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槐花飘香时

第一章 冷酷而温柔

一层云一层纱,梦里的你如花。

那年我16岁,刚进天村一中,第一次遇见他就是在那个槐花飘香的季节。

    “夏有时,跟我来办公室一躺,其余的同学下课休息。”在班主任老师“温柔”的声音中,夏有时很有幸的被钦点了,夏有时眨巴眨巴眼睛,笑笑的看向同桌,“小萌,给我说说,昨天你被叫去都说了些什么?”“哈哈,有时你快点去吧,她你还不了解吗?小心去迟了,被教育的更久,放心啦,还可以忍受。”同桌魏萌萌弯着一双美丽的眉眼说道。夏有时似信非信的看看同桌,屁颠屁颠的向办公室跑去。

    站在班主任的面前,夏有时想着您到是快点说啊。其实班主任才三十二岁,保养的也好,看起来很年轻,记得她刚到班上时:

“老班来了,大家快安静一下。”班上几个放哨的男生喊着,同学们都安静的坐在座位上,迎接新老师的到来,“有时,你看班主任好年轻啊,她的裙子真好看。”同桌魏萌萌一脸花痴的看着班主任,夏有时非常不能理解,自己这个闺蜜从小都是这样,对个女的也能犯花痴,不过班主任的确挺美的,“同学们,欢迎你们进入天村一中,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很高兴见到你们,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能共同努力,让你门考入理想的大学。”班上瞬间炸开了锅,“哇,这老师不仅人长的好看,说话还那么温柔”一个男声说,班上同学七嘴八舌,都开心的认为自己碰到了最好的班主任,后来才发现这个老师的确很好,但碎碎念式的教育,更让同学们苦不堪言,最重要的是你还无法反驳。“这个周末海伦大学有个讲座,每个中学都要出几名同学代表过去,咋们班刚好有个名额,你就代表咋们班去吧。”夏有时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突然听到这样的话,呆愣了片刻“啊?没事了吗老师?”“嗯,休息去吧。”夏有时呆呆的跟老说过再见,走出去还在想班主任竟然没说自己,简直恐怖。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的悠闲一天,想起老班让自己去听讲座的事,夏有时还是一阵头疼,但这毕竟是学校的事,也不好偷懒,不过好在夏有时对文学一直颇有好感,对她来说也不算煎熬。

看看时间时针指向下午五点,距离讲座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夏有时慢慢吞吞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开始收拾自己。

讲座地点海伦大学图书馆二楼的报告厅,夏有时站在大学门口感慨:连大门都这么阔气,真好。夏有时进到报告厅找到了指定的位置安静的坐着,很快人就到齐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两位主讲人,看到主讲人的那一刻,夏有时内心沸腾了,主讲人是两个知名的作家,其中一个作家——疏影,是夏有时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喜欢的,他的每一部作品,她几乎都看过,她记得他写的故事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夏有时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有生之年会能看到作家本人,以至于讲座结束了,她还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此刻的她非常感谢老师给了她这次机会,为了与他说几句话,夏有时站在学校大门口等了很久,最终夏有时如愿以偿不仅说了话,还要到了他的亲笔签名。夏有时欢快的向车站走去,不过俗话说的的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很不幸的,夏有时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学校的公交车,所以打车回学校,是她最后的选择。

马路上几乎没人,夏天的夜晚还是有点热的,马路上的大树下安静的站着一个穿着小碎花裙子的女孩,女孩身材纤瘦,面容清秀干净,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只是她眉头轻蹙似有什么烦心事,忽而微风一吹,她的裙摆随风摇曳,整个人看起来更是动人。夏有时看着路上寥寥无几的车辆,想到了以前在看新闻和微博时总能看到一些不好的消息,例如某某学校的女生晚上单独坐车时被抢劫,某某女生使用乘车软件打车时被欺负等等,她莫名的有点害怕。

一辆私家车缓缓行来,夏有时想着坐还是不坐呢,她正纠结着,迎面走来了三个人,两个女生一个男生,她注意到那两个女孩很漂亮,夏有时正想着,走在前面的穿粉色长裙的女生说:“同学请问你到哪里?可否一起,这个时间这里很难打到车。”夏有时恍惚的说:“天村花园”,其实夏有时内心是很希望和她们一起的,得知他们是京沪大学的学生,她便欣然同意了。

