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同居的日子日常实录

※四小只x你(女主)

※主李泽言线

※白起新人格( ooc)

※许墨不黑化,注意

十天前,我给李泽言过生日,尽管出了一点不坏的意外。

还好没有什么大事,但今天他叫我出来吃饭是什么意思?冷静,我怂什么?之前又没出岔子,难道是防许墨和白起?以李·老醋坛子·泽言的性格来看,八成是了。

心里这样想着,洗了个头,吹干了,我就去souvenir了。

但李泽言的表情,表面仍旧扑克脸,但在眸子深处他在抑制着什么。脸边没有红晕,跟前面的不符啊!

不知是不是因为他,我的头,有点晕。

我藏起内心的小心思,坐在双人桌的空座上。这时我才注意到满桌丰盛的饭菜在我面前的盘子上,摆着一个布丁。焦糖的,绝对是,我的吃货本能,什么时候都不会出错的。

我光注意美食了,并未看见李泽言--他脸上那温柔的神情,身后的猫尾和头上的猫耳都现了出来。我听见一声轻轻的布料摆动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

我的天,猫耳?李泽言?

他发现我一直在看着他,连饭都不吃了。也许被我“热情”的注视了太久,脸上竟有一丝酡红,但尾巴一直在左右摇晃

“你在愣着打算干什么,过来摸摸猫耳吗?就应该让你变成这样,我……”声音越来越小,他也还是有点自觉的。

但很可惜,我不懂后面他要说什么。

他看着我,撇了一口气,猫耳晃了一下:走了,带你去小吃街。”

哈?我幻听了?李泽言说去小吃街!他每天都怼我,不让我喝奶茶,今天……我可能出现幻听了,正巧头也很晕。

“我不是在开玩笑,白痴。”话虽如此,嘴角却微微上扬了起来

李泽言先套上外套,等我也穿上后……一个公主抱就抱我就走了。就走了……出门后,就看见了一群小迷妹们。看着她们日常围着周棋洛的我已经习以为常,不对!周围没有周棋洛啊!难不成……是李泽言!哈?

“也对,毕竟我们华锐总裁,哦不,souvenir店长的颜值是能当饭吃一辈子了。这还没算进加分的猫耳和猫尾呢”我轻轻笑了一下,诶,是我说出去了吗?李泽言在盯着我诶。

乌黑的头发在风里飘逸,标致的面容,无垠星空般的眸子,他的鼻子挺而直,像刀刻般,给人一种坚毅的感觉,朱红的唇,一切的一切,都在诱人犯罪。

“夸了我一句,然后就瞅了这么久,你在愣什么神,白痴”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脸又红了一分,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我没看见,他风衣下的尾巴左摇右晃,幸好,那一群迷妹们喊了出来。李泽言出乎意料的没生气,还冲她们笑了。

“哇啊啊啊,我要从棋洛那里路转粉了”

“我要从白起那里翻墙了”

“我决定不在许墨教授的阵营里了”

“这是华锐总裁吗,刚刚从souvenir里出来了,店长是他这件事证实了!啊啊,厨艺一流,又人帅多金,哇⊙∀⊙!”

我听完后竟有一丝醋意,不禁撅起了嘴,不对,我有什么好吃醋的,他抱着我才不对啊!头忽然有点晕诶。

晕乎乎的,不清醒了,反倒有些慌乱,想要挣脱他,反被搂的更紧了。

“呜”李泽言的脸瞬间红的清晰可见。

“哇,souvenir的店长,能……诶,华锐总裁?薯片小姐,你也在这?”一个黄色的毛线帽,与他的金发橘眸相搭。一身橙黄相间的登山服,下身黑色的大棉裤,即使如此,在他身上也是如此阳光,等等他的毛绒手套里……抓着李泽言的猫尾!

周棋洛立马松开手。李泽言转过身,用了时间暂停,脸上带着几分愠怒。我看见了许墨眼里的“周棋洛你知道你作了个死吗?还有猫耳,值得研究。蝴蝶果然只能装在瓶子里。”依旧一身白大褂,只是里面的衣物厚了一点。不过眼底的波动并不影响脸上的微笑

“李总,您好。”

白起身上的……是警服!果然型男就是无论穿什么都好。

“猫耳?你是李泽言吗?不科学啊。”

“薯片小姐,你怎么了?”

“泽言……李泽言,我觉得热。”我丝毫不知,此时脸颊已经通红,只知道我一思考,头就疼。

走,回souvenir。李泽言恢复时间,随即奔跑了起来。还好没走多远,很快就到了。一路上白起还在调节我身边的风,周棋洛和许墨也都小跑跟过来了。

李泽言把我放在座位上,我立即瘫倒

“周棋洛,过来。摘下手套,摸一下悠然的额头,我怀疑她发烧了。”

事实证明,他说对了。

“你有干了些什么?”脸上的愠怒更浓了几分。

我出门前作死作死般的用凉水洗头,用冷风吹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把头埋在双臂间,承认了自己的蠢事。

“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白痴”

“你在家里都不能安全吗,笨蛋”

“薯片小姐,你没事吧?”

