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信网络 章5 贷款(一)

刘志强陪宋慈,或者准确的说,是宋慈陪刘志强,先是去了趟招商银行,把自己银行卡里近三年的流水打印出来。接着,又去了趟解放北路上的中国人民银行,把征信报告打了出来。办完这些事,基本上都已经下午快四点了,离宋慈火车发车不到两个小时。刘志强把汽车停到了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

“不是说要办贷款吗?都过四点了,你怎么来天津站了?”,宋慈疑惑的问道。

“嗨,这不是担心你误了火车嘛,我让那个银行经理小鲁带着文件来这里专门给咱服务,他已经在星巴克里等着咱了”,刘志强又恢复了他殷勤的态度,亲自下车给宋慈把车门打开,然后引着宋词往火车站里面走去,径直进了星巴克。

“嗨,找个肯德基就得了,我还能吃两口,星巴克东西太贵,也填不饱肚子”,宋慈抱怨道。

“你不懂,人家服务都是高端的,必须得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方为咱们这种大客户提供服务,你就是生活的太憋屈了,其实星巴克在他们的服务里,都已经算是最底层的了,我以前去的那些他们给我提供服务的地方,都是美女如云的会所。等我这单谈妥了,钱下来了,我带你去享受享受去”,刘志强边走边说,还越走越快,越说越发的眉飞色舞起来。

“别介,我马上要结婚了,你别给我找事,我就盼你快点给我把钱还上,我就谢天谢地了”

两个人说着,已经走进了星巴克,坐在角落里的一个戴着眼镜、西装革履的看着比张宏泉稍大几岁的年轻人立刻站起来,向他们走过来。

“宋哥,我是刘哥的朋友,我叫鲁镜泽,您叫我小鲁就行了。这次来我们银行做贷款,如果走正常流程,那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贷出来。听刘哥说你们急着用钱,而且您马上就要去北京,所以很多流程就都由我替您跑了。您只需要把您近三年的流水以及征信报告留在我这里就行。因为贷款主体是您公司,而且也是用作您公司教学用。所以稍后,我们看完合同签完字以后,只需要去您公司那里拍几张照片,和您合个影,您再在几份合同里签个字就可以了。”

“我们不需要在银行签吗”,宋慈有点疑惑,“怎么还需要去我公司拍照?”

刘志强在旁边给鲁镜泽使了个颜色,鲁镜泽立刻解释道。

“哦,不需要的,存钱的用户为了保证用户的安全性,手续是在银行操作。贷款用户是要把钱从银行里贷出来,所以只需要我作为银行职员全程为您服务就可以了”,说完这话,旁边的刘志强悄悄地向这位民生银行的鲁经理点了下头。

“那拍照……”,宋词还是觉得不对,现在只剩下一个半小时,而且正是堵车的时候,如果开车回到贵都大厦拍完照片,再回火车站,绝对赶不及上火车了,坐地铁也赶不上了。心里一番抱怨刘志强,这时间掐的实在是太紧了。

只见刘志强跟鲁镜泽嘀咕了几句,鲁镜泽点了点头,继续面带微笑地跟宋慈说道,“刚刚刘总和我商量了一下,说是您和他合作教学,所以去他们博联嘉科教育那拍照也行,今天不会耽误您出行的。”

宋慈这才放下心来,却没注意刘志强在旁边给鲁镜泽悄悄伸了个大拇指。鲁镜泽把宋慈请到星巴克旁边的座位上,刘志强则去点了两杯咖啡端了过来。只见鲁镜泽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大沓纸质文件、一支黑色签字水笔、一块崭新的红色印泥,整整齐齐地放到了宋词面前。刘志强也把咖啡端了过来,鲁镜泽一杯、宋慈一杯。

“上好的拿铁”,刘志强得意的说道,“等咱那个大单的钱下来了,我把我北京那个房子赎回来,我屋子里那一摞专业的咖啡机,保准冲泡的比星巴克的更入味”

“行了,你别扯淡了,都需要我干啥?”