那个男生率先坐在了前面,三个女生自然的坐在后面,车上车司机不停的通过镜子看后面,夏有时又想到那些新闻,感觉不太舒服。那所大学也是本市数一数二的大学,是很多高中学子的梦想,她们班主任总是给他们说:“京沪大学可是咋们省甚至中国数一数二的理工院校,你们一定要有目标,为了你们以后的人生啊,老师……”夏有时想着想着便轻笑了出来,她一抬头正好撞上前面那个男生的眼睛,他的眸子很暗,夏有时有点尴尬的与他对视着,箫逸率先转开了视线。

接下来的行程中大家都很安静,坐在夏有时旁边穿粉色裙子的漂亮女孩率先打破了沉默:“天村一中的学生?”夏有时看着她认真的点了点头,那个女生说了句“不错的学校”便再没说话,车上又恢复了安静,当车子停住的那一刻,夏有时知道他们要走了,心里莫名的有点慌。

等了半天也不见司机重新启动车子,夏有时皱皱眉头打算催他,只听一个声音在这时响起:“同学你到了”,夏有时这才发现,原来坐在前面的男生还没有下车,司机正催着他,夏有时还在状况之外。“我和她一起”只见那个男生用手指了夏有时,清冷的说道,夏有时惊讶的看着他,司机显然不相信,但他也没办法,只是低声嘟囔了两句,便继续上路了。

夏有时这才偷偷的打量那个男生,他随意的坐着,周身散发着冷冷的气息,看起来不太好说话,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此时的他,“冷峻”一词再合适不过了,夏有时想想她还真的词穷了,也只能想到这两个字来形容他,在夏有时的冥想中,目的地到了,那个男生率先下了车,夏有时看了一眼,赶紧开门下车,他在等自己吗?夏有时这才注意到他长得很高,她有点尴尬,“哈哈,我到学校了……”夏有时还没说完那个男生径直向自己学校走去,停顿了两秒,夏有时赶紧小跑着跟上。箫逸陪夏有时进了学校,不久女生宿舍就出现了在了他们的视野“好了,快回宿舍吧!”箫逸说完就转身离去,额,夏有时又一次被眼前男生的行为弄的不知所措,回过神来,夏有时回头想谢谢他,声音似乎太小他没有听到,路灯照耀的槐花树下,他孤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飘落的槐花中,夏有时呆呆的看着,一个人的背影都能这么好看的吗?以至于忘了在大声说一句谢谢,也忘了向他询问名字。

有人会因为一个微笑,一次偶遇就喜欢上别人吗?

夏有时想会有的,年少时期的她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去专心的喜欢一个人,成长后的她们也有足够的借口去辜负一个人,所以最初的那些懵懂的感情最能让人铭记一生。

夏有时就是那样执着又羞怯的喜欢着他。

第二章  箫逸

生活还在继续,想再次遇见那个男生真的很难,夏有时常常去他们学校,就想着那天能看到他,后来才发现几乎是奢望,慢慢的夏有时也释然了,就算见不到他,走走他走过的路她也是很开心很满足的,就这样一直持续到高二第一学期,夏有时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不是因为他有多优秀,而是因为,他被通报批评了。

原来他叫箫逸,人如其名,潇洒飘逸,就像他那晚离开一样,嗯……很帅。

知道他的名字,还是没有见到他,高中课业繁重,夏有时也没办法在周内去他所上课的班级偷偷看他,她只能在周末去他们学校。

夏有时一直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那天他们学校特别热闹,夏有时看到好多同学都去操场,反正闲来五无事,夏有时就跟着人群过去,在人群中她听到旁边同学的讨论,原来是他们学校金融系与化工系在操场有篮球比赛,夏有时脑子飞快的运转着,箫逸就是金融系的他会不会也在,夏有时有点小激动赶紧进去找位置,看来篮球赛的人气很高,几乎没有位置空留,最后夏有时看到一片空着几个位置,夏有时坐在看台上等待比赛的开始,随着拉拉操队员的赛前活跃气氛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他也就此出现在夏有时的视野中,场上顿时沸腾了,好多女生都在喊着箫逸加油,金融系必胜,哎,他怎么那么受欢迎?夏有时看着箫逸默默的想着,不知是衣服的原因,还是……今天的箫逸看起来总感觉相比上次阳光很多,对了,他穿着白色球衣。

