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de涂鸦 || 小故事

这是一个战火纷飞,军阀割据,土匪猖獗的年代。百姓食不果腹,为了躲避战乱纷纷离开了家乡...

“嗒,嗒,嗒...”远处山间中一辆牛车缓缓走来。

“叶哥,我们这是去哪啊?”小晋问道。

“如今北方到处都在打仗,我们只能往南走”叶哥语气中透着无奈又疲倦。

“快...快看,叶哥,晋弟,前面有个村子”,驾着马车的啊吉喊道。三人伸长了脖子向远处看去,只见那幽幽的山谷中横卧着几间毛草房依山伴水,四周开满了桃花仿如世外桃源一样。

哒哒嗒~
误会

不一会儿,兄弟三人驾着牛车就来到了村口,阿叶说到:“这个村子怎么如此安静,安静的有些奇怪,房屋都是干净的,不像是没人住啊。” “叶哥,你们等着,我进去看看。”说完阿吉就俯身小跑的进了村子。阿吉在村子里转了一圈一个人也没见刚准备转身回去时,天上突然掉下来一个大网,从旁边窜出来四五个年轻力壮的男子把他团团围住,说时迟那时快阿吉一个地滚就躲开了大网,蹲在地上盯着身边的人,像头狮子一样随时准备扑上去,那几名男子眼里虽有些害怕但阿吉毕竟只有一个人于是一起冲了上来准备抓住阿吉,可是阿吉从小练武怎么会那么容易被抓,左一拳,右一脚,再来一个过肩摔,尘土飞杨……这时旁边一位老者大喊“住手!”那几名男子立即停住将阿吉包围起来,阿吉看向老者发现阿叶和阿晋已被抓住,也放弃抵抗。三人被抓后,只听到周围的人吵嚷着“打死他们,打死他们”老者观察了一阵开口说道“你们是付瞎子派来了吗?”付瞎子?兄弟三人来的路上就听说这一带地区有位穷凶极恶的土匪,名叫付瞎子,不是因为他是瞎子才叫瞎子,而是他杀人不眨眼,杀红了眼的时候什么都砍,所以才叫付瞎子,周围的百姓都怕他。阿叶回答道“我们是北方,安庆村的。北方战乱,民不聊生,所以我们兄弟三人为躲避战乱就往南方走,路过此地看见有房屋就想来借宿一晚。”旁边人议论纷纷,最后老者摸摸下巴说“好吧,暂且相信你们,你们晚上就住在我家吧。”

小村庄遇难

太阳快要落山了,兄弟三人洗漱完毕换了身干净衣裳,俨然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老大阿叶一身长袍,中气十足有智者风范,擅用谋略,老二阿吉威武雄壮有勇者风范,自幼学武,身怀绝技,老三阿晋面如冠玉,长身而立,貌赛潘安。在饭桌上阿晋又向老者咨询了了付瞎子的事情,这位老者姓布,以前是镇子里的大户人家,家有两个女儿,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还算不错,镇子里的百姓也过的很安逸,可去年的时候...说到这布大爷开始抽泣起来,“去年的时候怎么样了?”阿晋焦急地问道,“去年的时候,来了一帮土匪开始在这一带烧杀抢夺,而我的大女儿也就是在这时候死的..... ”四个人顿时陷入了悲伤之中。“我们现在留下来的人就躲到这里,这片土地早先是给皇上进贡仙桃的地方,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你们可以先住下,只是去镇子上回来的伙计说,付瞎子已经开始派眼线找这里了,所以今天才误认为你们是付瞎子的眼线,实在是不好意思。”兄弟三人暗下决心一定不会让土匪再伤害布大爷了。而在窗户外面一个黑影闪过,阿吉追了出去发现那人已经消失在黑夜中..阿吉回来后对布大爷说那人可能是土匪的人,布大爷显得有些惊慌,立刻把大家召集起来商讨办法,七嘴八舌的有人说逃,有人说如今这个世界逃也是死不逃也是死,不如就和他们干一场吧。这时布大爷摸了摸下巴说“现在在场的每一位村民都是和付瞎子有杀亲之仇,这脚下是我们的家圆,身后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不站出来还会有谁保护我们呢?所以我们要破釜沉舟,去和狗日的土匪拼个你死我活。”村民一阵欢呼..可布大爷知道考现在村里这点人是远远不能战胜土匪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只有拼一拼了。阿叶看出了布大爷的顾虑安慰道“这不还有我们三个呢吗,我们会拼死帮助你们的.....”

