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自己的旅行,终究是要还的

 作为一个平凡的人,鼓起一次说走就走的勇气,此生无憾,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故事。

DAY.1                 和林——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达旗

          2013年8月8日,7点起床,我开始匆匆准备今日的行程,各种备用物品(修车工具,备用胎,医用碘伏、红药水、棉签等,雨衣,等等)一切就绪。

9点正式踏上了和林到呼市的公路,激动地心情溢于言表,为了低调出行我选择了外环。

可没走多远就发现前面在修路,又碰巧昨日下雨,现在的路面到处都是泥雕横飞,泥点曼舞。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冲了过去,毫无意外我的宝贝爱车到处都充满了大地的吻痕。

         在11点我来到了呼市,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向老爸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稍作歇息后,一路向西的来到了金川,在正午12点这个时间段,金川的好多饭店都人山人海的。

看着飞速流逝的时间,只好转头进了一家超市,一瓶酸奶,两瓶水,一个面包。北方8月的太阳异常的灼热,独骑到一处前不见高楼,后不见大厦的马路边停下来。摸着发烫的车胎,坐在路边,啃着面包。

         走在209国道上,大车、客车呼啸而过,一路风尘仆仆的路过了兵州亥,路过了察素齐,来到了哈素海。

掏出手机对着它大大的门牌拍了块照,本想再进去看看,不料它刚好关闭了。只好继续赶路,原以为到达了萨拉齐就天黑了,就快马加鞭的往前赶,不料太阳迟迟不落,依旧高悬西山之上。

我将目标改为了包头,买好两瓶尖叫,毅然决然的再次上路了。面对这不断迎面而来的路边水果摊,我都把口水吞下,努力的加快了牙盘的转动。

          到了包头,太阳不但没有落山,而且映着红彤彤的烟霞,格外漂亮。不禁我来到了黄河大桥,驻足远眺,此刻美景,当真今生难忘。

         再美的风景也会随着时间流走,怀着恋恋不舍的哀伤,再次上车,一路向南的奔向了达旗。

在晚上9点,饥肠辘辘的我来到了达旗的街道。四处寻觅终于找到了一家焖面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了进去,顿时迎来了N道异样的目光,个个都像看外星人似的盯着我。

点好了饭,坐在墙镜的旁边,一侧脸发现镜子里有一个满面污垢的骑友看着我,除了眼睛其余的地方都被煤沫子加灰尘和着汗水在脸上均匀的涂了一层。

惊醒!突然觉得自己像个乞丐,一股强烈的羞辱感涌上心头,强压着内心的激烈情绪。

我站起身,一脸淡然的道:“老板卫生间在哪儿?老板你家洗脸的地方在哪儿?”

老板看了我一眼,生怕我用饭店的盆子洗脸,老板的女儿赶紧说:“你别来这儿洗,到门口来,我给你舀水洗。”

洗完脸,舒服多了,从来没感觉到洗干净脸,会这么的开心。

吃完饭,我就出了饭店,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继续上车又在达旗灯光绚丽的街道上溜达了一大圈,入住了一家15元合住的旅店。

DAY.2               达旗——东胜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

        2013年8月9日,今天我忍着昨日骑了230公里带来的恶果,爬了N到坡,喝了M瓶水,流了X斤汗后终于来到了东胜区。

此时已是中午,肚子早已空空如也叫个不停,一直下坡掠过3、4个红绿灯来到了一家快餐店,点了一个鱼香肉盖饭(16元)。

        继续上路,扛着烈日炎炎绕过大片无人荒滩、山丘,来到了鄂尔多斯市。

穿过条条宽阔无人的大街,我来到了伊金霍洛旗。此时刚好下午4点。

由于距离下一站太远,只好早早作罢。

         来到一个十分僻静的小巷,找了一家旅店,和老板软膜硬泡一大会终于从40元砍到了35,整顿了半天发现眼睛丢了,苦逼的孩子,喝凉水都会塞牙缝。

没办法只好出去溜达了一圈配了一个150的眼镜,神奇的发现我的近视度降低了20度,小心脏好会儿的狂跳啊!

