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输给时间和距离,却输给了爱情里的自以为是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1

馨是我大学同学,唇红齿白,肤白貌美,擅长演讲主持,不算校花但也能算得上院花。学校里追她的男生没有一个连也有一个排,上到熟男师哥下到鲜肉学弟,生猛型的,文艺型的,暖男型的应有尽有,各位帅哥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楼下摆蜡烛弹琴唱歌的,每天给买早饭的,生病时嘘寒问暖的,我看了觉得又羡慕又感动。

可是我们的馨姑娘却丝毫不为所动,她不是冰山美人,也不是同性恋,她也只是一个需要人呵护的普通姑娘,主要的原因是人家有男朋友,一个算不上青梅竹马但也是情深意长的男朋友,而且,他们还是异地恋。

说到这个男朋友,我倒是见过一次,大二时的一个长假,这个叫做天的男孩来学校看馨,我们的姐妹们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想要看看是何方神圣,能让我们的馨面对那么多的诱惑心如止水。初次见到天的时候,我觉得,也不过如此,个子比馨高不了多少,长的嘛,比周杰伦帅一点,但比起吴彦祖绝对差远了,只能说是很端正,但真没什么特别。看着他跋山涉水的来看馨,我想可能也是因为他对馨无比的好,所以才把那一种帅哥给比了下去,可在后来的接触中,我觉得天有那么点大男子主义,有那么点不懂事,有那么点任性,反正就是不怎么样。再加上看着平时馨有时也会因为和他冷战吵架而难过,瞬间对他没有了什么好感。

可日子就那样一天天过去,馨继续和天异地着,她继续在前赴后继的追求者的包围下坚守者,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上街,一个人过节,唯一陪伴她的,就是每个月高昂的电话费和每年那几次跋山涉水的短暂见面,有时候我觉得这个姑娘真厉害,但有时我也觉得挺心酸。这么好的一个姑娘,每一次我们和男朋友双双对对时,她总是一个人,就算生病了,也只能是一个人。吵架时,我看着她窝在宿舍楼道的墙角边抹眼泪边打电话的样子,真的特别心疼她。可是,馨和天虽然吵闹,但总能在吵闹后迅速和好,以至于以后每次馨说他们要分手的时候,我们都只是呵呵一下,从来都不当真。日子好像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不管学校里的情侣们怎样分分和和,他俩都始终坚持。

我一直认为能坚持异地恋的情侣绝对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坚强的意志,因为在别人成双入对时,你必须是一个人,在别人卿卿我我时,你必须是一个人,在别人相互陪伴时,你必须是一个人,在所有最重要的时刻,在所有最脆弱的瞬间,你都是一个人,如果这些你都能坚持,那还有什么是你坚持不了的呢?

2

大学毕业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姐妹们去喝酒告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多了,我想都没想就搂着馨说:“亲爱的,我真的想问你,你就为了那么个男的,四年啊,那么苦,你觉得值得吗?我觉得他对你也不是多好。”

馨喝了一口啤酒,靠在我的肩上,“从来没想过值不值得,好像就成了一种惯性,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都觉得很难受,于是就不放弃,就坚持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苦?好像是挺苦的,但我好像也习惯了。你想听听我和他的故事吗?”

我的头像捣蒜一样狂点,虽然我们是四年的闺蜜,虽然一直见证着她的感情,但好像一直没机会听听他们的感情,我想一定是感人至深的,于是,我俩就找了个角落坐下来,馨拨了拨刘海,慢慢的开始说。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但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们俩高中的时候谁也没觉得谁有什么特别,也没有对对方有什么意思,直到高中毕业的那个假期,才因为别的朋友介绍在一次聚会遇到。可能是因为真的太偶然了,所以我们注意到了彼此,在这样的场合会遇到同班同学,现在想想,可能真的是缘分吧。就这样,我们在一起玩了一个假期,滑旱冰,打电玩,打扑克,逛公园……因为高三实在太苦了,所以那个假期我们玩的特别尽兴。”

“天在高中的时候是属于有点万人迷的男孩,总是酷酷的,也有过几个女朋友,而我呢,是属于那种偏爱学习的姑娘,所以一直也没什么交集,直到那个假期,我才发现,原来他不是传说中的花心大萝卜,他对人很好,很体贴,也很幽默。”