战前准备

第二天一大早,全村男丁紧急集合开始备战,这时远处传来银铃一般的声音“阿爸”原来是布大爷的二女儿小雅,其实他们三人刚进山口的时候就被村民发现了误以为他们是付瞎子的人,所以小雅带着村里面的妇女老幼躲到后山去了,父女相拥后,布大爷告诉小雅昨天发生的事,小雅决定带领全村妇女一起守护她们的家园。

阿叶负责排兵布阵,设置陷阱。阿吉负责打造器械,训练男丁。小雅负责后勤工作。所有事有条不紊地展开了.....

几天后,阿叶设在远处的烽火燃了起来,男人们立刻进入之前安排好的位置等待敌人的到来,小雅把妇女老幼安置在后山中也都加入了战斗。

获胜,付瞎子逃脱

付瞎子这个土匪团虽不大,但也有百十来号人,火枪也有十几把。付瞎子先派了一只小队在前面探路,自己的大部队在后面跟着,来到了一线天处,按照阿叶的计划先放前面敌人进去,看见付瞎子再推下石头,这样就群龙无首了,可谁知那付瞎子到有些本事,马头一转,一个后空翻竟然躲了过去……土匪伤亡不小,再往前走从树林间飞出一排排竹抢,然后又是一处处陷阱,等付瞎子到村口时只剩一半人了,气的付瞎子两眼通红,誓要杀光村里的人。虽说付瞎子伤亡不少可人数依然是我们的几倍,所以阿吉带领部分村民和土匪在村里打开了游击战,付瞎子下令搜村时也正是阿吉一个一个解决他们的时候......

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双方都伤亡惨重,正当付瞎子几人把阿吉围起来的时候,有个土匪冲了过来喊道“不好了,官兵来了,快跑吧”。原来在那天夜里所有人散开准备时,布大爷把阿晋叫了下来,让阿晋带着布大爷家所有值钱的东西骑上快马找官兵去了。“那也不行,一定要杀了这几个人”付瞎子恶狠狠的说道,几个回合后,阿吉受伤,可付瞎子也没有办法杀了他,眼看官兵马上就要来了,付瞎子只好下令撤退,付瞎子刚上马,阿吉拿起手中的大刀扔了过去,砍断了付瞎子的一只胳膊,付瞎子捂着胳膊狼狈的逃走了……

付瞎子之死

几个月后阿叶,阿吉,阿晋帮着村民重建了家园,并一起生活在这里。三人并同时喜欢上了小雅这个美丽,善良,勇敢的姑娘。布大爷看出了三个人的心思也有意把二女儿嫁给他们其中一位,可就在布大爷把这件事告诉小女儿的那天晚上,付瞎子悄悄潜进了村中把小雅绑走了,并留下纸条要一千大洋和兄弟三人。

第二天,兄弟三人来到付瞎子的老窝,付瞎子原本就没有打算让他们几个活命,一顿毒打后,付瞎子捡起阿晋手上的布袋,打开一看竟然都是假钱,立刻恼羞成怒,拿起手上的匕首刺向小雅,就在刹那间阿吉上去抓住了付瞎子的手,阿叶抱住了付瞎子的腰,阿晋挡在小雅的面前,其他土匪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匕首已经刺入付瞎子的心脏,见付瞎子死后土匪四散而逃,小雅已扑到一人怀中哇哇的大哭起来……

从那之后,阿叶就在镇上当起了教书先生,阿吉去参加了地方军队,阿晋背上行囊四处游走.........

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