老板还很热情的以为我是本地人,要多经常去,带同学去,我只好勉强的和他笑着告别,哈哈!

DAY.3               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孟家湾——榆林市

     2013年8月10日,今天早早的就起床了,洗脸刷牙,出去吃了两根油条(这里的油条两根算一根)一碗豆浆,便开始上路了。

骑了大约一个小时,总听见车子有轻微的响声,可又感觉不到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只好马不停蹄的走下去,在以36km/h的速度超过一辆电动三轮车后,我再也不能忍了,停车细看。

“我了个去”后胎竟然被螺丝钉扎了进去!当下无语!

只好把备胎换上,继续前进。骑了好久后来到了札萨克,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就记忆深刻,此时是上午9点,看到街边有买小轮包子的。

考虑到此后就是无尽的荒漠,这是最后一个补给站,虽然不饿,还是吃了一笼。出了札萨克那叫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啊走着连绵的起伏的小山丘,望着无边的荒漠,路过偶尔出现的小片湿地。

当时还曾幻想若有狼跟在后面,改如何是好,一把小军刀如何去面对呢!幸运的是一路上都很安全,还遇到了一个10人组成的摩托车队我们相互招手,看着他们一排齐齐举起的手臂,我顿时来了动力,管你山丘还是荒漠,我一定会穿过去的。

     到了下午4点终于看到了路标上写着“孟家湾”三个大字,“补给站来了”内心一阵狂喜,都7个小时没吃东西了,饿死我了。

当即加快了轮速,听着花鼓打出的一连串连贯的单音符,心情也振奋了许多。

     可是走了又走,发现竟连一个商铺都没有,坑爹呀!怀着痛苦的心情,忍着饥饿的实情。

就这样无精打采的又走了1个小时终于看到了一个写着陕西特色小吃的商铺,还是那种专卖肉夹馍,稀饭,凉皮,,,,,。

天无绝人之路。进去便是一顿狂吃。外加喝了两大壶茶水。轻轻松红的赶完了最后的10公里的路程,成功的抵达了榆林市。

DAY.4               榆林市——米脂县——绥德县——清涧县

         2013年8月11日,今天在榆林市起来便匆匆的赶路了,等到达刘官寨的时候是真饿了(没吃早饭,就直接赶路),拐进大门进了一家农家菜饭店吃了一个大碗西红柿鸡蛋面(10元),感觉吃的好饱。

之后便又踏上了旅途,没一会竟遇上了大车堵车,长达20多公里的大车堵车。叹为观止啊!走了好一会儿路上依然是一条长龙般数不尽的大车,此时真是欲哭无泪呀!不禁感慨骑车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来到米脂本打算好好转转,但碍于大车哥哥们的强烈气味,只好作罢。对着写有李自成行宫的古建式风格的大石门拍了块照便匆匆离去了。

        南下了这么久,此时的路况与以前大不相同,左面是高高的石崖,右面是奔流不息夹杂着高浓度黄沙的大河。

至今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乍一看还以为是黄河呢!哈哈。

树枝上不时的传来知了和禅的鸣叫声,作为一个大北方汉子还是第一次听,说实话当时觉得难听极了。

        快来到绥德的时候,天气已是阴沉沉的,仿佛整个天就要掉下来似的。

预测到大雨将至,刚好又路过一家饭店,何乐而不为呢!便进去要了一份猪肉土豆烩粉和一玩米饭,这里的盘子很大,性价比真心的高啊。

天下了一个小时的雨,我吃了一个小时的饭。

        出了饭店,依然还是零星的掉几滴,可已挡不住我前进的车轮,一路水花四溅,风度翩翩的来到了绥德。

突然感觉这里和家乡和林好相似,本想留在这里,然而那颗一路向南的心一直都牵引我向前。

        走马观花般出了绥德,绕过一个高高的山丘,眼前豁然开朗。

夏天的黄土高原异常迷人,远近相接的高坡连绵起伏。

链条般的梯田将陡立的高坡一圈圈的缠的紧紧的,再加上雨后湿润的口气、清新的视野,伴着好多不知名鸟儿的歌唱,身边不时闪过古老的窑洞。

一个平常不懂得怎么赏景的我,此刻竟把一切都忘了,唯有这美的让人颤抖的世界。

       就这样一直陶醉的走着,又绕过了一个山丘这里更是让我喜欢,在10多米宽的柏油路南边是一天高达20多米的深沟,下面的大河正怒吼着向东流去,河边还有几个村名在打捞河流冲刷而下的废材,他们说用它烧火做饭可好了,和他们闲聊了10多分我就继续上路了。