说到这时,我看到馨的嘴角上扬着,眼睛里闪现着少女最美好的光芒,我想着那时候的她,一定被这个男孩给迷住了,忍不住插嘴,“花痴,不会是你追的他吧?“

“当然不是!“馨噘着小嘴看着我,“那个假期我们玩的特别好,后来,我俩每天都会发短信聊天,有时候一聊就要聊到半夜两三点,我大学快开学的时候,他发短信给我表白,说他喜欢我,想要一直陪着我,保护我。”

“就这样?”我瞪着眼睛看着她,这和我想象中的浪漫告白实在差太远了,我一直以为馨是因为经历了太美好的爱情所以看不上学校里的那些关心,可真没想到她的爱情这么简单,或者说是草率。“你就答应啦?不会吧?这也太简单了吧!”

馨叹了一口气,“可能是吧,我想是因为他是我的初恋,所以我才会在那一刻觉得特别感动,其实后来想想,觉得真的没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激动地一晚上没睡着觉是因为什么。反正我就是答应了,都没有想过异地恋会是多么苦的一件事,你知道吗?我当时真的没有想过,只是觉得,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这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我点点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我们就各自上大学了,我在重庆,他在东北,真的好远,远到打一个电话我都觉得有延迟,可我还是觉得挺开心的,我一边适应大学生活,一边和他恋爱着,那时候,我觉得他对我特别好,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和他打电话,在路上就用手机打,回宿舍就用电话卡打,每个月拿到生活费就开始盘算着怎么省钱打电话,怎么存钱留着长假见面,那时候吃的苦,觉得特别甜。”

说到这时,我觉得馨的大眼睛红红的,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我没有打断她。

“日子就这样一直过着,我们就靠着这些交流坚持着,我的手机里总是有上千条短信,手机里存不下了,我就买一个漂亮的本子全部抄下来,然后删掉再存,有时候觉得特别寂寞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就会觉得特别有力量。终于,熬到第一个长假,我们说一定要见面,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第一次见面竟然是我坐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去看得他,因为他有一个实习走不开,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有坐过那么长时间的火车,还是一个人,可见到他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回到学校以后,我吃了一个月的馒头,可我觉得值得,想起他对我的好,我觉得做什么都愿意。他对我真的挺好的,他会省钱给我买小礼物,会按时打电话提醒我吃饭,睡觉,会在我害怕的时候一直打电话陪我,我哭得时候他会静静的听,不会嫌我烦,他对我,真的很好!”

馨说这些的时候,我真的想说,姑娘,这些不是一个男朋友该做的吗?你的要求也太低了吧,咱们学校追你的那些男生们,哪一个都不会做的比这个差,可能真的是我低估了初恋的力量,初恋有时会让人忘记所有,忘记值不值得,忘记孤单,忘记寂寞,忘记自己,只想记得你是我的唯一。我看馨愣了一下,就趴过去问她:“你真的觉得他那么好?什么都好?没有不好?我觉得你俩也总是吵架啊,他也总是把你弄哭,弄哭以后也不怎么哄你,你不觉的吗?”

馨点点头,“是啊,我俩确实经常吵架,估计宿舍那一层的人都知道吧,其实,他心眼挺小的,他总说我在学校演讲主持太出风头,不想让我去做这些,所以我只能偷偷摸摸的做,不敢让他知道,如果知道了,他就会和我吵架,会和我生气,我真的挺怕他生气的,所以我尽量不和同学们出去玩,尽量不抛头露面,尽量不和任何男生接触,不让他觉得不安心。我想,可能是因为异地恋,他没有安全感吧,我能理解,真的。”

“不过,我承认你说的,我俩吵架,他好像真的不怎么哄我,都是我自己好的,很多时候还要我给他道歉,我也会觉得委屈,觉得要不就算了,可每次真到了说分手的紧要关头,我又下不了狠心,如果他说了分手,我会觉得特别难过,撕心裂肺的难过,所以又去挽回,一来二去,好像也就习惯了。”

馨默默地擦掉眼泪,“我想可能是我真的太爱他了,我想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的,他也不是每次都不哄我,他也会哄我,会逗我开心,会说要一直陪我,让我放心,会从大老远寄生日礼物给我,也会做很长时间的长途车来看我,我觉得他很爱我,真的!”

