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神山庄 第1章 围炉夜话

<strong> 此作品现已在<a href='http://www.ebtang.com/book/964'>雁北堂中文网</a>连载,如需转载,请联系获取授权。</strong>
  月夜,风雪,小镇,客栈。
  一楼大堂,炉火正旺,围炉错落摆着几张桌子,数人散坐其间。
  门外风雪呼啸,窗棂在风中颤抖,天地间一片冷寂,炉火正红的大堂也仿佛淹没其间。
  窗旁坐着一条粗犷汉子,仰头饮尽碗中烈酒,往外面雪夜巨大山影看了一眼,仿佛看到山上那传说的所在,长吐一口气,率先打破沉默:“这鬼天气!真是赶上了,居然大雪封山,剑神山庄是上不去了,只能在这干等!”
  说罢,看了对面一青年文人一眼,说道:“寇兄,你说,那事是真的么?”说话之间,这粗犷汉子竟显示出几分迟疑。
  那“寇兄”一副落魄文人打扮,长相斯文,执杯之手五指修长有力,一直自斟自饮,闻言有些讶然抬头,看了他一眼,温和笑道:“刘兄这可问倒在下,只是根据敝帮传来的消息,似乎是错不了了。天禅寺双璧……唉,他们不久前才共同继任主持,一时传为佳话,不想就遭此巨变……”说到此处,叹息着摇了摇头。
  “嘿,据小老儿所知,天禅双璧一陨一伤,圆融大师已命丧刀魔之手,圆通大师也受了伤,十天前在青云门木叶道长护送下上了剑神山庄。”角落一个苍老声音略带戏谑的接口道。
  “天禅寺、青云门已经上山了?”厅中众人闻言均是一惊,全部视线集中到那个角落。天禅寺、青云门数百年间执天下武林之牛耳,是名门大派最顶尖的存在,此次两派名宿联袂同上剑神山庄,自然是出了天大的事。
  只见说话的是个算命先生打扮的穷酸老者,大家在他进来时候就注意到他是个瞎子,当时他拄着上书“有问必答”的旧布幡,旁边有对颇俊俏的少年男女搀着,模样很有几分狼狈。大家都以为他不过是个跑江湖的落魄老人,没想到此时一出口就说出了大家都不知道的消息,不由得重新审视起他来。
  “这么重要的消息,你又如何知道?”“刘兄”带着几分激将说到。
  老者拍拍布幡上“有问必答”四字,略带几分自矜道,“我还知道,你浪子刘枫向来不理名门正派这次却掺和进来的原因。”
  众人又是一惊,原来面前这粗犷汉子竟是独行侠浪子刘枫,那已经是武林一流的高手,只是他性格豪爽喜怒由心,向来与名门正派不甚对付,这次却为何牵扯进来。
  “嘿嘿,”刘枫有笑容几分僵硬,“谁不知道刘某最喜欢凑热闹,何况是这等一等一的热闹。”
  “刘兄弟本姓雷吧。”老者又带着几分笑意说了一句。刘枫立马闭上嘴巴。皆因他不止姓雷,而且是江南霹雳堂雷家雷傲的遗腹子。
  当年雷傲刚出道就独挑江南十九寨,震惊江湖,却在大家以为武林又出一巨星时,被刀魔狙杀,如流星陨落。当时未及过门的妻子刘蓝已有身孕,却不能为雷家所认可,最后独力产下一子,与他相依为命受尽艰难才活了下来,这孩子就是刘枫。而这一切都是拜刀魔所赐,所以当他听说当年被剑神击杀的刀魔又重出江湖,而且一出手就暗杀了天禅寺双璧时,他立刻赶来了剑神山庄,因为谁都知道,剑神刀魔本就是天生的对手,当年刀魔肆虐武林,连杀十数武林名宿,剑神千里追凶,数次缠斗,最后终于将其击落悬崖,使其沉寂近十年,武林中人几乎都认定他已身亡。刀魔既然重出江湖,剑神少不了也要再次出手,刀魔行踪飘渺,剑神却是江湖注目,要对付刀魔,只有跟紧剑神一途。
  所以一听说刀魔重出江湖,刘枫就匆匆赶往剑神山庄,只是这份心思份外隐秘,不想竟然被这无名老者一语道破,心中震撼实在难以言表。
  “寇兄”与他相熟,明白他的心思,遂开口将话题引开:“老人家,照您这么说,连青云门名宿木叶道长都惊动了,看来确是刀魔复出了。”木叶是青云门掌教的师叔,辈分极高,向来云游四海不理世事,不想这次也惊动,难怪他这般说。
  “听说木叶道长是刚好在少室山云游,天禅寺惊变,他马上赶了过去。圆通和尚是这些年来刀魔手下少有的活口,刀魔行踪诡谲,木叶担心圆通再有危险,就干脆将他护送来剑神山庄。”老人笑了笑,又补充了一句,“再说,寇大侠一直在君山总舵替乔老帮主打理帮务,这些年几乎没有涉足江湖,这次不是也惊动了麽?”
  此言一出,举座震惊。原来这“寇兄”竟然是当今武林第一大帮丐帮第二把交椅,净衣派第一长老寇天行。
  丐帮帮主乔雄年事已高,多年不理帮务,这些年更是听说专心修起道了,偌大个丐帮全交给当时新崛起的净衣派寇天行打理。大家本以为丐帮怕是要没落了,却不曾想,寇天行不但武功高深莫测而且足智多谋,以一己之力中兴丐帮,世人这才感慨乔帮主有识人之明。只是他崛起极速,被委以重任后就潜心帮务,加上为人极其低调,武林中人竟多是只闻其名不知其人,不想今日竟是被一瞎眼老人一语道出。
  寇天行微微一愣,笑道:“不敢当前辈这‘大侠’称呼,寇某确实是听说了刀魔复出的消息,担心又是一场武林浩劫,也想略尽绵力,这才不请自来。还未请教前辈怎么称呼?”
  “小老儿姓卜。寇大侠不用前辈前辈叫着,你就叫我一声老卜就好。”老者笑道。
  “卜?”寇天行眼中神光一闪,“听闻刀魔重现江湖后,传说无极子说了四字谶语‘日月不易’,据说指的是当今武林四大风云人物,大家都猜日是剑神,月是刀魔,就是不知不易所指。如此看来,不易实是指的卜和易,也就是卜老你了吧?”
  众人这才回过味来,看向老人的目光更带上一丝异样。
  老者哈哈大笑:“小老头虽然自命有问必答,却也不敢与刀魔剑神相提并论。据我所知,‘日月不易’是当年日月堡……”说到此处,却突然停了下来,侧着耳朵,仿佛在凝神听着什么。
  就这时,“呯”的一声,一对人影推门而入,卷起满堂雪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