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相见恨晚的神器

有哪些相见恨晚的神器,我准备分以下几个部分来写,这篇文章只写PPT类的,后续会出文章写其他方面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欢迎关注我的简书跟进。

字体类

求字体网

看到一个好看的字很想知道是什么字体,这个时候可以到求字体网试一试,将字体截图,上传就可以了。坚果Pro发布会上老罗有介绍手机版的求字体使用的就是求字体网家的技术。


字体管家

如果你经常做设计或者PPT,会使用很多字体,字体的下载安装删除步骤比较繁琐,使用字体管家非常简单,看到好看的字体直接点击安装就自动可以使用啦,省去了字体下载和默认的笨安装方式。字体管家也是字体的搜索渠道。


字由

如果你需要的字体实在是多,安装了太多字体确实比较麻烦,这时候就推荐字由这款软件啦。字由是免安装的,它不需要你下载字体到系统中,但是却可以帮你轻松的更换字体。目前适配:AI、PS、Shetch、PPT,WORD。

看下例子,左侧是我的PPT界面,右侧是字由的悬浮窗,当我选中想要特殊修改的字体之后,点击右侧相应的字体,左侧就可以直接更换了。


图片下载类

优质图片网站

我们都知道优质图片的重要性,但是到哪里去找好图片是个问题,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高质量的网站,大部分是没有版权的,即可以免费使用(包括商业使用),还有一些是收费的但是质量质量更高的网站。

1、收费部分:

http://500x.com,收费的非常高质量的网站

http://699pic.com各类设计素材,包括图片

2、免费的部分:

http://www.freepik.com免费的各种素材,包括图片,矢量图等

pexels  图片质量高,数量少一些

pixabay 图片质量高,数量多,支持中文搜索

visualhunt 3亿图片量,数量多,质量不错

picjumbo  图片质量高,个人比较喜欢其中图片的滤镜效果

gratisography 搞怪图片,很幽默,还不错

librestock  43个免费图片网站的集合搜索

http://thestocks.im也是图片网站的聚合搜索

3、免费图片网站——专题站

食物专题网站:http://foodiesfeed.comhttp://sozai-page.comhttp://foodshot.co

宠物系列:cutestpaw

体育运动系列:anthonyraote

建筑:archdaily,收费的,质量很高

太空:psiupuxa

日本素材:phote.y-colors

老照片:http://twnsnd.co历史上的老照片

三维立体图片:pixelsquid  3D模型高质量模型,可以在电脑上720度旋转,找到合适的角度保存下来

4、免抠图素材

顾名思义,就是只有主体没有背景的素材,省去了抠图的麻烦。

pngimg 和 51yuansu

5、以图搜图

tineye

百度的以图搜图真的不怎么样,推荐这个网站

6、图片强制下载插件

有些网站的图片质量非常好,但是当你右键另存为的时候发现找不到下载按钮。

或者有时候右键下载图片太麻烦,还不够轻松简单便捷

推荐3个插件,最佳选择是I‘m a gentleman,其次是image downloader,最后是花瓣。


7、图片收藏插件——方片

图片的分类管理很有必要,但是你完全不需要下载下来管理,这样不仅占用电脑空间,而且免费,使用的时候找寻也麻烦。推荐使用浏览器插件:方片

当你浏览网站的时候,看到好看的图片,你可以拖拽到浏览器左侧,一松手就被收藏到方片库里了,你可以对图片进行标签分类。等到使用的时候再下载就好啦


高效率PPT插件

PPT的功能挺强大的,但是它的设计很平均,我们经常使用的功能被安排在比较深的层,所以这些效率化插件可以优化我们常用的一些功能。

美化大师

美化大师的功能非常多,作用最大的有几点

1. 大量免费模板

很多小白做PPT都会在网上找模板,但是其实有一个PPT美化大师就足够了,美化大师不仅提供一套PPT模板,而且还提供针对性的封面,目录页,过渡页,正文页等模板,更重要的是修改里面的内容都非常简单,你可以理解为模板2.0.