看着馨自我催眠式的碎碎念,我特别心疼这个傻姑娘,其实也许就是一种习惯,也许就是因为付出的太多,所以才会舍不得放不下,可又能怎样呢,四年的时间不算短,初恋的感情不算轻,已经付出了,这也许就是她生命的劫数,在劫难逃。我拍拍她的肩,“不过,一切都过去啦,是不是?你看,咱们学校那么多情侣都是毕业就分手,你俩却还是一如既往,四年都坚持下来了,这就说明一切都值得,对不对?”

“嗯嗯,是啊,我们终于坚持下来了,真的特别开心,一毕业,我俩就要一起回家,在家乡工作,然后我们就可以结婚,我们就可以真的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一切的苦难都要结束啦!”馨突然兴奋了起来,眼睛里闪耀着兴奋地光芒,我也好像被她感染了,举着酒杯搂着她说,“妞,结婚的时候一定叫我啊,我必须去看看啊,我一定要见证你俩的幸福!”

“必须的!”馨一饮而尽,多年后,我还是记得她当时那种快乐和兴奋地表情,我想不管别人怎么想,他们可以坚持四年的时间,就算我们觉得这个男人再不值得,只要她快乐,那么,一切都是对的!

那一晚,我们喝了很多,也说了很多,就这样,我们毕业了。馨在毕业后立刻回到了家乡,当然,天也回去了,馨考上了公务员,天也进了国企,每每在朋友圈看到她晒幸福,我都想说,小妞,祝福你,苦尽甘来的幸福,得来不易,加油!看着那个冷冷酷酷的男孩,我也特别想说,要对她好,她值得你对她更好,不要让她一个人哭,不要再轻易对她说分手,她一个人坚持了四年,请给她一个坚实的肩膀!

3

毕业以后我们忙忙碌碌的为饭钱奔波着,时不时的还是会怀念大学时候的日子,随着生活圈子越来越小,年龄越来越大,身边越来越没有那种单纯的感情,有时我也会想,其实大学的时候有个男朋友也挺不错的,现在的恋爱和相亲,都透着那么点现实的味道。

想到这我突然发现,好像好久没有看见馨在朋友圈晒幸福了,最后一次看见她和天的照片也是半年前,不知道最近在忙什么,难道忙结婚?一个电话打过去:“美妞,干嘛呢?最近忙什么呢?难道忙结婚?你是不是把我忘了啊,都不知道冒个泡!”

“呃……亲爱的,我和他分手了…”久久的沉默后是馨听不出情绪的声音。

“呵呵…分手啊,第几次了啊,神经,你俩怎么还这么幼稚啊,这个游戏玩了四年了,你俩不腻我都腻!”因为大学四年里听了太多次他俩分手的消息,所以我见怪不怪,继续啃着我的汉堡。

“这次是真的,我俩已经半个月没联系了,所有的通讯方式都拉黑了,我们这次是真的分手了!”我听着馨的声音并不像在开完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你开什么玩笑?来真的啊?为什么啊?”我顾不得形象的跳起来大叫,整个KFC的人都在看我。

别怪我没形象,我是真的太惊讶,她们坚持了四年,四年的异地恋都过来了,可是真的回到一个城市以后才一年的时间,竟然分手了。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和一年前幸福满满的说着他们要回去工作结婚了的馨落差太大。

“没开玩笑,半个月以前他说分手,我答应了,然后就不联系了!“我从馨的声音里听出来了一丝丝的颤抖。

“什么原因啊?小三?”我能想到的真的就只有这一个原因。

“没有,没有其他人的原因,可能我俩根本就不合适吧!”馨似乎不想说下去。

“不合适?四年了,现在才觉得不合适?你俩也太后知后觉了吧!”

“亲,现在有点忙,晚上说!”馨匆忙的挂了电话,留下发呆的我。

想了一下午,我也没想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终于熬到晚上馨给我发过来了视频聊天请求。看着她瘦了一圈的小脸,我的疑问像水龙头被打开了一样,全部倒了出来。

馨静静听完,喝了一口红酒,开始说。

“亲爱的,其实你知道,天是一个挺大男子主义的人,从高中开始又是万人迷,追他的女生特别多,所以他也特别高傲。我俩在一起以后,他好像总是有点强势。但我觉得,他对我特别好,所以我也就死心塌地的,我总是在想,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的呀,他对我那么好,我一定遇不到对我更好的人!”

