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做一个低着头向上看的人

把读书作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随着时间的积累

内心会变得丰富且强大~

每一个低着头阅读的人

都在汲取向上成长的力量

很美好~

2023年4月23日  星期天  天气雨转阴

时间真快,不知不觉又到了4月23日每年的世界读书日,今年已经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了,对于读书我的感触还是比较多的,是读书把我从迷茫困顿中拉出来,让我看到了生活里的一束光~

今天早上醒来依旧是听到了下雨的声音,突然就有种感叹,怎么还在下呀~昨天下了整整一天,确实给人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主要是这断崖式降温让人很不适应,昨天的最高温度是7度,不敢想就在前几天还是30度左右的天气,让人以为夏天都来了呢,结果一不留神又到了冬天,该穿羽绒服了~早上我们都加了衣服,感觉昨天加的衣服还不够,不能够抵御这份寒冷~

孩子今天很开心,因为我们俩一起送他上学,一边拉着爸爸的手,还不忘也要拉我的手,突然想到了那种感知美好事物的细微敏感度,幸福时刻感恩时刻需要我们刻意去感受~走在路上有点像冬天的感觉,好多人都穿了棉衣~形色匆匆,因为有些冷,我们可能都没留意到现在是春天的尾巴了,树荫越来越厚,越来越绿~今年第一次留意到了围栏上蔷薇花,雨中的它显得更美丽动人,地上也有了很多凋落的花瓣,花开有时 花落无期,美好的事物总是这么的容易消逝~

今天是读书日就想到很多关于读书给我带来的力量和改变,最近电子书在读《韧性》这是在樊登讲书听过的一本书,听完后对于有些点特别有感触,对于韧性这个词本身就很喜欢,有种特别的感觉,然后就在微信读书开始读了,每天都会坚持读一会,有点印象的是关于温水煮青蛙的误解,以前认为是环境太舒服的害处,青蛙是因为呆温水里太舒服导致不知道逃走,然后就被煮死了~这好像成了我们先入为主的固有思维方式的判断,并且认为就是对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青蛙如果放到滚烫的水里,它的腿就会严重烫伤,根本不可能逃走的,放在温水里当青蛙感觉到温度上升的时候它就会跳出去逃走~这和我们听来的故事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故事本身反而揭示了我们对惯性的依赖~

还有在书中看到了记录的力量,每天记录三幸福时刻和感恩时刻还有当日的反思,这和我们每天写日记是一样的,只是这个更细化了,多记录幸福时刻,回顾过往的更多美好事件,强化积极体验。通过日积月累,记录成了一种温暖的陪伴。我们每天可以不断看到这些变化,以增强自己的信心和耐心,进而帮助我们改变行为,以改变促进改变~看到作者的坚持和改变,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坚持记录这件事情~

还有昨天的看到关于撸猫的部分,确实打开的我的视野,知道了很多关于猫的新鲜事,原来撸猫对现代人是这么的重要,庆幸自己现在可以养只猫,有猫陪,简直太幸福太美好~也让我有了谈资可以和孩子交流他喜欢的东西,共同的爱好~每次读到这些让人的欣喜的文字的时候,都是特别的激动,这一刻只有一个感觉就是读书太好了~

昨天开始读蔡磊的《相信》,对于他和他夫人的故事已经了解了很多了,第一次在直播间看到他们感觉就很特别,听了他们的经历后,那种深刻感受在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被他们的那种打不倒精神所折服,那么优秀都还那么努力,遇到天大的困难也能勇敢的去面对~真正的去读书感受会更深刻一些~

关于读书想说的太多了去年年末的那个特殊时期开始读《苏东坡传》《曾国藩传》《王阳明传》给到了我莫大的心里力量,父亲住院期间读《最好的告别》刷着评论区~看到了很多和我们一样处境的人们,看着看着让我学会了正确看待失去和死亡这件事,那一刻很感谢有书可以读~不至于陷入深深的绝望和悲痛中~还有前段时间听了《平凡的世界》《活着》,以前学生时代读过书,只是现在再听好感受完全不同,反而更深刻了~真的是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

最后还是要多读书

每一本书,都能打开盲区。

看得越多,思考就越多,理解就越透。

站在1楼,10楼,100楼的视野,完全不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