夏有时的位置旁边本来很空,没一会儿却围满了人,她才发现这块儿空出来的原因,原来这是拉拉队员的位置,她有点尴尬,庆幸的是她们没有赶她,看着他在球场上雀跃的身影夏有时的心情又激动了,但美好的事物总会被人打扰,夏有时听到旁边很多女孩子在谈论他,一个尖细的女声说“那个7号就是金融系的箫逸,传闻中咋们学校的校草,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另一个略粗的声音说:“啊?他就是箫逸吗?他的五官太深邃了,我还是喜欢鹿晗那样长相秀气的男生,哈哈,而且他看起来不太好相处,我听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还是他们本系的呢。”她旁边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女孩子坐不住了接着说:“哎,不管他帅不帅,你们都别花痴了,那个男生可是危险的很呢,听说他上次被通报批评就是和校外人员打架斗殴,听说他还欺负女孩子,有一晚有人看到他跟一个高中小女生在一起,知道他那么坏你们还敢喜欢他?”突然她放低声音,“偷偷告诉你门,我还听说他爸妈好像还因为他去世了。”那个女孩说完周围就沸腾了,接着各种声音接踵而至“你怎么知道,这种事儿可别乱说啊”“就是就是,他那么有钱,开的还都是豪车,如果他父母去世了,他哪来的钱,不会是做了什么不正当的事吧?”周围又爆发出一些争议声,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夏有时越听越生气,这群人实在太过分了,她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直接站起来大声道:虽然箫逸是怎样的人,我不知道,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那个和他一起的女高中生就是我,那晚我由于听讲座时间太晚,他只是出于好意送我到学校而已,所以在你不了解别人时,请不要在背后乱说,恣意造谣,还带上人家的家人,我真为你们的行为感到羞耻,谣言止于智者,请闭上你们的嘴。”那些女孩子本想辩驳但全场的人都看向了这里,她们停止了话语,夏有时说完停了几秒,转身走了。

跑出操场的那一刻,夏有时轻轻的拍拍胸口,哎,自己刚才是疯了吗?他看到了,刚才上半场赛事刚好结束,自己又说的那么大声,夏有时感觉好丢脸。

赛场上箫逸若有所思的看着女孩离去的地方“箫逸,你小子厉害啊!那么嫩的丫头那找的啊?给哥几个也介绍介绍。”箫逸这才回神,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转身就走。走之前,他眯着眼看了看之前女孩坐过的地方,那些原本嘈杂的女声瞬间安静了。

回到学校后,夏有时不停的想找点事做,不是动手打扫卫生,就是找舍友说话,她只是想掩盖自己的尴尬,过了好久夏有时平静下来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事,她想如果从来一次,她还是会站起来与哪些人争辨,后来夏有时还是会去箫逸的学校,当然大多数时间还是见不到他。

第三章 你喜欢我?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高二暑假已经来临,学校要求补课,由于是隔天补一次,夏有时就没有选择住宿。

夏有时看着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心里一阵郁闷,嘀咕着:“哎,为什么这条路上的人总是这么少啊?真是一点都不热闹,算了,下次我还是住宿算了,反正爸妈也不在家。”