鲁经理在一旁给翻开这些文件,“这页上,您就在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把名字签上就行了。”

“你们民生农商银行的利息真的就年息不到百分之十?”,宋慈正要签之前,还是想了想,向鲁镜泽问道。

“真的不到百分之十,您看这里”,鲁镜泽把文件又往前翻了几页,指向一个数字,标记着“9.8%”。

“那这里怎么写的是13.6%到16.8%呢?”,宋慈指着下面的一行数字问道。

“哦,那是罚息,是不还钱的情况下,额外收取的利息,这个和您没关系的,您不用担心,刘总和他的公司会替您担保呢”,鲁镜泽又翻了几页,指向另外一份担保条款中的部分。

宋慈看了看,条款中确实写着担保人刘志强和担保人嘉科教育。宋慈也明白,从法律上讲,刘志强是以自然人的身份担保,而刘志强的公司嘉科教育是以法人的身份担保。虽然其实是一回事,但从法律层面上看,完全可以当做是两个人来操作的。

“您还有什么问题吗?”,鲁镜泽问道,态度看上去非常恭敬,表情也十分的专业,很有职业经理人的感觉。

“刘总应该和您说过,这次贷款是我的公司和刘总公司合作办学买教学设备用。听刘总说贷出的款项是直接打入供货方的账户,所以今天我和刘总签过字以后,供货方应该会在一个月内给我们发货。万一他们不发货的话,或者我们需要退货的话,钱最后怎么结呢?”

鲁镜泽也是眉毛一挑,正要解释,只见旁边刘志强立刻钻进来,说道,“咱们签了这个合同,对方就给咱发货,货到了咱这里,银行那边才给对方转账,就和淘宝一样。我有个哥们在阿里金融,就干的这个,听说支付宝也马上要出这款产品,叫什么花呗的,和京东白条一个意思。就是咱们先拿货,对方再收款,咱们这边收利息,发货方要扣除手续费,这就是金融中介赚的钱!”

“银行能做这个吗?商业银行不是只允许进行商业贷款吗?”,宋慈不看刘志强,毕竟这人实在是太能扯了,他只想听鲁镜泽究竟准备怎么说。

“可以的,这是我们银行新的试行产品,现在不都是要金融改革嘛”,鲁镜泽继续面色平静地说道,刘志强的手搭在鲁镜泽的肩上,“京东已经这样做了,阿里也马上要做,下一个估计就是腾讯,我们银行再不改革,估计连人家的汤都吃不到了”,说道最后,鲁镜泽干笑了几声,刘志强也拍着鲁镜泽的背跟着一起呵呵笑了起来。

“那,您说的这个产品叫什么名字,我现在百度上查一下可以吗?”,宋慈觉得两个人面色和行为都很古怪,想到刘志强这一年来对自己的各种真真假假的承诺,还是觉得不放心。

“哦,这个产品是试行的,我们银行还没有正式公布出来。您和刘总很幸运,算是我们的第一批客户,新产品的审核流程没有那么严格,不然咱们的贷款也不会这么容易就下来的”,鲁镜泽说着,声音都有点颤了。宋慈也听出鲁镜泽声音的颤抖,越发地奇怪起来,握着笔的手已经把那支黑色水笔按在了桌子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开始写简书的日子,2018年6月15日,一个值得标记的日子。 中学时代的我,每天...
    心玩童阅读 348评论 0 0
  • 项目中很多情况下都需要进行路由之间的传值,想过很多种方式 sessionstorage/localstorage/...
    w晚风阅读 172,081评论 6 58
  • 今天去了医院,其实哮喘的药很久前就用完了,因为很多新冠病人都收治在我去的那家医院,所以这么久了我一直没敢去医院拿药...
    薛小橙子阅读 180评论 3 1
  • 在一个乡村,里有一条神秘的小路,为什么说它神秘呢?故事的原因就从这里开始。 ××在一条小路上,一个名叫小双的女孩正...
    粉红_cafc阅读 20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