2. 快速对齐

这个功能是我最常用的,当你选中需要对齐的元素之后,旁边就有一个悬浮窗,你可以选择多种对齐方式,还可以选择等距间隔,环形围绕等;


3. 收藏功能

建立你自己的素材库

这个功能似乎很多人没有注意,但是确实非常好,当你看到一个优秀的PPT页面或者一个很棒的元素的时候(可以是墨迹,形状,线条,图片等),你都可以一键收藏在美化大师个人数据库里,下次制作PPT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即使不直接使用,你要是制作类似的内容,可以使用格式刷直接刷出同样的效果(如阴影,渐变等)

islide

这个插件是刚出来的,看它的功能设置可以看出来还是有一些野心的。

它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

1. 图示库,图标库,图表库,配色库

这几个库使用的好,PPT颜值提升10倍以上,不信你看看


左上角是多数人制作的图表,其他三个是这个插件制作的图表,而且图片内容数据可以鼠标拖动修改。

多数人在罗列观点的时候是左上角的样子,这个插件可以很快速的做出另外三个的样子。

配色就不多说了,可以一键更改PPT内全部颜色,自带了上百种优质配色,非常厉害。彻底解放了不会配色的人。


2、PPT转图片,PPT拼长图,PPT转视频

这几个功能很多人都很常用,尤其是拼长图,下载这个插件就很简单的搞定啦。

3. 一键更改字体,设置参考线等

OK插件

OK插件功能很多,主要是处理图片的,你可以简单理解成简单的PS。

PA动画

PA动画最大的功能是可以制作炫酷的动画效果,而且可以收藏动画效果,后期制作PPT的时候,直接复制过来。

当然它也有素材库,不过体验起来没有美化大师好。我只用它收藏动画的素材,美化大师收藏不了这个。

多格式保存和转化

http://Smallpdf.com这个网站可以将PPT,Word,PDF等格式互相转化。非常实用

如果你想加密PPT,或者改为只读模式(别人只能看不能修改)都可以选择另存为,弹出的页面选择工具,选择相应的模式就行了。

PPT miniminer  压缩你的PPT,很多公司邮件接收附件都有大小的要求,所以压缩很有必要,推荐使用这个软件,压缩比例非常高。当然压缩后你要检查一下是否对质量损失太大。

图标类

PPT里项目符号的作用非常大, 但是PPT自带的项目符号并不美观,使用图标代理就非常有意义了,一方面很美观,另一方面可以最内容做概括。

http://www.iconfont.cn/阿里巴巴图标库

http://www.flaticon.com/国外免费的图标库,质量非常高,不仅仅可以做小图标,还可以做大图案。看下效果

https://icons8.com/这是一个软件,好处在于可以在软件内修改颜色,而且直接拖动图标到PPT里就可以了,不需要下载,插入这么麻烦了。

http://macosicongallery.com/这里都是苹果的图标,非常喜欢

图表类

islide,前文介绍过了

百度图说,数据视觉化的工具,功能比较强大,体验过几次

更简单的方式——复制粘贴

当你制作了一个图表的时候,插入一个图形,选中图形,ctrl+c 复制该图形,然后点击图表,ctrl+v把图形粘贴到了图表里,这时候还差关键的一步,要在图表编辑区选择层叠的方式,否则图形就被拉伸变形了。自己动手试下吧。

配色

配色部分如果你想学习,推荐多买几本配色的书看一看,网上很多的介绍都太简单了。

如果只想简单的使用配色,你只需要从其他优秀的案例中采集配色就可以了,这里默认你已经会使用PPT里的取色器功能了。

推荐配色网站:

http://www.bootcss.com/p/flat-ui/

扁平风格配色基本都使用这里的颜色。

https://www.materialpalette.com/teal/teal

这是谷歌标准的配色方案。

当你在左侧选中了主色之后,右下角会自动匹配出建议的配色,非常的人性化。

如果觉得这里的配色还不够细化,可以点击顶部的color按钮,进入色卡页面,点击任意色卡都会看到14个等分的颜色。见下图左侧。因为是等分的颜色,搭配起来应该容易多啦。


http://www.colorhunt.co/

这个网站收集了很多优质的配色方案,都非常漂亮。

http://zhongguose.com/#yinzhu

这个是中国风的颜色网址,如果做中国风的PPT一定不要忘记它。

大神进阶类——AI和PS

不要看到AI和PS就被吓到了,其实你只需要会打开他们就行了。

AI

有时候你发现别人的PPT里各种好看的元素,佩服不已,你一定误以为里面的元素是他自己用PPT绘制的吧,其实绝大多数的可能是他利用AI复制过来的。

AI领域里有很多很多的素材,比如我之前做过一页PPT,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但是似乎页面有些空,所以,我增加了麦穗的元素,表示里面的内容很有格调或者很重要。

麦穗的素材并不是我绘制的,而是我搜索的麦穗的AI素材,然后用AI打开,Ctrl+C复制,Ctrl+V粘贴到PPT里。

PS

PS比较重要的是抠图功能,PPT里的抠图对极端的图片处理效果并不好。

但是我想介绍的是另一个功:样机

你可以在网上下载很多样机,然后将自己喜欢的图片置入其中变成自己的素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