“你说我应不应该搬到你家里去照顾你呢?”

场面尴尬了一小会,我能想象到两个人凝视一个人,剩下一个一脸呆萌的景象。

“喂,醒醒。我去做个布丁,你要还这么趴着就不给你了。”声音的主人离开我,去门口,挂上了一个牌子。又走进了厨房。

在这之间,李泽言,悄悄走到许墨身边,嘀咕了些什么,但我没听见,没看见。

我思考了一下。哦!为了布丁,我要清醒起来!强行睁开眼睛,但晕眩和疼痛丝毫不减。

“你为了布丁就能这样,我一个警察都没你厉害”冷清又带着一丝不满的声音响起。

没等我辨驳,周棋洛就先说了“哪有!分明很好吃的。我周棋洛这一生也就吃这一家的布丁。我去求店长再给你做一个吧。要不要?”

“不要。”我听着声音里,期待可比不屑要多的多。

“我建议你还是要一份。总裁的手艺我有幸尝了一次。不得不说,红酒牛排的火候真是入味了。我平时要搞科研,这种美食也是足以放松心情了。”说罢,许墨起身走了。他去了卫生间,拿着一块毛巾。

没人看见,在厨房的李泽言笑了一下

“我……我就是不要”白起在做最后的抗争


一块毛巾敷在额头上,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好了。

“别动哦,毛巾掉了可就要重新投一遍了”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但我无心去花痴,毕竟现在还在发烧呢。

“嘁”白起的声音,绝对的。



“布丁,焦糖的。不介意吧。”这声音……是李泽言!布丁!我的神智立马清醒了起来。猛的起身,好吧毛巾真掉了。

“就周棋洛的,其他人都没有。就他安静所以只有他的。”他瞥了我一眼,捡起毛巾

“啊?”“不!”“哇⊙∀⊙!”“呵。”

四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李泽言见状,笑了一下,叹了一口气,回到厨房,将毛巾投了一遍,放回原位。然后端出一盘布丁,五个。

布丁上原来都有装饰的。

白起的是银杏叶,许墨的是玻璃瓶里的蝴蝶,周棋洛的是小熊,他自己的是一只怀表,我的则是这四件都有。

“店长,真是太好吃了!我是你的脑残粉!”

“李泽言,原来你的厨艺这么赞,我觉得……这个以后再说。反正我们三个已经达成共识了。”刚刚的冷傲已经消失不见,白起仿佛解锁了新人格,是和周棋洛一样的吃货呢。

正当李泽言思索他在说什么的时候,我忽然冒了一句

“果然还是李泽言的焦糖布丁最好吃。就像小时候。”

时间又貌似安静了一分钟,时间静止是不可能的,都是evoler,不会起作用的

“咳咳,总裁您真是用心。青花瓷盘,图案与每个人的布丁正相对,我的蝴蝶的翅膀居然是镂空的,玻璃瓶是透明的。可以食用吗?”

“用心良苦倒不至于。我平时就会在空余时间里呆在这里,去雕琢这些小东西。不仅可食用,而且放在美食上,使美食更赏心悦目。”说着不至于,说了这么一大长句,你真的不是特意的?我内心还是很怀疑的

“喂,李泽言,你是怎么做到每个饰品都不大于一个大拇指肚啊?”白起一脸好奇的问。

“我的熊里面是棉花糖,外面是巧克力诶,还这么薄。”

李泽言的嘴角上扬。

“接许墨的话,为什么对上每个人都风格呢?”

他的笑容僵住了一秒,随即又恢复了扑克脸“幼稚,白痴,自作多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henYj阅读 398评论 0 1
  • 师父教我写日记。 我问写日记有什么用?师父说:“如果不记下来,你一生中会忘记很多事。有些东西一旦忘记就再也想不起来...
    乀丶阅读 163评论 0 0
  • 朋友,你的可爱缘自你的可笑,当我想饮下这杯酒的时候,你送来了这些佐酒的小菜——是三根细细长长的青辣椒。你说,别小看...
    海月先生阅读 938评论 1 1
  • 上周四我上了陆向谦老师的创业创新课程,课上说到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创业的道路,这也是一个...
    5中教导处主任阅读 1,095评论 0 1
  • 用win+r打开,输入cmd,打开cmd窗口 执行 netstat -ano | findstr 8000(800...
    abelweiwencai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