“咱们上大学的时候,他不喜欢我去参加很多活动,我就尽量不去,连和你们吃个饭唱个歌都要早早跑回寝室,就怕他发现了不高兴我俩又吵架,为了这个,你们也没少骂我,但那时候我觉得应该是他在乎我。”

“我俩在一起的四年,我参加活动也是偷偷去,反正离得远,我按时结束他也不会发现。但我俩那四年,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没少吵架,现在想想都觉得头皮发麻,可那个时候,就是觉得这没什么,我总是在想,结婚很多年的夫妻都会吵架,我俩这点不算什么。虽然很多次吵了架他都会拿分手威胁我,但我觉得他就是想吓吓我,我还是觉得那是因为在乎我,所以我也不在意。”

“但我俩回来在一起的这一年,我突然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因为在一个城市,我再也没有办法偷偷去做什么,所有的行动都会在他的掌握之中,他不许我和同事出去吃饭,不许我和朋友出去太晚,不喜欢我抛头露面,不喜欢我参加公众活动,有时候,因为穿了一件他没见过的裙子和别人出去,被他发现了都会和我生气。我俩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

“我渐渐发现,他的大男子主义和控制欲特别强,他甚至连我的工作都要干预,我是做销售的,不可避免要和客户或者单位同事出去活动一下,吃吃饭唱唱歌,可他总是想着办法不让我去,还说什么那些客户一定会占我便宜,说我一个女孩去了不安全,可我要工作啊,我也需要朋友,这一年,我所有的朋友都说我消失了,其实真的不是我不想联系他们,只是,吵架真的吵累了!”

“哦,对了,你问我为什么不在朋友圈发状态了,那是因为我在朋友圈说的话一句说不对,他就会生气,要是哪条状态或者照片下面有他不认识的男生说的稍微多一点,那他一定会生气,他说那是因为爱我,所以才会吃醋。我累了,真的累了!”

说完这些,屏幕那边的馨已经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而屏幕这边的我也是不寒而栗,汗毛都竖起来了。天呐,这是个什么人啊,这可绝对不是大男子主义和控制欲这么简单,这绝对是变态啊。好的爱情不是占有,而是希望对方过得更好,不是一味的索取,而是适时的付出。

“那是你提的分手吗?我中午怎么听你说是他提的分手呢?”我继续问。

“嗯,是他提的。大学的时候,一吵架他就提分手,我总是觉得他在吓唬我,于是就去妥协,每次只要我妥协,他就立刻来哄我,说让我别生气,说是因为爱我才会这样。我真的不记得他说过多少次分手,多到成为了我俩吵架的一个常态。这一年,他依旧是这样,半个月前,我俩吵架的时候他说不行就分手吧,我突然特别冷静,说,好吧,那就分手吧!他特别惊讶,但是可能因为他始终是骄傲的,所以他转身离去。”

“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时候,但最后总是我忍不住会再去联系他,我俩就和好了,可这一次,我真的不想这样过下去了,我突然有点害怕,害怕这一生就这样过,我觉得太累了,真的!所以我没有联系他,过了一个星期,他联系我了,说是不是真的要分手,我说是的,他可能慌了,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坚定决绝的我,他开始追问我是不是有了别的男朋友,他越是这样,我越是厌恶他,亲爱的,我现在有点不明白,我怎么会这么死心塌地的爱他四年,怎么会为了这样一个人,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过得那么谨小慎微,为什么要把最美好的那些时光浪费在异地恋上?我觉得自己TMD就是个SB!”

馨越说越激动,红酒也下去了大半瓶。我一直默默地听着,眼前浮现的还是大学时那个单纯幸福的馨,于是问她,“那现在呢?他放弃了吗?你真的放下了吗?不难过了吗?”

“怎么会不难过,毕竟是初恋,毕竟是五年的感情,毕竟是冲着结婚去的,毕竟曾经那么深爱过!”馨抹了一把眼泪:“但是,我真的放下了,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回头了,我不想自己的一辈子都这样过,五年又如何呢,我还有五十年要过!他之前还联系我,他总觉得我可能是在闹脾气,但我拉黑了他的所有通讯方式,我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瓜葛,我想彻底离开他,彻底离开我的曾经、我要重新开始,那么必须要和过去一刀两断!”

