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址之前弄清楚这些问题,教育机构的前期运营风险基本上就规避了! 2022-07-20

俗话说:天时地利人和,教育机构的发展1/3取决于选址,选址做得好生源有保障,也能大大减少在后期运营中出现问题,选址不是凭感觉,而要根据科学的分析从而挑出最佳选址。

在选址之前先要弄清楚这几个定位:

1、 项目定位

很多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总结,机构项目定位不明确最终很容易做死,做早幼教不要想着做少儿培训,不专注的机构容易让家长产生错觉,机构力量分散,品质无法提升,因此机构办不长久,这是教育行业的大忌。

2、 发展定位

在创办机构前期就要定位好自己的产品或服务。

(1)面向一线、二线还是三四线?

(2)做低端、中端还是高端产品或服务?

(3)发展社区店、学校店或中心店?

这些问题贯穿整个机构运营的始终,前期定位越清楚后期发展方向越明确。

社区店机构:人员分布密集,教育资源就近、上课路途便利,房租,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盈利空间才会大。

学校店机构:靠近学校名气较大的地段,通过好的生源吸引学生,环境还应该偏向较安静的地方。

中心店机构:主要集中高级办公楼,利用品牌、专业服务吸引消费者。

注意:在社区和学校附近为中学生服务的培训机构,半径不宜大于2公里。为了安全起见如果为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开办的培训的学习,半径不宜大于0.5公里。

3、人群定位

根据自己的产品选择目标人群,现在的家长主要集中在“80、90后”,她们对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父母是孩子选择教育机构的决策者,因此机构在分析人群定位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重点要搞定家长。

如果是小区或者住宅区要考虑孩子数总量,上学适龄总量、附近住户的年龄构成、收入来源、职业构成、阶级构成,消费能力倾向及消费观念等都需要有一定的了解,另外你还需要考虑周边公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数量、在校学生的总数量以及各个学校的收费情况,知道这些你就能根据公式估算出机构业绩在哪个范围了。

机构运营人员可以根据以下的公式可以预估目标客户、预估业绩等

潜在目标客户数量(此区域市场容量)=总户数*入住率*儿童占比(总人口)

潜在可能性年增业绩=总户数*入住率*户均人口*出生率*年度学费定价

每年潜在总业绩估算=潜在目标客户数量*年度学费定价

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各位,下面几点也常常被教育行业从业者忽略:

不遵守法律政策选址发展再大的教育机构也是炮灰

我说这话绝不是危言耸听,事实上前期越不注重细节,后期衍生的问题会越来越多。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要想当然认为每个地区都符合当地办学政策法律要求,如果不了解这些政策盲目选址,一旦不符合办学政策法律要求,后期就无法办理相关证照,说简单一点你办的是非法机构,会被国家依法查封。

一般来说教育行业政策有几条高压线不能触碰:

消防安全不达标

安全通道不符合规定

房屋用途性质不符合规定

整个物业楼房质量不合格

房屋所用材料不符合规定

除上述提到的几点以外,很多地区对于民办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办学的楼层、学校的面积、产权等方面还有具体的规定。选址千万不要凭感觉,没有科学依据和相关法律常识做保障,风险大!

地段条件不好是机构做死的隐形杀手

教育机构除了满足客流量大以外,选址还要考虑到家长的利益,为家长节约金钱和时间,他们才会优先选择。尤其在交通拥堵的大城市,交通条件也会成为家长重点考虑的条件。

例如:

道路是否经常拥堵,家长停车是否方便?

停车不便容易给家长造成麻烦,影响孩子到课率。

交通是否是单行线?

单行线交通不便,人口流量大 ,势必造成拥堵,可以另作考虑。

机构的位置是否与学生上下学流动一致?

一般情况下学生上下学必经路上的客流量最大,机构才能被更多的家长、学生看到,因此将机构选在学生上下学必经路边最佳。

教育机构选址需谨慎,选址之前要考虑全面,希望从事或者即将从事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们能够结合实际情况,运用上述方法,选出机构最佳位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