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应该从哪些方面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的配置选择,应该与应用类型有关,每种不同的应用对于服务器资源和带宽的占用情况不一样。

我们可以根据以下举例来判断:

网站类型:静态还是动态为主、网站程序、运行环境等需求,影响操作系统、存储模式的选择。网站访问量:日均IP多少?平均同时在线人数有多少?影响CPU、内存、带宽等选择。网站数据:目前网站数据多少,短期内是否会有所增长?影响硬盘的选择。网站目标用户:网站是面向国内还是海外用户?理所当然影响机房线路的选择。

我们以网站来讲,普通企业站(单展示类型)、论坛、以及个人站长网站,对于服务器资源的占用是非常小的,而门户网站,电商平台,下载网站对网站的带宽占用比较大,需要选择的云服务器配置需求就会高。

所以在选择云服务器的时候,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1、根据自己的真实需求定义。

举例说明:如果云主机是以影音资源、下载为主,那硬件就是次要,带宽为主要需求。

2、如果服务器是以运行游戏或者管理系统为主,就要以硬件为主,带宽为辅。

3、普通没有极端占用的网络应用,采用云服务商推荐的配置,就可以做到无缝对接,然后根据需求提升,到时候在进行升级扩容即可。

4、根据网站类型选择服务器的硬盘,有的网站(小说站、图片站、影音网站)需要大硬盘。可根据网站的大小,在冗余硬一些盘空间。

5、对于机房,可以根据网站情况和自身情况打算,一般建议选择双线或者多线机房。

对于配置的选择,主要需要从CPU、内存、硬盘、带宽、线路、操作系统、存储模式等几方面入手。

核心CPPU

对于CPU大家现在早就耳熟能详了,电脑CPU、手机CPU,而在这里CPU相对以上两者是一样的,CPU代表了云服务器的运算能力,一般网站建议选择2核以上的CPU,如果网站流量大,动态页面比较多,这需要升级4核或以上。

可用内存

内存是数据的中转站,也是决定网站打开速度的重要因素,内存越大,可用缓存越大,网站速度也就越快。一般根据网站规模选择合适的空间,加入是一般个人博客,或者企业展示类网站,内存2G足以。若是电商平台、门户网站,内存空间至少需要4G打底。

存储硬盘

硬盘是存储数据的地方,硬盘大小要根据网站的数据大小决定,在云服务器租用时,应该考虑到剩余空间。硬盘的I/O读取速度直接决定文件读取的快慢,希望速度快的可以选择SSD固态硬盘。

网络带宽

对于带宽,我们还是要根据网站类型、结构和访问量等指标来考量。一般企业展示站,图片不多也不做处理的,有2M带宽足以。不够再加,这样比较稳妥。如果是普通的网站,比如文字、图片网站、论坛等,占用的带宽小。如果是门户网站,电商类平台,或峰值访问量过大时,我们就需要将带宽提高到4M。如果是影音、下载类型网站,就需要将带宽调整到10M。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的选择需要依靠个人熟悉情况和网站具体情况判断,对那种操作系统了解就选择那种操作系统,另外windows系统对asp程序支持较好,不会占用过多内存,而linux系统对php程序比较友好,更省内存,并且有的成都可能只支持某个操作系统。

地区

这个地区特指云服务器所在地区,最好选择在你目标用户所在的区域内,这样网站打开速度更快,减少不必要延迟,降低用户体验度。

服务商选择

在选择云服务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靠谱的厂家,选择比较值得信赖的品牌,无论是性能、速度还是价格等方面都需要适合。

白云BaiCloud——智创未来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商,提供高速、稳定、安全、弹性的云计算服务,专业的售后工程师团队为您提供 7*24*365 技术服务。

同时,白云BaiCloud承诺用户购买云服务器5天内无条件退款,致力为用户打造更优良的服务器体验环境。

写在最后。

云主机也好,独立服务器也好,预算是大前提,性能要素的优先排序取决具体的应用。若计算需求高,就优先选择CPU和内存。若访问量需求高,就优先选择内存和带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