我伸手摸了摸屏幕上她的脸,“亲爱的,可能现在我说这些都是马后炮,但我还是要说,大学的时候,你那么优秀,追你的人都是成打成打的,我觉得他们对你的好绝对比那个天好一百倍。那个天,对你好是没的说,可就冲着他总和你吵架赌气,一吵架就关机不理你,让你一个人哭,还总说分手分手,我就觉得他不怎么样,可我知道,现在说这些都没用。没关系,你想通了就好了,你这么好,以后一定会遇到更好的!“

“嗯,会的,一定会的,我一定会的,谢谢你!“馨关掉了视频,画面定格在她流泪微笑的脸上。

我有点恍惚,大学四年的那些画面好像还在眼前,原来爱情不只会让你失去理智,也会在某一刻让你清醒,但这清醒的代价似乎有点大。我不知道馨到底有多难过,但我想她一定成长了不少,好的爱情会让你变成孩子,而坏的爱情会让你一夜长大,有时候,在感情中我们没有选择权,只能被动的受伤,但在经历时并不觉得,。但可以在这一刻及时停住脚步,我想一切都来得及,就像馨说的,五年算什么呢,她还有五十年要过,用五年去看清一个人,给自己松绑,给自己的余生一段轻松的感情,这样真好!

4

和馨通完话,我以为事情也就这样结束了,在唏嘘后觉得为她感到心痛但也庆幸。可没想到,又过了半个月,微信新朋友里跳出来了一条消息:“你好,我是天,有急事找你,麻烦加一下!“

我看到以后恍惚了一下,天?oh,我的天!原来是他!这不是馨的前男友吗?他加我?还有急事?我没顾上多想,也没来及问馨就点了通过。刚通过以后,就看到他给我发了好多消息。

“你好,你应该知道我是谁,我就不自我介绍了。你最近和馨联系了吗?她有没有说什么?她是不是有新男朋友了?“

“我现在联系不到她,她不理我,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能帮我问问她吗?“

“在吗在吗?快说话行吗?我很急!“

看着他连珠炮一样的质问,我的疑惑和莫名的火气一起涌上来,但最终疑惑压住了火气,“你俩不是分手了吗?不是你提的分手吗?你到底什么意思啊?还有,我没有义务回答你这些问题,你最好对我客气点!“

“好吧,不好意思,我就是有点着急,上次我俩吵架我是说了分手,可我是说着玩的呀,我俩之前吵架也经常这样啊,但谁也没当真不是吗?这次她怎么这么绝,这么突然啊?一点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我俩五年的感情了,付出了那么多,都要结婚了,还真的说分手就分手啊?“他在沉默后又开始了质问。

我真的特别讨厌他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但特别想替馨说句话“什么叫说着玩啊?分手是能随便说着玩的吗?上大学的时候,就总听你给馨说分手,你知不知道每一次你说完分手就挂电话关机以后,她一个人哭的多伤心啊?你怎么这么残忍?”

“可是……那之前不是每次都好好的吗?这次怎么这么突然啊?那每次她生气的时候总是没完没了,我说分手她就好了,然后我就赶紧哄她了呀,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啊,她不是也一直觉得挺好的吗?我觉得我俩一直很幸福啊,没道理这么突然啊,一点征兆都没有!你还是给我说实话,她肯定是有其他人了!“

我突然火冒三丈,冲到楼道里给他发了一段语音:“什么叫习惯了?什么叫一直好好的?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啊?她在大学的时候,生病都是一个人,可她一直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你俩的感情,为了你那点无聊的尊严和安全感,她连和我们出去都不敢,你知道那四年她一个人有多孤单吗?馨是多好的一个女孩啊,你还不知道好好珍惜,你现在是变本加厉啊,你怎么那么自以为是啊?凭什么你每次吵架都说分手,她就要忍着?凭什么你总是约束她,这个不让干那个不让干,穿个好看的裙子都不行,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到底凭什么啊?“

“我对她不好吗?我对她那么好,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相互迁就吗?是啊,我是经常说分手,可我没有真的要分手啊,我不让她去那些应酬也是为了她的安全着想啊,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啊!“

我听完他的语音后,果断拉黑,和这种自以为是的渣男,我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拉黑前,我发了最后一段话:“我不知道你自以为是的资本是什么,你理所当然的认为吵架时你说了分手她就会妥协,你理所当然的认为每次冷战她都会自己好起来不需要你哄,你理所当然的认为无论怎么伤害她她都会回到你身边,你的这些自以为是和理所当然,就是压死你们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放过她吧,你们不合适!“