在柏油路的北边是这里村民的居住地,他们不仅挖了窑洞,还空出大概50平米的地方作为院落,在与马路交接地方的院落根基都很高,旁边还栽了许多枣树。有的地势高的人家直接就用木棍替代了院墙,直给人一种桃花源的错觉。

一边骑车一边伸出右手摘几颗尚未熟透的枣儿,感受着路人惊奇的目光,骑了大概3个多小时终于逼近了路遥的故乡。

       来到路遥故居已是下午6点,三三两两慕名而来的游客,不断闪烁着手中的相机。

进入小院一块别致的石雕映入眼帘,也许这就是路遥那颗文学之心吧!进入故居,里边全是路遥生前的著作,有各种各样的版本。

这个地方真心雅静,气氛绝对是大学图使馆所不能比拟的,由于时间紧迫,天色以晚,不然真的好想在这里好好呆上一天,静心的去攀登路遥老先生所创造的文学高峰。

        出了路遥故居怀着凝重的心情继续上路,一直是上坡,可我却没有抱怨,因为我一直在想着在路遥故居领略到的一些人生论。

        到了山顶突兀的出现了好几个本地居民买水果的,看到他们那新鲜的水果我再也的挡不住味蕾刺激,当机立断的买了5个水灵灵的山梨。

甘甜可口,一边吃着一边走着下坡路。听着轮子快速转动与柏油路摩擦发出嗡嗡的响声,看着码表从20一直加到40的速度。一个小时后我来到了清涧县,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几家卖狗头大枣店铺,整条街道貌似就是枣的天下。

       过了一个桥之后我拐进了清涧的一条主街区,浓密的树荫有一种想要覆盖这方天地的感觉。似乎隐隐之中就是一种缘分,这晚的一个瞬间我也许这辈都抹不去了。

        找了几家旅店都跟我的省钱路线不符,就继续寻觅。最后找到一家大院子里的,条件还不错,老板人很好。

一切就绪之后,我便去逛夜市了,这个地方的夜晚真的很红火,窜了几条小巷子,发现了一对恩爱的年轻小夫妻 。

他们一起守在一辆脚蹬三轮车旁边卖着水果,女的抱着一个约3岁大的孩子,男的微笑的看着嬉笑的母子俩。

时间一晃竟然已近9点了。

“老婆收摊吧!”

“嗯,好”

看着夫妻俩麻利的没用半分钟就收拾完毕,想上去买他们水果的念头不自觉的就打断了。

我一动不动的站着观看着这幅绝美的人间花卷,映着昏暗的灯光,一个健硕的男子骑着脚蹬三轮。

老婆,坐好没”

“好了,走吧!”

女的翘着腿坐在三轮的边上,缓慢的向着北边的巷子行去。

失神的我慌忙的掏出手机打开相机,想要为他们留一个合影,然为时已晚。

看着他们那简单的幸福,不由想到了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流落异地,想要的幸福杳无音讯。纵使感慨万千,然终复水难收!

       随意的找了一家水果摊(今晚不知何故不想吃饭),买了点香蕉和苹果,正要买西瓜,结果老板说夏末的西瓜已经不甜了。

当时顿觉得很想不通,还有这样的人,哈哈!买好了东西就要往回走,结果一个老阿姨叫住了我,让我帮她搬一下一个放水果的板子。

我接着问西瓜怎么卖,她竟也是说这些天的西瓜不甜了,你真要买?我无语了!唯一的感觉就是这儿的人真好!从来到现在发自真心的感觉到这儿的人好!