    “你找打是吗?别他妈敬酒不吃吃罚酒……”突然发出的声音把夏有时吓了一跳,她发现声音是从前面的巷子里传来的,完了巷子里面有事情啊,自己要不要过去?夏有时站在原地纠结了好久,她的脑子里突然跳出了箫逸帮她的情景,最终决定过去看看,她悄悄的移过去,靠着墙向里看去,里面有四个男生,他们围着一个人,在说着话,不知是谁突然喊了声,给我打,夏有时吓的直接叫了出来,她没想到那些男生会下手那么重,出人命了怎么办?那些男生已经向夏有时走了过来,不知什么时候夏有时也到了巷子里面,她靠着墙慢慢的挪动着,那几个男生围着夏有时:“这里没你什么事,识相的最好赶紧给我滚。”为首的一个个子最高的男生说到,夏有时正准备拔腿跑,刚才这些人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她偷偷看了那个靠墙坐着的人,距离有点远她看不太清他的长相,只能看来是个男生,她暗示了那个人半天,她想着那个人应该懂她的意思,她刚跑出一步,就被人拽住了手腕,“老大,这妞长有几姿色,就这样放了?不如,让她陪兄弟们玩玩。”夏有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脚踢在了抓住自己手腕男生的腿上,这一脚踢的很实在,那个男生疼的立即松了手,夏有时想完了完了,会不会被打,“放了她”夏有时这才发现哪个被打的男生已经走了过来“我说放了她,没听到?你们想动她,尽管试。”夏有时这才发现说话的人是箫逸,此刻的他让夏有时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感觉,或者说,气场更强,那个为首的男生与箫逸气场一般,或许是光线的原因,让她更有压迫感,那个为首的男生看了夏有时一眼:“箫逸咋们的事还没完。”接着对他的兄弟说:“走”“大哥,那小子你就这样放了?”“我不想在重复第二遍”说完便转身离去,其余的人虽然很不甘心,但还是跟着走了。夏有时还没有从那个男生的眼神里缓过来,她总感觉那个男生她在那见过,但又想不起来。

  待缓过神来,夏有时才发现箫逸又坐在了地上,“你……没事吧?”夏有时见他没回,担心的蹲下,用手戳了戳他“喂,箫逸……”箫逸淡淡说了句:“死不了。”“可是你的伤口在流血,要不要报警啊?”他轻哼了一声“不用”“那我带你去医院?”他还是拒绝了,他的伤口在不停的流血,又不去医院,夏有时看着很担心,又心急,夏有时脑子飞运转,她想到自己家里有医药箱,以前妈妈的手被刀割伤了还是自己给包扎的,虽然伤口大小有点悬殊,但方法应该不变,所以带箫逸回家是目前夏有时能想到的最好的选择。

回到家里,夏有时让箫逸先在沙发上坐一下,她赶紧去找医药箱,给他包扎伤口时,夏有时看着伤口那么多又那么深,哆哆嗦嗦的不敢上手,“来吧,别怕。”箫逸安慰着夏有时,包扎过程中他一声没坑,夏有时看看箫逸,继续着手中的动作,伤口终于处理完了,夏有时轻轻吐了口气,夏有时收拾好东西打算放回原位“你喜欢我?”箫逸突然出声,夏有时愣愣的看着箫逸,手上的东西掉落一地,很没出息的她的脸红了,夏有时赶紧低下头,支支吾吾的说“那个,好了,你休息一下,我去给你弄点吃的。”说完就慌慌张张的跑开了“地上的东西不要了?”箫逸又道,夏有时没有回头想着他今天的话怎么那么多?箫逸看着女孩渐渐消失在客厅的背影好心情的笑了。

夏有时把自己的床让给了箫逸,他似乎有点发烧,夏有时便在跟前守着,他睡的很快,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好像也没有被病痛打扰,过了很久夏有时又探了探他的额头,发现他不烧了,夏有时才慢慢退出了房间,第二天箫逸醒的很早,来到客厅,他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睡着的女孩儿,拿出被子轻轻的为女孩盖上,看着女孩清秀白净的小脸,箫逸苦涩一笑,转身离去。

夏有时醒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箫逸的身影,从这之后夏有时在没见过箫逸,就好像他这个人没有存在过一样。

第四章  吻

a想着想着便会各种心酸,过着这样的生活,她又该死的心甘情愿,偶尔她也会去他所在的大学走走,心情起起伏伏,总想着会不会在某个转角遇见他。

面对成堆的习题,夏有时又一次想到了他,坐在书桌前,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床,夏有时仿佛又看到了他安静的躺在床上睡着的样子,夏有时想自己可能已病入膏肓,满眼都是他的影子,高三的后半段,夏有时收到了几封匿名来信,这可能是夏有时这半年中最有意思的事了。

第一封这样说道:

夏有时同学:

开学了,天气还是很冷,注意保暖。

f(x)

2017年2月27日

收到这封信,夏有时有点莫名,没有名字,她以为是本校的某个暗恋她的人,她写信告诉他自己有喜欢的人了,由给她送信的那个女孩送回,但夏有时好像低估了他。

第二封:

夏有时同学:

人生有很多选择,但高考只有一次,为了你的梦想,请努力吧!

f(x)

2017年3月20日

第三封:

夏有时同学:

认识你很久了,很可惜不能更多的接触你。

f(x)

2017年4月20日

第四封:

夏有时同学:

听说你想考京沪大学,很不错的大学,加油!

f(x)

2017年5月20日

夏有时没有在回过信,他每月都来信,但都很短,有时候夏有时还想过是不是他。

6月3号夏有时又收到了他的来信:

夏有时同学:

马上就高考了,想见见你。如果可以从明天开始我会在早上九点在你们学校的槐花树下等你。

f(x)

2017年6月3号

夏有时考虑了很久,纠结了很久,最后在6月6号决定去见他一面,因为她总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或许……

6月6号夏有时来到学校,果然看到了他,他静静的站在槐树底下,即使穿着最简单的搭配,白衬衫,牛仔裤,也难掩他的帅气。

夏有时穿着一身白色长裙,缓缓向箫逸走去。

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女孩,她是那么美好青春,有活力。

夏有时在想该跟他说什么,箫逸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傻了?走先去吃点东西。”夏有时看着箫逸温暖的笑容,愣愣的被牵手走着,后来他们又去看了电影,去了游乐场,夏有时总有一种约会的感觉,离别总是悄无生息的来临,夏有时有不舍,她最想知道的问题也没问出口。

  为了打破这份沉默,“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夏有时,很高兴认识你”箫逸看着夏有时伸出的小手,轻轻的握住道:“我知道”夏有时有点窘迫,转念一想,好像是的,他都给自己写信都写了5封了。夏有时有点紧张,她鼓起勇气,支支吾吾的对箫逸说:“我喜欢你很多年了,从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你了,你能不能等等我,我肯定会考进你们学校的……”夏有时说的有点语无伦次,说着说着眼泪还掉了下来,她也不想这样的,但就是忍不住。

箫逸看着夏有时,很心疼,他怎能不知,他拉着夏有时往怀里一带,抱着她,轻轻的叹了口气,“乖,别哭了”夏有时反而眼泪越流越凶,箫逸看着夏有时无奈的笑了笑,他轻轻托住夏有时的小脸吻了吻她的眼睛,夏有时顿时停止哭泣,脸也不争气的红了,这是她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她睁大眼睛眼愣愣的看着箫逸,箫逸看着夏有时笑了笑“还是这个方法有效,好了,不早了,回去早点休息,好好考试。”

夏有时这才回过神“那考完试我能见你吗?”箫逸沉默了几秒,点了点头。夏有时开心的转身离去,跑了几步,又转身回来抱了抱箫逸才蹦蹦跳跳的离开。看着夏有时离去的背影,箫逸痛苦的皱了皱眉。

回到家里,夏有时很是兴奋,她躺在床上翻来翻去,不停的傻笑。突然发现没要箫逸的联系方式,夏有时有点懊悔,但很快就释然了,反正他已经答应会见她,大不了去他学校找他。

三天的考试很快就结束了,夏有时考的很轻松,对完答案进京大是没问题了。

夏有时想着能去找箫逸了,但她爸妈要带她回老家,说是祭祖,保佑她考的这么好,没有办法,夏有时只能同往,爸妈本想呆半个月,夏有时各种找理由找借口,才在15号那天回去了,想着第二天就可以见到箫逸,夏有时兴奋的睡不着觉。

第二天夏有时早早的就起来了,她去高中学校等他,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以前夏有时也找不到箫逸,但都不会像这次这么难过,那种感觉,说不出道不明,仿佛失恋了般,夏有时又去他们学校找他,都没有箫逸的影子。

终章 与君长相别

没关系她可以等的或许他有事呢,夏有时这样想着,她放弃了和同学去游玩的机会,等了箫逸整个假期。

大学后夏有时向很多人打听他,都没有消息,夏有时变的沉默了,她还是不信箫逸会凭空消失,她也听到了很多关于箫逸的传闻,有人说他走了,也有人说他身患重病,去世了,还有人说他跟一群人打架,被警察抓走了。夏有时虽然不信,但还是很担心。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大二,夏有时又走到了自己的高中校园,来到了第一次箫逸离开的地方,夏有时坐在槐树下的长椅上发呆。