5

后来,听说天还是纠缠了馨很久,在单位门口等她,在家门口等她,通过各种朋友和同学联系馨,试图说服馨,尤其是在馨有了新的追求者以后,他似乎有点慌张,有点错乱,开始胡搅蛮缠。我想他一定不明白,为什么看起来柔弱的馨,一向都是言听计从的馨,一直迁就他让着他的馨这次会这么决绝。

我想,在爱情中,每个人都有能量值,你一味的去耗尽对方,不给予适时的补充,那么总有一天会game over。人与人之间,全靠着一颗心,心死了,你如何挽回都是徒劳。天认为无论他怎么做,馨都会在他的身边,他总是认为每一次他的肆意伤害都可以被原谅,可他不明白,有些感情,耗尽了就没有了,不关任何人的事,只是你们之间再无可能。

我想告诉那些不懂珍惜的人,爱你的那个人不是没人喜欢,没人疼,她一直陪伴你只是因为把你放在了心里,如果死了心,那么她就只会离你越来越远。她死心后你的纠缠只会耗尽最后的一点情分,就像陷进沼泽的人,越挣扎,陷得越快。

两年后,我看到了馨的婚纱照,她笑的特别甜,身边的那个男孩阳光帅气,深情的看着馨。她俩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陆陆续续听到了一些关于他们的事情,这个男孩对馨特别好,从来不会和她冷战,就算馨生气了也不会放开她的手,就算吵架了也从不扭头就走,支持馨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默默陪伴,从不阻拦。他总是第一时间接她的电话,宠溺着她的小任性。现在的馨,终于有了恋爱中女孩幸福的模样,我为她感到开心。

结婚的前一天,我赶到了馨的城市,我俩聊了很久,馨说:“他通过别人带话给我,说能不能见一面,说想祝我幸福,我回话过去说,见面就算了吧,祝福,我收下了!“

“你恨他吗?觉得惋惜吗?“

“不恨,也不惋惜,如果没有和他的那几年,我不会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也不会明白爱情和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其实,对我好就真的可以了,不要轻易放开我的手,不要总是扔下我一个人,不会每次吵架都说要分手,不会威胁我,不会说狠话,这真的就够了!我感谢那段感情,让我遇到了现在的他,真的,我现在觉得特别幸福,那种很平和的幸福。不像以前那么惊心动魄,但就是觉得很温暖!“馨的脸上有着特有的光彩,那种平静的幸福感让她显的格外好看。

“你能幸福,我觉得特别开心!“

“嗯,其实我和天之间早就有了问题,只是我一直不愿意去面对,所以一直积压,后来的那一年,终于爆发了,可到了最后一刻,他依然认为他没有错,依然认为那不过是正常的吵架,我彻底累了,我不想再这样委屈自己,他的自以为是,他那些理所当然的高傲感,让我彻底觉醒,亲爱的,以前我傻过,可真的不想永远傻下去。如果我真的和他结婚了,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一样会彻底失望,那时可能会伤害更多人,我觉得现在这样,特别好!“馨轻轻的靠在我肩上,闭上了眼睛。

是啊,压死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那个男人那些自以为是的理所当然,如果他早点清醒,如果他学会退让,也许明天来迎娶馨的就会是他。可到了这最后的一刻,他依然认为,馨给他的那些退让和迁就是理所当然,依然自以为是的认为是馨不对,我为这个自大的男人感到悲哀,也为馨找到幸福感到庆幸。

在爱情中,我们可能都犯过自以为是的错,总是认为爱人的付出是理所应当,总是认为无论你怎么作,爱人都不会离开。到了最后一刻,幡然悔悟,可为时已晚,我们没有输给时间和距离,却输给了爱情里的自以为是。

愿你再也不会辜负爱的人,愿你再也不会被辜负,愿每一个馨都能找到幸福,愿每一个天都能早日醒悟,愿大家寻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一天晚上,我与好友操场跑步。中间休息的时候,见地面光影斑驳,月光皎洁,遂脱口而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旁边...
    诗海棠阅读 226评论 0 3
  • 对待比特币的问题,那位教授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用了反问,如果你的老板说明天发工资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美元一个是比特币...
    AronGao阅读 444评论 0 0
  • 我不知道 你是否还记得我 我也不知道 你现在何处 天空 还是你喜欢的蓝色 上面 白云朵朵 玫瑰 还是血红色 你送我...
    诗海棠阅读 213评论 0 2
  • 活出自己就好……
    吐司欧尼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