DAY.5                      清涧县——延川县——延安市——甘泉县——富县

      2013年8月12日,6点起床收拾,6点半准备就绪和热心的老板到别别踏上了去往延安的道路。

早晨依旧是赶路的最佳时机,忍着轻微的饿感快速的上路了,每走多久发现了一家小笼包子,饱饱的享受了一顿继续向南行驶。

     今天的太阳异常猛烈,也许是靠近北回归线的原因,明明是一条下坡路却得使劲的蹬才能前进,坑爹的道路。

而且山峦重岩叠嶂好不崎岖,各种高坡各种陡,几度累的我躺在马路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晌午,终于爬山上了最后一个山顶,如释重负的下坡来到一个有很多大车司机吃饭的地方吃了一碗面 ,稍作歇息便又上路了。

顶着烈日当头,清楚的看到汗滴像水一样的从皮肤深处渗透而出一滴一滴的坠像灼热的柏油路。

可我依然保持着20的速度,内心突然觉得好感动,是自己对自己的感动。

当时心里还叨咕着:“男人终究是要感动自己一回的,既然感动不了别人,那就先把自己感动吧!”

     过了延川县,和写着520的路标合了一个影,又是一路的上坡。

    大约下午两点,前方不仅出现了高楼,也出现了革命根据地。

延安我来了,一直都在幻想中存在的一个名词今天让我看到了实体,不过感觉只能说是一般般啦!

穿过延安市我有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那就是要翻越前面的又一座高山,看着弯弯曲曲的转山公路,当机立断!我还是继续爬吧!

       翻过高山,以后的路就平坦多了。

       看到太阳一天天的提前落山,我知道,我的地理位置越来越靠近西安了。

       7点,我终于来到了富县的火车站,又走了4公里左右,到达了富县的县城中心。找了一家简易的旅店匆匆的休息了,今天真是太累了。

DAY.6                       富县——洛川县——皇陵县——宜君县——铜川市(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

         2013年8月13日,今天,早晨起床,一路下坡的来到了富县桥西的一家早餐店,吃了两根油条,一碗豆浆神清气爽的开始了爬坡,今天口气异常湿润,而且有雾霾,昨天爬了一天的山,今天清晨再爬山也许已经适应了,感觉异常的轻松,虽然它的坡度有45度的样子。

       站在险要的路段边,把着栏杆,看下面感觉太刺激了,竟然看不到底。随着高度的攀升,雾气也越来越大,能见度不足10米。出于安全的考虑,我打开了手电的闪灯,就这样一直往上爬,到最后真是爽透了,连胳膊上汗毛也布满了露珠。

当即我拥有了两条水晶手臂,哈哈!没过多久到了山顶,路的两边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苹果树,每个苹果都套上了一个棕色的小牛皮纸袋,看上去超像QQ财付通钱袋的标志。不过考虑到弄不清是否上药,再加上本人一向正义凌然,定不会做这些顺手牵羊的小事,嘿嘿!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着大片大片的苹果树,当前面出现人家,真是令我开了眼界,这么高的山竟然还住着这么多人,还栽这么多的苹果树,走到快要下山的时候也就是苹果树的镜头,猛然瞥见两个男孩坐在树下啃苹果。

顿悟!原来此果无药啊,可为时以晚。我已经以52的速度向山下冲去,10分钟后我来到了两座山的交界处,也就是山谷。差点被冻死,浑身都哆嗦,无奈只好休息一下,发条说说以抒发我此时澎湃的心绪。

{从富县出来,爬了10公里的山,整个的云蒸雾绕啊!上了山连汗毛都布漫了露珠,山上不仅有村子,更有延绵数10公里的果圆啊!怎能不让人垂涎欲滴 ,下山的路更是爽爆了,一路冲刺而下,尽管现在被冻的瑟瑟发抖,但这种感觉实在是压抑不住了… }

接着继续爬山,对于我这个爬山爬的麻木的人来说,再高的山也会视如平路,没一会又到了一个山的山顶,如约而来的还有我一直惦记的苹果树,在路过一个村子和一个教师模样的大叔聊了几分钟后,他便跑着去追客车了,真是罪过差点让他错过去洛川的车,他竟然那么爱听我的经历。

