破那些男神学霸这种光鲜字眼,了解他们现实的那一面。


    幻想中李学霸是坐着飞机端着咖啡拿着mac跟他的客户谈着上千万的生意。来了之后原来发现原来他出差也要住几百块一夜的酒店,遭受因工作繁忙,不定进餐引起的肠胃不适。曾经的他我认为除了自带学神光环还带点忧郁跟神秘,现在瘦黑高的他跟麻将里的二条似得,真心希望他能保重身体。


    周逼王虽然从学渣一路进阶到了研究僧,但还是要遭受群面虐拿不到Offer的焦虑。他可以笑着说他考研晋升是多么的轻松,可是聊到英语还是透露着一丝无奈。翻了多少外国文献,啃了多少本英文书查了多少次英文字典书背后只有他知道吧。


    对,说起吃饭这件事,我问到为什么不请大学室友吃呢?他解释道大学室友天天吃,跟我们却是难得吃一次呢!来,我们换个角度,11月10日,光棍节的前一日。不应该是剁手党嗨爆的日子吗?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室友都在跟女友去过节去了。他一个单身老狗,可能我们这几个老友会不会是他在这座城市里唯一能叫来的人了。反正我在上海过过一个人的生日,不开心是真的!若自己的到来能慰藉他内心的孤独为什么不去跟他约一波饭呢?他的微信名Real Being 我好想知道点啥了。


    从二货周的口中得知林班草进了南京市规划局,大概吸金能力也不错,能够负担起在南京的房价。末了李又说林也要熬夜加班的去画图,画了多少张图我是不得知。但是我昨天去了我前任公司,前任主管熬了2年现在白发倒是不少了,反正职位越高工作量越多,工资越高工作压力也更大这个是职场事实。


  • 让焦虑的自己变得不那么浮躁。如果旅行的意义就是去远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环境,那么与人吃饭聊天就是经历一场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体验完还能给自己一波反馈,我需要更努力去赚钱,还要去减肥。改善我的生活环境跟工作环境。李说他也需要跟领导去低头跟客户去斡旋,我说你的客户能跟我的客户一样么?他笑而不语。


    我要跟一群150的身高140斤的体重的人说不瘦,为的是赚他的3-4块钱。我要为了动不动就说退款,骂人的说抱歉,我特么做错了什么?我错在了当客服。所以啊,好好读书真的很重要,你的能力决定你的圈子,圈子决定你的生活质量。吃了这顿饭,我觉得要更努力赚钱,更努力的更新公众号,更努力的减肥。



    所以关系好的同学邀请你吃饭,不要犹豫,不要化妆,不要迟疑,穿好衣服鞋子直接奔着去吧!




  • 不写了,我要去忙我的双十一去了。双十一打乱了我的工作节奏,扰乱了我的生活,真的是一件不开心的事情。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还掉这个月的花呗压力不会太大。


    刚想开的我一不小心想到了双十一的售后,瞬间又自闭了


    对忘了说学霸还挺关注我的公众号的,开场就提醒我最近没有更新公众号了,我还是挺诧异的。这篇文章如有冒犯你俩,就当做视而不见吧。

    你还自闭吗?



    微信公众号:由雅小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