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正在输入中……。”

文|般若芙殇

星星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那上头住着一朵玫瑰;沙漠之所以美丽,是知道底下藏着一口井。

每每读到这里,内心总会有所触动,这是那本看了许多回的小王子写到,原来对一个地方的惦念,是因为充满着牵挂与期待。

那也许是亲情或友谊,但也可能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恋情。

最美的爱情总需要带点瑕疵,要不然,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男女如此奋不顾身。


离开之前,她正坐在那张舒适的躺椅上休憩,微闭的双眼或许感觉到他正望着自己,转身侧头时,他早已把脸上的落寞拭去,出现她面前的又是那张刻意掩藏住百般不舍的笑容。


“这椅子好舒服,一不小心瞌睡就上来了。”

他再一次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就像个贪婪的小孩,总喜欢把心爱的玩具塞满床柜,等到一个人时再偷偷拿出来。那会有珍藏住幸福的感觉,也常常不经意傻笑出声来。

但偶尔情感太浓厚,会不小心溢出,于是又悄悄用沾满泪水的湿巾,将一句句牢记在心底的话语给擦拭干净。

他们偶尔会出去,一餐饭,一段叙谈,或者像眼前这般,比邻而坐却用言不及义来度过得来不易的相聚。

言不及义是因为深怕无意间的话语刺痛对方,得来不易又何尝不是惺惺相惜,即使一个世纪,也令人觉得短暂而弥足珍贵。

然而他们却深知在感情的路上,双方并不适合,只是在友谊那条路上走的太急切,一个不小心肩膀触碰,于是滑进了对方心灵。

喜欢看她吃东西的样子,在他面前丝毫没有拘束,习惯用力咀嚼的模样,还有那不拘小节时的率性。

“我才不装给谁看,吃的开心才是最重要,对吧!”

当然了,妳的开心对他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事,就像每天在等候的笑容一般,那不经意时偶尔露出浅浅的愉悦,当他无意间捕获时,那脸上的灿烂直窜到心底。

也许对她来说,他的出现也是一种幸福,那种被疼爱的感觉,独自一人时更加浓烈。她何尝不知道无微不至的关爱早已超越了友情,但这种开始于友谊,参杂些许同情,却被勉强归纳的爱情,并不是自己所期待的。

那真的不会是幸福,只是用情不自禁的利刃在削去一片又一片珍贵,属于男女之间的友谊。

于是她选择刻意疏远了他!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总感觉最近在我面前,你的笑容几乎消失了。”

我明白你会难过,我又何尝不是,但这是我仅能想到去挽救彼此友谊的方法。对我好,我怎会感受不到,不理不睬是害怕你如此用情至深。万一.....万一有一天你选择奋不顾身,那时候的我是否就只能离你而去,我不愿亲手将这段友谊给埋葬。

他在黑暗中思索,却无法明了这一切,渐渐地所有表现出的行为,在她面前都变得愚不可及,仿佛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她的气愤。

越是谨言慎行,她越加不理不睬,不知所措之余,竟开始憎恶起这个老爱惹她生气的人!

“或许她讨厌我,是不是我做的不对,或许我该离去,那么她的笑容会再度绽放。”

那一晚他又细数起藏在床柜的那些言语,然而言犹在耳的欢笑声,却和一幕幕珍贵的画面一样,全都变成灰白色,随着莫名的泪水,流淌在枕头上,逐渐渗入空荡荡的心头里。

此刻的我,内心无助彷徨,朝思暮想能见妳一面,却又深怕自己夺走妳的笑容。我试着奋而转身潇洒离去,无奈软弱的我面对思念却节节败退。

他在手机上写上无数的想念,夜深人静又逐字逐句消除殆尽。

“晚安!”最后他打上这两个字,发了条信息给她。

但日复一日,注定又是一个石沉大海无尽等待的开始:

无论在睡前,或是半夜醒来,清晨第一眼时,他总是挂念着消息有没有被回复,但是,那一整排的聊天记录,却只有一个挨着一个,写着“晚安!”相同的字样。

不愿意成为她讨厌的人偶尔会在远处望着,插肩而过之际却选择刻意回避,那些她曾经路过的街道成为目光滞留的地方,而一个人用餐之际总会想起她用力咀嚼、率真的样子。


“晚安,我决定要离开了!”虽然他知道不会收到回复,还是多打了几个字。

离开,是一直以来的决定,那是他怀揣梦想的地方,但是她也深知,迟迟不肯动身是因为他舍不得自己。

当他习惯性要放下手机之际,屏幕上浮现了一则通知:

“对方正在输入中......。”

那突来的心跳加速太过猛烈,身子竟也跟着微微颤动了起来,那不知所措的日夜思念,伴随无数次自责与迷茫,此刻就像伸手抓住了云朵,感觉是如此的真实却又飘渺虚无。

“一路顺风,晚安吧!”

遇到你,很高兴,也感觉荣幸,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没有办法爱你,我不能欺骗你,也不能骗我自己。

试问,我怎么能骗一个对我那么好的人。

随后的信息传来,字字烙印在他的心底,随着眼眶红润,似乎也恍然大悟了。

“你早这样告诉我,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是的,如此深爱妳的人,怎么可能不去在乎对方的感受呢?妳的一举一动牵系着他的喜怒哀乐,如此深怕畏惧之事,他又如何忍心成为罪人,况且,只不过是为所爱的人放弃自己那微不足道的情感罢了!

“我以为我一直告诉你的就是这些。”

“我蠢,总以为还有所期盼......我们还是朋友吗?”

"顺其自然吧!别对将来做太多臆测,那只会作茧自缚。"

那当然,朋友之间无需过多的揣测,偶尔捎来问候,三言两语足矣,待下次相遇彼此心灵又能相通,那珍藏心里的话语自然成章,诉说的不就是你所渴望,彼此之间的思念。

我是不是该收回自己的情感,那能让你留住友谊;想念的时候怎么办,不是能捎去问候;情不自禁呢,你忘了差点儿就失去全部;我能努力什么,不奢求顺其自然。

“我明白了,晚安!”

夜里,他感到释怀了,再次打开床柜将方才那些话语收藏进去,但这一次他不再如数家珍般去检视里面那些过往云烟。

这也许是她给予自己的纪念品,而纪念品是无需特意摆放在醒目的地方。

偶尔在一个容易忘记的抽屉里,无意间翻开沉睡在书本底下那些往事,嘴角会轻轻一笑,想起了那个人,简短捎去一声问候即可。

“晚安!”

谢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说谈恋爱是大学里的必修课,这我是认同的,还有一句如雷贯耳的名句“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这我也是...
    松鼠瓶子阅读 1,010评论 16 29
  • 倏而觉得爱情很奇妙,虽然涉足甚少,但毕竟不是薄情之人,偏是感性,写写又何妨呢?配不上普世,也希望可以成为一份参考。...
    大可七七阅读 706评论 4 6
  • 忙活了大半天,看着干净整洁的办公室,心满意足地窝在软软的沙发里,长舒了一口气,心情也豁然开朗了。 此时,独自一人,...
    槑头槑脑儿阅读 359评论 4 4
  • 为证实这一点,其实不是骂人的,而是祝福啊
    不知之云阅读 667评论 0 0
  • 62天的假期眨眨眼也就这样了,一个总结与回顾。 28天补习班。然而物理爸爸依然没有爱我QAQ 6月生地会考前为了减...
    一直Toughing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