     没走多大会我便看到一个果农装扮的老大爷推着一个木制两轮手推车,缓慢的在路边不急不燥的走着,颇有一种老子般悠然的感觉。

我在前面停下车,等着他过来准备跟他打招呼,结果我还没开口,他就说话了,浓浓的方言。

突然让我不知所措了,沉下心绪,凭着我多年来对方言的杰出造诣,终于听明白百分八十,他说苹果还没熟,大概还得等一个月才能吃。

“我现在就想吃”我心里暗想,不过我和老大爷闲聊了几句后刚要走,他又说前面那些颜色变红没有套袋的苹果可以吃,当时我一下就笑逐颜开了,哈哈!谢谢老大爷指点迷津了。

     此后我一路狂吃苹果,一直吃到洛川县,发现原来洛川县也哪儿都是苹果。

       过了洛川,又走好久,中间跑了一段下坡路,在将近2点事来到了皇陵县,接着就是爬又高又陡的黄帝陵,在将近爬了十分之一的黄帝陵的时候,前方竟然乍现

“前方桥段施工请绕行”

“你妹妹的,坑爹啊!”

当下很是不爽,环顾四周竟然没有看管的,好吧!看来关键时刻还得用绝招。虽然路前方堵的严严实实,可是他们忽略的排水沟。

我小心翼翼的斜推着车顺利通过了关卡,看到此刻的桥梁已经灌筑完毕,骨架已经全部休整完全,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平整,可是跑一辆十几吨的汽车是绝对没有问题了。

此后接着上坡,由于整条路都没有一辆车,整个山陵异常的安静,知了和蝉的叫声震耳欲聋。

又骑了一会儿觉得自己都快要脱水了,只好下车躺在暖呼呼的路上休息一会儿。

以防万一,我又拿出了珍藏了N久的赤峰咸菜疙瘩,浓烈的咸味,多少给了我一点安全感!

      黄帝陵过后我便心旷神怡的行驶在了山脊之上,远观群山连绵,视野级度开阔,一直能看到天的尽头。

一股自豪感莫名的涌上心头,不由的放声呐喊,豪言状语由口而出猛烈的撞击着万山群峰,把我的心事也都统统告诉大山,让它替我妥善保管。

       此后便是无尽的下坡,陡立的坡道忍不住的喊爽,把重心降低后我开始全神贯注的冲坡了。感觉没过多久我就掠过了宜君县,此后还是一路的下坡,时而会超过一辆开着很慢的私家车。

   尽管已经下了很久的坡,可是依旧不见有变缓的趋势,反而越发的有一种要往山底钻的感觉,仿佛就是一条通往地狱的人间大道。

   就在太阳即将落山之际我进入了铜川市的印台区,感觉这里发展的特别好,整洁的街道、恢弘的建筑物、穿着潮流大胆的美女,这里才是一个大都是该有的啊!

之所以有此感,也是在情理之中。整天与山岭为伍,突然的变化定会造成一些冲击的。过了印台区接这就是王益区,这两个区挨着特近,一条长长的林荫道几乎就将他们串在了一起。

    出了王益区是一条特别破烂的仅供一车同行的柏油路,这条路段此时正在修路。

    天色已经黑乎乎的了,可我还是没有到达市中心,无奈之下只好开灯赶夜路,穿过层层夜色,在晚上9点我来到了还算繁华的耀州区。

溜达了好会儿才找到一个旅店,出门在外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匆忙的洗了个要么就特冷要么就特热的澡就睡了(太难调了)。

DAY.7                     铜川市——三原县——西安市(未央区——北大街)

     2013年8月14日,今天剩余去西安的路程已经逼近了100公里左右的,我激动的故意晚起了一会儿。

8:00正式上路了,出了铜川市发现道路特别的破,毫无悬念我又遇上了修路,看着一长串排列整齐的大车,天空中飞扬的粉尘,不由想到,人类的工业发展给地球带来了多大的污染与破快啊。