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女孩,是那个一直给她送信的女孩,她缓缓的站在夏有时的面前,又给了夏有时一封信。

夏有时看着女孩,愣愣的将信打开。

有时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离开了,第一次见你我就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看你一个人,担心你的安危,便鬼使神差的送了你,有好几次你来学校我其实都看到了,慢慢的我有了一种莫名的欣喜,也是因为你我的心情变的开朗许多。那次学校篮球赛,其实他们说什么我都早已不在乎,但当你傻傻的替我说话时,我的心里还是很暖。

后来就发生了在巷子里的事,我想那时我便已喜欢上了你,不可自拔。

遇见你,让我的人生变得阳光起来,很感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美好的时光,高三是你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我想陪你走过,不能见你,我只有选择给你写信,临近高考很想见你一面,那晚忍不住吻了你,那一定是我这几年最幸福的时刻。

对不起我的女孩,我深爱的女孩,请原谅我没有遵守诺言。

未来的人生,你要坚强,我相信会有更爱你的人出现,祝愿你永远幸福。

                                                    箫逸

                                              2018年6月23日

夏有时茫然的看着手里的信,不知所措,她不知此时是什么心情,难过,愤怒,似乎都不是。

王宇来坐在夏有时旁边,一直注视着远方,不知什么时候她静静开口,夏有时恍惚的看向她,听着眼前女孩安静的叙述:

我和他从小就认识,算的上青梅竹马了吧,说到这里王宇来哭涩一笑,可是他的人生出现了你,我羡慕,嫉妒,但我没有办法,因为他爱你。

他有患有严重的疾病,学名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疾病本身不会给他带来生命危险,但会因为别的小毛病或伤口激发,他父母为了能彻底根治他的病,付出了生命。

夏有时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女孩,他的父母真的去世了。

王宇来没有看她,继续说着,高二那年,他父母为了他的病连日奔波劳累,在开车途中由于疲劳驾驶,撞到了一辆行驶的卡车,他父母当场死亡,卡车里的2个人,一个当场死亡,1个重伤,还记得那晚你在巷子里看到的情况吗?那些打他的人,其中2个是车祸中受害者的家属,箫逸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但他从不还手,他总说是他间接害死了他们的家人,他罪有应得。

高二出了那种事后,他整个人都变了,孤僻,不合群,打架等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词,但只有我知道,他有多好,他本来身体不好所以之前一直是我暗中帮他,他不爱与人交流,也是他不想连累别人罢了,但你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平衡,他想接近你,他也有试着努力的回避你,但都以失败告终。

你高二补课期间,他担心你晚上回家不安全,就偷偷跟着你,也是那时你在巷子里碰到了他。

六月份,你高考完,他就一直去你们高中等你,因为他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去找他,他便从你高考结束,每天从早上等到晚上,直到6月15号晚上,那群人又找到了他,这次他没有那么好运,他伤的很重,等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高烧不止,送了很多医院,都被拒绝了,最后终于有医院接受了他,但他还是没办法,他因病发症去世了。

夏有时努力睁大双眼看着面前的女孩,眼泪止不住从眼眶里流下,她不相信,他怎么能这样离开呢,不会的,他还说要见她的,他不会失约的,她痛苦的抓着自己的胸口,她不知道为什么心口如此疼,疼的她已经无法呼吸。

王宇来看着这样的女孩,微微皱眉,她说谎了,箫逸没有死,只是被送去了美国,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的说谎,但看到她这样,她莫名的慌乱,但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夏有时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想叫住她,却怎么也发不出声。

天村一中的槐花树下,又走过了一届又一届的花季少男少女,就像书上说的,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夏有时没有在去过自己的母校。就这样一直过了5年,当夏有时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高中学校,站在槐花树下,眼泪还是湿了眼眶。她以为五年过去了,自己的内心已足够强大。

在这里,夏有时回想着她与箫逸的点点滴滴,她很幸运生命中他的出现,因为他她有了明确的人生目标,因为他,她变的更加美好,也是他,让她知道了初恋的美好,他永远在她心中无法忘怀。

槐花飘落了一地,泪眼婆娑间夏有时仿佛又看到了箫逸那孤单离去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