      过了施工路段,一切都感觉好了许多,我开始左顾右盼,发现这一代地区种的苹果树真是太多了。

此刻,路上有好多的电动三轮车、农用三轮车、脚蹬三轮车、马拉车等,无一不是载着两三大箩筐标致极了的苹果,粉红色的苹果看了让人分外的眼馋。

具本人推测她们是要到一个集市上去卖,跟着这些三轮车,没走多久看到前方人山人海的好不热闹,走到近前才发现。

原来是当地人一年一度的熟苹果节,隆重的场面,庞大的气势,以及那堆集如山的苹果,令我真是打开眼界,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节日,这样看着就想要狂吃的大堆苹果。

     即使我只是一个过客,走马观花匆匆而过不带走一个苹果,也依然感觉到了那种难得的美好。

一路没停,沿着柏油路饶了好几个弯之后,终于来到了三原县,一路的坚信蹬车就不说了,尽在汗水中,到了一家超市,买了两瓶水出来,恰巧碰到了一对热爱骑行的小夫妻,她们问我来自何方?

我说我是从大内蒙一路骑车过来的,他两眼睛当即就亮了,拉着我好一顿问东问西,还说起了他们三原县的历史。

据说他们三原县在抗日时期有一个国民党部下在此定居,此人在当时也算位高权重,解放以后,他便随蒋介石去了台湾,但他的故居至今还完好的保存着,如今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景点。

不仅如此,这两位热情的小夫妻更是谈起了他有一个朋友也喜欢骑车,在三亚,说我要去三亚了可以找他的朋友,,真是一顿狂聊……

    出了三原没多久前方便出现了一个令我心跳加速的大字。

“西安界”,中午12点我正式踏入了西安的界线,大约下午2点,在经历了一段冤枉路,冒着烈日骑行了一段乡道,我来到了西安的大街。

闷热的空气,当真把人搞的有些头晕目眩,忍着强烈的不适感,开始寻找今夜的居住之所,过了古城门,感觉空气稍微好了些,一路直下来到大北街的古城青年旅社。

推门而入,顿时觉得有点儿头皮发麻,一双颜色各异的眼睛一下子都向我看了过来,里边的清凉室温使我浑身的舒爽,里面的场景却让我有些不自然,感觉就像进入了一家国外茶馆一样。

一双双颜色各异的眼睛一下子都看了过来,有躺着看书的,坐着聊天喝饮品的,大多都是外国人,真就有种国外的感觉,来到吧台前面,服务员首先开口了,“先生,请问你点点儿?”

    “现在还有房间吗?”

    “住宿请到那边…”服务员说着用手指向了另一个屋子。

   奶奶的,原来是我走错了,心中暗自的叨咕一声。

   来到近前,“还有房间吗”“有一个200元的单人间,和一个70元的三人合住的,只是三人合住的那个住着两个股老外…”

  “额,算了吧,我对;老外不感兴趣,还是去别处看看好了”考虑到自己的一塌糊涂的英语水平,也只能果断的放弃合住。

 一人一车飘荡在人流密集的西安市,最终在大北街找到了一家旅店,条件一般,可是还花了60元(本次旅行住宿最贵的一次)。

卸下行囊,把车放好,洗了把两,穿了身轻快衣服,走出旅店,一头钻进了地铁站,花两元钱乘车来到了钟楼。

此时太阳依旧高照,观赏过钟楼的气派,我来到了回民小吃一条街,热闹的景象让人异常的兴奋。

    前前后后的街道转完之后,吃了一碗西安特色——羊肉泡馍,看过小街的繁华,我走出了回民街,天色已经黯淡了下来,再看钟楼其外围的灯光 已经大亮,远远望去像是一座完美的发光体一般,胜是好看。

 再次回到旅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DAY.8                            北大街————北广场(音乐喷泉)—————大雁塔————骊山(烽火台)————秦佣村。

天一亮,我就收拾东西离开旅社,(这期间还差点被一个旅行社骗了),先是去了趟北广场,特别的热闹,喷泉超高,是我长这么大见过最高的。

逛了一圈北广场,又去了大雁塔,我没有买票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看,钱不富裕,就是这样,不过也有一种别样的美,外面看着挺好的。

DAY.9                            秦佣村 ———兵马俑————华阴市(华山)

在秦俑村住了一晚,第二天花90块(学生证半价)参观了兵马俑,为了更好了解历史,我跟着别人花钱雇的导游听了一圈。

第一次看到兵马俑,挺震撼的,心跳都加速了,总感觉有一种萧杀之气。

拍了一堆照片,我离开了兵马俑,向华山出发,华山是我这次骑行的终点。

在去华山的路上,我遇到了和我一样在骑行的三个好友,一个是山东大学的男生,他准备爬完华山去济南。

两个是山西医学院的,一男一女,他们是一块的,从他们的言行举止,我感觉他们是情侣。

当时没有什么客套话,见了面,觉得特别的亲切,或许这一路走来我太渴望一个伙伴了。

和他们聊的特别投机,去了华山下,有好多吃饭加住宿的地方,还能让我们放自行车和行李。

吃过饭,把车放好,我身上的钱已经花差不多了,就让他们陪我去取钱。

取了钱,我们就逛当地的一些商铺,有好多卖连心锁的。

我一不小心就给人锁住了一个,连心锁一旦锁住,就打不开了,老板让我必须买,说6块钱。

我就准备掏钱,结果老板娘特别横,出来非说7块,然后老板也改口说7块。

我还没说话,三个小伙伴就看不下去了,跟对方理论,老板娘说话特难听,我们差点跟他们干起来,当时围观的人挺多。

老板感觉影响了他生意,就让我们赶紧走锁子他不买了,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就走了。

这件事儿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挺感动的,只为那份纯纯的友情。

其实,这会儿已经是黑天了,差不多是晚上7点多的样子。

我们准备夜爬华山,然后看第二天的日出,和我们一样等在华山外的人很多。

一直等到晚上9点左右,我们才去买门票,然后进入华山。

人特别多,第一次爬这么高这么陡的山,我特别兴奋,因为我体力好,所以总想快点冲上去。

但是考虑到还有一个女生,我就不那么过分的突出自己了。

一直爬到晚上 12点多,我们还是没有爬上顶,期间还爬了很多差不多70度那么陡的阶梯,好多人紧抓铁链,不敢回头看。

来到一处平坦的凉亭,这里挤满了人,好多人坐在地上就睡着了,实在是累了,我们四个就坐在一起相互靠着打盹。

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后来还是那个女生喊我们起来继续爬的,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女生。

大概到凌晨3点多的时候,我们爬上了华山的东峰,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说说,说我爬到了华山的山顶,然后管感慨了几句人生。

当时的想法是我以后再也不来华山了,实在是太高,爬的太辛苦,太累人了,到后来却一直念念不忘的想再去一次。


DAY.10                          华山————————

东峰在清晨5点差不多就能看到日出,所有爬到山顶的人,都把镜头对准东方,哪怕被冻的瑟瑟发抖。

山顶的风很大,尤其还是早晨,我穿了两个褂子还是觉得冷的要命。

本以为能看到日出,结果今天是阴天,等太阳从云层穿出来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好多人都挺失望的。

我照旧用手机拍了日出,然后我们四个就准备下山。

已经一晚上了,大家都想上趟厕所。

在旅游区,男卫生间永远不用不排队,我们三个很快就从卫生间出来了,可是那女的却刚刚排队到门口。

我实在是困,竟然躺在冰凉的石头上就睡着了,等那女的出来,我都佩服我自己的睡眠。

当时真的很累,我们就找到一家山上的旅馆,但是休息一下特别贵,我们看到有人在房顶睡。

我们四个就铺了一层衣服,舒服的在房顶睡了一觉,完全不顾来来往往那些游客的眼光。

这样奇葩的经历,我想他们三个这辈子都忘不了吧!

睡到中午,我们开始下山,犹豫很渴,矿泉水也渴完了,我们就渴从华山流出来的水,特别的好喝。

其实我当时没喝出甜来,但还是喊着甜,他们也说甜。

现在想来,真正甜的,是这次旅行,是这次难得的经历。

人生有无数个10天,我用极其短暂的10天证明,有想法就去做,或许会遇到困难。

但总有很多的意外惊喜,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可能,有勇气,就是最大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